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珠光宝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珠光宝妻(下)目录  下一页


珠光宝妻(下) page 12 作者:子纹

  “小姐,”洛晨一脸慎重,“你是不是有了?”

  “有了?什么有了?!”

  “就是……”洛晨急了,“少爷真是的,你们都还没成亲,怎么可以——”

  孟若荷慢半拍的意会到洛晨的意思,这该不会怀疑她有身孕在害喜吧!她忍不住笑了出来,“洛晨,你误会了,我没有。”

  “小姐,我知道你不好说,但放心,若真是有了,少爷一定会给你个交代。”

  孟若荷无奈的摇头,“洛晨,我真的没有身孕。你饿不饿?我等会儿做饭给你吃。”

  “我怎么能让小姐伺候?”

  “洛晨,”孟若荷笑道:“在这里我不是什么小姐。”

  洛晨一脸愁云惨雾的被推坐到一旁。

  现在朱府里的气氛古怪,二夫人的身子并不见好,成日卧在床上休养,二当家都不敢离开床边太远。

  少爷绝口不提小姐,看样子已经认定了小姐的罪,或许是念在旧情上,只是将小姐赶走,但这个决定,却惹得大夫人和二当家不快,众人都想着,等二夫人身子没事了,朱家是不会放过小姐的。

  以朱家对待背叛者的手段,到时小姐只怕生不如死,若是少爷愿意相助还好,就怕少爷也撒手不管,所以如果有了孩子倒好,至少能看在孩子的分上——

  “小姐,不管你肚子里有没有少爷的骨肉,总之我们就咬定了有,一定有。”

  孟若荷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洛晨,你怎么会有这么荒谬的想法?”

  “小姐,虽然我相信你的清白,但是眼前的情况苦于没有法子证明,我不想让少爷误会你,真对你怎么样,导致日后后悔,所以我们现在能拖过一天是一天,说不准过些日子就能水落石出,总之不能冤枉了你。”

  看着洛晨,孟若荷很想把东方文宇之前来找她并将事情解释清楚一事全盘托出,但又想起了他离去前的交代,尽管她相信洛晨不会背叛自己,不过还是隐瞒的好,免得事情节外生枝。

  “洛晨,我知道你的好意,但是一个谎言得用另一个谎声来圆,我有没有身孕这件事,东方很清楚——”

  “小姐,放心,我知道该怎么说。”洛晨安抚的看着孟若荷,“难道小姐不想回东方府吗?”

  “我当然想回去,但是东方——”孟若荷突然顿住,脑子里一个念头一闪而过,她肚子里确实是没有孩子,但她却可以用这个理由回去东方府里,躲在暗处的人是怕东方文宇回猛族去抢位置,那如果知道东方文宇有子嗣呢?

  孟若荷脸上不由得浮现得意的笑,自己的脑子果然是太好了,设个局,请君入瓮不就成了?

  “洛晨,我跟你回东方府。”

  “小姐的意思是现在要随我回去?”

  孟若荷点头,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总要东方给我个交代吧!”

  洛晨有些迟疑,但又想着不能放任有孕的主子一个人独居在外,便将心一横,两人一起回去。

  ***

  第十三章  肚子里有了?(2)

  孟若荷带着洛晨堂而皇之的回到东方府的消息,一下子便传了开来。

  在孟若荷的授意之下,洛晨更是把孟若荷有身孕一事特意的传播出去。

  孟若荷要的便是自己有孕之事在朱府和东方府掀起波澜,也不在意旁人的目光,只问:

  “东方先生呢?”

  “在书斋。”洛晨小心翼翼的说:“程毅已经去告诉少爷。”

  孟若荷点点头,接下来就等东方文宇自己找来,想了一会儿,她转身大步走向后院。

  “小姐,你慢些。”洛晨连忙扶住了孟若荷。

  孟若荷也由着她,这样演得更像些,主仆俩直接来到作坊。

  工匠一看到她明显有些惊讶。经过这些日子,大伙都知道她爽朗好相处,只是她伤了朱府的二夫人,就算是无心,也是罪大恶极,原以为她被逐出东方府后,就不会再见到她,却没料到才多久功夫,她又突然出现在东方府里。

  “小姐。”程云上前,依礼还是叫唤了一声。

  孟若荷对他一笑,“作坊的一切可好?”

  “一切安好。”程云点了下头,不解的目光看向洛晨。

  洛晨低声说道:“小姐有了身孕,所以还是回来东方府养着为好。”

  程云的眼微瞠了下,与其说是惊讶孟若荷怀有身孕一事,不如说他更惊奇东方文宇竟会不顾礼法的在还未成亲之前与孟若荷有了肌肤之亲。

  “程云,”孟若荷轻快的说道:“替我开库房,我要取物。”

  程云迟疑了一会儿。

  “怎么,连你也不信我?”孟若荷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

  程云微垂下眼,拿出铜钥,开了库房。

  沉默总比直接承认来得好,孟若荷自我安慰,接着自顾自的坐到东方文宇的位置上,拿着雕刀看了眼他放在一旁的丹青,从木盒里挑了个适当的大小翠玉,在玉片上雕着。

  “我的雕工不如你,”孟若荷说道:“你在一旁看着,若有做得不好之处,提点我一番。”

  “提点不敢,只是小姐的身子不若以往,还是回去歇息为好。”

  提到她的身子……孟若荷带笑的看了他一眼,“原来你的小心翼翼不是不信任我,而是怕我伤到肚子里的孩子?”

