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珠光宝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珠光宝妻(下)目录  下一页


珠光宝妻(下) page 2 作者:子纹

  他将鱼肉放到她的碗里,还仔细的挑起鱼刺。

  看到他的动作,她惊得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

  “鱼刺剔干净了,”东方文宇面无表情的说:“可以吃了。”

  孟若荷愣愣的夹起鱼肉,吃进嘴里,心跳得像打鼓似的。男神竟然伺候她吃饭,替她剔鱼刺……这般的好福气,让她开心得想大叫,但随即又怕自己福气薄,扛不起,一脸的惶恐不安。

  东方文宇做了第一次,索性继续做,又剔好一块鱼肉的鱼刺,送进她碗里,连鸡肉都给她夹好。

  第八章  你暗恋我吗?(2)

  这一顿饭,你喂我吃地到最后,孟若荷都吃得撑了,但又舍不得结束。

  “饱了?”

  她愣了下,点了点头。

  东方文宇这才放下筷子,让洛晨叫人收拾下去。

  他起身走到书房,洛晨立刻用眼神示意孟若荷跟上。

  孟若荷抚了下吃撑的小肚子,有些难受,想出去走走,但是看到洛晨的眼神,她只能跟着东方文宇走。

  东方文宇来到桌案边,拿起一卷竹简,低头看了起来。

  看来他有空时不是在绘图设计首饰,就是在看竹简或书册,果然要当个才子也不是件矜易的事。

  洛晨送上一壶茶,放在小几上,“小姐,这是少爷特地交代给小姐备下的。”

  孟若荷闻言有些受宠若惊,只是她喝不下啊!“我很撑。”她说得很小声,不敢让东方文宇听见。

  洛晨同情的看她一眼,“喝一点就好。”

  孟若荷点头,表示知道了,倒了一杯喝了一小口,怎知一入口的中药味令她一阵反胃,眉头也皱了起来。

  “味道如何?”

  孟若荷讨厌中药味,但心中明明讨厌,一听到问话还是立刻粲笑,嘴上狗腿的道:“味道极好。”

  东方文宇喝了一口,将杯子放下,好整以暇的看着她,“看你的模样,以前从未喝过?”

  孟若荷老实的点头,“是,这东方先生的茶,我一个普通人怎么也没这福分喝得了。”她勉为其难的又喝了一口,恶,好难喝。

  东方文宇冷冷的瞄了她一眼,这个丫头似乎一直在挑战他的底限。“这茶称不上名贵,不过是加了点决明子、枸杞、生地黄和车前子。”

  “东方先生喝的茶果然与众不同,决明子、枸杞、生地黄、车……车前子……”她的话声隐去,因为觉得这药材名有点熟悉,脑中灵光一闪,她脱口道:“那日在青山书院前,东方先生多给我一百两,就是要我回去用这些药材泡茶来喝。”

  “没错,多亏你还记得。”他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她。

  孟若荷突然觉得不好了,她巴结旁人向来无往不利,怎么遇上东方文宇却每每坏事,这下不摆明了自己没把他的话给听进去吗?

  “东方先生,我不是存心忘记的。”她赶紧补救,“因为这些日子忙,再说我身子很好,不需要喝这些药茶。”

  “这方子不是补身子,而是治你的眼。”

  “我的眼?”她下意识的眨了眨眼,“东方先生瞧,我的眼睛好得很啊!”

  “能看上你表哥这样的货色,你跟瞎了差不多。”

  她一愣,想反驳,但不可否认,李少庆真的是个渣,确实是瞎了眼才会看上,也到这时才意会到,原来他要她喝这药茶是讽刺她识人不清……

  才子就是才子,连损人都这么高招,寻常人被损了还不知道。

  “我以前不懂事,现在不会了。”她咕哝着,乖乖的低头喝茶。

  “如此甚好。”东方文宇看着她柔顺的样子,又道:“不过观察你这些日子的表现,我看你除了要喝点明目茶之外,还得吃点补脑的东西。”

  孟若荷想回嘴,但最后还是闭紧嘴巴。今日发觉,男神的脾气似乎不太好,天可怜见!东方文宇明明一个翩翩佳公子,竟被她惹得形象都快没了,她真是罪过。

  见他心情显然不太好,孟若荷偷偷瞄了他几眼,这才又开口,“东方先生,有件好事我说给你开心开心。”

  “说说看。”

  “就是我们的铺子已经接到第一笔生意。”

  洛晨闻言,立刻轻咳出声。

  孟若荷狐疑的看着她,“洛晨,你还好吗?喝点茶。”

  洛晨连忙摇摇头,“谢小姐,不用了。”她又使眼色,意图让孟若荷别提到这个令她得意的第一笔生意,就算要提也挑别的日子,今天别再刺激主子了。

  孟若荷眼睛一转,看出了洛晨的暗示,虽说不解,但也知道最好别再说了,现在她很清楚的发现,她跟东方文宇之间天与地的差距,指的不单是身分,还有对事物的看法。

  “说下去。”东方文宇注意到两人的神色有异,冷冷的说道。

  孟若荷搔搔头,只能硬着头皮道:“允儿给我下了一笔订单,我本来想等完成之后再跟你说的。”

  “你已经开始打造了?”东方文宇的神色又阴郁了几分,他当然知道这阵子孟若荷在作坊里做了什么,原来是为了旁人在忙活?

