首页 > 作家列表 > 香朵拉 > 大熊先生惹人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熊先生惹人爱目录  下一页


大熊先生惹人爱 page 14 作者:香朵拉

  一通电话、一封简讯,都没有。

  有些时候,他几乎要怀疑曾经的浓情密意是场幻影,怎么她就这样彻底消失在他的生活里?

  是她太无情,还是他把她想得太有情?

  明明哭着说不想分手,却连一丝挽回也没试着做。

  窗外,轻快的鸟叫声响起,早晨的阳光照入室内。又是辗转难眠的一夜,他又熬到了早晨。

  纪年仓麻木的起床梳洗,没吃早餐就出门,到了工作室,打开计算机确认订单后,准备走进烘焙室进行今天的工作。

  一切动作是那么习惯且自然,口袋里的手机却在这时微乎其微的震了一下,停下了纪年仓的脚步。

  他不能否认掏出手机看的时候心里是有期待的,而且,还很紧张。

  手机屏幕上躺着一封简讯,他按键打开,来讯者是程知湄。

  我在机场。来见我,好不好?

  他怔住,感觉心剧烈跳起。

  她要去新加坡了?

  一阵心痛传来,想到她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两地距离,要见面更是难上加难,他的心沉下来,一股舍不得从身体里泛起。

  他舍不得她,想着她到了新加坡,虽然还是在同一个地球上,虽然还是在同一片天空下,可是,不是在同一个城市里,这让他感觉遥远。

  不是分手了吗?

  遥不遥远又有什么差别?

  他这么问自己,却没听见自己的回答。

  他……管不了那么多!

  想见她、想见她、想见她、想见她、想见她……

  想叫她不要去新加坡!

  *

  第10章(2)

  纪年仓冲进出境大厅。

  他从一个一个航空公司柜台跑过,搜寻两个礼拜未见的纤细身影。

  陌生人的脸在他眼前晃过,没一个是熟悉的面孔,他心一沉,奔向服务台,询问飞往新加坡的班机时刻,服务人员告诉他,最近的一班刚刚已经起飞,下一班直飞是五个小时后。

  这代表,程知湄已经飞走了?!

  他呆站出境大厅,背脊突然感觉一阵冷。

  没赶上,他没赶上!

  这是一种万念俱灰的感觉,他全身虚脱,毫无目的,有人撞到他,他浑然未觉,只觉得全身灵魂被抽干,心很痛。

  “纪年仓!”

  纪年仓愣住,这道熟悉的嗓音,不就是……

  “纪年仓!”这次,这道嗓音带着哭腔。

  他转身,看见在他身后不远的程知湄。

  她朝他跑来,站定在他面前。她穿薄荷绿雪纺短衫、浅蓝色牛仔裤,背着一个小包包,没拉行李,不像要出远门。

  要不是她已经把行李托运了,就是……不对啊,下一班飞机还有五个小时,她那么早来干么?

  纪年仓一时间想不透,他皱了皱眉,脸露困惑。

  “我以为你走了。”

  她摇头,掉下眼泪。“我不走了,我只想留在你身边。”

  他听了,内心狂喜,可却还有很多地方不明白。“我不懂,你来到机场,却不走了?这什么意思?”

  他问话的口气有些小心翼翼,她没回答,只是往前一站,先来个拥抱再说。

  她好想他啊……

  将他紧紧抱住,他比她高大太多,她将自己埋进他胸膛里,听见他熟悉的心跳声,心也定了下来。

  他不知道,这些日子以来,她程知湄作了多大的决定,全都为了他。

  今天刻意传简讯叫他来,也许是为了试探他是否还对这段感情割舍不下,同时,也因为自己总是提不起勇气去找他。

  纪年仓任由她拥抱着,她柔软的身体与温暖的体温成功唤起他的心软,他觉得矛盾。本来很气她只想分手,却又怨她没有任何联络;听见她要走了又舍不得,甚至放下所有来追她,但她出现后,又想要板起脸孔……

  他搞不懂自己,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她,这刻当她这样拥抱他,他忽然觉得一切都稳定了下来,他原本浮躁的情绪奇异的被安抚了。

  程知湄松开怀抱,仰头看着他。

  他瘦了一些。脸颊变得削瘦,眼下多了黑眼圈,他眼里有着疲惫,让她看得心疼。

  她对他微笑。“我辞职了。”

  纪年仓满脸惊愕。“你……辞职?”

