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珠光宝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珠光宝妻(下)目录  子纹作品集


珠光宝妻(下) page 15 作者:子纹

  穆恬同情的看了朱景昱一眼,姜彤玥是她姊夫的第一个孩子,自然是宠爱有加,她不认为姊夫会让小小年纪的闺女远离身边。

  “这是怎么了?”朱景昱有些不服气,“不过就是带着玥儿回京去玩玩罢了,你应该知道,我与荷丫的十年之约?”

  穆恬一叹,指了指姜彤玥,手又舞动了下。

  “七岁又如何?这点根本不是问题,我告诉你,我们朱家人什么都吃,就是不吃亏,当年我给了聘金——那可是朱家当时船队的一半,荷丫欠我一个小媳妇,就是得还,若是你觉得玥儿太小,由你来代替,我也可以将就。”

  姜彤玥闻言,真想捂着脸呻吟出声,在她心目中,世上最聪明的人是她的爹姜文宇,朱景昱仅次于他,但不知为何只要一对上穆恬,朱景昱就是个傻的。

  穆恬轻摇了下头,低头看着帐本,不再搭理朱景昱。

  “怎么?!”朱景昱不快起来,“配我还委屈了你不成?”

  姜彤玥看着穆恬莫可奈何的比手划脚解释,悄悄的从朱景昱的大腿上滑下来。

  “少再说什么我是朱家的少爷,了不起的大人物,说穿了,你就是看不上我!”

  穆恬停下了挥舞的手,无奈一叹,收拾起桌上的帐本。

  “说不过我就要走?你就这么点出息?”

  穆恬一笑,摇了摇头,指了指他的身后。

  朱景昱一个转头,脸色一变,立刻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姜文宇扶着怀了近七个月身孕的孟若荷站往凉亭外,冷冷的看着他。

  朱景昱不自在的动了动身子,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来的。“我……”

  “玥儿还小,荷丫现在有孕,不可能陪着她进京,所以你死了心,把货给卸了,就可以启程回京了。”

  “我打算在这里多留些时候。”

  “做什么?”

  “培养感情。”朱景昱回答得理所当然。

  姜文宇不悦的一挑眉,“你们朱家人还真是一脉相传,一个个的对个小丫头都下得了手。”他打心底对朱景昱总在自个儿闺女身边打转一事很介意。

  “既然你都说是一脉相传,不如就成全我。”姜文宇冷冷一哼。

  “荷丫,你可不能忘了咱们的约定,你就是欠我一个媳妇儿。”

  孟若荷只要听到这事就觉得头疼,真不知道朱景昱小小年纪怎么就这么执着?

  “如果玥儿不成的话,难不成你愿意休了东方,跟我成亲吗?”

  “胡说八这些什么?”姜文宇脸上已是山雨欲来。

  一旁的穆恬收好帐本,对自己的姊姊比划了几下,意思是她在灶房还蒸着甜糕,应该好了,打算去包起来,让姜彤玥带回府里去。

  “甜甜姨,我跟你去。”姜彤玥跑到穆恬身边。

  穆恬低头对她一笑,点了点头。

  “我也跟你去。”朱景昱也站起身,不客气丢下一句,“反正我不管,荷丫,你答应的事就得做到,若你不成,玥儿不成,那只要跟你有关的人,我都勉强能接受。”

  姜文宇眉头一皱,正要制止,孟若荷轻拉了下他的衣袖,他只能不情愿的闭上嘴。

  等人一走,他将孟若荷扶坐在椅上,不快的说道:“什么十年之约?!鬼扯,都是他自个儿自说自话,你就眼睁睁的看着那小子拐走我们的闺女?”

  孟若荷一笑,“别恼,我一点都不担心我们的闺女,我担心的是我妹子。”

  姜文宇微愣,“穆恬?”

  孟若荷点头,“你总看着昱儿在玥儿身边转,却没发现每每甜甜都在一旁吗?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自她嫁给姜文宇后,对朱景昱的称呼也改了,论起来算是他的表嫂,总不好再一口一声少爷叫着。

  姜文宇静静的想了一会儿,也无怪乎他没往穆恬的身上想去,虽说穆家如今已不可同日而语,但那侯爷的名头不就是听起来好听罢了,与家大业大的朱家相较,家底上的差距还是不小,更别提穆恬口不能言。不过说到这个小姨子,除了不能说话之外,倒是样样出挑,尤其是管帐记事很有一套,若进了朱家,对朱家助力不小。

  “这小子的算盘倒是拨得精。”姜文宇嗤了一声,“也不想想穆恬是否看得上他?”