  程云也没隐瞒的点头,他虽一直待在作坊里,但是他并不愚昧,若以前他还不敢有定论,然而以今时今日孟若荷的能耐,她根本无须危害二夫人,因为根本没有动机和理由。

  “在孩子生下来前,小姐还是勿搬重物,忌动刀剪针锥为好,虽说于礼不合,可既有了身孕便是喜事,府中上下皆会期待小主子出世。”

  孟若荷没见过程云如此婆妈的一面,又看着一旁洛晨一脸热切,突然觉得这个误会到后来如果一发不可收拾,十个月后她没生出个孩子给他们瞧,自己会不会就成了千古罪人?

  孟若荷有些心虚,逃避两人的目光,低下头,雕着玉片。

  “谁允许你进府来?”

  东方文宇的声音突然传来,孟若荷的手一滑,割破了指头。

  “小姐!”洛晨吓了一跳,连忙上前。

  “出去!”东方文宇冷着脸,斥了一声。

  洛晨担忧的看了孟若荷一眼,最后仍无可奈何的跟着程云和众工匠出去。

  直到作坊的门一关,东方文宇才几个大步上前,拿起她的手看,“你怎么回事?伤了自己?”

  “明明就是你突然吼了一声,吓着我了。”孟若荷没好气的瞪着他。

  他拿出锦帕,压住了她的手,“平时也少见你拿雕刀,你今日怎会心血来潮?”

  “我这双巧手可不是只会涂涂画画。”她瞋了他一眼。

  他无奈的看着她,“你到底在玩什么把戏?”

  “我是回来帮你,怎可说我在玩把戏?”这话说得实在伤人了。

  “我让你出府去,你竟然回来,回来也就算了,还说有孕?!”他低头看着她平坦的小腹,“这是怎么回事?”

  她无辜的耸耸肩,“洛晨来看我,我因为咸鱼味道难闻,反胃想吐,洛晨却误会我有了身孕,我原想解释,但又想着为何不将计就计?如果这一切都是针对你而来,自然也不会放过你的子嗣,若他们藏了人在你或允儿身边,只要知道我有孕就会心急,如此更容易逮到人了。”

  “你是把自己置于险地?”

  “我不在乎!我想与你同富贵,更想与你共患难。如果今日我真放任此事不管不理,我自己都会怀疑这样的我凭什么得到你的喜爱?”

  “荷丫,我从未怀疑过你的心。”

  “我知道,但是如今我有孕一事已经传了出去,你现在若再把我逐出府,那些想要害你的人也绝对不会放过我。”

  这是逼他妥协,令他进退两难。“你自毁名节,日后还要不要做人?”

  “世人看事情总以结果论,谁能笑到最后就是胜者,过程如何有谁真会计较?反正我们成亲是擎晚的事,结果都是与你一起,我有何惧?”

  “你在强词夺理。”

  看到他皱起了眉,她立刻上前,撒娇的摇着他的手,“我每次都听你的,你就依我一次可好?”

  他没好气地看她,“你怎能昧着良心,大言不惭?”

  孟若荷露出讨好的笑脸,“你别恼,其实你该开心,我如此善解人意,不顾危难,为你分忧,有我这样的女人爱你,你应该感动到哭了才是。”

  “你就尽会说些似是而非的大道理哄人开心。”他低下头与她四目交接,沉默的与她以目光交战,最后叹了口气,“如今情势,我确实无法再将你逐出府,既然怀了我的孩子就安分些,这些东西不许再碰。”他瞄了下桌上的刻刀,“乖乖的画你的图,想你要做的配饰便成了。”

  这是代表着她可以留下来了?!她的内心在欢呼,“我会乖,不会让你担心。”

  他并不相信她的保证,但如今也是莫可奈何。

  ***

  孟若荷坐在姜允床边,可以感觉到屋内的几双眼睛都直勾勾的盯着她,看姜允气色不错,她的心也放下了,她也不怪那些如临大敌的下人,毕竟以为她想加害姜允,所以防着她也是人之常情。

  “嬷嬷,带着洛雅下去吧!”

  杨嬷嬷的表情迟疑,但也不好拂了姜允的意思,只能带着洛雅退到门外。

  “嬷嬷的态度伤了你吧?”

  听到姜允温柔的询问,孟若荷摇头,“不至于,所有的证据都指向我,也怪不得她们。你信我吗?”

  姜允微笑,“你没理由害我。”她压低了自己的声音,“我相信文宇也是信你的,不然不会将你逐出东方府,他是想把你从这件事中摘出去,只是却没料到——”她的目光瞟向她的肚子,“这个孩子来得突然了。”

  虽说“假孕”这件事是她的点子,但是只要旁人一提,她就难免不自在,尤其是对方看着她的目光中明显的带着期待。

  “身子可有不适?”

