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极道杠真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极道杠真爱目录  下一页


极道杠真爱 page 5 作者:子纹

  赌城的事就让它留在赌城,她当然不能把一个一辈子不可能属於她的帅哥给挂在心上,回到现实,她得为了追寻真爱而努力。

  电话在这个时候响起,她打了手势,要围在四周的人去忙自己的事,她也有事要忙,然後才伸手将电话抓起来。

  「致密综合调查顾问公司应收帐款财务管理部你好!」她接起电话,甜美的说:「请问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

  「豪哥呢?」对方声音低沉,单刀直入的问。

  「豪哥外出了,」这个声音好好听,而且有点熟悉,好像Martin的声音,一意会到自己的念头,她立刻对天一翻白眼,压下自己的荒谬想法,「请问你哪里找?」

  「安伝轩。」

  她在纸上记下这个名字,发现这名字还挺好看的。

  「告诉他,我回台湾了。」

  「好的,安先生,等豪哥回来,我会立刻替你转达。」

  对方正打算挂上电话,贾祯瑷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立刻说道:「等、等、等一下!」

  「有事?」

  「安先生,你的声音很好听,可是……」她头略略偏著,看著纸上的名字,「我们见过面吗?」

  对方没有回答。

  贾祯瑷的手仿佛有自我意识的拉开抽屉,拿出一叠纸,「请问你结婚了没有?」

  对方还是沉默。

  「喂?安先生!您还在吗?」贾祯瑷不确定的问。

  「我结不结婚跟你有什么关系?」他的口气有著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淡。

  「没什么,聊聊嘛!」贾祯瑷的手不动声色的翻到她需要的那一页,她手上拿的当然是她呕心沥血之作——贾派独创一目了然身家调查表。

  失恋太多次,又被骗了太多次,所以她决定不再花时间在谈恋爱上头,最好在一开始,就把对方的祖宗十八代都摸清楚,再来谈彼此适不适合的问题,若不适合就不要浪费时间,若适合的话,最好打铁趁热——送进礼堂她一点也不介意。

  虽然在赌城遇上了Martin先生让她的心跳加速,但他毕竟不是她的真命天子,所以作作梦可以,她还是得要回到现实社会。

  「安先生,」她的眼睛闪闪发亮,「你皮肤很黑吗?」

  「什么?」

  「你皮肤很黑吗?」她重复了一次,「还有,你今年几岁啊?二十二岁吗?」

  又是一阵沉默,然後他的声音严肃的响起,「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贾祯瑷笑了笑,「看来你也很主动。」

  「名字!」他似乎有点生气。

  「贾祯瑷。」她乖乖的报上自己的名字。

  「很好。」吐出这两个字,电话就断了。

  听到断线,贾祯瑷一脸茫然,他竟然什么都没有回答就挂电话了,而且她还没有说再见。

  嘟著嘴,她将电话给挂上,这个阿轩先生真是小气,聊个几句而已嘛!干么这么不给面子。

  只不过他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又很熟悉……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看著镜子里的自己,贾祯瑷露出最有自信的笑容,全天下,她是最棒的人!

  贾祯瑷只要每次看到自己的样子,不管是照镜子或是从大楼外的玻璃帷幕看见倒影都一样,她都会自我催眠一番。

  这次站在浴室的镜子前,她目露凶光,更肯定的催眠自己,毕竟等会儿她就要出去干一番大事业,现在自信心对她来说非常重要。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响起了不耐烦的敲门声,「贾祯瑷,你是好了没?你在生孩子是吗?」

  「好了啦!」贾祯瑷连忙在二妹发火之前将门给打开。

  贾友钤懒懒的靠在一旁的墙上。

  她被二妹脸上的阴沉吓了一跳,「干么一副打败仗的样子?」

  「我找工作已经跑了一天,没力气了。」

  贾祯瑷闻言立刻露出一脸的同情。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贾友钤直接用飘的越过自己的姊姊,「好像我很可怜似的!我只不过是找不到工作,就算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公司会失火、老板会卷款潜逃而已。」

  这还叫而已?!没办法,友钤受到打击已经太多,所以变得麻木了。

  「大姊。」正从楼上下来的贾苹安扬著笑脸打招呼,却一脚踩空,整个人摔了下来。

  「哎唷!」贾苹安苦著一张脸,揉著发疼的脚踝。

  「有没有怎么样?」贾祯瑷连忙冲上去扶她。

  「没什么啦,只是扭伤了而已。」

  从小到大小伤不断的苹安也早已习惯了,所以只是扭伤没见血,对她来说已经算喜事一件了。

  「苹安,没事吧?」把水果从厨房拿出来放在桌上的是贾家的精神支柱,三姊妹的母亲董怜涟。

  昨天晚上,三姊妹的父母才令人羡慕的从北欧玩了一个多月回台湾,这对夫妻虽然结婚超过二十五年,但是感情却依然如胶似漆,羡煞旁人,这也是为什么贾祯瑷立志要嫁人最主要的原因,因为她也想要像自己的父母一样,有一份到死都可以相守相依的感情。

