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朱映徽 > 相公行不行?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行不行?目录  朱映徽作品集


相公行不行? page 11 作者:朱映徽

  「唉,我看她对着湖掉眼泪,真怕她想不开……」

  财叔的话还没说完,展予泽就宛如一阵风似地冲出去,就怕那个傻瓜真会做出什么傻事来!

  ※

  展予泽火速赶往湖畔,焦急地四处寻找,果然在一棵柳树下,看见了那个哭得伤心欲绝的人儿。

  见她可怜兮兮的模样,他的心都掉了。

  「茵茵!」

  宋茵茵哭得头晕脑胀,隐约听见有人叫她的声音,她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就被紧紧搂进一副宽阔温暖的怀抱中。

  认出是他,她的眼泪再度掉个不停,想不到他竟然会来找她,更想不到他竟然还会将她拥在怀里。

  「茵茵,我不准妳做傻事!听见没有?」展予泽激动地低吼。

  「傻事?我没……」宋茵茵一愣,这才恍然明白。

  原来,他以为她想不开,打算投湖自尽吗?

  感受到他毫不掩饰的着急与担心,一阵甜蜜与暖意涌上心头,驱散了心头原本的寒冷与疼痛。

  他还担心她、在乎她,甚至因为害怕她寻短而激动颤抖,这应该表示他还是爱着她的吧?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骗你的……」她哽咽地道歉。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怪妳。」

  「真的?可是你刚才好生气……」

  「那是因为突然间听见事实的真相,一时之间心里受到太大的冲击。」展予泽解释道。

  「可是……你说不想见到我……」她委屈掉泪。

  「那是因为我怕盛怒之下,说出什么伤害妳的话。」

  啊?这番话让宋茵茵诧异地愣住了。

  展予泽温柔地为她拭去泪水,说道:「茵茵,这辈子我最不想伤害的人,就是妳,知道吗?我怕我会失控地说出伤害妳的话,所以才宁可自己一个人先行离开,并不是真的不想再看见妳。」

  原来是这样……宋茵茵激动地抱住他。

  「我好舍不得离开你,刚才走出大门时,我的心都碎了。」

  「对不起,都是我害妳伤心。」

  宋茵茵摇了摇头,虽然眼角还泛着泪光,但红唇却忍不住扬起。

  「我现在好开心,因为我对你再没有什么隐瞒了。其实我早就想把一切告诉你,可是又听到你说痛恨背叛和欺骗,所以才一直没有勇气说出口。」

  展予泽明白了她的心意,知道她是这么的在乎他,对她更不忍心苛责了。

  「我也很开心。不管怎么样,因为种种的原因,我们现在才会在一起,这对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宋茵茵在他的怀中用力地点头,胸中满溢的情绪,让她顾不得羞怯,顾不得此刻是在随时有人会经过的湖畔,忍不住踮起脚尖亲吻他的唇。

  展予泽欣然接受她的温柔,与她缠绵吮吻了好一会儿才松开她甜蜜的红唇。

  「茵茵,我等不及一个月的期限到了,明天就跟我回『紫月山庄』吧!」他已迫不及待地想让她成为他名正言顺的妻。

  「好。」

  「一回去,咱们就成亲吧!」

  「好。你说什么都好,都听你的。」宋茵茵柔顺地说,相信不论他作出什么决定,出发点都是因为爱她。

  「真的?我说什么都好?」

  「嗯。」宋茵茵点了点头。

  「那好,以后妳要帮我生一堆胖娃娃,至少……十个吧!」

  「什么?!」宋茵茵一脸惊愕。

  十个娃娃?就算一年生一个,那也得连续生十年啊!

  她那错愕的神情可爱极了,展予泽故意反问:「妳刚才不是说什么都听我的吗?」

  「这……好嘛……可是,一定要十个吗?会不会太多了一点?」

  展予泽忍不住笑了,其实他才不忍心她受那么多次的生育之苦,他只是故意说来逗逗她罢了。

  他揽住她的肩,拥着她踏上归途,一边走,一边跟她「讨价还价」了起来。

  「那不然,生九个好了。」

  「九个喔……好像还是有点多耶……」

  「那八个?」

  「可不可以再少一点啊?」

  「七个?」

  「这个嘛……」

  「六个?」

  「唔……我想……」

  「五个?四个?好吧!最少三个,不能再少了!」

  见他那仿佛做出最大让步的模样,宋茵茵忍不住噗哧一声地笑了。

  其实生四、五个都好,她也喜欢热热闹闹的生活,想像着将来他们身边有许多可爱娃娃陪伴的景象,她就觉得好温暖、好愉快,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

  她情不自禁地朝他更偎近一些,美丽的脸上扬起喜悦的微笑,相信属于他们的未来是无比幸福的。

  ※

  返回别馆之后,展予泽和宋茵茵才刚坐下来没多久,陆廷旭就带着陆映雪来访。

  一看见他们父女,展予泽的脸色不是很好看,尤其当他想到陆映雪曾处心积虑想要陷害宋茵茵,他更是很难和颜悦色了。

  「陆老板专程来访,有什么事吗?」他冷冷地问,刻意忽视一旁的陆映雪。

  「我今儿个是特地带映雪来道歉的。」陆廷旭说道。

  在他问清楚女儿做的「好事」之后,狠狠地训斥了她一顿,同时也明白这件事情如果不赶紧做个妥善的处理和弥补,很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虽然陆家是江南首富,但「紫月山庄」在各地财大势大,倘若真要对付他,只怕后果不堪设想,而唯一解决的办法也只有带着女儿登门道歉了。

