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童绘 > 冤家路太窄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冤家路太窄目录  下一页


冤家路太窄 page 14 作者:童绘

  “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这样?”林婉瑜真的急了,哥哥在一旁见情形不对,也凑上来听。

  “林小姐,你先别急。”蓝浩琛觉得有点好笑,怎么变成他在安抚人了。“我刚刚找过了她以前打工的地方,但没找到,你……你能帮我打电话给她,看她在哪吗?”

  林婉瑜一听,拧起眉。“你对小悦做了什么?”所以,小悦会不接他的电话?

  蓝浩琛没有回答。过了一会,才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韩悦找出来。你也知道,韩悦之前待过的咖啡店被砸,对方很明显是冲着她来的。”

  “……那件事呀……”林婉瑜看了身旁的哥哥一眼,没说出那件事已经被摆平。这些事太复杂,一时也说不清。但撇开那件事不说,她也不想放小悦一个人在外头,听蓝先生的话,他一定是对小悦做了什么可恶的事。“但我……我被我爸禁足在家,我暂时——”

  哥哥拍了拍妹妹的肩,表示自己会帮忙。

  林婉瑜一见哥哥要帮忙,转道:“我等等也出门去找,我会打给小悦,如果有什么进展,我再告诉你。”听蓝先生说了声谢,林婉瑜将他的电话存起。

  在一旁的男人低声说:“你从后门出去,我差人送你到王家,你们一起去,我也比较放心。”

  听哥哥说起情人,林婉瑜脸红了红,点点头,跑了出去。

  男人看着妹妹的背影,拿起了电话,吩咐司机在后门等着。挂下后,又坐回椅子上。

  他该把这事告诉蒋柔吗……

  犹豫了很久,男人望着窗外落不停的雨,始终提不起勇气。

  蓝浩琛在家中,回头看身后被自己踩出的水印。全身都湿透到滴水的程度了……他该先换下这一身。

  蓝浩琛步回卧室,迟疑了很久,还没换下衣服,步至窗边拉开了那藏了他秘密的抽屉。

  里头,原本一张和乐的全家福,已被撕烂。

  那个女人的脸,已成碎片。

  蓝浩琛看着那碎片从手中散落,想起了韩悦的话。

  他眯细了眼。

  韩悦说错了。他爱她,那只是个曾经。他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才领悟,过不去的,始终只有回忆。

  蓝浩琛还没对任何人说过这话,他曾希望第一个听到的人会是韩悦。只是,他把事情搞砸了。

  将手中的碎片随手扔进了垃圾桶。他伸手解着扣子,准备冲个澡。

  第10章(2)

  这时,他听见一个微弱的声音从外头传来。

  蓝浩琛拢拢眉,冲出了卧室。

  但那声音却停了。

  当他在怀疑刚才是错觉时,那声音又响起。

  他循着声音,一步一步来到韩悦房门前。

  那房门紧闭着。

  蓝浩琛不再多想,将门打开。

  房内却是空无一人,窗户紧紧关着,只有街灯微弱的灯光照丁进来,隐约照出她凌乱的床及堆满书籍、翻译稿的房间。

  而他听见的那个声音,来自床头。

  蓝浩琛入内,看见了,韩悦的手机正在响。

  他闭了闭眼,长手将手机拾起,看见来电显示写着林婉瑜。蓝浩琛按下通话键。

  “喂?小悦?你人在哪?你想吓死我啊!打那么多通都不接!喂?喂?”林婉瑜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是真担心极了。

  本来还有一点怀疑是她们两个联手,要让自己找不到韩悦,但现在确定韩悦真的没跟她在一起。“我是蓝浩琛。”像是泄了气似地,坐在了韩悦的床上。

  “咦!”林婉瑜意识不过来。“你找到小悦了?”

  “不……”他无力地回着:“我找到她的手机了,就放在家里。”

  “什么……”林婉瑜抚抚额头。“蓝先生,你要不要告诉我,你跟小悦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她从不会这样失踪的。”

  “……我把韩悦赶出门了。”蓝浩琛坦承不讳。只是其它的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却也像能接受这样的说词,只应了声喔。蓝先生这么说,林婉瑜反而能接受,或许在外人眼里,小悦会被朋友赶出家门很可笑,但不会有人比自己更了解小悦从前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现在,又是用什么方式在调适自己……她很心疼小悦。

  小悦会占人家的小便宜,得到一时的快乐,在林婉瑜眼里,只不过是点微不足道的小小任性。

  同时,她也对小悦有所歉疚。

  林婉瑜转头看着正在开车的男朋友……小悦当初就是因为不愿拆散他们,所以才……

  “蓝先生,”林婉瑜说道:“我会到几个地方找找看……小悦可能做了一些太超过的事,或是说了一些不太好听的话,你会赶她出门,我可以理解。你也不用太担心,小悦不是没在外头过夜过,她会没事的。”

