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极道杠真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极道杠真爱目录  下一页


极道杠真爱 page 12 作者:子纹

  後来她辗转得知,当时跟她在一起的男人,劈腿跟林雅莉交往没多久就分手了,偏偏分手时那男人还跟林雅莉说,她根本就不是他以为的样子,若是可以,他还情愿继续跟贾祯瑷在一起,因为贾祯瑷比她天真、可爱多了,这让一向趾高气扬的林雅莉气得牙痒痒的。

  所以再次相见,她才把她当成仇人,对贾祯瑷的天真看不顺眼。

  透过大片的玻璃墙,贾祯瑷发现对面徵信部突然骚动了起来。

  原本坐在位置上的几个人,竟然都有志一同的起身,然後脚步快速的朝门口方向移动。

  「老大来了!」这个时候,阿杰也闯了出来,他在一分钟前也接到了底下管理员的电话。

  「老大?」传说中的人物出现,「是大老板吗?」

  「对!」阿杰一脸的激动。「天帮的老大,致密的董事长!他还在全世界经营了好几家睹场和酒店,若是能让他重用,这辈子就发达了。」

  贾祯瑷听了,心不由蠢蠢欲动了起来,她也超想去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但是,她的目光看著电脑。

  「我有工作。」线上还有人在问问题。

  「那你忙你的。」阿杰拨了下头发,飞快的说道:「反正你也去了老大也不会看你一眼,毕竟你要胸没胸要臀没臀,就连身高都差人家徵信部的那些辣妹一大截,去了也只是替我们部门丢人,所以算了。」

  贾祯瑷没好气的看著阿杰,干么把她眨得那么低,不可否认,人家徵信部是有几个大美女,但是她也不差啊!不过跟别人一比……好吧!她承认自己是比不上。

  她看著林雅莉,就见她一脸的惊喜,看来她也忙著要去跟老大见面,这样最好,她实在不想应付她。

  阿杰和林雅莉还没来得及走出部门大门,就看到电梯已经上楼,他们立刻停下自己的脚步。

  一个男人在一堆人恭敬的注目下走了出来。

  这个男人实在是该死的漂亮,虽然漂亮这个字眼不应该用在男人身上,但是阿杰看到了走出来的男人还是忍不住冒出这个想法。

  老大——如果消息可靠的话,这个好看的男人,是他们天帮的老大?!会不会是搞错了?

  「老大好!」

  安伝轩优雅的身躯越过众人,目光在四周搜寻。

  「应收帐款财务管理部?」他带著略微冷淡的眼神看著阿杰问。

  阿杰看到他严肃的眼神,不自觉的点头。这个要命的美丽男人,一个眼神竟令人感到压力沉重。

  「老大,我叫林雅莉。」她露出甜美的笑容,希望得到安伝轩的注目。

  他只是淡淡的扫了她一眼,迳自越过他们,然後目光很快的找到她,依旧定坐在电脑前的贾祯瑷。

  贾祯瑷太过专注,以致於没有察觉空气中飘浮的不寻常。

  「拜托,」贾祯瑷忍不住咕哝,「三七拆帐是公司的规定,又不是我说的,干么问候我妈妈!」

  她不悦的将嘴一撇,看著电脑显示对方已经离线。

  悻悻然的耸肩,被臭骂一顿对她这个工作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所以她很快的就抛到脑後。

  贾祯瑷伸了个懒腰,这时她看到了他。

  她立刻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阿轩,你怎么在这里?」

  「你挂我电话。」他的口气还是一派的慵懒。

  「有吗?」贾祯瑷低头略微思索了一下,「好像有这么一回事……不过你就为了我挂你电话所以来找我吗?」

  这样也未免太大费周章了吧,做什么工作可以那么闲?想到这个,她立刻对他伸出手,「啊,调查表!你不要告诉我你还没有写好,你已经写很久了。」

  「我们要结婚了,这个重要吗?」

  「当然,这是原则问题,」她蹦蹦跳跳的走到他身边,轻拍了下他的脸,「如果你不写好,我就不嫁给你!」

  他没好气的看著她,「你又威胁我?」

  「不是,」她勾住了他的手,「原则,只是原则。」

  「你有一大堆烂原则!」他忍不住伸手捏了揑她的鼻子,然後一个弹指,金龙立刻出现在他身後,递上贾祯瑷要的东西。

  她一把抢了过来,仔细的看著,「阿轩,看来你的亲戚挺多的……金融?你做金融——在银行工作吗?」

  看他一身名牌,打扮帅气,看起来确实还挺像是金融界的精英。

  「不是。」他冷冷的回答,奇怪拿了调查表之後,她就把他当成隐形人了,他人明明就站在她面前,她却只顾著看手中的调查表。

  「那是什么?」

  「放高利贷。」他的声音又冷了几分。

  「开玩笑。」她轻笑了一声,轻打了他一下。

  她的动作使在场的人倒抽了一口冷气。

  贾祯瑷这才注意到围在不远处的同事们,「有什么事吗?」她不由正经了起来。

  大家面面相觑,没有人回答。老大在场,底下的人没有命令,大气都不敢吭一声。

  只是,他们公司里最其貌不扬的「致密之花」,是怎么跟老大扯上关系的?这点大家都想不通。

  「阿杰,」贾祯瑷看著呆楞在一旁的阿杰说道:「他是阿轩,是我男朋友,他答应要娶我了,你看,他很帅吧!」

  阿杰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你、你男朋友……要娶你?」他几乎无法完整的说出一句话。

