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童绘 > 冤家路太窄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冤家路太窄目录  下一页


冤家路太窄 page 6 作者:童绘

  的确是很清新、很可爱,但——真的不像浩琛一向的品味。

  “喂!说要快点走是你,拖拖拉拉的也是你。”已走到巷口的蓝浩琛不耐烦地:“等等要跟你那个没人性的大哥开会,迟到算你的。”

  “好啦。”温政繁不再多看,赶着回去开会。

  “小悦,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一个小时内,第十七次同样的问句。

  “没问题。”韩悦还是给他一样的回复。几乎,她要以为他们的对话是来自重复播放的什么会话练习CD了。

  “但,换了菜单之后,店里真的很忙。”吴铭雄还是不放心。“我怕你一个人忙不过来。”

  “付我双倍薪水。”她转转眼,笑道:“其它的,包在我身上。”

  “……问题不是在钱呀,小悦。”跟小悦沟通,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这一去,一来一回至少要两天呀。”

  “你有没有良心啊?!”闻言,韩悦劈头就骂,一副骂不肖子的模样。“你妈生病,你至少要陪她到病好!”

  太小题大作了吧?吴铭雄嗤笑了声。“她不过是感冒发烧——”

  “我妈就是感冒死的。”韩悦定定地说。

  一席话,让两人都沉默了。

  谁想过,伤风感冒,竟能夺人命?

  可,她不是在说笑。

  而吴铭雄也明白,自己说错话了。

  “小悦……对不起……”他不是有意,只是比起自己那个在家中可说是被父亲及其它哥哥宠着的母亲,吴铭雄更想陪在小悦身边。

  “你不需要道歉。”还是一般平静的语气,韩悦替他下了结论:“一个星期内,我不想看到你的脸。今天午餐时段过后就给我滚。”站在高处睥睨坐在椅子上的大锥。

  吴铭雄垂下头,算是应了她。

  韩悦满意地点点头。举腕看看手表,其实也接近午餐时段了,该开始准备材料。“今天咖啡交给你,这几天点餐人数越来越多了,我要在里面忙。”说着,她露出自傲的笑。

  虽然刚开始的几天他们花了很多时间介绍餐点,但口耳相传,现在每到中午整间咖啡厅就塞满了人……其中,也包括了——

  那个男人。

  想起他,韩悦的眼飘了飘。

  不敢想象他收到衬衫时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她该有担当点,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这不是自讨苦吃吗?照他那得理不饶人的个性,一定会找上门来要她赔。

  ……虽然,什么都没留下,他还是有本事找到店里来。好佳在他好像没发现自己——当然也因为自己小心避开。

  回想跟他的每一回见面,都只能用巧合两字来形容。

  他们之间,少了巧合,或许就真的一点关联也不剩了吧……

  不知为何,一旦这么想,胸口竟然有点闷。

  “啊,欢迎光临。”听见店门上的铃铛响起,吴铭雄反射地道。“请进。”回头想请小悦倒水,却不见了她的人影。

  进店的是一个男人,近来天天中午都到此报到,有时会有另一位男同事跟着,多数时候,他会点一杯flatwhite咖啡,和尝试各种不同的欧式轻点。

  “蓝先生。”吴铭雄已经记得他的名字。“今天一样是flatwhite吗?要不要来一份我们的英式早餐?这是种早中晚都有供应的餐点,蓝先生应该用过,试试我们家的吧?”

  蓝浩琛抬起头。“嗯,就这样。”将菜单交回给店长时,不经意环顾了空无一人的店中。

  他故意早了十五分钟到,想不到还是见不着那整天在柜台后的女人。是无妨,但,有些可惜。

  回到柜台后,向厨房送了单,吴铭雄替他倒了杯水端来。“蓝先生,今天一个人吗?另一位……我记得是……温先生?”

  “嗯,事务所有点事,他晚点会来。”蓝浩琛一向不喜欢跟店员聊些无关紧要的事,是因为来到这里,让他怀念起在英国那段无忧的日子,才会对这家店的人也都不设防了?

  “那,有没有想听什么音乐?还是想看什么杂志?”吴铭雄热心地道。

  “……不用了,你忙你的吧。”没有防心,但也一样没什么耐心。蓝浩琛冷冷地回。

  服务业做久了,自然也就明白客人所想。“好。那有需要什么,再跟我说。”

  “嗯。”蓝浩琛淡淡应着。

  店主离开后,他一个人享受宁静。

  一早去了法院,听的、见的,都令人疲惫……第一个窜进脑海的是这家咖啡厅,所以他来了;然后,想起了很久不见的韩悦。

  他是男人,不是会去相信命运的物种,只是忽然有种预感,会再遇见她。

  那时,他该说什么好呢?该说什么,才能让他们之间不再只是偶然?

