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心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心缘目录  下一页


心缘 page 2 作者:古灵

  话落,他的心思已跑到别的事上去了,胡乱的对她挥挥手,一边打手机。

  “我有急事,明天再说好吗?”不等她回应,他就开始对手机那头大喊,两眼则瞄向手表。“快,快,十五分钟之内集合,教练说要临时集训……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

  裴璃不以为意地淡然一哂,默默起身,把一个袋子放在座位上,里头是交往近半年来他送给她的所有小礼物,然后,她悄悄离去。

  理由?

  自己去想吧!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真的分啦?”看着裴璃脚步轻快地踏入教室里来,张玉婷脱口问。

  “分啦!”裴璃神清气爽地颔首,一副无事一身轻的模样。“昨天。”

  张玉婷也笑了。“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和他分手,也觉得还满可惜的,可是现在,我倒很赞成你们分手了!”

  “为什么?”裴璃奇怪地问,顺手将背包放在桌上,并坐到张玉婷身旁。

  “你笑得很开心。”

  “呃?”

  “从开学第一天我们就认识了,”两人一起在同一系的排课表前站了半天,比别人起码多了两倍时间,就这样,她们认识了,熟悉了,也成为好朋友了。“在我的认知里,你一直是个很快活的阳光女孩,直到……”

  张玉婷打开笔记,“你和杨振东开始交往,不久,每次一提到杨振东,你的笑容就变得有点假。但现在……”她转头注视裴璃。“你是真的在笑,我比较喜欢这样的你。”

  裴璃装了一个鬼脸,笑笑,没说话,心头却悄悄流过一股温暖的窝心感。

  她和汤翠芬、唐小云死党三年,那两个好友却完全的没有察觉到她半点异样,而张玉婷,她们不过才认识一年,张玉婷就察觉到了这一点,可见张玉婷是真的有在用心关怀她的。

  “能告诉我分手的理由吗?”张玉婷好奇地问。

  “不能!”裴璃很爽快地拒绝。

  “为什么?”

  “因为,每个人都有不愿说出口的隐私,而这,就是我最最不愿说出口的……的……”裴璃思索了一会儿。“心痛!”

  “心痛?”张玉婷颇为讶异。“这么严重?”

  裴璃又耸了耸肩。

  “慢着,慢着,难不成……”张玉婷一脸不可思议。“你也没告诉杨振东?”

  “如果他都没察觉到,我说了也没用。”裴璃理直气壮地说。

  “可是……”张玉婷不以为然地摇摇头。“没有人能够接受这种毫无理由的分手的,起码要给被甩的人一个原因啊!”

  “我不想说。”裴璃非常的坚持。

  “你……”张玉婷啼笑皆非。“这不是你想不想的问题,而是他能不能接受的问题,我敢保证,他一定会追着你,直至问到原因才肯罢休的!”

  话,真的被张玉婷说中了。

  这天下午六点整,裴璃准时到东区一家信息广场做夜班工读生,十点整,除了店长仍在收银台做最后整理之外,所有店员和工读生都陆续打卡下班,裴璃习惯性的晚几分钟才离开,免得被其它店员硬拉去吃消夜或KTV,工读生的薪水不多,她可没有那么多闲钱乱花。

  然而,她一踏出店外,就被一条高大的人影挡住,着实吓了她好大一跳。

  “你……”一看清眼前的人,她惊魂甫定的拍拍胸脯。“杨振东,请问你这是在干嘛?蜘蛛人出场也不是这种出场法吧!”

  “我来接你回家啊!”杨振东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我们都分手了,”她啼笑皆非。“没这必要吧?”

  “我不想分手!”杨振东很坚决。

  他不想,但她想啊!

  裴璃叹气。“可是我真的没办法和你交往下去了!”

  “你……”杨振东忍耐地瞪着她。“给我一个理由。”

  “我说过,如果你自己想不到,我说了也没用。”

  “……你看上别的男孩子了?”

  “少白目了!”

  “你不高兴我都不带你去参加庆功宴?”

  “我才不想去呢!”

  “我们的约会太少了?”

  “这边的人比你更忙好不好!”

  “那就是约会放你鸽子时,常常忘了通知你一声?”

  “早就习惯啦!”

  “我和那些仰慕我的女孩子们太亲热了?”

  “没注意到。”

  “你觉得我应该是属于大家的,而不能由你单独拥有?”

  “你自恋!”

  “这也不是,那也不是,”杨振东火大了。“到底是怎样?”

  “想不到就算了!”裴璃更是深深叹息,早就知道他不可能想得到了。

  “什么叫算了?”杨振东低吼。“要分手,就得给我一个理由!”

  “麻烦你,自己想吧!”裴璃转身就待离去。

  “不准你走!”杨振东一把拽住她的臂膀。“无论如何,今天你非得给我说清楚不可!”

