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朱映徽 > 相公行不行?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行不行?目录  下一页


相公行不行? page 6 作者:朱映徽

  「我……我只是想让少爷有好酒好菜可以品尝嘛……」

  听见她委屈的咕哝,展予泽忽然觉得自己的语气似乎太严厉了,而她的这番心意,让他气也气不下去。

  不过,话说回来,并不是他命令她在冷风中杵一个时辰的,他干么要有恼怒或心疼的感觉?

  展予泽皱了皱眉,忽然察觉自己对这个小丫鬟好像太在乎了点。

  他不是一向讨厌女人的吗?为什么她却能得到他的另眼相看,到底她有什么特别不同的地方?

  展予泽挥开心思,潜意识不愿意再探究下去。反正他和她之间,就只会是一个月的主仆关系,等到答应爹休息的一个月结束后,他就会返回「紫月山庄」,而她也该回去照顾她生病的爹了。

  一这么想,展予泽的眉头就舒展开来。

  既然他们两人只会相处短暂的一个月,那他又何必处处提防、排斥她?倒不如好好地相处,反正他难得会有不厌恶一个女人的时候,她的自然、不造作让他有种如沐春风的舒服感觉。

  「既然是给我的,那就搁着吧!」

  「好。」

  宋茵茵漾开一抹笑,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酒菜搁在他面前的桌上。

  她今晚的目的,就是让他喝些酒。

  听心如姊说,许多男人几杯黄汤下肚之后,性情会转变,心防也会跟着松解。

  所以她今晚的计划是先让展予泽喝些酒,等他有几分醉意之后,她已安排好了其他的「惊喜」,正等着他呢!

  第4章(2)

  「这道桂花双色糕的口感和味道极佳,没有人不爱的。」宋茵茵说着,忍不住多看了桌上的桂花双色糕几眼。

  她对于点心一向没有什么抵抗力,今儿个去买的时候,她也替自己买了一份,那绝妙的滋味让她惊叹不已,吃了还想再吃。

  想着想着,她的肚子仿佛接收到了脑袋瓜的讯息,突然发出好大的「咕~~噜~~咕~~噜~~」声响。

  听见那响亮的声音,宋茵茵瞬间胀红了脸,觉得好窘,恨不得当场挖个地洞将自己埋藏起来。

  「少爷慢慢享用,茵茵先下去了。」她说着就想开溜,没有脸继续待在这里,要是肚子又继续唱起「空城计」,那她岂不是糗毙了?

  「慢着。」展予泽叫住了她。

  宋茵茵尴尬地回头,问道:「少爷还有什么吩咐?」

  「这么多东西,我一个人哪吃得完?」展予泽将那盘桂花双色糕推了过去。「这个给妳吃。」

  他可没忽略刚才她盯着桂花双色糕时,那一脸垂涎又期待的神色。

  对于糕饼类的点心,他一向没有太大的兴趣,既然她想吃,不如顺水推舟送给她吃,反正这也是她杵了一个时辰才买来的。

  「要给我吃?真的可以吗?」宋茵茵一脸惊喜,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盯着盘中的糕点。

  「当然可以。」

  「那我吃桂花双色糕,少爷喝酒?」

  「嗯。」展予泽随口应了声,自己斟了杯酒来喝。

  之前为了保持每日工作的最佳状态,他并不常饮酒,现下有一个月的时间放松,多喝几杯倒是无妨。况且这酒确实极香,也难怪那「龙福酒楼」的待客之道如此之差,生意还能这般兴旺了。

  展予泽一连喝了几杯酒,见宋茵茵还站在一旁盯着他发愣,便开口催促道:「快吃啊,发什么呆?」

  「呃?喔!」宋茵茵猛地回神,这才发现自己竟盯着他喝酒的率性模样,看到失神了。

  她脸红地收回视线,赶紧借由拿取桂花双色糕的动作来掩饰自己的失常,而当她将那块精致的糕点送入口中后,脸上立刻浮现又惊又喜的神情。

  「好好吃!这么好吃的桂花糕,就算天天吃也一定吃不腻的!」她一脸陶醉地赞叹。

  在蝶幽谷时,她们的膳食都是由心如姊负责的,心如姊的厨艺虽然不错,但却仅限于家常菜肴,糕饼之类的点心并不擅长,也因此,只有当义姊们偶尔从外地带回这些东西,她才有机会尝到。