  孟若荷点头,“程云也在一旁帮着我。”

  “东西呢?”

  “锁在作坊的库房里。”

  东方文宇起身,往作坊走去,孟若荷等人见状,连忙跟上。

  说是库房,其实足足有寻常人家一间宅子的大小,里头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柜子,分门别类的锁放着各式首饰的半成品或各色珠宝。

  隔壁的屋子和外头的空地上还放着不少矿石,孟若荷第一次来到库房时,要不是洛晨拉着她,她都不想出去了。

  程云拿着自己保管的跟孟若荷收着的两把铜钥,同时插入其中一个花梨木柜子的铜锁里,将柜子打开,拿出放在里头的木盒,交到东方文宇的手上。

  东方文宇打开来,里头是个半成品,但形状已经可以看出有荷花的雕饰,“缘定三生?”

  孟若荷点头,莫名的觉得心虚,但这实在没道理,这明明是她的设计,怎么弄得她好像是剽窃似的。

  “是。”她怯生生的承认。

  东方文宇的双手一紧,“出去。”

  孟若荷一脸无辜的转身走出去,心中咕哝:男神的脾气果然不好,真不知是谁惹了他。

  “你给我站住!”

  洛晨连忙拉住孟若荷,孟若荷的表情更是无辜。

  洛晨暗自一叹,同情的看她一眼,主子说的是他们这些下人出去,小姐她走什么走。所有人都退出去后,孟若荷小心翼翼的看着东方文宇,就见他走过散放在四周的原石,绕到一块用玉石做成的屏风后。

  她思索了一会儿,也跟着过去,屏风后头有好几张木桌,上头放着不少刻刀和磨石,他将手中的木盒放在最角落的一张桌子上。

  “这里是整个东方府里我最喜欢待的地方。”

  孟若荷点了点头,她可以理解,若是她,她也很喜欢被一堆珠宝、玉石环绕的感觉,应该也很少人会不喜欢吧,更别说她还是做珠宝设计的。

  东方文宇伸出手,摸到桌底的一个暗锁,打开底部的暗柜,拿出几近完成的璎珞项圈。

  看图纸是一回事,亲眼见到成品了,孟若荷更是难掩激动,“东方先生果然好手艺,若是允儿看到了,肯定欣喜若狂。”

  她相信相较于收到她所造的缘定三生,东方文宇做的更是意义不凡,虽然,她心中会有一点点的失落。

  “允儿?所以你打算将我做的璎珞送给允儿?”

  “也不是送,当然是要收银子……”她的话声隐去,随即摇头,收回自己看着项圈的目光,“若对象是允儿的话,东方先生应该是赠予才是。”她心头的失落更深,第一单生意就要从她的眼前飞了。

  他嘴角带着丝自嘲,跟平常的他很不一样。“允儿?!我从未想过要送给她。这条璎珞本是打算在铺子开张时送你,但现在——你说,我是该送,还是不该送?”

  “送给我?东方先生这份礼太贵重,我何德何能——”

  他突然靠近,令她的话消失在嘴边。

  “对待旁人皆处处用心,待我却是漫不经心。”

  孟若荷微瞠着眼摇头,这句话有失公允,她对待他明明就是太过小心,从内心感觉自己就是配不上他开始,越喜欢他就越自惭形秽,不敢胡思乱想。此际,他的气息拂在自己脸上,突然之间她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她还来不及做出反应,他的手已环上了她的腰,她顿时浑身一阵颤栗,很陌生,却很舒服。

  “你喜欢的人……不是允儿吗?”

  这个节骨眼提起她?!东方文宇挑了下眉,“自我知事以来,她便待我好,她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亲人。”

  亲人?她没料到东方文宇是将姜允视为亲人。“可是我……”她的声音陡然一低,“我以为你喜欢她,毕竟她很漂亮。”

  “你——”东方文宇屈起食指,敲了下她的额头,“脑子果然不好。”

  她痛得“嘶”了一声,心里却泛起一丝甜蜜,“所以我能大胆的假设——你暗恋我吗?”

  这句话问得实在有些得了便宜还卖乖,他撇嘴道:“是你不停的出现在我面前。”

  闻言,孟若荷机智的见风转舵,“没错,是我,都是我!是我暗恋东方先生,东方先生也是被我缠上了,这才勉为其难的喜欢我一些。”

  她才不在乎是谁先爱上谁,重点是彼此相爱就好。东方文宇想要面子,她可以无条件的给他,谁叫他是男神,自傲点是应该的。

  她抬头冲着他嫣然一笑,“得到东方先生喜爱,真的是我三生有幸,祖上积德,莫大殊荣,我如今就算是死也无……”

  “多了!”他将人搂到自己面前,两人的脸几乎贴近,有效的让她闭上了嘴。“孟若荷,这些讨好的话别再说,能不能说点真心的?”

