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朱映徽 > 相公行不行?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行不行?目录  下一页


相公行不行? page 10 作者:朱映徽

  她红唇一张,正打算开口叱喝,却忽然被来人一把摀住了嘴儿,硬是拉到了隐密的角落去。

  「嘘,是我啦!」

  一听见熟悉的声音,宋茵茵又惊又喜。

  「芸姊姊?」

  她回头一看,果然是宋芸儿。

  宋芸儿含笑地打量宋茵茵,见她的气色不错,看起来在这江南别馆过得还不差,那让她放心许多。

  「芸姊姊怎么会来这里?」宋茵茵惊喜地问。

  「还不是因为担心第一次出任务的妳,不知道情况怎么样,正好我这两天到附近办些事情,就顺便来看看妳了。」

  听了这番话,宋茵茵的心里一暖,知道自己被关心的感觉真好。

  「谢谢芸姊姊的关心。」

  「咱们是姊妹,何必这么客气。」宋芸儿笑望着她。

  「芸姊姊这趟到江南要待多久时间?」宋茵茵问。

  「差不多该走了,我是在返回『蝶幽谷』之前过来一趟的。对了,妳现在的情况如何?交给妳的任务,进行得还顺利吗?」

  在宋芸儿关心的目光下,宋茵茵的俏脸忽然泛起了一丝红晕。

  一想到自己在这段期间做的蠢事,还有她和展予泽已经做了什么「好事」,她就不由得脸红心跳。

  「呃……关于我的任务……这个嘛……那个……」宋茵茵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怎么了?是不是不顺利?」

  「不,也不是不顺利啦……」

  真要说起来,她的任务应该算是顺利完成了吧?

  展予泽不仅非常「正常」,而且也已有了成亲的打算,只不过刚好他想要娶的对像是她而已。

  「到底是怎样?快说清楚啊!」宋芸儿蹙眉追问,饶是一向冷静的她,也快被她吞吞吐吐的回答给搞疯了。

  「好嘛,其实就是……就是……其实他不但没有断袖之癖,也没有不可告人的隐疾,而且他……他……」

  「他怎么样?」

  「他现在已经有了意中人,而且还打算要娶她为妻。」宋茵茵说着,脸颊的热度又更升高许多。

  「什么?真的?是谁?」宋芸儿追问,心情忽然变得有些复杂。

  展老爷交代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当然很好,可是,义母私下交代给她的任务却是失败了。

  宋芸儿的心里不免有些遗憾,毕竟要找到像展予泽一样各方面条件都极佳的男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就在宋芸儿暗自感到可惜的时候,宋茵茵满脸通红地宣布答案。

  「他想要的,就……就……就是我啊……」她忐忑又娇羞地承认,不知道芸姊姊会怎么想?会不会反对?

  「妳说什么?是妳?」宋芸儿惊讶极了。

  眼看宋茵茵脸红娇羞、不胜欢喜的模样,宋芸儿立刻明白——原来让展予泽动心并且打算要娶的女人就是茵茵!

  「太好了!一切果然如我所料!」宋芸儿开心极了。

  「嗄?」宋茵茵愣了愣。

  如她所料?什么意思?

  面对宋茵茵那一脸疑惑的神情,宋芸儿的笑容忽然多了一丝心虚,但是她可没打算把自己的计中计说出来。

  「没什么……我的意思是,这下子咱们就能拥有额外的奖赏了。」

  「什么额外的奖赏?」

  「哎呀!妳忘了吗?当初展老爷表示愿意付出五百两银子和一只珍贵的龙凤玉珮,只要咱们能消除展予泽对女人根深柢固的厌恶与排斥就行了。」

  宋茵茵点了点头,说道:「我没忘,我想到了,展老爷那时候还说,如果他儿子能在三个月之内,找到中意的女子,并且拜堂成亲,那么展老爷还会额外加赠一千两银子作为谢礼。」

  「没错!」宋芸儿笑着点头。「茵茵,等拿到那一千两银子之后,就统统给妳当嫁妆吧!」

  「什么?这样不好啦!那怎么可以?」宋茵茵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行?妳这么努力地执行任务,努力让展予泽爱上妳,这是妳应得的奖赏。」

  宋茵茵才不在乎什么奖赏或嫁妆的问题,她的心里有更严重的烦恼,一直到现在还没有解决呢!