  展予泽看了她一眼,就见她那一脸笑容满面的神情,像极了一只心满意足的猫儿,惹人怜爱,而听了她的话,他以为她过往的生活过得很贫苦,没有吃过什么好料,那让他的目光变得柔和,甚至还透着一丝怜惜。

  「既然喜欢,那就多吃一点,这也给妳吧!」他一边说着,又将另一盘点心推到她面前。

  「啊?不行,这是我特地为少爷买回来的……」

  「我说行就行。这些都给妳,我喝酒就行了。」

  「那……谢谢少爷!」宋茵茵的心里好生感动。虽说他排斥女人,但是他对她挺好的嘛!

  她一边吃,一边感动在心里,入口的香甜滋味仿佛也沁入了心里,让她的眼角眉梢都透着一股甜蜜的气息。

  展予泽一边喝酒,一边看着她吃糕点的生动表情。他发现,静静地在一旁看着她那因为满足而笑弯了眉眼的神情,是一件挺享受的事情……

  咦?「享受」?!

  一意识到自己心中闪过的字句,展予泽有些愕然,想不到自己也会对女人产生那样的感觉。

  他收回视线,心情复杂地饮酒,试图不让自己的情绪受到太多的影响,然而当他隔了一会儿再度将目光瞟向宋茵茵时,却差点忍不住笑出来。

  「妳吃得嘴边都是糕饼渣。」真像个小孩子。

  「啊?真的吗?」

  宋茵茵尴尬得红了脸,心里不禁直懊恼。

  老天,她怎么一直在他的面前出糗?

  她急急忙忙想要收拾善后,迅速用手指揩去一边的渣渣之后,想也不想地伸舌舔掉,而看见这一幕,展予泽的眼色一黯,胸中隐隐燃起了一把火。

  「这样好了吧?」宋茵茵脸红地问。

  「还有另一边。」展予泽说着,想也没想地伸出手,为她擦拭。

  原本他只是单纯地打算抹去她嘴边的糕饼渣,但是她的身子害羞又侷促地动了动,结果他的指尖竟触碰到她柔软的红唇。

  那温软柔嫩的触感仿佛带着神奇的魔力,让他的手指像是自有意识一般,轻轻摩挲她的唇瓣。

  宋茵茵被他的举动惹得双颊发烫,她羞窘地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反而让他的指滑入她的口中,触碰到她的丁香舌。

  她的脸蛋瞬间爆红,心慌意乱地退了一大步。

  「谢……谢谢少爷……我自己来就可以了……」她双手并用,在两边唇角乱抹一通,将渣渣全抹掉。

  展予泽收回了手,沉默地望着她,心情更乱了。

  他很清楚刚才如果不是她及时退开,他说不定会冲动地将她搂进怀里,狠狠地亲吻那张扰人心思的红唇。

  自从身边多了这么一个纯真娇美的小丫鬟后,他的心境似乎在不知不觉中,有了很大的转变。

  原本对女人一点兴趣也没有的他,竟也会产生想要拥抱、亲吻她的冲动与渴望,这是怎么一回事?

  难道过去他对女人的「清心寡欲」,只是因为没碰着真正让他心动的女人,而非他真的对女人排斥到极点?

  可是……这表示他对她真的动心了吗?他真的能够敞开心胸去接受一个女人永远陪伴在他的身边吗?