  她有些受伤的看着他,“对别人不敢说,对东方先生,我说出的话绝对真心。”

  他怀疑的盯着她。

  她的小脸上很是肯定的样子,“对你说的话,绝对比真金白银还真,只是……”她瞄了瞄被放在桌上的璎珞项圈,“你的缘定三生还会送我吗?”

  看着她的双眼闪闪发亮,他松开了手,退了一步,“既已非独一无二,便无存在之必要。”

  “东方先生。”话都说开了,男女大防什么的都丢一边去吧!她不客气的一把拉住他,“只要出自你手的,哪一件不是独一无二,不如……不如我们把璎珞上头的宝石换了。”

  “什么意思?”东方文宇好笑的看着她一脸急切,真不知她是因为得知他喜爱她而开心,还是为了能得到名贵的璎珞项圈而欣喜。

  “我答应允儿的缘定三生自然得给她,上头依然镶红宝,但我们的这一个,改成翠玉如何?”

  东方文宇敛眼思索。

  “你想想,我们的有金又有玉,不单缘定三生,还是金玉良缘,是不适很美好?”

  东方文宇看着她的神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看到他的笑容,她更加眉飞色舞起来,“笑了?!代表不生气,同意了?”

  他低头看着嘴边带着笑意的女人,长得好看的女人有许多,但孟若荷只有一个,与她在一起,纵是一个眼神对望都能抚慰他的心。他捧着她的脸蛋,与她的唇紧紧贴在一起,不是一个简单的唇瓣相贴,而是一个深深的吻。

  ***

  “我最后看中了五处铺子,只是第一处太小,想想只能算了,第二处虽说大小适合,但是位置有些偏僻,离东方府也远。至于第三处,不论大小、空间、地点都甚好,唯一美中不足之处便是位在华月居旁,我是不怕他们抢生意,但有我和东方先生联手,他们生意肯定一落千丈,到时肯定不满来找事。”

  她皱了下鼻子,看着坐在案后绘着图的东方文宇,“虽然我也不怕他们找麻烦,但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个地方就算了。不过如果以后他们的生意撑不下去的话,我倒不介意接手。”她拿着这些铺子的基本资料,说得喜孜孜的,好似康庄大道就在眼前,“剩下最后这两处,我觉得都挺好的,前头不单能当铺子,后头也有个小院,我打算让府里的工匠轮流到小院去,若有人想修改首饰也能立即处理,你觉得如何?”

  东方文宇一直低头绘丹青,看似漫不经心,却将她的话听得一清二楚。他伸出手,令过她手上的清单,看着上头用炭笔标记的一长串文字,笑道:“听起来还挺言之有物的,以你的脑袋算是做得不错。”

  这句话可以称为赞美了,孟若荷一喜,但心中也有顾忌,“只是最后两处的地点不错,租金也不便宜。”

  “洛晨会处理。”东方文宇拿起桌上的笔,沾了朱砂,点了其中一处,“就这里,离东方府近些。”

  “好。”孟若荷没有意见,“你不去瞧瞧吗?”

  “你看过说行便可。我说过,我不会出面,全由你处理,若有事无法解决,再来告诉我。”

  这样全然的信任,令她的心中愉悦,“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做的。”

  看着她全力以赴的模样,他扬了下嘴角,“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好。听洛晨说,你想去猛族?”

  “是!”孟若荷点头,她确实想去那里瞧瞧,想起上辈子没机会去玉石宝石产地亲眼瞧一瞧,若这辈子能去一趟,也算完成个梦想。

  “将来有机会带你走一趟。”

  “你对我真好。”

  他抬头看她,“是讨好,还是真心?”

  “东方先生说过,对着你我无须讨好,所以只有一片真心。”

  她的话彻底愉悦了他,他对她伸出了手,她也没有扭捏的欲拒还迎,直接握住他的手。

  洛晨见状,识趣的转身走了出去。

  一听到门关上的声音,孟若荷不客气的直接坐到他的腿上。

  她的举动令他微惊,却也没将她推开,伸手环住了她的腰。“你这样成何体统?”

  “我知道你也挺喜欢的,”她俏皮的拍了拍他的脸,“你是君子,做不来,只好我主动了。”她低看着桌上的丹青,上头绘的是条眉心坠,“加点东西,可好?”

  东方文宇将手中的笔给她。

  她接过来,想了一会儿,在眉心坠上加了几笔,“加上穗子,上面镶着小珠串,不单增添贵气,又寓意情意绵长。”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嗔道:“这是要放在铺子里卖钱的,你可别败家,做了之后又放在府里,自个儿看得开心。”

  现在她终于了解了东方文宇那骨子里跟外表根本不相符的浪漫,也真多亏了他够富贵,不然哪里可以让他如此任性。

  东方文宇不置可否。

  瞧见他这神情,孟若荷故做苦恼的叹了口气,“有你这个败家子,将来我可得努力些才行。”

  他的唇角扬起一抹笑意,俯身吮吻住她的唇。

  第九章  别得罪孟当家(1)

  选定了铺子之后,便积极的动工。

  孟若荷一大清早正与东方文宇在用膳,准备用膳后出府,朱永谊却派人来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