  「没事,」贾苹安在姊姊的扶持下坐到椅子上,「等一下再去看医生就好了。」

  家里附近开了一间诊所,这对贾苹安来说,实在是件足以大放鞭炮的喜事,毕竟从小到大受伤不断,有间诊所在一旁,就像楼下开了二十四小时的7-11一样方便。

  「爸呢?」贾苹安柔柔的问。

  「说去跟隔壁的李伯伯下棋,都几点了还不回来!」董怜涟说道:「你们先吃,别等他了。」

  根本不用母亲说,贾苹安和贾祯瑷早就自动自发的伸出手拿起桌上切好的苹果。

  贾友钤从浴室走出来,找了个位置坐下,瞄到贾祯瑷放在桌上的纸张。「这是什么?」

  「我今天的工作。」贾祯瑷说道:「我晚一点要出去一下,因为我们部门有人生病了,所以我要去帮忙出任务。」

  「大姊还可以帮忙出任务?看来大姊一定很受公司重用。」贾苹安在一夸夸赞。

  「还好啦。」贾祯瑷有点不好意思。

  贾友钤一脸的怀疑,接线生——还是讨债公司的接线生,需要出什么任务,该不会要帮人讨债吧?不过讨债公司只能在心里说,因为贾祯瑷一直坚持自己是在「综合顾问调查公司」上班。

  不是她看不起自己的姊姊,只不过对於讨债,贾祯瑷应该没什么天分才对。

  「这又是什么?昨天你遇到的人吗?」一边吃著苹果,贾友钤又看到一张A4纸。

  「对啊,」贾祯瑷点头,「不过不及格。」

  这是大姊自创的身家调查表,不过通常最令贾友钤感兴趣的只有年收入那一栏。

  「真怀疑那些男人怎么不会把你当疯子,」要是有人莫各其妙的拿这种身家调查表给她,一定会被她给丢进垃圾桶。

  「我只是不想再浪费时间而已。」贾祯瑷对此还是很重视。「只要适合,就直接结婚,挺好的。」

  「我实在怀疑这世上会有男人的频率跟你一样。」

  「难说!」贾祯瑷轻柔的说。

  「对啊!难说,」贾苹安微笑说道:「是个黑人就有可能了!不过你花了一大把钞票跑到美国去,还不是什么苍蝇、蚊子都没遇到。」

  「不要再提了!」贾祯瑷对天一翻白眼。

  「只有你这个疯子会花那么多钱到美国去。」贾友钤忍不住说道:「如果你真那么有钱,不如分一点给我。」

  「可是我去美国也不是没收获啊!」贾祯瑷强调。

  「你有什么收获?」贾友钤讽刺的看著她,「也没看到你带一个黑人老公回来。」

  「我遇到一个大帅哥!」

  「然後呢?」

  「然後?」贾祯瑷吃著苹果,有些迟疑。

  「没有然後,」她自顾自的回答,「要看帅哥还不容易,你去租DVD看金城武就好了,根本不用花那么多钱。」

  「你不懂!」贾祯瑷坚持的说道:「我遇到的那个大帅哥送了我一条丝巾。」

  「那又怎么样?」对贾友钤来说,现金往往比礼彻实际。

  「那条丝巾很漂亮。」她强调。

  「会随手送人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随便你怎么说,反正我就是觉得去美国这一趟很值得。」

  「那现在那条丝巾呢?怎么没看到?」

  二妹的话一针见血的刺进了她的心房,贾祯瑷耸了下肩。

  「干么不说话了?」

  「因为……」她不太自在的搔了搔头,「我把那条丝巾回送给他的女朋友

  「什么?!」贾苹安和贾友钤异口同声的说道。

  「那条丝巾原本是帅哥买来要送他女朋友的,但是帅哥说我很善良,所以就送给我,但是我对抢别人的东西没兴趣,所以最後就把丝巾还给帅哥的女朋友,就这么简单。」

  「原来遇到一个花心萝卜,」贾友钤若有所思的说:「这种男人不要也不可惜。」

  贾祯瑷挤出一个笑容,「是啊!」回答的有些不肯定。

  贾友钤眼神锐利的看著大姊,「你还是现实一点,这里是台湾,不要作梦了,反正那个人不是黑人,所以也绝对不是你的真命天子,把他忘了!知不知道?」

  「我知道啦!」就在这个时候,贾祯瑷的手机响起,她没有带表的习惯,总是用手机设定时间提醒自己,她立刻跳了起来。

  「我快迟到了!」贾祯瑷将东西随便塞进自己的大包包里,「回家再谈,拜拜!」

  拿著没吃完的苹果,她一阵风似的卷了出去。

  三姊妹的妈从厨房走出来,正好听到碰的一声关上大门的声音。

  「祯瑷匆匆忙忙的去哪?」董怜涟一脸困惑的说道:「我还有事情要问她。」

  「问她什么?」

  「之前你们去李仙姑那里,她老人家有没有说什么?」早就替三姊妹预约去看李仙姑,但是李仙姑太忙,所以排了三个月才轮到她们,偏偏那天她在北欧玩,所以就算好奇,也只能等回台湾才能问详情。