  裴璃慢吞吞地回过头来,往下瞄一眼被他硬拽住不放的臂膀。

  “就凭你这个举动,我就不想继续跟你交往下去了!”

  杨振东还是不肯放手。“我只要一个理由!”

  裴璃又叹气。“如果你在意我就应该想得到,但你想不到,就表示你不是那么在意我,既然如此,为何不能分手呢?”

  “这不是在不在意的问题,而是……”

  “你不想被甩?那算我被你甩好了,人家要是问,我就说是我被你甩了,这样总行了吧?”

  “我不是那个意思,”杨振东哭笑不得。“我只要一个理由。”

  “当是我被你甩了也不行吗?”裴璃困扰地搔搔脑袋。“那你到底要怎样?”

  “理由。”

  “就跟你说……”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一个坚持要分,另一个坚持要理由,谁也不肯让步之际,冷不防地,一旁传来另一个声音。

  “有风度的男人,应该尊重女孩子的意愿。”

  裴璃与杨振东不约而同一怔,讶异地转头望去。

  但见街灯下一条颀长的人影,由于背对着灯光,他们看不清他的脸,但他的声音很特别,讲话方式也很特别,特别得让人一听就会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明明是很沙哑,好像在粗砂纸上磨过的声音,却能透出一股非常温柔、非常恬静的细腻味道,不快也不慢地吐出每个字,就是那种所谓的不疾不徐,十分稳重、十分安定的说话方式,可以猜想得出,他应该是个成熟的社会人士,而不是像他们这种二十来岁的浮躁年轻人。

  “你是谁?”杨振东愤怒地问。

  “路人。”那男人往前一步,目注杨振东拽住裴璃的手。“你再不放手,她的手臂就会瘀青了。”

  “呃?”杨振东慌忙转头看,赶紧松手。“对不起,对不起!”

  “还好啦!”裴璃揉着臂膀。“只是请你明白,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可是交往,我真的没办法了。”

  “但我只要一个理由……”

  “如果你连错在哪里都不知道,”男人又出声了,依旧是那种不疾不徐的说话速度。“那么,是不是应该先反省一下,你是不是太疏忽她了?”

  杨振东怔了一下,若有所悟地瞥向裴璃,再低头深思片刻。

  “或许,我是真的疏忽她了。可是……”他喃喃道。“裴璃,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发誓这次一定会……”

  “不!”裴璃不假思索地拒绝了。“以你的个性,我想你是不太可能想出为什么我会要求分手的原因的,所以,就这样分手吧,起码现在我们还可以好聚好散,不能交往,也可以做朋友。”

  “朋友?”杨振东苦笑了一下,笑容显得相当颓丧,可见他是真的不想分手,但他绞尽脑汁就是想不出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了,又凭什么再勉强她?“那么,最后一次,让我送你回家好吗?”

  “好啊!”裴璃很爽快的答应了,临行之前,她回过头来,还是看不清那男人的长相。“谢谢你。”

  “不客气。”男人沉静地道。“晚了,快回去吧!”

  目送那男人径自坐上停在路边的轿车,开车离去,裴璃才和杨振东并行走向路口的捷运站。

  杨振东如果像那个男人那么细心或许他们就不会分手了吧!

  第1章(2)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受欢迎的人永远都是受欢迎的,分手翌日,马上又有男孩子来追裴璃了。

  这一回,她特意挑了一个跟杨振东完全相反的典型,一个温文儒雅的男孩子,她以为这种男孩子应该比较细心,不会犯下跟杨振东同样的毛病。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这次交往的时间更短,不到三个月就……

  “我们分手吧!”

  “咦?”跟杨振东同样惊愕的表情,林尚文张着嘴好半天才问得出话来。“为什么?”

  “我们不合适。”跟上一回丝毫不差的回答,只是语气更无奈。

  “但……但……我不明白,”林尚文急得话都结巴起来了。“我们……我们不是一直都处得很好吗,怎会……怎会……”

  “或许你这么觉得,但我真的没办法和你继续交往下去了。”裴璃歉然道。

  林尚文,化学系三年级的高材生,她不能否认,虽然不同典型,但他跟杨振东一样,是个好“男孩”。

  但不是个好“男人”。

  “请你告诉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保证一定会改,好吗?”

  “就是因为你自己都没注意到,我才觉得我们不合适,你懂吗?”

  “不懂。”

  裴璃叹气,“总之,我……”说不下去了,她默默看着林尚文掏出手机来。

  “喂……什么事?不可能……怎会……好,我马上过去!”说着,林尚文急忙背起背包,起身。“对不起,我们明天再谈好吗?昨天的实验结果有问题,我必须马上赶过去重做!”不等裴璃回答,他就匆匆离去了。

  裴璃耸耸肩,也跟着起身走向校门口。

  看来年轻男孩子不太可能满足她的要求,或许,她还是暂时不要交男朋友吧,等毕业入社会之后,她再来找个成熟的男人,相信他们一定不会犯下同样的毛病。

  男人,总是比男孩子细心体贴的。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你来干什么?”

