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朱映徽 > 相公行不行?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行不行?目录  下一页


相公行不行? page 9 作者:朱映徽

  「什么人?」他开口询问。

  「展公子,是我,映雪。」

  听见是陆映雪,展予泽皱起眉头,这会儿反而不急着走出房间了。

  「有什么事吗?」他的嗓音冷漠地问。

  「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你快出来。」

  「有什么事,陆姑娘现在就可以说了。」他的反应仍旧冷淡,并不想见陆映雪,也不认为她真的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告诉他。

  「我刚才无意间看见惊人的一幕画面,所以要赶紧带你去看看,让你看清你原本以为单纯美好的女人,其实根本是个淫娃荡妇!」

  「住口!妳在胡说什么!」展予泽不悦地低叱,无法容忍任何人诬蔑他所在乎的女人。

  宋茵茵是淫娃荡妇?这怎么可能!

  「我才没有胡说!眼见为凭,所以我才急着要来找展公子过去亲眼瞧瞧呀!亲眼所见的事实,总不会有错吧?」

  展予泽皱紧眉头,实在不知道陆映雪到底想玩什么花样。

  也罢,就去看看她到底想搞什么鬼,反正他也正好想去找宋茵茵。

  打定主意后,他打开房门,才刚跨出去,陆映雪就主动伸手想拉住他的手,但被他轻易地避开了。

  「陆姑娘请自重。」他冷冷地说。

  陆映雪嗔恼地跺了跺脚,说道:「我只不过是急着想让你知道,你所在乎的那个女人的真面目罢了!」

  「妳一再地诬蔑茵茵,到底想怎么样?」展予泽有些忍无可忍。

  「我才没有诬蔑她!你快跟我来就知道了。」

  展予泽不知道她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只好跟了过去,而当他们绕过回廊的转角时,陆映雪停下了脚步,往庭园的方向一指。

  「你看!那不就是你认为单纯又美好的女人吗?你自己看看,她现在到底在做什么『好事』?」

  展予泽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见了宋茵茵,而她……正在挑逗一个满脸通红的家仆?

  这是怎么一回事?展予泽震惊不已地瞪着庭园中的画面,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一看到这一幕,就立刻急着去告诉你,免得你一直被这么一个表里不一的女人给蒙在鼓里!」

  陆映雪火上加油地批评着,但展予泽其实已经听不进去了。

  看着宋茵茵主动挑逗家仆的画面,他的脑中惊地浮现许多年前他爹迷恋上的那名青楼女子——玉兰。

  那女人表面上对爹柔情密意,其实心里根本不爱爹,她背着爹和情人串通,从家中骗得了大笔钱财之后,便和她真正的爱人远走高飞。

  眼前的画面,仿佛和当年的事件重叠,瞬间在展予泽的心底掀起了滔天怒焰,长久以来对女人的不信任与排斥感,瞬间又全涌上心头,不仅蒙蔽了他的理智,更让他怒火狂烧。

  「宋茵茵!」他咬牙怒叱一声。

  宋茵茵听见有人叫她,转头看见是展予泽,不禁松了一口气。

  她好难受,整个身子几乎不受她自己所控制,她好怕这种失控的感觉,就像她的理智知道自己不该贴近家仆,可偏偏不知怎么回事,就是会不断地朝他靠去。

  幸好展予泽来了,他一定有法子可以帮助她的!

  就算他不知道该怎么减轻她的难受,但是能够依偎在他的怀抱里,她相信自己一定就会安心许多。

  她欣喜又心急地想朝他过去,却看见他满脸的嫌恶与怒火。

  「我真想不到妳是这样淫荡的女人!」

  淫荡?宋茵茵被这两个严厉的字眼给震慑住了。

  她摇了摇头,想开口替自己辩驳,可是展予泽却已怒气冲冲地转身离开。

  深受打击的她,身子摇摇欲坠,步伐踉踉跄跄,结果一个不小心又跌坐在地。

  「宋姑娘,妳……妳没事吧?」

  一旁的家仆尴尬地望着她,满脸迟疑,实在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上前扶她,还是该赶紧避嫌地离开?