  一下子想见她,一下子又不想再见到她,这种反反复覆的心情,这些日子他受够了,蓝浩琛想要一个确切的答案;或至少,一个能找到解答的方向。

  拉开厨房与柜台间的小门,韩悦将餐点推出,悄悄地望着总是坐在同一个位子的蓝浩琛。

  她必须说,那模样是优雅的,虽然她的脑袋一直提醒自己,他的本性一点也不……

  很久很久,韩悦才按下铃,通知大雄取餐送去。

  同一刻,她拉上了小门,阻隔了他抛来的视线。

  人来、人去,自午后大雄离开,韩悦一个人忙里忙外,整个人就快要虚脱了。

  收拾着杯盘狼藉,脑中想着该怎么样更有效率地工作。大雄一星期内是不敢回来的了,但她又不愿因为忙不过来而请工读生……才一个星期,牙一咬就过了。

  那……不是得见到他了吗?想起那高大骄傲又优雅的家伙,手边的动作迟疑了会。

  这么说来,若那家伙天天中午都来报到,明天岂不就要对上面了?

  ……算了,担心明天的事做什么呢?

  说不定明天他被车撞——不、不,是那间他从自己手上抢去的公寓塌了,根本也就见不到了。呵呵呵……啧,什么时候她也变得这么黑心了?

  不,她不是真的希望他出事,只是……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为什么?为什么呢?

  啊!好烦!不想了不想了不想了……

  打起精神,韩悦将最后的几个杯盘洗好擦干,最后将门窗都上了锁。

  顺手关上灯,准备上阁楼,才转身的那一秒——

  碰!

  韩悦回过头来,瞠大了眼。

  她什么也没看清,只知道,偌大的玻璃应声碎了,月光洒下,满地碎片闪烁着。

  第5章(1)

  碰!

  一叠资料砸在他眼前的桌上。蓝浩琛回过神,一抬头,就见到所长摆出的臭脸。

  “你听见我说的话了吗?”所长严厉地问着。

  “老实说,没有。”他很诚实的回答。

  “噗。”坐在另一边的温政繁掩嘴偷笑。

  “一个会开了九个小时,不愧是没人性的所长会做的事。”别人会怕他,他蓝浩琛的字典里没有害怕这两个字。

  “其中有四个小时你离席。”所长提醒道。

  “而另外三个小时你离席,还有一个小时他离席。”蓝浩琛指着眼前的两兄弟。“再说我出去是为了公事,你们自己说说是为了什么?”

  两人都不回话。

  “老婆产检,女朋友又不知道搞了什么飞机。”蓝浩琛说出两人的罪名。

  工作狂的老婆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差点流产,再怎么没人性的人也有回光返照的一天,所长一接到电话,马上赶到医院,直到老婆状况好了点,才被老婆赶离医院。

  对下属兼好友投来的视线,所长轻咳了声,眼心虚地转了转。

  温政繁的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因为每天三餐定时打电话给女朋友——不,还称不上是女朋友的青梅竹马,要她好好吃饭,电话打了二十几通没人接,终于按捺不住在会议中夺门而出冲去她家……

  蓝浩琛杯着食指轻敲桌面。

  明明,他的动作是极轻的,那声音在两兄弟耳里却是震耳欲聋。

  嘴边噙着一贯讨人厌的笑,蓝浩琛将脚跷上桌角,似是不经意踢翻了那叠被硬加到自己头上的案件,长手捞过遥控器,转开了电视。

  他的意思很明白了。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

  所长咬咬牙,只有依了他。

  “浩琛,”温政繁望着大哥的脸,转开了话题,想聊点轻松一点的。“那今晚就要打扰你罗。”

  把玩着遥控器,蓝浩琛知道他在说什么。本来就约好,今晚他们两兄弟要到家中为他贺新居……虽然,他一点也不需要。于是懒懒地应着:“不回去看老婆?不回去看小幸?”

  ……真是个欠揍的家伙!所长眯细了眼。“她要我还是绕去你家看看,看你过的是什么狗屁生活之后再回去。”

  “小幸没事。你也知道她,一开始翻译东西,根本不会理其它人……”温政繁倒是说得心酸。

  “你们还真是听女人的话。”话中的揶揄调侃任谁都听得出来。转到了新闻台,蓝浩琛略略停下,只因,现在正在播一个独家。

  “要去就快,东西收一收,电视回家也能看。”所长催促着,心中到底还是挂念着老婆。

  蓝浩琛盯着电视,不说话。

  “等等……这……”温政繁亦发现了不对劲,起身贴近了想确定。

  “这不是那家大雄咖啡吗?”

  电视中,记者一边报导,一边指着身后被砸得几乎面目全非的咖啡厅,若不是那块摔在地上的招牌是木刻的,只怕谁也认不出。“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信义区靠基隆路这边的一个小巷,警方在凌晨一点十八分时接到附近住户报案,说是一阵吵闹,似是有仇家找上门来,将这间咖啡厅门窗都砸烂。警方到达时是空无一人,究竟是什么人做的、有无人员伤亡,一切都还有待调查……以上是记者的现场连线报导。”

  摄影机照出了他们坐过的那扇窗边位子,也照到了一旁围观的人群。

  蓝浩琛深锁着眉,直到看见一抹令他傻眼的身影,以令他傻眼的方式出现在萤幕一角,一闪即逝。

  他知道自己没有看错。

  ……怎么会……一手撑上了下巴处,暗忖一阵,蓝浩琛起身冲出了会议室。

  “浩琛!”