  「对。」她点点头,不解的看著他,「有什么不对吗?」

  「那你之前就是跑到他家去讨债吗?」阿杰急急的问。

  「对啊。」说到这个,贾祯瑷一脸的不好意思,「你怎么了?脸色怎么那么难看?」

  「歹势!」阿杰连忙抓著贾祯瑷,将她拖到自己身夸,然後压著她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小瑷瑷不是故意的,她跑错地方是我没交代清楚,然後她捉著每个男人就求婚是因为她受了太多刺激,所以有点不正常!请您大人大量,别跟她计较。」

  「阿杰,你怎么这么说我?」

  「你闭嘴啦!」阿杰瞪了她一眼。

  贾祯瑷莫名其妙被怒斥了一声,忍不住皱起眉头。

  「对啊,你这个女人真的很不要脸!」林雅莉也忍不住说道:「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身分,失恋这么多次,也不要这么没有格调,倒贴的事也做得出来!」

  倒贴?贾祯瑷不解的看著安伝轩,她应该不算倒贴吧!只是林雅莉这么说话实在令她心里不舒服。

  「你是谁?」安伝轩冷淡的目光看著林雅莉。

  「我叫林雅莉。」林雅莉不自在的说:「是徵信部的员工。」

  「你可以去收拾东西离开了。」

  她闻言,脸上表情一僵。「什么?」

  「尖酸刻薄的女人纵使有张美丽的脸孔也令人倒尽胃门,在我发火之前滚!」

  林雅莉一脸难堪,气愤得一个转身就跑了出去。

  「阿轩,」贾祯瑷迟疑的拉著他的手,「你不能这么没有礼貌。」

  「小瑷瑷!我给你跪!你不要再说话了,给我过来。」阿杰一把又把贾祯瑷给拉回来,她怎么可以一直往老大的身上贴,真是找死!

  安伝轩面无表情,只是伸出手,在阿杰惊讶的目光底下,把贾祯瑷拉回自己身旁。

  「小瑷瑷?!」安伝轩重复了一次,语调不悦的上扬,这些家伙是谁,凭什么如此亲密的叫他未来的老婆!

  「这里的人都这么叫我。」贾祯瑷对他迟疑一笑,奇怪这些同事看著她的眼光怎么怪怪的?

  「不准。」他感到怒火中烧,但还是顾及自己的身分,压抑著。

  贾祯瑷片刻傻眼。不准?什么意思?

  「听到了吗?」安伝轩不想跟她争辩,直接看著阿杰。

  阿杰看到他眼神的威胁,只能愣愣的点了点头。

  难不成老大真的跟贾祯瑷在一起了?

  「走了。」安伝轩的头微微一侧。

  「走?不行!我不是说了吗,」贾祯瑷伸出手拍了拍他俊秀的脸颊,「你乖!我晚上还要工作,晚一点才能下班。」

  「我也说了,」他不改优雅的说道:「我不准你去。」

  「原则——」

  「我也有我的原则,」他弯下腰,仔细的看著她,伸手轻抚她的脸颊,「听到了吗?」

  「听到了。」看著他的眼睛,她整个人被他吸引,感受他的抚摸带来的战栗。

  「很好,」他的口气温和,「走吧。」

  只要一个眼神,她就会不自觉的跟著他走,但是才一个转身,她像是被打了一拳似的回过神。

  「不对、不对!」她摇著头,重新面对蛊惑她的男人,「我有工作,我不能跟你走。」

  他瞪著她。

  一看到他的眼神也知道他想要发脾气。

  「明明是个男人,怎么比女人还要情绪化?」贾祯瑷忍不住说道。

  「收东西,」安伝轩的手轻敲了下她的桌面,「走人!」

  「可是——」

  「要你走你就给我走。」阿杰连忙替贾祯瑷拿包包,虽然还是搞不太清楚,但看样子,老大好像真的对她有兴趣,所以他连忙说道:「快点!」

  「你也要我定?可是你不是要我去收帐款吗?」

  「不用了、不用了!」阿杰挥了挥手,然後看著安伝轩,「老大,要跟豪哥说你有来过吗?」

  「不用,我是来找她的。」安伝轩拉著贾祯瑷,视而不见众人错愕的目光,拉著她离开。

  贾祯瑷後知後觉的脑袋此时才开始运转,脚步踉跄了一下。

  老大?阿杰叫他老大……

  她抬头看著他俊美的侧面。

  老大?!