  「走开……走开……别碰我……」宋茵茵痛苦地喘息着,她努力缩成一团,就怕自己又会莫名其妙的失去控制。

  燥热难耐的感觉不断折磨着她,她双手握拳,指尖掐入柔嫩的掌心,贝齿紧咬着唇儿,很快就咬破了柔嫩的嘴唇。

  她用尽所有的力气来对抗身体里那阵极度难受的感觉,可是真正让她更难受的,是展予泽刚才决绝离去的身影。

  伤心无助的泪水自她的眼眶满落,在这一刻,她觉得自己好孤单、好无助,仿佛全天下的人都遗弃了她……

  第7章(1)

  展予泽怒火中烧,一刻也不愿意继续待在陆家。

  他头也不回地大步往门口方向走去,而陆映雪一路跟在他的身旁。

  看着他那俊颜紧绷、怒气沸腾的模样,陆映雪的心里暗暗得意。

  早上宋茵茵的那杯茶,是她的杰作,她事先在杯中加了媚药,要丫鬟送去给宋茵茵喝,为的就是要破坏那贱婢在展予泽心中的完美形象!

  她的计谋非常成功,而接下来她打算陪在展予泽身旁,乘机用温柔来打动他,进而掳获他的心。

  就在陆映雪暗暗得意于自己的聪明时,展予泽却突然停下了脚步,害她差一点就直接撞上了他的背。

  「展公子,怎么了?」陆映雪不解地问。

  展予泽咬牙沉默着,没有理会她。

  大步走来的这一路上,他的脑中虽然一再浮现刚才看见的画面,可是同时又隐约有一种不对劲的感觉浮上心头。

  他勉强压抑住满腔的怒火,而理智稍微恢复之后,他愈想就愈觉得整件有问题!

  不!不对!宋茵茵根本不是那样行为放荡的人,更何况,她又何必去挑逗一个根本谈不上认识的陌生家仆呢?

  这一切太不合理了,其中必定有问题!

  该不会……这是个计谋?

  展予泽瞇起眼,一丝怀疑涌上心头。

  他倏地回过身,大步往刚才宋茵茵的方向走去。

  陆映雪一怔,随即惊讶地追了上去。

  「展公子,你还去找她做什么?像她那样放浪形骸、淫荡无耻的女人,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

  「住口!」

  展予泽愤怒地扯住陆映雪的手腕,不许她继续批评下去。

  「我不相信茵茵会是那样的人,如果被我发现是妳或任何人搞鬼,我绝对不会轻饶!」

  听见他阴鸷的警告,陆映雪的脸上掠过一抹不自在,眼神也变得闪烁。

  她那心虚的神情,等于是证实了展予泽心里的猜测,那让他胸中原有的怒火瞬间被浇熄,取而代之的是担心与愧疚。

  老天!他刚才竟然对茵茵动怒,竟然因为被过去的往事给蒙蔽了理智而误会了她,甚至还打算将她撇下!

  展予泽愤然甩开陆映雪的手,快步朝庭园奔去。

  他已没看见刚才的那个家仆,只看见了将自己的身子蜷缩在角落里的、那个运身紧绷颤抖的人儿。

  她那可怜兮兮的模样,让展予泽的心仿佛被一把烧红的利刃给狠狠地刺入,骤然掀起一阵剧烈的痛楚。

  他一个箭步上前,怜惜地攫住她。

  「茵茵,我来了,我回来了。」

  宋茵茵听见他的声音,缓缓抬起头来,而一看见她将自己的红唇咬破,渗出了血丝,展予泽既心痛又震怒。

  从她发烫的身子、氤氲的眼神、难受的喘息,以及刚才她对家仆无法控制的举动,他已猜出她是被下了药!