  「怎么忽然愁眉苦脸的?」宋芸儿关心地问。

  她们从小一块儿在蝶幽谷长大,对彼此的性情再了解不过了,只要见茵茵眉心一蹙,她就知道这妮子一定有什么烦心的事情。

  「还不是因为在烦恼爹的事情……」宋茵茵叹了口气。

  「爹?」宋芸儿一愣,不懂何时冒出一个「爹」来。

  「唉,当初为了顺利混进这里,我说了谎,说是有个病重的爹,为了替爹筹措治病的费用,才到这儿来当丫鬟的,结果他前两天居然说要去探望爹,还说过阵子要正式向爹提亲呢!」

  「呃……这倒是个棘手的问题。」宋芸儿想了想,提议道:「再不然,我去安排一下,找个人来假扮妳爹?」

  「不,不用了……」宋茵茵摇头拒绝了。

  她一点儿也不想继续欺骗展予泽,骗一次她已经觉得很严重了,要是再找人来假冒爹,那岂不是罪加一等吗?

  见宋茵茵满脸愁容,宋芸儿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

  「哎呀,傻瓜,妳在担心什么?是他爹自己找上咱们的,又不是妳故意要骗他的。再说,他又没有什么损失,而妳可是连人带心都送给他了耶!」

  面对宋芸儿半开玩笑的话,宋茵茵也只能尴尬地笑笑。

  「呵……也是啦……」

  她确实不是故意要骗他的,即使当初是受了他爹的委托而前来,但她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他好。

  这些她心里都明白,可是尽管如此,曾经说谎骗了他的事情,仍是让她感到良心不安。

  「妳别担心太多了,反正桥到船头自然直,如果他真的爱妳,才不会舍得苛责妳呢,不是吗?」

  「嗯……」宋茵茵勉强挤出一丝微笑。

  「好了,既然妳这边任务一切顺利,我就安心了,那我可以先去『紫月山庄』告诉展老爷这个好消息,顺便我还要向他多讨一个媒人红包呢,嘿嘿!」

  宋芸儿愈想愈高兴,这下子她对义母也有交代了。

  「那我先走喽!」

  「好,芸姊姊路上小心。」

  宋茵茵目送宋芸儿施展轻功翻出高墙之后,打算依照原订计划去找展予泽坦承一切,然而她才刚转身迈开步伐,就忽然瞥见展予泽那高大挺拔的身影,缓缓自一旁的树后走出来!

  他的俊脸紧绷,正用着震惊又愤怒的目光盯着她。

  看见他那神色,宋茵茵蓦地一僵,瞬间明白了一件事──

  死定了!他肯定听见刚才她和芸姊姊的对话了!

  宋茵茵猜得一点儿也没错,展予泽确实听见了她们的对话,而且听得一字不漏,清楚极了!

  刚才他在书房里,原本打算静下心来看些书册的,但脑中却一直浮现她的身影,索性就来找她,不料远远地却瞥见一抹可疑的身影翻墙而入。

  眼看那人影抓住宋茵茵,并将她悄悄带往隐密处,他心中又惊又怒,就怕她会有什么危险。

  想不到,就在他赶过来打算出手相救时,却意外听见她们的交谈。

  「任务?奖赏?蝶幽谷?看来有很多事情妳忘了告诉我?」

  面对他那双质问、愤怒的眼眸,宋茵茵的一颗心直往下沉。

  最坏的情况果然发生了,她就怕最后是由他自己发现真相,那会让他误以为她打算继续瞒着他!