  林婉瑜这么说,是想安慰蓝先生,但更多的,是想安慰自己。小悦的确不是第一回被扫地出门,但却是第一回音讯全无。

  “嗯。”蓝浩琛知道她的意思。切断了通话,他低头看着韩悦的手机,想了想,按开了通讯录,想知道她还常联络的人有谁,说不定能从中找到什么消息。

  只是,韩悦的通讯录中就只有林婉瑜的电话,就连他和政繁的都没有放。

  简讯记录中也只有林婉瑜传来的,大多是回到家报平安的简讯。

  韩悦很关心这个朋友,而林婉瑜大概是她少数会依靠的人吧。但,这种情况下,韩悦不在她那边,又是为什么呢?林婉瑜是林氏财团的大小姐,要收留一个朋友应该不会是个问题才对……但,韩悦没有跟她在一起。

  这个女人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蓝浩琛拧着眉,有些恼,拨进了手机的语音信箱。

  里头有十三件留言,他一一听了。

  大多仍是林婉瑜打来的,有几通是其它朋友留的生日祝贺,直到听到了最后两通,蓝浩琛震惊着,他按下回放,将那两通重新听了一遍。

  最旧的一通来自一位长者,说道:“悦悦,你还不回家吗?今天是你妈妈的忌日,这日子你也不愿回来吗……你新妈妈给你谈的婚事也是为你好,你不喜欢,可以跟爸爸商量。爸知道你不依是因为婉瑜跟王家的儿子在一起,你不想拆散人家。但……不要赌气了,跟新妈妈道个歉,回家来好吗?悦悦,爸爸也希望你快乐,就算是家族间的联姻,也是能快乐的呀……悦悦,打个电话给爸爸好吗?我们再谈谈,爸爸等你。”

  在这通之后,同一天打来的,是一名女性,说道:“小悦,我是姊姊。爸他……有打给你吗?你应该没忘今天是妈的忌日,爸以为能见到你……但我知道,你不会回来。妈去了,也有十年了呢。如果妈知道你离家一个人生活,还跟新妈说无法自力赚到五百万绝对不回来,一定会拍桌说要加码吧?呵……我知道,大家都在找你,都在劝你回家,姊不会。若是生活过得去,一辈子不回来也没关系。不过……有空时打给我好吗?我不知道,在这个家,我还能跟谁谈心了。”

  留言结束音响过了很久,蓝浩琛才回过神来。

  那是……蒋柔的声音。

  韩悦是蒋家的人?!

  回头,蓝浩琛看见韩悦放了很多剪报跟一些分析想法,他细细读了几张,失笑了。

  这里大部分都是她自己的揣测,毫无真凭实据。当年的事,因为救下了人质,他只受到停职处分,是否执法过当,仍有许多争议。韩悦……想证明他的无罪给谁看呢?

  这个问题,蓝浩琛想亲自问她。

  这,算不算是个,他现在不顾一切也要找到她的最佳理由?

  蓝浩琛自嘲地笑了,才放下韩悦的手机,自己口袋中的那一支就震了起来。

  看了来电显示,接起。“政繁。”

  “浩琛,我问过我哥了。”温政繁又是惊讶又是难以启齿。

  “她是蒋家人。”蓝浩琛替他说了。

  “你……已经知道了吗?”抽抽嘴角,温政繁问:“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仿佛他问了一个可笑的问题,蓝浩琛回道:“我现在过去。”本来,要政繁去问所长,就是想知道还有什么地方是韩悦可能会去的,现在知道了,管她是哪一家的人。

  “可是——”温政繁还想再说,但电话被另一人抢了过去。

  “不要去。”所长的声音传来。

  “因为,蒋家是事务所的衣食父母?”蓝浩琛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他翻了韩悦的柜子和书桌,拿出几样他觉得有用的东西。翻出其中一样时,仔细看了看,在心中算计了一番。

  想了想,所长回道:“对。”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一蓝浩琛不想再跟所长罗嗦。拿了该拿的,离开了韩悦的房间,也离开了家。

  大雨依旧。当他停在目的地,那时已过凌晨两点,而雨落得极沉。

  一路上,蓝浩琛又拨了几通电话联络一些事,政繁也打了好几通电话来,他没再理会,现在手机又在震,他看了一下才接起。

  “蓝先生,是我。”林婉瑜找了一整晚上了,没接到蓝先生的消息,她知道他还没找到小悦。“只剩下一个地方了……蓝先生,我能想到的她会去的地方只剩一个,可是,我不觉得她会去那边。”应该说,她不希望小悦回去那个地方。

  “蒋家。”蓝浩琛说着。

  “什么?”林婉瑜以为自己没有听清楚,但她却知道自己没有听错。“你怎么知道……不,蓝先生,你不要去!”