  还好他及时发现自己的错误,还好他及时发现不对劲,否则将她一个人扔在这里,后果不堪设想。

  「茵茵,别怕,我来了,我立刻带妳离开这里。」

  他将她打横抱起,紧紧抱在怀中。

  此时,陆廷旭听见骚动赶了过来,看见神色不自在的女儿,又看了看展予泽和他怀中的宋茵茵,脸色不由得大变。

  他不用询问详细的情况,也知道女儿肯定闯了大祸!

  「那个……展公子……呃……」陆廷旭尴尬地开口,试图说些什么来缓和气氛,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展予泽沉着脸,不想再浪费时间和他们多说一个字,立刻抱着心爱的人儿快步离开,而他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是那震怒的神情,显示他不会轻易饶过胆敢伤害宋茵茵的人!

  ※

  由于陆家位于城东,「紫月山庄」的别馆位于城西,而宋茵茵的情况看起来相当难受,为了不让她多受折磨,展予泽便将她带往最近的客栈去。

  一到客栈房中,他立刻将她搂进怀中。

  「对不起,茵茵,我刚才不该误会妳的。」

  宋茵茵摇着头,被欲火折磨的她,思绪已一片混乱,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更别说是要开口回答了。

  她只知道他的怀抱好舒服,让她体内的火热消退许多,也让她忍不住贴着他健硕的身躯扭动。

  展予泽知道她的需要,也明白该怎么做能让她更舒服一些,于是便将她抱上了床,褪尽她的衣衫。

  ……

  第7章(2)

  激烈的欢爱耗去了太多的体力,让宋茵茵疲惫地昏睡了好一会儿。

  当她再度睁开双眼时,体内的药性已完全退去,而她发现自己身在一个陌生的房间,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被子底下的身子是一丝不挂的。

  「妳醒了?」展予泽坐在床边,关心地望着她。

  宋茵茵愣了愣,想起了自己先前的「不对劲」,也想起了他对她的误会,一阵委屈蓦地涌上心头,也让她急着想要解释清楚。

  「少爷,我不是淫荡的女人,我不是故意要靠近那个家仆的,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样……我……我……」

  「我知道,茵茵,是我误会了妳,对不起。」展予泽真心地向她道歉,看着她这副急欲澄清的模样,让他自责极了。

  听了他的话,知道他已不再误会她,宋茵茵不禁松了一口气。

  「可是……我不懂……为什么我会变得那样?」她困惑极了。

  直到现在,她仍搞不懂自己当时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而一想到当时难受和失控的感觉,她仍心有余悸。

  「妳肯定是被下了媚药。」展予泽咬牙切齿地回答。

  倘若陆家不给他一个满意的交代,倘若陆映雪不当面向宋茵茵认错、道歉,他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他们!

  「被下药?」这个答案让宋茵茵错愕极了。「可是……我并没有服下什么药呀……啊,等等,难道是那杯茶?」

  「茶?什么茶?」

  「今天一早,天才刚亮,就有个丫鬟送了杯茶过来,说是陆老爷特地吩咐要给贵客喝的早茶,我喝了之后,就开始觉得浑身发烫。」

  「该死!就是那杯茶被陆映雪下了药!」展予泽忿忿地低咒。

  他不必费心去猜,也知道这肯定是那个可恶的女人想出来的诡计,故意要害他对宋茵茵造成误会。

  可恶的陆映雪,真该死!

