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极道杠真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极道杠真爱目录  下一页


极道杠真爱 page 4 作者:子纹

  「我知道!但我也知道Lucida小姐很想要,刚才在咖啡厅她想跟我买,但是我不卖,可是我刚才看到你们……」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个热情的拥吻,所以轻轻一耸肩,「你当初买下这条丝巾,应该是要送她的对吧?」

  他无法否认这点,这条丝巾全球限量,他请好友的妻子替他代订,好不容易才到货、昨天去拜访好友时顺便将丝巾拿回来,只不过最後遇到了她,而他决定将丝巾送给这个令他惊奇的女人。

  「所以物归原主是理所当然的,只是你也知道上头已经被我踩了一脚,希望她不要介意。

  「拿回去。」他的语气轻柔但却坚持,「我已经送给你了!」

  「可是……」她不喜欢拿不属於她的东西,於是她在他的瞪视之下,将丝巾交到Lucida手上,「给你。」

  Lucida有些惊讶情况的转变。

  「再见。」贾祯瑷对他们微点了下头,转身就走。

  还来不及细思自己的念头,Martin伸出手拉住了她。

  他的举动让贾祯瑷吓了一跳,「还有事吗?」她眨著无辜的大眼睛问道。

  他仔细端详她的五官,眼光静静的在她脸上游移。

  她感到一股令人不安的紧绷感袭来,他的眼神似乎透露著一丝怒气,但好像还有点别的,可是他的老婆或是女朋友就在旁边,他们这么接近似乎不太好。

  贾祯瑷深吸了口气,稍微向後退了一些,然後抬起不安的眼睛看著他。

  他看到了她的迟疑,但是她的迟疑令他不解,他的手轻抚过她手腕内侧,感受到她剧烈跳动的脉搏。

  「昨天迫不及待的想跟我吃饭,现在却害怕?为什么?」他低声的问。

  这个问题对她来说简单的如同一加一等於二——她对介入别人的感情一点兴趣都没有,更怕卷入三角习题里!

  「Lucida,」他转向气得脸色已经发青的金发美女,「请把丝巾给我。」

  「可是……」

  看到他的眼神闪过严厉,Lucida就算心有下甘,还是把丝巾交了出来。

  「或许今晚我们可以吃个饭。」他将丝巾还到贾祯瑷手上。

  若是在看到他与Lucida热情拥吻之前提出这个邀请,她会很开心,但是现在不了,虽然她很想答应,但是她很清楚自己不能如此,而且豪哥说今天晚上他们就要离开了。

  「明天我要去夏威夷,你可以跟我一起去。」

  有人从外头进入饭店,打开的玻璃门卷进一阵热风,那股如魔咒般的力量似乎稍退了些,她看著一旁的Lucida,头脑更清醒了一些。

  「今天晚上八点,在二楼的法式餐厅。」

  她对他微笑,没有回答。

  「大哥,我们快要迟到了。」一旁的人提醒,老大今天中午跟几位参议员有个午餐约会。

  「好,」他捏了下她的手,「到时候见。」

  贾祯瑷点点头,看著他离开,透过玻璃看他上了车,然後她注意到了一旁的  Lucida。

  「他是我的男朋友!」Lucida指控似的说道。

  「别这么看我,」她无奈的看著Lucida,然後将丝巾交到她手上,「我失恋很多次,其中有几次是被人抢了男朋友,所以我知道那种滋味,我不会做那种事的!祝福你跟Martin先生!」

  这里有太多的偶然与邂逅,她也许可以孤注一掷去追求,只是後果可能无法承受……

  或许就像昨晚他跟她说的话一样——睹城发生的事,就让它留在睹城!睡一觉起来,就当什么都没发生!

  第三章

  「有找到你的黑人老公吗?」

  这句话从贾祯瑷进到公司,就不停的有人问。

  「没有。」贾祯瑷只好不厌其烦的回答。

  「想也知道,」几个小弟还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这种事急不得,慢慢来!」

  他们的反应实在今她觉得好气又好笑,因为只有她自己清楚,在遇到Martin大帅哥之後,她根本就没有用心去找什么黑人老公。

  若是照李仙姑所言,她根本就不可能嫁给东方人,Martin就算长得再帅,他也不可能是她的真命天子。

  只是回来台湾几天之后,它还以为自己会跟以前谈那些短命恋情一样,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却没料到这次却令她意外了。

  只要静下来,她的思绪就会绕到那个男人身上,想起了她没有赴的那个晚餐约会,她总是不停的想像,如果去了会如何?但是不管怎么想像都没有用,反正她没去。

  唉,就算他不是她的真命天子又如何?可以多了解他一点也不错啊!不一定他会疯狂的爱上她,不一定他在发现她没有赴约之後,开始寻找她,若真是如此该有多好!她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

  不过这是在作梦,因为这个男人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而她对他,除了一个名字以外似乎也一无所知。