  过去发生在上一辈的种种不愉快经历,迅速在脑中浮现,让展予泽愈想愈心烦意乱。

  接连喝了几杯酒之后,他想要再斟,却见酒壶已经空了,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喝掉了一大壶酒。

  若是在平常,这样分量的酒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可问题出在于他喝得太快,让他现在脑子有些晕眩。

  也罢,这样也好,他是该去就寝了,免得自己又继续「失常」下去。

  「我有点累了,想回房,妳也去歇着吧!」他说完后,起身想离开,步伐却有一些些不稳。

  果然喝得太快了,他在心里苦笑了下。

  宋茵茵见状,立刻关心地靠了过去。「我扶少爷回房吧。」

  「不用了,我自己走就行了。」他伸手一挥,示意她退开,却因为动作太大,不小心推到了她。

  见她踉跄了下,他赶紧伸手一拉,娇小纤细的人儿立刻跌进他的怀抱,那软玉温香的身躯令他的心神一荡,而他宽阔的胸怀也让宋茵茵的心跳瞬间乱了节奏,种强烈的情绪同时在两人的胸口震动着。

  展予泽搂着她,忽然不想放手,不想放开她。

  或许是他真的喝醉了,也或许是她的身子太娇软,总而言之,他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原始的yu//望被挑起,有一团火隐隐在他的下腹燃烧。

  他深吸口气,想要压抑体内的那簇火焰,却反而因此闻见她身上的淡淡香气,那让他整个人更加口干舌燥。

  他很努力想拉回理智,可偏偏她在这个时候抬起头来,一双似水的眸子盈盈地望着他,那娇艳的红唇欲言又止的,仿佛想说些什么,而那含羞带怯的神情……该死的诱人极了!

  在展予泽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前,他已低头吻住了她!

  那柔嫩的触感让他在心中发出舒服的轻叹,忍不住细细地吮吻,并在她双唇微开地喘息时,他的舌探入她的口中,汲取更多诱人的香甜。

  宋茵茵又惊又羞,完全没料到他会这么做,思绪顿时乱成一片,一个又一个的疑问浮上了她混沌的脑袋瓜。

  他为什么亲她的嘴?这不是应该要对喜欢的人才会做吗?可是……芸姊姊不是说少爷讨厌女人,而且很可能喜欢的是男人吗?

  难道……难道少爷喝得太醉,把她误认为是男儿身?

  这个「结论」让宋茵茵心头大惊,所有因他的亲吻和拥抱而产生的意乱情迷瞬间烟消云散,实在很难接受被他当成一个男人在拥吻。

  她伸出手推着他的胸膛,努力将两人的距离稍微拉开了些。

  「少……少爷……我是女人,不是男人……」她的语气透着一丝委屈。

  展予泽浑身一僵,虽然他搞不懂她为什么会说出这么蠢的话——他当然知道她是女人——但也让他从刚才短暂的激情中清醒了。

  想不到他竟也有失控亲吻一个女人的时候,而她的滋味该死的美好极了,让他差一点就欲罢不能!

  「我知道妳不是男人,不过我不该吻妳的,我道歉。」他开口道歉,虽然这段期间内她是他的丫鬟,但他不认为自己有仗势轻薄她的权利。

  不过在开口道歉的同时,他也不禁想,倘若刚才她没有打断那个亲吻,说不定他会愈吻愈深,甚至忍不住想要对她做得更多……

  展予泽皱了皱眉,对自己失控到这样的程度有些难以接受。

  他刚才真不应该喝酒的,现在他最好立刻回房去睡觉。

  听了他的道歉,宋茵茵的心不知怎地揪了起来。

  虽然她不敢奢想少爷是因为喜欢她才吻她,但也不希望听见他为此道歉,那让她觉得他后悔吻了她……

  看见她那带着一丝哀伤的神情,展予泽的心口一紧,目光无法从她脸上移开,而他的心里也不禁浮上一丝不解。

  为什么被他酒后轻薄了,她的反应不是生气地指责他,甚至是打他一耳光?相反地,为什么听见了他的抱歉,她却仿佛因此感到难过?