  不过,尽管今天这场混乱是陆映雪刻意的设计,展予泽依旧不太能够原谅自己,因为他竟然如此轻易就误会了这么一个美好善良的人儿。

  「茵茵,我不该误会妳的,妳明明那么难受,我却差一点就将妳孤零零的一个人抛下,实在太不应该了。」

  宋茵茵摇了摇头,给他一个温柔的微笑。

  她原本就是个善解人意的人,既然知道这一切都只是陆映雪的诡计,又看见他此刻自责的模样,她反而不忍心了起来。

  「别在意,我知道你现在相信我就好了。」

  她的宽容与谅解,更让展予泽深深觉得自己实在太不应该了,也让他决定将多年前发生在爹、娘与娘早逝的恋人,还有后来那个青楼女子之间的情爱纠葛,以及他过去为什么会那么排斥感情、那么厌恶女人的原因全告诉她。

  「也因为过去那些不愉快的经历,所以我痛恨欺骗,尤其痛恨那种明明心怀不轨,却装出一副柔情密意的模样来接近男人的女子。」

  听完了他的话之后,宋茵茵的心里更舍不得怪他了。

  毕竟,过去的事情对他而言是那么的不愉快,突然之间又有相似的情景在眼前重演,就算是再怎么理智的人,只怕也都会瞬间失去了冷静和判断力。

  「过去的事情就算了,别再提了。更何况,你最终还是相信了我,回来找我了,不是吗?」

  「妳怎么能这么善良、这么美好?」展予泽感动地轻揽住她。

  听见他的称赞,宋茵茵不禁红了脸。

  「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

  「当然有,如果没有遇见妳,我想我这辈子恐怕也不会想要一个女人的念头。」他低下头,一脸认真地望着她。「茵茵,嫁给我好吗?」

  宋茵茵又惊又喜地望着他,眼角闪动着感动的泪光。

  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他这么说,但是她的心里还是充满了不真实的感觉,就怕一切只是一场虚幻的美梦。

  「你真的要娶我?」

  「那当然,妳是那么美好,我恨不得将妳永远留在身边。妳愿意嫁给我,当我的妻子吗?」

  在他专注的凝视下,宋茵茵满怀喜悦地轻轻点了点头。

  她当然愿意嫁给他,因为她也渴望能够一辈子陪在他的身边啊!

  「那好,等我把这个决定告诉我爹之后,就找一天正式去向妳爹提亲吧!」展予泽说道。

  「我爹?」宋茵茵愣了愣。

  她哪有爹?她从小就只有娘而已呀!

  「是啊,妳爹不是还卧病在床吗?我想,我也应该要找个时间去探望他老人家才是。」

  听完了展予泽的话,宋茵茵才终于如梦初醒!她又惊又慌,忽然有一种大难快要临头的感觉。

  惨了!惨了!完蛋了啦!

  当初为了接近展予泽,好让她能够顺利地执行任务,所以她才编出她有个病重在床的爹,这下子该怎么办才好?她可没办法突然变出一个爹来,而且她也不想再骗他了呀!

  可是……难道现在要向他坦白一切吗?

  一想到他才刚说过最痛恨欺骗,宋茵茵的心就直往下沉。

  明明知道最好赶紧坦承一切,可是就因为太在乎他了,怕他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之后,会痛恨她这个「心怀不轨地接近他」的女人,会将她从身边赶走,因此她实在没有勇气把任务的事情说出来……

  「怎么了?妳在想什么?」展予泽关心地问。

  「没……没有,我只是……太惊喜了,觉得一切好像梦一样……」

  「真是傻瓜。」展予泽没有怀疑她的话,宠溺地低头吻了吻她。

  由于害怕会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宋茵茵忍不住将他抱得更紧,并且毫不保留地回应他的吻。

  第8章(1)

  宋茵茵知道不能这样下去,关于她当初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她一定要找机会和展予泽说清楚。

  就算他听了之后会动怒,也好过她一直不说,到时候等到他自己察觉了真相,那肯定更加严重。

  想来想去,唯有乖乖地「自首」,才有可能让他的怒气稍微减轻一些。

  打定主意后,宋茵茵不给自己犹豫或后悔的机会,决定现在就立刻去找展予泽讲清楚、说明白。

  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正要去找人在书房的展予泽时,却在经过庭园的时候,忽然瞥见有一抹可疑的身影晃动,吓了她一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