  回到台湾,贾祯瑷知道自己一定得接受一个事实——这一辈子,她都不会再看到他了!不过她知道她会永远记得这个异地的短暂相遇,虽然很短暂,但是她不会忘记他。

  「拜托啦!小瑷瑷!」

  听到这个叫唤,浑身都不自在!贾祯瑷对天一翻白眼,这才是属於她的平凡人生,她双手捂著自己的耳朵,当没听见。

  「拜托啦!小瑷瑷!」穿著黑色T恤的阿杰张著因为吃槟榔而染满腥红的嘴,拉下了贾祯瑷的手。

  「不要拉我,」贾祯瑷无奈的说:「干么一定要我去?」

  「没办法啊,」阿杰一脸无奈,「谁叫恁伯不识字!」

  「我就我,不要说恁伯。」贾祯瑷叹了口气。

  致密综合调查顾问公司——也就是贾祯瑷服务超过一年的公司——这可是一间有经济部核发营利事业,登记有案的专业财务公司,去年他们还得到「全国优质企业商品满意金鼎奖」。绝大部分的人都会用「讨债公司」来形容他们,但是对贾祯瑷来说,说他们是讨债公司实在太侮辱她也太侮辱辛苦的同事了,他们可是得奖无数的顾问公司。

  虽然偶尔她也得帮忙买烟、买槟榔,不过不要以为这里进出的尽是些没学历、说话又粗鲁的男人,环境就一定灰暗脏乱,因为有她这个「致密之花」存在,所以他们部门总是维持一尘不染、窗明几净的样子。

  「拜托啦,」阿杰已经双手合十,「除了关老爷之外,恁伯……歹势,说太快,我只拜你啦!」

  因为今天他们应收帐款财务管理部有人挂病号,所以人手不足,迫不得已之下,阿杰只好请唯一一个穿裙子的出马。

  不过大家心知肚明,真正的原因是——部门上下除了那个挂病号的小弟读过几年书,懂几个大字之外,就只剩贾祯瑷识字,所以现在要去「收帐款」,那些在墙上写字、喷漆之类的工作只能求助於她了。

  「对啦!小瑷,拜托啦!」一旁的小弟也鼓吹。

  「找死!小瑷是你叫的啊!」阿杰打了身旁的小弟一下,「叫瑷姊!人家瑷姊都来致密一年了,你还不到三个月,叫什么小瑷!欠打喔!」

  曾几何时,在致密待了一年,她也升格当大姊了,贾祯瑷看著围在她办公桌旁的几个大男人,手撑著下巴,被人家当大姊的感觉还挺不错的!

  「小瑷瑷,你也知道,」阿杰继续游说,「咱们最近的业绩坏,那些徵信部的人都跩个二五八万的,上次豪哥开会的时候,还被他们刮了一顿,说什么资料都给我们了,但是我们底下人都是饭桶,连一半的钱都讨不到!他妈的,也不想想,现在条子捉得那么紧,什么开枪、压人都不准我们干,还要我们讨到钱,世上哪有这么简单的事,不然他们要讨讨看好了!去!」

  任何公司都要面临转型,当然,致密也不例外。

  共十三层楼的办公大楼,属於天帮的产业,一到十楼分别租给银行、投信、健身馆等五家公司行号,十一到十三楼则属於致密综合调查顾问公司。

  十二楼是负责帐务管理的两个部门,占地约九十坪,隔著一条走道,两面透明大玻璃将空间一分为二——一边属於徵信部,一边则属於应收帐款财务管理部。明明两边都是同属一个公司,但是却为了某些利益关系,所以表面上和平但底下却是波涛汹涌。

  徵信部里的人,学历一个比一个高,毕竟要调查事情,脑子要动得快,点子也要多,但也因为如此而自视甚高,甚至瞧不起应收帐款财务管理部里这些连国中都没有毕业的同事,时间久了,难免就会有冲突。

  因为致密最早是由天帮前老大,也就是现任老大的爸爸一手创立,所以就算赚的钱在天帮里头只能算是蝇头小利,但也没有要结束的打算。

  但不打算收起来,却不等於一定不会收起来!毕竟商人将本求利,赔钱的生意根本不会做。

  阿杰看贾祯瑷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继续劝进,「豪哥对我们这么好,你不会见死不救吧?我们再不努力一点,就算豪哥是致密的开山元老也会被换掉,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就只能吃屎了。」

  贾祯瑷瞄了阿杰一眼,竟然连吃屎都出来了,她叹了口气,勉为其难的说:「好啦。你不要再说了啦!我去就是了,在什么地方?」

  「这里!」阿杰兴奋的将一张纸擦在她面前,「这是徵信部给的,他妈的,那个徵信部前几天又来了个辣妹,长得超正,听说还是什么阿里不达大学毕业的。」

  贾祯瑷看著阿杰一副口水要流下来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阿杰,哪有什么阿里不达大学!」