  “甜甜也到了待嫁的年纪,在这里也没相看到中意的人家,我倒觉得她对昱儿也不是全然无意,只是心头该是介意自己的残缺,所以也不敢表露真心。而昱儿也真是的,明明是个聪明的孩子,偏偏一遇上甜甜就成了个傻的,分明想讨好却总是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若我们不出手,只怕甜甜她也不会对昱儿有想法。不如我们出面做主,不单成全一桩美事,以后京城里也有自己人,看管生意也方便多了。”

  “你已是富甲一方,还不满足?”东方文宇伸出手,轻揉着她的右手,“不如我再多给你几座山,让你派人去开挖,若有所得,全算你的。”

  她带笑的瞧了他一眼,如今猛族南来北往的商人多了,人们的生活好了,日子渐渐舒坦,众人眼中的姜文宇依然是高高在上,但在她心目中,就是个疼爱她的夫君。眼角余光无意间瞥见桌上那盒姜彤玥未来得及收拾的宝石,每颗宝石成色都极好,绝对都是精心挑选过,她不禁好奇的问:“这是什么?”

  姜文宇看了一眼,难得有些不自在,“不过就是点宝石,留着打算做点小东西。”

  “我还真不知道在我眼皮底下,你还能藏这么多的好东西?”她拿起其中一颗红宝,带笑的看他一眼。

  姜文宇扯了下嘴角,“难得一见、独一无二就是得留在自个儿的家里。”

  她摇着头,果然不管时光如何流转,他还是个败家子。

  “让玥儿挑,就是打算给玥儿做些东西,她是你的掌上明珠。”她放下手中的红宝,改而拿出自己身上的纸和炭笔,画起图来,“就给她做个‘金枝玉叶’吧!以金线为叶,珠宝为叶脉,细节你自己琢磨。”

  她的右手废了,虽说花了几年的功夫,她用左手也可以画出花样,却没法恢复到以前的流畅,她的伤至今仍是姜文宇心中的痛。

  “给玥儿做一个,也给你做一个。”他笑着抱住了她,“你才真是我的掌上明珠、金枝玉叶。”

  她甜蜜的倚进他的怀里,“等孩子生了,将昱儿和甜甜的婚事办了,待孩子再大一些,就带着孩子们一起跑船吧?反正首领的身子一日好过一日,说是身子不好,硬是让你回来,但你看看,这都十个年头过去,说什么行将就木,我看他身子比我还好,再活个二、三十年没问题,所以我们不如趁机出去轻松个几年,可好?”

  姜文宇几乎没有思索的点头同意,反正他对权势本就没有太强烈的企图,妻子、孩子在旁,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就已经足够。

  至于朱景昱——看着远远跟在穆恬身旁走来的他,为了不看到他在自己的妻子和闺女身边打转,他就帮他一把,不过小姨子要出嫁,他这个当姊夫的肯定不能小气,真是便宜了朱家这个小子了……

  【全书完】

  后记

  相逢相识自是有缘 子纹

  就在前几天,我跟我家大少爷说,我星期四要去我们国中班长家做情人果,大少爷很疑惑的问说——

  “你们同学都不用上班的吗?”

  我说:“有几个家庭主妇不用,但有几个职业妇女要。其实到我这个年纪,还能跟国中同学联络上是件难得的事,所以我的同学们就算是要上班,也会请假,排除万难见上一面。”

  大少爷不留情的回我,“哪有难得?!你们明明就很常见面。”

  当下我有些哑口无言,好吧!我得承认,自我同学会过后,我们几乎是每月一约,甚至二约、三约……但是我真心觉得现在还能与国中同学有所联系,能够天南地北没有压力的聊着,真的是十分美好的事,所以纵使约得再多次,每每都觉得意犹未尽。

  就如同现在,我在写这篇后记时,我有一个远嫁南部的同学,因为她做的发饰漂亮又耐用,每次做好,图片一P0,就有人出声要抢,这次她们决定用抽签的方式比较刺激,几个女人你一言、我一句,疯成一团,不过我很认分,我只上去报了个名,就乖乖的回来写后记,最后我就是个打酱油的,没有抽中——果然,我没有偏财运。

  想想我现在的日子称得上写意,有了她们陪伴,只要写稿累了,看看她们的讯息,总能找到笑点哈哈大笑,心情轻松不少。

  说来这本书的女主角名字,也算是拜了她们几个人所赐——因为在写这本《珠光宝妻》时,提到了莲花茶,知道了一堆莲花的好处,莲花一身都是宝,最后大伙儿还决定团购白河莲花茶。收到莲花茶时,看着在水中泡开的整朵莲花,我突发其想把女主角的名字改成若荷(莲花与荷花是同种),用荷花牵起的缘分,带入这本稿子之中。所以说,我的同学们现在可不单丰富了我的生活,还成了我的灵感来源,真是太爱她们了。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很微妙,纵使生命中的人来来去去,缘起缘灭是常态,但我始终相信相逢相识自是有缘,我向来珍惜。虽然每个人的生活各有其美丽与哀愁,不过我知道以她们的智慧,都能够走出各自的精采,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祝福她们也祝福我身边的所有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