  “对,我辞职了。”她微笑着,眼中闪着泪光。“我想通了,我不想跟你分开,这几天我发现,梦想再大也没有用,我只想要你,每天我都过得很痛苦,工作也不能麻痹我。”

  她想通了,突然感觉眼前的路一片清明,她回绝了魏部长后,将新加坡的工作交接给后来选出的外派同事,接着,她决定辞职。

  虽然魏部长没有如她威胁的直接裁退她,但程知湄忽然觉得待不下去了,不只因为魏部长变得不重视她,她又回到了那个昔日闲闲无事的“资深”专员,也因为她突然好想休息一下。

  想要好好挽回纪年仓,陪陪他,弥补以前的疏忽。

  工作成就之于她,突然没那么重要了。

  听她这么说,纪年仓要不感动真的很难。

  她竟然为他辞了工作?!

  他几度说不出话来,终于,他再次开口。“这样好吗?你辛苦那么久,就这样辞掉,不会舍不得?”心里虽然开心她能为自己做到这种地步,但却又怀疑自己是不是折断了她的羽翼?

  她的笑容有股涩然。“舍不得吗?我以为会,但竟然不会……”她抓住他的手,看着那双比她大上好多的手,续道:

  “我以为我的人生重心在升职,可是失去你后,我才发现原来你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愿意去新加坡,长官虽然没有叫我滚蛋,但是她……变得不器重我了。”

  他看见她眼底的怅然。“你被伤到了?”

  她叹口气。“我以为长官有看到我的努力,才会重用我。我以为在工作上没有人可以比我拚,可是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是可以被取代的,案子不是我来做,公司一样运转,可是爱情就不一样了,没有你,我就没办法继续生活了。”

  他疼惜的摸了摸她的发,这些日子以来,她也不好过啊!

  她了解了很多残酷的事实,曾经以为一直付出努力,就一定能获得的职位,原来是那么岌岌可危,在长官眼里,做错一件事情可以让她过往的功绩都被掩没,她觉得很不值得。

  纪年仓牵起她,一起往外走。

  外面朝阳映照他们身上,他问她。“那你怎么会来机场?”

  “我花了几天交接职务,然后刚刚是帮派去新加坡的人送行,我把要交代的事情再跟她说一遍,就可以正式离职了。”

  “嗯。”

  程知湄侧看他好看的脸庞,有些忐忑的问:“你还气我吗?”

  纪年仓沉默数秒,这几秒钟,她觉得极度漫长,看着他没有特殊表情的侧脸,她不确定。

  他没给她答案,只是停下脚步,侧过脸来看着她。“我爱你。”

  然后他笑了,深深地凝视她。

  这温柔的笑容啊……让程知湄的眼泪掉个不停,她好感慨,还有能再见到他对自己这样微笑的一天……

  而且,他说爱她。

  她扑进他怀里,泪光闪闪。“我也爱你,很爱你很爱你……”

  他笑着回抱她,将脸贴在她的发顶,她熟悉的香味传来,让他混乱两个礼拜的心终究平稳了下来。

  两颗心,终于踏实了。

  她从他怀里抬头,泪眸里带着笑容。“我不等两年了,我们现在就去结婚,纪年仓,我不要再跟你分开!”