  「李仙姑没有说什么,她真的很小气,多说几句好像要她的命一样,」贾友钤懒懒的回答,「她各给我们一张红纸。」

  「红纸?」董怜涟立刻露出一脸的期待,「红纸写了什么?快拿来给我看。」

  贾苹安在一旁柔顺的回答,「李仙姑说大姊会嫁黑人。」

  「黑人?!」得到这个答案,董怜涟一楞,她是没什么种族岐视啦,可是有个黑人女婿想来还是有点不习惯。

  「对啊!这就是大姊前几天跑到美国去的原因,」贾友钤说道:「这实在太疯狂了,去几天而已,她指望可以遇到什么鬼东西?!」

  「话不能这么说,不一定她的缘分真的在国外。」董怜涟不准女儿质疑李仙姑的话。

  「这是我的,」贾苹安小心翼翼的把李仙姑的红纸从口袋里拿出来。「妈咪,你看!」

  董怜涟接过来,看了二女儿一眼,「那你的呢?」

  贾友钤的动作顿了一下,「好像放在房间吧?」她也不是很肯定。

  董怜漣皱起了眉头,「你怎么对仙姑给的东西这么随便?」

  「拜托,那只不过就是参考而已,妈,你不是真的打算相信吧?」贾友钤呻吟了一声。

  「你在说什么废话,」董怜涟白了女儿一眼,「当初要不是仙姑,我也不会嫁给你爸爸。」

  贾友钤闻言,呻吟了一声,「所以我说她一点都不准,不然怎么会让你生的三个女儿,一个只要谈恋爱就一定会恋情告吹,一个走路跌倒、喝水呛到,最惨的就是我,就算找到工作,不是老板跑就是公司倒。」

  「你这丫头……」董怜涟一口气提上来,但硬是发不了脾气,因为她说的话确实是事实。

  「我回来了。」

  「而且你什么不好挑,一定要挑一个姓『贾』的嫁。」看著自己的父亲,贾友钤一点都不留情。

  「姓贾有什么不好?!」贾豪愠就算没有听到前面的对话,也知道女儿又在埋怨自己的名字了,於是出声辩驳。「你没听过贾宝玉吗?美男子一个!」

  「美男子又怎么样?」她对天一翻白眼,「软弱、没个性,整天跟女人混在一起,重点是——他是小说人物!」

  「你这丫头,」贾豪愠伸出手,轻推了下女儿的头,「你少说一句会怎么样?好歹给我留点面子。」

  「如果你能让我找到工作的话,我就给你面子。」

  「仙姑说,你只要找到她红纸上的那个人就可以否极泰来了!」贾苹安在一夸答腔。

  「最好是可以!」贾友钤对天一翻白眼、「我们可以改运,只要爸爸同意让我们改名字。」

  「我已经说了,」贾豪愠又推了下贾友钤的头一下,「你若敢改名字,我就当没你这个女儿。」

  「知道了啦!」揉著自己发疼的头,她的嘴一嘟,「不要再打我了,不然我会发火。」

  贾豪愠瞪著她,最後忍不住笑了出来。

  贾友钤觉得好气又好笑,不可否认,她的人生除了工作不是很顺利之外,她的父母恩爱,而且有两个有点笨但不失天真的姊妹,还算是挺幸福的。

  第四章

  站在一栋超级豪华气派的别墅前,贾祯瑷穿著一身黑,站在夜色之中。

  此刻她的脚边摆著红色的油漆桶。

  到致密工作一年,「出差」这种事从来没有落在自己的头上过,不过只是泼泼油漆、写个字而已,她在心中这么对自己说,这点小事,当然难不倒她。

  随著时间一分一秒的经过,她心中狐疑渐升。明明阿杰他们跟她约好十点的,但是时间到了,怎么还没看到半个人影出现?

  她搓著手臂,都怪自己太匆忙出门,忘了加件外套,早秋的天气实在不是说著玩的,早上还热得快翻天,现在却令人感到寒冷。

  为了忘记寒冷,它在明亮的月光下,用著专注的眼神打量著眼前的欧式建筑。

  欠钱的这个家伙实在很欠揍,明明就欠他们公司一大笔钱,却还有脸住这么大的房子。

  一思及此,贾祯瑷不由发出啧啧声响。

  独栋别墅的外观是气派的花岗石,在月光照射之下,还反射出光亮,高高的围墙将房子隐密的围住,单这外墙肯定就得花上一大把钞票,但是住得起豪宅却跟他们公司借钱?!肯定是家道中落,要不就是打肿脸充胖子,明明没有里子,但死也要保有面子。

  她呼了口气,又瞄了下手机的时间,决定再等十分钟。

  她不再打量围墙里的花草树木,而是拿起口袋里的红纸,其实红纸上只有简短的几个字,看了不下百遍,她早就会背了,只是她就是忍不住想要拿出来再看个几次。

  她的要求真的不多,只是想要得到一份真爱,像她爸妈这样,平凡而且幸福的过一辈子……

  她的眼角余光瞄到自己的鞋子。

  不好!忘了换双旧鞋来,也不知道是哪门子的规定,出任务的时候,公司规定的统一穿著就是一身的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