  她摇头,干巴巴的说:“能吃、能睡,好得很。”

  “你倒是幸运,有个不折腾娘亲的孩子,或许是个温柔的小闺女。”

  孟若荷没回答,只是笑。

  “要不是以文宇的性子断然不会同意,我还真想与你指腹为婚,让我们的孩子成亲。”

  与朱家联姻?!虽然怀孕是假的,但一点都不影响孟若荷作梦,嫁或娶首富家的子女,她的孩子一生发达,更别提姜允是个大美女,朱永谊也长得不差,生下的孩子外貌肯定一等一。但想到东方……正如允儿所说,以他的性子,就算不介意辈分伦理,只怕还是不会点头答应,因为缘分天定——他性子浪漫,认定宿命,他与她的缘分是如此,他们的孩子更是。

  看着孟若荷低垂着眼,不发一言,姜允一叹,“听闻我的吃食现在都要经你试过才会送到我的面前?”

  孟若荷点头,这点子是她提的,她自愿当姜允的试毒人,只不过大厨房送给姜允的所村东西,她一口都没吃喝,反而从自己院子里的小蔚房内重做吃食,让东方文宇或是洛晨亲自送到姜允面前。

  “委屈你了,你也是有孕之人,文宇却如此待你。”

  孟若荷不太好意思的扯了扯嘴角,这跟东方文宇其实没半点关系,他也不太赞成,只是拗不过她。

  “允儿别担心我与东方先生,你只要好好养着身子,照顾好肚子里的孩子。”东方文宇在外人面前对她冷淡,是让别人以为对她不重视,戏要演足,所以她也只能瞒着姜允。

  门口有声音,姜允神色一正,这才唤人进来。

  孟若荷有些惊讶进门的是洛青,见她托着木盘走进来,上头有个白玉盅。

  “二夫人,小姐,大夫人交代,给二夫人送燕窝。”

  姜允坐起身,看着洛青添了一碗,但还没送到她面前就被孟若荷给接过手。

  “小姐?”

  “你该知道,允儿吃的东西都得经过我。”

  洛青垂下眼,“是。”

  “下次别再犯。”孟若荷的口气有些硬。

  洛青满是歉意,“这是大夫人亲自看顾火候,不单二夫人,大当家、昱少的房里也都各送去一盅,是奴婢思虑不周,但奴婢也是不想每每令小姐心里难受。”

  孟若荷不是不知道府中的下人如何看她,就算是怀了孩子,回到东方府又如何?最终不过就是姜允的试毒人,若真有人害姜允,她第一个就会遭殃。

  “我并不觉得委屈。”若是在东方府,她早就暗中将手中的燕窝给丢了,如今是任何人都不能信。心一横,她把手中那碗燕窝吃得精光。“允儿,以后不论是何人送来的东西,没让我试过,你绝对不能碰。”

  姜允心疼的看了她一眼,点点头。

  将空了的白玉碗给放到一旁,孟若荷看着有些不安站在一旁的洛青,道:“若是为我着想,你有心了,但是你该知道,一切都要以二夫人的身体为重。”

  “这是怎么一回事?”东方文宇从外头走了进来。

  孟若荷见到他,站起身。

  东方文宇猫了眼桌上的白玉盅和空着的碗,“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看看允儿,正好洛青送上大夫人做的燕窝过来。”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东方文宇的口气很冷,手一挥,将桌上的白玉盅打落,破碎的声音传来,汤水溅湿了孟若荷的裙摆,“出去。”

  孟若荷真的觉得,要不是知道这是演戏,男神这种态度对待她,她肯定会难过死,还有看着碎掉的白玉盅,这又是另一种心疼,这个败家子,随便就打破一样宝贝。

  “还不走?!”

  “文宇,你别……”

  “你别插手。”东方文宇打断了姜允的话,见孟若荷不动,索性伸出手,拉着她的手腕,直接将人给拉出去。

  孟若荷被他拖着走,脚步有些踉跄。

  直来到两府间的月亮门前,东方文宇才停下脚步,见四下无人,压低了自己的声音道:“可有不适?”

  孟若荷抬起了自己的手,让他看到手腕上的微红,好笑的反问:“这算不算?”

  他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下次直接让人倒了便成了,你别真把自己当成试毒人。”

  “放心吧!纵使那些吃食真有古怪,我身强体壮,吃一点也死不了,更别提我肚子里又没东西,要落我胎是作梦!”

  “不要胡说八道。”东方文宇的脸色沉了下来。

  她看他阴下脸,只能装成小媳妇似的微低着头,“怎么会这个时辰去找允儿?有事?”东方文宇点了下头。

  “什么事?”

  “宫里来消息,说姜硕派人进了京。”

  原本只是装委屈的孟若荷,闻言脸色一下变得苍白,姜硕——他同父异母的兄弟。

  “晚些再说,先回府。”他跟她说话的时候,脸色始终阴沉着,毕竟这还算是在外头,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在暗中看着。

  孟若荷只能点点头,垂头丧气的往东方府的方向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