  她那双盈满失落难受的眼眸,仿佛在诉说她要的不是他的道歉,仿佛是不想听见他说自己不该吻她……

  展予泽又深深地看了宋茵茵一眼,她那落寞忧伤的神情让他心口一疼,差点忍不住再度将她扑进怀中安慰。

  他皱了皱眉,不欲多想,在他又一次失控前,转身大步走出书房。

  第5章(1)

  从书房返回寝房的这一段路,展予泽吹了些夜风,感觉理智清醒了许多,但是心情却依旧纷乱。

  他觉得心口多了些沉沉的重量,像是突然间住进了个什么人似的,而那个人就是刚才惹得他一再失控的宋茵茵……

  到底他该拿那个小丫鬟怎么办呢?他蹙眉思忖着。

  是该让她继续待在身边,还是和她保持距离?

  如果是后者……

  想到将她隔绝在视线之外,一想到再也看不见她那甜美的笑靥、生动的表情,他的心中竟升起一股莫名的不舍。

  这种种的反应,该不是表示他真的对她动心了吧?

  展予泽怀着复杂的情绪推开房门,才跨进一步,他整个人就僵住了。

  在他的房里,有两名艳丽的女子,丰腴惹火的身段只穿着薄纱,正朝他抛媚眼、送秋波!

  怎么回事?这两名女子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他的酒不是已经醒了些,怎么可能还醉得产生错觉?

  在他错愕间,两名女子已娇笑地围了上来。

  「展公子,要歇息啦?」

  「让咱姊妹好好地服侍您吧,保证让您欲仙欲死、欲罢不能喔!」

  展予泽退了一步,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

  他的俊脸铁青,神色阴沉。眼前这两个女人很显然不是出于他的幻觉,因为幻觉不可能开口说话!

  「是谁叫妳们来的?」他咬牙切齿地问,发誓要拆了对方的骨头!

  「是宋姑娘啊!」其中一个女子脱口而出后,才为时已晚地想起宋茵茵曾交代她们别把这件事情告诉展予泽,结果还是不小心被她给说了出来。

  「宋姑娘?」这个答案令展予泽讶异极了。

  「是啊,就是宋姑娘。」既然都已经说溜了嘴,她们索性也不隐瞒了。「她今儿个到『醉月阁』,挑了咱姊妹俩,要咱们到这儿来,还交代咱们等展公子略有酒意之后,要好好地服侍您。」

  真的是宋茵茵?

  搞什么鬼?那女人的脑子到底在想些什么?

  展予泽怒气沸腾,黑眸几乎要喷出愤怒的火焰。

  一想到刚才他还为她心乱、情动,甚至亲吻了她,而她竟然找来两个青楼女子要服侍他,展予泽的脸色便不禁愈想愈沉,也愈来愈火大。

  原来刚才那些酒菜全是她事先计划好的,全部都是虚假的!

  想来先前的春/宫/图册也是她放的吧?

  她先是在初见面的第一天就摆了春/宫/图册到他房里,现在又帮他找女人,她到底在搞什么鬼?

  该死!该死!该死!

  他转身走到房门口,怒声叱吼──

  「宋茵茵,给我过来!」

  怒喝完后,他转过身,神情不耐地瞪着两个女人。

  「妳们可以走了!」

  两名女子惊讶地互望一眼,不敢相信他竟然要将她们赶走。

  「你要咱们离开?」

  「对!」

  「可是我们还没服侍您,您也还没享受到——」

  「我对妳们没兴趣!」展予泽不耐地打断她们的话。

  「什么?没兴趣?」

  两名女子倒抽一口气,那神情仿佛受到了严重的侮辱。

  她们可是「醉月阁」当红的两名花娘,每天都有许多人争着要见她们一面,眼前这男人却对她们没兴趣?

  这怎么可能?未免太瞧不起人了!

  一阵不服气涌上心头,她们扯开身上的薄纱,露出里面那件贴身的兜儿,薄软的衣料几乎快遮掩不住底下那对豪乳。

  「那这样呢?还没兴趣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