  “喂!你去哪——”

  他已将他们抛在脑后。

  韩悦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她奋力挣扎,却斗不过挟持自己的两个壮汉,比大雄还壮的壮汉。

  早先,闻声回头见到的是玻璃被砸碎了,然后,这两个人进来,一见到她似乎颇为讶异,仿佛没料到店中有人似的;接着二话不说便朝她扑来,一手捂上了她的嘴,让她无法对外求援。

  黑暗中她听见其中一人打了几通电话像是在联络谁、该怎么处置她;等了一段时间,她被拖着又走了几条巷子,有一辆破车正在等候。

  本来抓着她双手的壮汉放开了手去开车门。

  就在这一刻,韩悦握拳,以手肘顶向身后捂着她嘴的壮汉下体。

  “呃——”壮汉痛呼,松了手。

  韩悦弯身脱离了他的钳制,头也不回地跑离。

  想也不用想现在身后有两只,不,可能有三只熊在追她,她不敢回头。

  天——究竟是为什么?大雄是不是惹上了什么麻烦?那又为什么是她遭殃?!

  好在她打工时练了一身好体力,要比谁有耐力,这些人是比不过她的。

  跑着,她虽想随便找个人家求救,但又怕一旦停下脚步就会被追上。

  摸出了手机,拨了通讯录中唯一的号码。

  “喂……婉瑜?”好不容易有人接起来,她吼着:“快点!快、我……”她已有些喘。

  “喔,韩悦喔?”应声的竟是个男的。“婉瑜跟我在外面——什么?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啊?被什么追?狗吗……我听不见——啊呦,不说了,婉瑜洗澡出来了,懂吧,你不要再打来啦,掰!”

  听着那无情的话语,韩悦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也不想想他们两个能像现在这样幽会是托了谁的福啊!恼得发抖,韩悦气得想大叫,重拨却已关机。于是,她只能对着留言系统发泄:“以下留言给该死的王大东!要不是婉瑜喜欢你这个大猪头,我早想把你大卸八块送到猪市便宜卖!不,是大放送——唔……”闪过一根电线杆,她继续道:“你给我听清楚,我能忍到现在都是因为婉瑜,要是让我知道你这个废物敢做出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我就要你好看!听见了没?!要你好——喂!我还没说完!”但留言已断。

  一口气骂完,她现在更加呼吸困难了。喘着气,她稍稍回头,看见身后果然有三个壮汉在追。低咒一声,不敢再看。眼见前方不远处就有红绿灯,想必是大马路了,那了那边,总会有人……吧?

  才想着,一辆车开至她身前,让她整个撞了上去。“唔……”抚着痛处,才想破口大骂。

  车门被推开了。“上车!”

  车上传来一道好听的声音,虽然现在并不是欣赏的好时机。韩悦朝他瞪了一眼。“你……”是蓝浩琛!

  “我说上车!”这女人,难不成忘了后头还有人在追?蓝浩琛伸手将她拉进车中,门还没关好,他已踩下油门。

  “你……”韩悦余惊未定,但惊的已不是莫名其妙追着自己跑的三只熊,而是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

  “你究竟在做什么?”直到确信那三人追不上了,蓝浩琛才道。想起刚才无意中在新闻画面瞄到有人被挟持;而为什么,他竟能一眼就认出那是韩悦?明明只是在角落那一闪而过的画面,就连现场都没人发现……

  韩悦回头看着追在车后的三只熊,直到车子转了弯,看不见他们了,她才放心地摊在前座。

  “你听见我说的话了吗?”已是有些不耐,过着红灯,蓝浩琛停下车,转头望向身旁的韩悦,发现她颈间有个伤,正在冒血,染上了白色T恤,脸颊上也有一点擦伤,下意识地,向她伸出手。

  韩悦轻轻蹙起眉,直觉要避,举臂想挡开他的触碰,却被反手抓住。

  刚才一直被壮汉捏着的手,似乎是瘀青了,一按就疼。“呃——”

  见她的表情,蓝浩琛亦凝眉。

  就这样,藉由车窗外照来的路灯,两人对望着。

  她的容颜、她的身影,近来时常出现在脑海。多数时候,像个令他印象深刻的过客;但有时,占据他的思绪一整天……蓝浩琛想念她的笑容,尽避,他只见过一回她在工作时的笑。

  不能吗?不能见到她真心的笑容吗?韩悦应该不是吝于笑的女人;可有没有可能,那笑容会是为自己……为什么偏偏是她?他的老毛病又犯了,觉得女人生来就该被呵护,所以才私心想证明自己能博得她的笑容?如同过去在每个女人身上证明了自己能温柔、能付出,或许他给出的从来就称不上爱情,但没人能否定他的全心全意。

  只是……眼前的她,全身上下,没一处让人有呵护的冲动。就算带着伤,以他对韩悦的认识,知道她没有脆弱到会因为留了几滴血、几道疤而大惊小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