  「还不说?还是妳又在心里想着要编出什么样的谎话来骗我?」

  「不!不是那样的!我不是有意骗你!」

  「不是有意?那么病重的爹是怎么一回事?还有,我爹答应给妳们的奖赏报酬又是怎么一回事?」

  一想到原来她是怀有目的而来,是为了任务奖赏而刻意接近他的,展予泽就无法不动怒,无法不感到失望。

  他这辈子最痛恨的事情就是被心怀不轨的女人给欺骗,想不到竟然发生了,而且骗他的还是他这辈子最爱的女人!

  「不,你听我说,我可以把一切全部告诉你!」

  宋茵茵连忙将一切说清楚,包括蝶幽谷的来历,还有他爹的请托,以及她央求芸姊姊也给她接个任务试试等所有的事。

  听完了之后,展予泽的脸色并没有因此和缓下来,甚至还更阴沉了。

  「所以,妳只是为了好玩而接下任务?」他瞇起眼,语气危险地问。

  难怪见面之初她就搬了一堆春/宫/图册到他房里,难怪她会找来那两个青楼女子服侍他,原来她打从一开始就是有计谋的!

  该死!该死!该死!

  展予泽咬牙切齿,怒气冲天,过去他从没有一刻感到如此的愤怒。

  他好不容易敞开心胸,决定要好好呵护、宠爱一个女人,结果却发现她竟是为了利益才刻意接近自己,简直是讽刺至极!

  当初,他爹发现自己被那个名叫玉兰的青楼女子给骗了之后,大概也是有着同样震惊愤怒又失望透顶的心情吧?

  「你……你听我说……」

  「我不想听!现在我不想见到妳!」

  展予泽咬牙叱喝,双拳握得死紧。

  他感觉胸口翻涌的那股激动怒气快要压抑不住了,在他的情绪彻底失控之前,他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开。

  看着他决然离去的背影,宋茵茵的胸口蓦地泛起一阵剧烈的痛楚,那感觉就像一颗心瞬间摔碎了一地,再也拼不回来。

  她伤心地掉下眼泪,无限的委屈涌上心头。

  就算当初她是因为接下他爹的请托,才会来到他的身边,但是她想要帮忙他的心意、希望他一切都好的心意、还有她深爱着他的一片心意,全都是发自内心,真实无伪的呀!

  但他却……他却……

  我不想见到妳!

  回想起他刚才说出这句话时的语气,宋茵茵不禁心痛得掉下更多眼泪。

  他是那么的生气,刚才甚至连看都不想再多看她一眼,就决然转身走掉,看来是真的一点儿也不想再见到她了。

  或许……或许她该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离开他身边,远远地走开,好让他不必再看见她这个让他生气、惹他碍眼的女人……

  一想到自己被心爱的男人厌恶,宋茵茵顿时觉得自己的一颗心仿佛被人硬生生地撕裂,剧烈的痛楚让她几乎无法承受。

  既然他不想再见到她了,她知道自己也只能离开,于是她强忍着心中的痛楚,踏着游魂一般的步伐缓缓地走出大门。

  伤心绝望的泪水很快地模糊了她的视线,让她不小心被阶梯绊倒,狠狠跌了一政。她的身子摔疼了,但是一颗心却更痛。

  勉强爬了起来后,她泪眼迷濛地继续迈开步伐,而每走一步,她的心就仿佛又更破碎了一些。

  她知道,离开展予泽之后,破碎的心永远也没有拼凑回来的可能了……

  ※

  第8章(2)

  砰的一声,展予泽将自己关在书房。

  接着又是砰的一声,他一拳打在书桌上。

  「混帐!」他低叱,急促粗重地喘气。

  一想到自己竟然从一开始就被蒙在鼓里,那种被欺瞒的感觉很不好受,不管她的出发点是什么,没有人喜欢被骗,尤其是痛恨欺骗的他!