  不会吧!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一上车,贾祯瑷就跟安伝轩之间拉开一个安全距离。

  「为什么坐离我这么远?」安伝轩不以为然的对她挑眉。

  贾祯瑷看著他的目光好似第一次看到他,最後她的眼光一转,低下头,看著身家调查表。

  真是完了!什么人不好找,怎么会找到这么一个男人……

  在致密待了那么久,她不是没听过天帮老大的丰功伟业,年纪轻轻就掌握天帮的经济和支配大权。

  她的脑袋中不经意的闯进贾友钤那天的话——这个男人有什么不一样?是帅得足以迷倒外星人,还是可以杀人不眨眼,最後还能把杀人证据消失於无形?

  没想到好像被她说中了。

  安伝轩的外貌是没话说,至於杀人……她的目光飘到他的身上。

  「你会杀人吗?」她脱口问道。

  安伝轩懒懒的看著她,「你希望听到什么回答?」

  「真实的答案。」她目光坚定的看著他。

  安伝轩沉默了好一会儿,「我不会杀人。」

  听到这个答案,她松了一大口气。

  「我只会制造意外。」

  贾祯瑷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现在你该知道,」他抬起手,轻抚著她的睑颊,「你跟我处於不同的世界,你太单纯,而我太复杂。」

  他的话说完,她的心不停的下沉。这是什么意思?

  「你这是在跟我摊牌吗?」她小心翼翼的问。

  他专注的看著她,微点了下头。

  她感到鼻头发酸,果然李仙姑的话是对的,她的真命天子不是他,他现在打算要跟她分开,却能用这么专注的神情看著她,如此的冷静,她真的好羡慕他。

  「你不用说了!」她手忙脚乱的把他写好的身家调查表塞进自己的包包里,「我明白,就当是一场梦好了!我是很喜欢你,但是我知道……就像你说的,我们处在不同的世界。随便找一个地方让我下车就可以了,谢谢!」

  她不敢看他,因为或许看一眼,她的眼泪就会忍不住掉下来。

  她的手瞄到手上的戒指,林雅莉说对了,真的嫁出去再说吧!

  她感到沮丧强烈袭来,几乎不能承受,像他这种男人,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她贾祯瑷长得不特别漂亮,唯一值得夸赞的是天真爽朗过了头,喜欢活在当下,对她来说,珍惜现在要比期望未来更重要、只是有的时候,她的优点别人可能不当一回事。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他皱眉看著它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我没有胡说,是你说要摊牌,」她很努力,但还是忍不住的流下眼泪,「我明白,我全都明白。」

  「我怀疑你明白什么。」看到她的眼泪,他感到难以置信。

  「我没你想像中笨,我知道!」她想要把自己手上的戒指给拔下来,「我会回去自己跟我爸妈说,虽然我爸说,你看起来很好,要我好好把握,但是我知道,我配不上你!」她的心中如同进行拼图一般,渐渐浮现一个完整的图案,「李仙姑说我要嫁黑人,我根本不应该作梦,可是为什么戒指拔不下来?」

  要不是情况特殊,他真的想要大笑出声。

  「你够了没?」他无奈的看著她问。

  「可是戒指真的拔不下来嘛!」她哽咽的说:「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给我闭嘴!」他对她吼道:「戒指你敢拔下来我就要你好看!」

  听到他的话,她的泪还挂在脸颊,眼底却闪著错愕的看著他。

  「我有说我不娶你吗?」

  「我……」她迟疑了一下,好像没有……「可是你说要摊牌啊?」

  通常这是分手最好的开场白不是吗?

  「摊牌是要告诉你,」他拉过她,擦了擦她的眼泪,「我是天帮的老大,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单纯童子军,这样的我,你还敢嫁给我吗?」安伝轩平稳的看著她。

  她看起来一副困惑外加惊讶的样子,「你……还愿意娶我?」

  他们之间的对话很滑稽,终於,他再也忍不住大笑,伸出手一把将她抱过来。

  「看样子,你只在意我们的婚期是否可以如期举行,你一点都不害怕我的身分?」他问。

  「怕什么?」她看著他的眼神很坦率,「就算你是黑社会老大又怎么样?你还是我的阿轩先生啊!难道在出事的时候,你会推我出去替你挡子弹吗?」

  他细思著她的话,「从第一次见面,我就该知道你很疯狂。」

  她眨著眼,思索著他话背後的意义,「你不是讽刺我,是在赞美我,对不对?」她问。

  他微微一笑,拉过她,吻了下她。被她吸引不是没有原因,他脑海之中突然闯进浪漫诗句——未经雕琢的纯美。

  他轻轻的吻著她,吻的很温柔,她的手滑上他的衬衫,诱惑著他加深这一吻。

  他的舌尖探进她的嘴里,金龙的电话却在这个时候很不识相的响起。

  金龙极不自在的看著後座的一对爱情鸟,这种破坏人家的好事,他也很不想做,老大干么一副要杀了他似的眼神,他不太情愿的接起电话。

  低语之後,他有些不自在的收了线,从後视镜看了下安伝轩。

  「怎么了?」安伝轩对他一挑眉。

  「是慕白酒吧。」

  「慕白酒吧?」安伝轩瞄了眼时间,才过六点,刚开始营业,「怎么了吗?」

  「又被条子临检,」金龙有点困惑的搔了搔头,「这个星期第三次,奇怪,从来没人敢动天帮的场,为什么这星期……」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