  他始终笑着,低下头,吻了吻她的嘴。

  旁边,外国旅客看着他们偷笑,夏日炎热的空气因为他们而增加了几分热情。

  远处天空,划过一架飞机,奔向远方,程知湄选择留在原地,为爱停下脚步。

  她不会失去野心,只是学会休息,学会放下执着,她还是会去找新工作,但不再那么汲汲营营,她找到对她来说更重要的事。

  就是爱她的大熊先生。

  尾声

  辞职后的生活,程知湄过得很惬意。

  曾经每天都要六点多起床梳妆打扮的她,如今每天睡到自然醒;曾经每天都要化上美丽妆容的她,现在时常顶个大素颜;曾经寒流来袭也穿裙子的她,现在觉得牛仔裤最方便活动。

  她的日子很简单,每天起床后就跑到大熊先生工作室窝着,帮纪年仓处理网络上的订单,让他专心做饼干。

  假日呢?

  她拉着纪年仓一起去当流浪狗协会的义工,有时来个小旅行,甜蜜自在。

  这样的日子过了两个月,程知湄受不了了。

  “我想去找工作。”

  纪年仓耸耸肩,早看出她待不了这样太过平静的生活。

  也许刚开始,她感觉快乐又新鲜,但渐渐的她觉得有点无聊,就像现在,她撑着下巴盯着计算机屏幕,上面的订单与客户提问都被她处理好了,她滚动鼠标,表情无趣。

  “随你。”

  她抬眼看他,神色惊喜。“真的?”

  他浅笑。“我本来就没有打算要束缚你,你爱做什么尽管去,但是要有分寸。”

  她懂的,要有分寸,经过分手危机后,她再也不敢跟之前一样,不顾身体之外,还冷落最爱的纪年仓。

  一个月后,程知湄找到了一份跟之前雷同的工作,一样是美妆相关的假睫毛品牌,成立不到一年,整个公司只有十一个人,因为还是新品牌的关系,同事都很热血,工作气氛良好。

  有时她也会跟之前一样忙,但她不再怕会疏忽纪年仓,因为从某天开始,她搬进他家,每天下班两人都能见面,她再累也会赖在他旁边说些话,这种小幸福,她再也不敢疏忽。

  这个星期五,程知湄下午请了半天假,跟纪年仓去登记结婚,他们成为夫妻,没宴客、没拍婚纱照,跟先前比起来唯一的不一样,就是身分证上的配偶栏,多了对方的名字。

  当天晚上,他们没去吃大餐庆祝,只是一起窝在大熊先生工作室里,由纪年仓为老婆大人献上亲手做的──

  舒芙蕾,传说是厨师讽刺中世纪豪奢风气的甜点,是一道稍纵即逝的美味。

  纪年仓学会了,有时会失败,可是做给心爱的程知湄吃时,可不能漏气。

  他精神紧绷,每个步骤小心翼翼,就怕等下烤出的舒芙蕾,膨松程度不够完美,或者,一出炉就塌陷。

  旁边,程知湄满脸幸福,看深爱男人为她做甜点。

  他打发蛋白时,手臂肌肉隆起,魅力惊人;弯身往碗里放料时,目光如鹰,手腕柔软,一切恰到好处。

  她的大熊先生做甜点时,有够帅。

  当他把成功的舒芙蕾端上时,她满心感动,望着完美膨松的舒芙蕾,一时间舍不得吃。

  “怎么办?我舍不得吃。”她困扰的看向他。

  他潇洒一笑。“有什么好舍不得的?你要吃几个我就能做几个。”

  “吃太多会胖。”

  他耸耸肩。“女人就是那么麻烦。”

  “你这是性别歧视。”

  “本来就是,明明想吃很多个,却又口口声声说怕胖。”他盯着她纤细的身材。“我不介意你胖一些,现在可以放心吃了吧?”