  「哎呀!你也知道我没读书,总之,」他竖起大拇指,「这只的!」

  「刚才还不停的骂徵信部的人,」贾祯瑷调侃道:「现在就夸人家,你也变得太快了吧。」

  「那不一样,美女大家都嘛欣赏,」他拍了拍她的肩,「不过,你也不错啦,致密之花!」

  「谢谢!」她没好气的说。

  大家心知肚明,她会有这个名号是因为全部门只有她这么一个女生,所以就算她长得像母夜叉,她也是致密之花。

  「记得,晚上十点准时集合。」阿杰脸上戏谑的神情消失,平常打打闹闹是一回事,正经事不能搞砸,「别搞错地方。」

  「拜托!我没那么笨,绝对不会搞错地方;」贾祯瑷胡乱的瞄了一眼,纸上清楚的印著这次收帐的资料。离晚上还有好长一段时间,到时候再看都来得及。

  「哇!杰哥,水姑娘来了。」一个小弟连忙推了下阿杰。

  阿杰立刻转身,看著门口,果然就看到那个徵信部最新来的辣妹走了进来。

  「哭天,怎么这么漂亮!」

  贾祯瑷看著四周的同事露出猪哥样,不由对天一翻白眼。

  走过来的女人脚踩黑色三寸高跟鞋,身上还穿著白色衬衫加一条黑色短裙,露出一双修长美腿,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有脸蛋,妖娆的样子,难怪吸引异性的注意。

  「这是我们经理要我拿来的。」林雅莉对阿杰郡票人视而不见,迳自走到贾祯瑷的面前,把手上的资料交给她。

  「好,」贾祯瑷对她微微一笑,「谢谢你。」

  林雅莉转身要走,但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低头看著她,「喂,你还找不到男朋友吗?」

  听到这句话,贾祯瑷有些惊讶。

  「真是可怜!」林雅莉叹了口气,「跟你交住的男人,现在总有超过一个月的了吧?」

  贾祯瑷对她笑了笑,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

  「不会还是没有吧?怎么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没有长进啊?」林雅莉一脸的同情。

  「我总有一天会找到的。」贾祯瑷抬起头,看著林雅莉化著精致彩妆的脸庞说道。

  「不是我说你,都出社会这么多年了,还打扮的跟个高中生一样,T恤、牛仔裤不是不好,只是也要穿出自己的品味,」林雅莉风情万种的一拨头发,「这样在爱情路上,自然无往不利。」

  「谢谢你的建议,我知道。」贾祯瑷脸上还是挂著笑容。

  林雅莉眉头微皱的看著她,似乎对於她丝毫没有动怒的神情感到不高兴。「现在有男朋友吗?」

  「没有,」她老实的回答,「我还在找。」

  「还在找?」她嘲弄的看著她,「是一直在找吧!不停的找,找到了之後没几天就失恋,一直循环下去。」

  「是啊!」贾祯瑷不太好意思的搔了搔头,「虽然我也不想,但是好像一直这样了。」

  「男人根本不会喜欢像你这种近乎单纯的白痴!」林雅莉冷著—张脸,看著贾祯瑷害羞的样子,不知像是对谁生气似的说完,然後掉头就走。

  她的声音不大,但却清楚的传进在场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这女人好大的胆子,敢来我们的地盘欺负我们家小瑷瑷?!」阿杰一副想要冲出去跟人家单挑似的神情。

  「没关系啦,」贾祯瑷耸肩表示不在意,「嘴巴长在别人的身上,她高兴怎么讲就怎么讲。」

  「小瑷,你认识那个辣妹吗?」其中一个小弟问。

  贾祯瑷点点头,曾经还算不错的手帕交,但是现在却比陌生人好不到哪里去。

  因为在几年前,林雅莉介入了她跟当时男友的感情,最後贾祯瑷不得不选择退出与祝福,但是她不明白,明明林雅莉才是做错事的那一个,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愧疚,这件事让两人之间的感情从此绝裂。

  没料到多年之後,两人竟然又在同一间公司相逢,真不知道该说是命运巧妙安排还是造化弄人。

  「你跟她有过节是吗?」阿杰问,「不然她干么针对你?」

  贾祯瑷不单是致密之花,还是个传奇人物,因为她丰富的情史早就众所皆知,常听她谈恋爱也常听她失恋,每段恋情总维持不过一个月,刚开始,他们还很有义气为鼓舞她而想了很多花样,带她去唱歌或是跳舞,但最後才发现,她真的很倒楣,每谈恋爱必失败,所以众家兄弟为了自己的荷包著想,之後对於她的每段恋情都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不过基本上,他们心底深处还是很同情她的!

  试问有哪个女人可以在二十五岁就失恋多达二十几次——就因为同情,所以通常他们都不会拿她的情事开玩笑,因此刚才那个女人让阿杰他们很不爽。

  「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针对我。」照常理判断,她才是被抢男朋友那一个,所以她才应该要针对她才对,这个世界真是变了,通常第三者的声音都比正主儿还要大,还要理直气壮。

  只不过林雅莉还真的说对了,这么多年下来,在爱情的路上,她还是一直跌跌撞撞,找不到真命天子,想到林雅莉方才的神情,她握了下拳头,就算是为了面子也好,她一定要更努力才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