  原本女儿怎么也不肯答应,他气得打了她一耳光,还威胁女儿如果不从,就要送她去尼姑庵出家,才吓得她妥协了。

  「展公子,对不起。」陆映雪低头,忍气吞声地道歉。

  展予泽哼了声,仍旧没给她好脸色。

  「妳该道歉的对象不是我。」

  陆映雪咬了咬牙,望向宋茵茵。

  当她看见宋茵茵脸上幸福的光彩,心里嫉妒极了,可是一想到爹的警告,她也只好低声下气地道歉。

  「宋姑娘,对不起,我不该试图伤害妳,请妳原谅。」

  宋茵茵本来就是个心软的人,虽然陆映雪道歉的语气听起来不太像是真心忏悔过,但是她知道对一向心高气傲的陆映雪而言,能够当面向一个自己深深瞧不起的「丫鬟」道歉,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了。

  除此之外,那陆映雪的计谋虽然可恶,但毕竟没有造成什么真正的伤害,她也不想咄咄逼人地非要陆映雪付出什么代价不可。

  「过去的事情就算了,只要陆姑娘往后别再存害人之心就行了。」

  听了她的这番话,陆映雪的心里讶异极了,没想到宋茵茵竟然这么轻易就原谅了她。

  展予泽看出她的惊讶,不禁冷哼了声,而当他回头看向宋茵茵时,眼底立刻充满了温柔与深情。

  他可以明白宋茵茵的心意,而她就是这么的温柔善良,让人想不爱她也难。

  「既然茵茵原谅了妳,我也不再追究,你们走吧!」展予泽说道。

  「谢谢展公子和宋姑娘的宽宏大量,老夫欠你们一个人情,往后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

  陆廷旭再三道谢后,带着女儿离开了,而当「闲杂人等」一走,展予泽忍不住温柔地拥住宋茵茵。

  「茵茵,妳是这么的美好,要我如何不爱妳?」

  宋茵茵有些害羞地说:「我真的有这么好吗?」

  「当然有,全天下的女人没一个比得上妳,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娶妳,让妳成为名正言顺的妻子了。」

  宋茵茵的俏脸一热,又羞又喜地依偎在他怀中。

  「我也是……」她轻声说道。

  「也是什么?」

  「我也是迫不及待想成为你名正言顺的妻子。」

  「那好,我们好好休息一晚,明天一早立刻启程返回『紫月山庄』。」

  展予泽低头吻住她,虽说要「好好休息」一晚,可是吻着吻着,两人想要更进一步拥抱彼此的渴望完全压抑不住了。

  他一把将她抱起,快步返回房间,任由火热的激情继续燃烧,与心爱的人儿彻夜缠绵……

  尾声

  展予泽迫不及待地想娶宋茵茵,而宋茵茵也迫不及待地想嫁给他,但是有一个人比他们更加迫不及待,那就是期待儿子成亲已经期待了好几年的展鸿天!

  自从得知儿子和宋茵茵的感情之后,他每天都笑得合不拢嘴,并且像是怕儿子会临时反悔似的,极快速地筹办着婚礼。

  宋茵茵原本想要等娘回来再成亲的,但是娘却捎了封信给她,说是大夫正帮她进行一个繁复又费时的疗程,必须持续进行至少半年,不能有一日中断,信中还一再交代不需等她回来再成亲,希望女儿能早日和心爱的人完婚。

  于是,在欢欣期待的气氛中,成亲之日很快的来临,而这一天「紫月山庄」布置得热闹非凡、喜气洋洋。

  由于展鸿天和展予泽的交游广阔,前来祝贺的宾客众多,几乎快将宽敞的大厅挤得水泄不通了。

  在角落,有个两鬓斑白的男人正温柔地注视着一身凤冠霞帔的宋茵茵,而宋芸儿则静静地伫立在男人身边。

  「她会幸福的,对吧?」男人开口,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宋茵茵的身影。

  「那当然,义母在天之灵,一定会保佑茵茵的。」

  其实,义母的那封信,早在离开蝶幽谷就写好了,交由她保管,就怕茵茵有了好的姻缘,却因为义母的死讯而伤心过度,耽误了自己的幸福。

  至于义母的死讯,则是身旁这个男人带来的。

  前阵子义母离开蝶幽谷后,前往京城,不仅找到了当年辜负她的男子,同时也解开了一场多年的误会。

  原来,这男人其实是深爱着义母的,只是早在遇见义母之前,家中就已为他许下了一门婚事,对方当年对他们家有恩,因此不容许他悔婚。

  只是,勉强娶了别的女人之后,他心中懊悔不已,每日都活在对义母的思念与愧疚之中,从没有一日忘记。

  再次相见时,他的妻子几年前已逝,可义母却也剩没多久的时日,而从义母的口中,他得知他们有个女儿,他激动地想见茵茵,于是义母便要他来找她,相信她能够冷静地将一切做最好的安排。

  「等过阵子,我会找机会和茵茵谈谈,让她知道义母的事情,也会让她知道你的存在,然后再安排你们见面。」宋芸儿说道。

  「谢谢妳。」男人由衷感激。

  「不用谢我,这是我该做的。」

  「茵茵真的会幸福吧?」男人再度望向女儿的身影,眼底流露出深深的父爱。

  「那当然,她一定会幸福的。」

  喜堂中,那对新人正在拜天地,虽然大伙儿瞧不见喜帖下宋茵茵的表情,但是她身上散发出的幸福气息,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而展予泽脸上洋溢的深情,也让所有人相信他一定会宠爱心爱的妻子,至死不渝。

  幸福对他们而言,的确是毋庸置疑的啊……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