  “来接你下班啊!”裴璃不由错愕地呆然。

  简直不敢相信,明明个性完全的相反,怎么做的事却一模一样,昨天都跟他分手了,今天又来找她,是怎样,她说的话这么不容易了解吗?

  “但我们已经分手了,你……”

  “请不要这样,裴璃,”林尚文低声下气的央求。“我哪里不好,你告诉我,我保证一定会改好吗?”

  裴璃真的是哭笑不得。“为什么你们男孩子都是这样呢?”

  “不,”林尚文否认。“我跟你前任男友不同,你说了我一定会改!”

  裴璃叹气。“不,你们全都一样,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和你们分手。”

  “我……”林尚文窒了窒。“你告诉我,我就知道了。”

  裴璃更深的叹息。“难道你还不明白吗?其它任何问题我都不会太在意,就算你玩劈腿那一套我都能容忍,唯独这个你完全没注意到的问题,对我而言是最最重要的,我给了你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如果你全然察觉不到有任何不对,那么,我就会对你死心了,不可能再给你任何机会,也不可能告诉你为什么,你懂吗?”

  “不懂!”

  这家伙不是化学系的高材生吗,脑筋怎会这么迟钝!

  裴璃有点啼笑皆非。“因为,我要的是主动的真心,不是被动的虚情,如果你真的关心我,你应该老早就发现到这件事了,倘若还要经过我的‘提醒’,就表示你并不是那么关心我,就算你做了,我也会觉得你是勉强的,那我宁愿不要!”

  终于懂了。

  “那,起码给我一个提示好吗?”林尚文恳求。

  裴璃摇摇头。“不,如果你是真的在意我,就不需要任何提示。”

  林尚文咬咬牙。“至少给我一个最后的机会吧!”

  “我已经给你了,就在昨天,我跟你提分手的时候,但你……”仍是让她失望了。“所以,没有了,再也没有任何机会了。”

  “不,这不公平,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明白,你就这样说一句分手就要分手,我……”听她语气如此绝然,林尚文不由急了、慌了,实在不了解为何会如此。“我不能接受!”

  “那你想怎样呢?”

  听起来应该是裴璃说的话,但偏偏不是,因为那是个男人的声音,裴璃与林尚文听得都呆了呆,动作一致的转头看。

  依然是在街灯下,背着光线,颀长的人影。

  “勉强一个不想再跟你交往的女孩子继续跟你交往下去,她不开心,你也不会开心,双方都痛苦,然后呢?”

  然后?

  然后……

  张着嘴,说不出话来了,林尚文回过头去看着裴璃好一会儿后,方才沮丧地颓下脑袋,默默地转身离去了,他的脚步是如此的沉重,沉重得裴璃不禁生出几分同情来,可是,她也不会因此而改变决定。

  无法容忍的事就是无法容忍!

  “很晚了,怏回家去吧!”

  “好,谢谢。”

  虽然那男人只讲了几句话,可是从他那沙哑的声音,不疾不徐的说话方式,以及那副颀长瘦削的身材,虽然事隔三个月了,裴璃依旧可以确定他就是上回帮了她的那个男人,于是,她忍不住多看了对方几眼,却始终看不清对方的五官。

  奇怪的是,那男人这次也没有立刻上车离去,直至她朝捷运站走去,那男人仍是一动也不动,走到一半,她回头瞄了一下,那男人动了,但也只是换了个地方,修长的身躯斜斜的倚在车旁,好像在等待着什么似的。

  终于,捷运站就在前面不远处,过了马路就到了,她又回眸一眼,那男人正好拉开车门,于是她明白了,他是在等待她走到路口人多安全的地方。

  因为上回有杨振东送她,这回只有她自己一个人。

  在白天,这条马路热闹到不行,因为捷运站就在路口,但一过了晚上九点,两旁的商店逐一打烊,人车就渐渐减少了,过十点之后,车子还有几辆来回,行人就几乎没有半个了,一个女孩子独自走在这条路上,的确不太安全。

  成熟男人果然细心又体贴!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本日最后一堂通识课,如果不是会点名,根本没有多少人会来上课,就算来了也没有几个在认真听课的,大家都在摸自己的事混时间,有人戴耳机听音乐,有人整理其它科目的笔记,有人玩游戏,也有人在聊天,譬如裴璃和张玉婷。

  “真的不交男朋友了?”张玉婷一边动手:玩手机游戏,一边动嘴:聊天。

  “在毕业以前,不交了。”裴璃,一边整理上一堂课的笔记,一边回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