  刚才在面对宋茵茵时,他知道自己的情绪濒临失控,很想要发泄怒气,狠狠地怒吼、发飙。

  但是,即使在自己内心最愤怒的时候,他也不想伤害她,这也是刚才他急着从她身边离开,暂时不想见到她的原因。

  其实他的心里很明白,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抹煞她的美好。

  可是尽管如此,他仍无法立刻就释怀,无法在转眼间就毫无芥蒂地接受一切,毕竟他才刚知道事实的真相,心中遭受的巨大冲击让他措手不及。

  过去爹遭到青楼女子背叛的记忆太强烈,而他对那种心怀不轨的女人的深恶痛绝又是如此的深刻。

  尽管知道宋茵茵不是那样心思丑恶的女人,尽管她并不贪图自己的什么,但是他不是圣人,必须一些时间才能平复瞬间被挑起的怒气。

  于是,他只好选择暂时避开,暂时从她的身边离开,相信这才能将可能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

  他不希望在自己最愤怒的时候,失控地对她说出什么难听的、伤人的话,因为他早在心里告诉过自己,这辈子要竭尽所能地保护她、疼爱她,因此在这怒不可遏的时候,他宁可选择自己面对。

  展予泽闭上眼,喘着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好好地把整件事情仔仔细细地想过一遍。

  他可以谅解爹找上蝶幽谷帮忙的原因,毕竟他身为家中独子,却迟迟不肯成亲,爹屡次苦劝屡次失败,最后会求助于他人,并不难理解。

  而蝶幽谷的人原本就是以接任务维生,她们派人来执行这桩任务,那也是因为受了爹的请托,并不是她们真有什么不轨之心。

  至于宋茵茵,这段日子以来她的一切,他点滴记在心头,她的关心、她的温柔、她的娇羞、她的深情……全都深刻地镌刻在他的心上。

  他想着她的一切,而属于她的种种美好宛如一只温柔的手,迅速抚平了他心中翻腾的怒海,熄灭了愤怒的烈焰。

  他告诉自己——何必在乎什么计谋或是欺骗呢?就算她并不是真的有个病重的爹,那又如何?

  倘若当初他知道她并没有爹,并不需要当丫鬟来筹措医药费;倘若他当初就知道她接近他的真正意图,是绝对不可能容许她留在身边的。

  如果当时他真的将她从身边赶走,那么他将错过这么一个单纯美好又善良的人儿,那才将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损失!

  为此,他不但不该对她编出的谎言感到震怒,不该为她最初接近的原因而愤恨,而是该感谢老天爷冥冥之中的安排才是。

  彻底想通之后,展予泽心中的芥蒂已经不存在,原本满腔的怒气也已完全消浙无踪了。

  他长吁口气,恢复了冷静与沉稳后,大步走出书房。

  他要去将她拥在怀中,告诉她一切都过去了,没事了。

  她刚才担忧着急地想解释,现在一定很需要他温暖的拥抱!

  展予泽在屋里四处寻找她的踪影,可却到处都找不到人。

  奇怪,她会上哪儿去了?

  「茵茵?茵茵?」他疑惑又担忧地四处寻找。

  这时,总管财叔刚从外头进来,听见他的喊叫,脸上有着难掩的惊讶。

  「少爷……」

  「财叔,你来得正好,有没有瞧见茵茵?」展予泽问道。

  「这……我刚才从外头回来……是有看见……」

  「外头?她跑出去了?财叔看见了什么?」展予泽连忙追问,财叔此刻脸上那欲言又止的神情,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财叔皱了皱眉,叹气地说:「我刚才经过湖畔,看见她一个人蹲在湖边哭得好伤心,像是发生了什么伤心欲绝的事情。我本来要她回来,但是她却说少爷不想再见到她,然后又继续哭个不停……」

  听了财叔的话,展予泽心头大惊。

  老天,她该不会是误以为他震惊愤怒,无法原谅她的欺骗,以为他这辈子再也不想看见她了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