  她皱了皱眉。“胖起来不好看哪……”

  “没胖给我看过哪知道好不好看?快吃,快要塌了。”他催促她。

  程知湄这才愿意动起汤匙,她挖了一小口舒芙蕾,送进嘴里。

  绵密的甜味,带着温暖的湿软,在口中化开,不需费力咀嚼就轻易滑入胃里,吞下这口后,只觉得身体充满一种飘飘然的温暖,被轻轻甜味包围,很幸福。

  纪年仓看她愉悦的眯起眼睛,表情看起来好满足。

  不用问,就知道这表情是好吃的。

  刚刚还说舍不得吃呢,这会儿程知湄三两下就吃掉一个,她舔了舔嘴边,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

  他心念一动,凑近她,堵住她的嘴。

  他从她的嘴里吃到自己做的舒芙蕾的味道,美妙的甜味,就像她带给他的感觉,教他难忘。

  她伸出手拥抱他,密密的回吻他。

  程知湄闭上眼睛,想起自己第一次到大熊先生工作室的那天,她被他赶到门口,寒冷的风吹着她,那时她从没想到,有一天,纪年仓的怀抱会成为她的避风港。

  她觉得自己能遇见他,好幸运。

  今天正式成为他的妻子,更幸福。

  唔,虽然他不姓熊,但她觉得熊太太这绰号,挺可爱的。

  【全书完】

  后记

  大家好啊……

  故事是在夏天完成的,因为这个夏天真的太热了(话说哪个夏天不热呢),所以故事里的季节设定是冬天,写着写着试图去想象骤降的温度,好像也凉了一些。

  故事里有几件事,可以跟大家讨论──

  首先,关于男主角爱看的金庸。

  我本人是很着迷于金庸的武侠小说的,家里有收藏。其中我最喜欢“射雕三部曲”,其次是《天龙八部》,再来是《笑傲江湖》。

  前阵子断断续续又把“射雕三部曲”看了一遍,正巧网络上有人发文回顾过去的连续剧主题曲,其中除了琼瑶的〈梅花三弄〉等等外,还提及了杨佩佩大戏,我把好多脍炙人口的主题曲听了一遍,配上那时正在看的“射雕三部曲”,真的是很有感觉。

  有一种侠义万千的Fu,好像自己也会飞天遁地,做事也要有大侠风范,偶尔来句有点古味的话。

  (我妹问说:“要不要吃水梨?”我就回:“甚好。”)

  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真是很迷人的。

  再来,关于男主角的职业。

  我设定是做饼干的,本来一开始,我想写他是种莲花的,但某天我逛到手工饼干店,忍不住购买后,突然觉得做饼干也很适合男主角,尤其我对莲花的养植实在是不了解,资料也找得不够齐全(我还跑去莲花节赏莲呢,但只会欣赏,种植上要注意的地方或品种等等,想写进书里就真的不行),后来还是决定让男主角做饼干。

  甜蜜好吃的饼干,配上大熊般外型的男主角,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是女主角任职的美妆公司。

  我是有在化妆的人,一直对美妆产业很有兴趣。

  各品牌只要有新品,我大都会注意到,但多年化妆下来,已经自有一套“功法”。

  眼影只用某种色系或牌子,睫毛膏也固定知道哪个品牌的刷头适合我,底妆的话我则比较没有固定,保湿持久为重。

  女主角公司推出的新品是指甲油,我之前都有搽,但因为觉得手上搽指甲油真的不大方便,就只在夏天搽脚趾(要穿凉鞋嘛),以前爱尝试前卫的色系(有次搭近黑的紫色,被朋友说丑),现在则大多是主流的粉红或桃红。

  我觉得身为女生真的很多东西好玩。

  好比我说的彩妆或指甲油,保养品也是,虽不像化妆一样在脸上添加色彩,但以保养来说,相信每个女生都有一套独门见解,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知道要靠什么来让外表变好。

  衣服也是一样,我最近大都穿白、灰、裸粉这几种颜色的衣服,以前会买土耳其蓝或深沉黑色,现在已经不习惯让自己身上有那么强烈的颜色,因为知道自己不适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