  “我已经在蒋家门口。”蓝浩琛弯身抬眼,透过挡风玻璃从低处看着眼前朦胧大雨后的一幢豪宅。

  “不……可……蓝先生,你听我说!”事到如今,林婉瑜也只好把小悦的家务事拿出来讲了,要不,就怕把事情弄得更糟。“蒋叔叔他不在台湾,现在家中是小悦的继母当家,就算小悦在那边,你也见不到她的。”

  蓝浩琛不说话。并不是不了解这些名门大宅后的世界,他一直为这些人处理法律上的事,再清楚不过。

  但,韩悦欠他一个答案,而他也欠韩悦一个答案。

  都已经做到这个程度了,休想这样不了了之。

  “蓝先生……为什么你要为韩悦做到这个地步呢?”等了很久还不闻回话,林婉瑜忍不住问了。

  “不为什么。”他淡淡答着。

  “……我明白了。”林婉瑜好像有那么一点懂了。靠在手机边的唇,经过一夜折腾,总算出现了一点弧度。“那,祝你好运。”

  挂了电话,蓝浩琛冒雨下车,按了门铃。

  过了很久还是没人来应。

  蓝浩琛还是不死心,不耐地拨开熨贴在额前的头发与雨水,被隔在铁门外,他依稀能见到那幢大宅点着微弱的灯,又按了几回。

  只是,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人来应门。

  蓝浩琛几乎想要翻墙进去了,忽见前方有点灯光,两人撑着伞向他走来。

  “蒋小姐……”雨中看不清,直到蒋柔来到自己面前,旁边的管家又提近了手电筒,他才认出来。

  “蓝律师。”蒋柔一手撑着伞,一手抚着偌大的肚子。听管家说在监视器上见到那个半夜来按门铃的人是蓝律师,她还不相信,待亲自见了,又得知他在雨中站了多时,实在不忍心,才叫管家一起出来。

  “韩悦回来了吗?”蓝浩琛双手握在铁门上,问着。

  “……是,她回来了,她很平安,你可以放心。”已经从警卫那边得知蓝律师的来意,但亲耳听见是另一回事。小悦怎么跟蓝律师在一起的?她今晚见过小悦了,但她什么也没说,只说要见新妈,只说想回家里来。

  “蒋小姐,请你让我见韩悦。”那是几近恳求的语气,蓝浩琛瞅着她。

  蒋柔将那神情尽收眼底,轻轻皱了眉,却只能说:“蓝律师,请你回去吧。这里是小悦的家,她离开了很久,现在她回来了。”

  “我……”蓝浩琛反驳不了蒋柔的一番话。

  “是她自己说要回来的。”蒋柔定定说着,有一丝无奈。她不是没劝过小悦,但在外流浪的日子果然让她累了吧,今晚一进门的表情,蒋柔忘不了。

  “事情过后,我让她打个电话给你好吗?”蒋柔问道,她知道蓝律师听不进去,那样的眼神,是那么的害怕,怕再见不到小悦了。

  他的害怕不是没有道理,这是十分有可能的事。

  自己,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可……

  蒋柔伸手握了握他的,才知蓝律师的手有多冰冷。“请你回去吧,还是,你要一个孕妇陪你在这边等着?”这么说是有点狡猾的,但已没有别的方法了。

  蓝浩琛游移的视线回到蒋柔脸上。

  眼前的男人,跟那个初次见面时半跪在自己脚边给自己力量的男人,真是同一人吗?蒋柔不忍地承诺:“我保证,我会让她打电话,亲自跟你说,好吗?”

  蒋柔眼里,那张清俊的倦容,在自己的威胁与承诺下,纵有千百个不愿,还是点了头。

  这就是他的温柔。

  而小悦,体会了这份温柔吗?

  第11章(1)

  泡在温热的浴白中,韩悦仰着头,呼吸间是令她有些迷惘的水蒸气。

  有些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蒋家的。

  好像……在台北街头游荡了一晚,找不到一处能让她平静下来的地方,所以,想起了她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去,于是韩悦走上山,花了很长的时间。

  而在那之前,她被蓝浩琛跋了出来。

  她不该这么介意的。这不是第一次被赶出门,为什么这一次会让她觉得……没有力气再去找另一个栖所?她真的累了。

  五年前,韩悦因为不想听新妈的安排跟婉瑜的男友结婚,跟新妈大吵一架,负气离家,发誓没有自力赚到五百万便不回家。

  五百万。当初,爸爸就是用这个价码买了这个女人进门,让她为家族尽力;而她也的确做到了。在新妈的扶持下,企业崭露头角,蒋家建立起了它的地位,而新妈也巩固了她自己的。

  新妈,是他们这些孩子私下叫的,为的,是不想连病逝亲母的位置都给占了……至少在心中,他们要记得,新妈爱这个家,而真正的生母爱他们这些孩子。

  ……在浴白中,韩悦闭上眼。

  离家那时,她还未满二十,所以才能改姓。她改从母姓,想跟蒋家划清界线……可怎么划得清?现在不就回来了?

  五百万存齐了,本想再在外头玩一阵子,但这回真的没有力气了。

  是什么让她这么累?她能一天兼四个工,连续三天不阖眼,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

  微微睁开眼。

  挥不去脑中的身影,就算那好听的声音说出了残忍的话。

  韩悦从没有想过,这个男人会对她影响如此之大。初见,他好像轻易能看穿自己,也能轻易激怒她。那家伙是那么得理不饶人、那么不可理喻。相处这段时间以来,韩悦想不起他有什么好,但或许,她忽略了那不经意的温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