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安琪 > 豪门游戏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豪门游戏目录  下一页


豪门游戏 page 4 作者:安琪

  “运动啊!”她似乎不知道什么叫不好意思,回答得理直气壮。

  “运动?噗!”这回他真的笑出来了。

  他由上往下盯著她,那不屑的眼神仿佛在说:运动?就凭你那十分钟的体力?

  看出他的不以为然,姚欣琳有点生气地辩驳。“谁规定要跑很久才算运动?只要能让身体进行有氧代谢,消耗热量,这就算达到运动的目的,我觉得我今天的运动量已经足够了。”

  终于不那么喘了,她打开矿泉水饮用。

  “是吗?我看不出你需要藉由运动消耗热量。”

  他跨下跑步机,边说边朝外走,她很自然地跟著他走。

  “你的意思是──我的身材很好啰?”她心跳停了一拍,故意装出厚脸皮的样子。

  “是挺不错的。”

  原以为他会恶质地嘲笑她,暴露他狭小的器量,没想到他却诚恳地赞美她,反倒让姚欣琳难为情起来。

  “哪、哪有,我应该再瘦个两公斤的。”女人都对自己的体重斤斤计较,而且永远不会满意。

  “你的身材已经很完美了,现在这样正好恰如其分,不需再瘦两公斤。瘦了,也未必比较好看。”

  他先到置物箱拿零钱,再去角落的贩卖机投饮料。

  “真的?”她很在意他的评价,听到他这么说,姚欣琳心里暗自高兴著。

  他投了两瓶运动饮料,将其中一瓶递给她。

  “给你!运动后最好补充一些水分和电解质。”

  “嗯……谢谢。”

  她愣了一下,心底浮现莫名的感动,突然变得有点娇羞,接下那瓶饮料,道了声谢。

  余壬浩不在意地笑笑,喝光自己那瓶运动饮料,迳自淋浴去了……

  本以为换好衣服出来,她应该已经走了,没想到她却背著包包,在健身房出口处等他。她已经换好衣服,看来也梳洗好了。

  “你还没走?”他微笑著走向她。

  “噢,我……在看这些海报。”她不好意思明说是在等他,假装感兴趣地看著墙上的几张运动竞赛海报。

  他瞄了海报一眼,问:“你想参加?”不会吧?马拉松大赛耶!

  “没有啦,只是随便看看。”她可没那么热血。

  “我想也是。”一万公尺的马拉松,她肯定会跑到断气。

  余壬浩欣赏地瞧著她,她换了件鹅黄色的POLO衫,下身搭配白色长裤,没化妆的素颜看起来更加漂亮。

  瞅著她秀丽的脸蛋,余壬浩心里突然浮现一个想法。“肚子饿了吗?”他看看时间,都八点多了。

  “怎么,你要请我吃饭?”她很高兴,也有点得意。

  他果然也喜欢她!看来拉拢他的计画比预计中顺利,姚欣琳不禁有些飘飘然。

  “搞错了吧?应该是你请我才对。”

  “欸?为什么?”她诧异地瞪大双眼。

  “你忘了你还欠我一顿吗?上回你不是说,只要我告诉你‘余壬浩’的事,你就会请我吃饭?”他提醒道。

  “那──那是因为我不知道你就是余壬浩啊!”

  要是知道,她还需要请“余壬浩”吃饭,好打听余壬浩的事吗?

  “哼哼!不管我是谁,你承诺过是事实,难道你想反悔?喔,我不知道原来你这样小气,连请吃顿饭都舍不得!”

  他当然也不是小气,硬要拗她这顿饭,是因为跟她斗法实在太有意思,而且跟她在一起,他总能暂时遗忘丧兄之痛与那快要压垮自己的沉重压力。

  就像吃了剂安慰药,产生了依赖症候群,他开始贪恋那种感觉,甚至有点欲罢不能。

  “谁舍不得?我只是不甘心被戏弄,还得被海削一顿。”钱事小,面子事大。

  “嘿,我可没骗你,是你自己误会的。”

  “但你明知道我误会了,却也没澄清,可见你存心不良。”

  “我?我是──”堂堂远景集团的代理总裁,竟被她堵得说不出话来,他真是服了她伶俐的口才。

  “好!那这顿我请,算是我向你赔礼总行了吧?”反正重点是一起吃饭,谁请谁,不是那么重要。

  “跟你闹著玩的,我哪有那么小气?你想吃什么尽管说,再高档的餐厅,我都会想办法订到位。”

  她不小气?呵,刚才明明是她为了谁该请这一顿而“据理力争”的不是吗?

  女人啊,果然善变又爱辩!

  他笑著摇摇头说:“那倒不必,什么高档的餐厅我没去过?米其林最高等级的三颗星餐厅,我在国外也经常光顾,老实说吃得有点腻了,既然回到台湾,那么当然得好好品尝台湾的乡土料理跟道地的小吃。”

  “台湾的乡土料理跟道地的小吃?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姚欣琳很豪爽地拍著胸脯。

  她爱吃,也懂得吃,想吃好吃的东西,找她准没错!

  第4章(1)

  “这是什么地方?”

  穿过狭窄而拥挤的巷道,与拥挤的人潮擦肩而过,余壬浩因为眼前这绝少见到的纷乱景象而睁大了双眼。

  “吃美食的地方。”走在前头的姚欣琳回头朝他眨了眨眼。

  “呃,这……”他是想吃小吃没错,但她能不能挑干净一点的地方?譬如料理店或者小吃店?这里怎么看都比较像夜市。

  他也不是歧视这些在市场讨生活的摊贩,只是……不习惯在这里用餐!

  不过话说回来,姚欣琳也是知名企业的大小姐,难道她也常像这些人一样坐在路边吃东西?瞪著她纤细的背影,他感到相当不可思议。

  前头传来喧哗的谈笑声,他探头往前看,看到几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朝他们走来。

  从这条巷道的宽度和人潮来看,他们势必会与对方有身体上的接触,光想到那些大男孩可能会藉机摩擦过姚欣琳的手臂或臀部,他心里就不太舒服。

  看著他们逐渐走近,而且很明显已经注意到漂亮、醒目的姚欣琳,几个大男生你推我、我推你,嘻嘻哈哈地望著她,这让余壬浩的心里极不舒坦,好像自己珍藏的宝物正被人觊觎。

  于是他想也不想地扯住她的手臂,将她往后拉到自己身旁。

  “咦,做什么?”姚欣琳完全不知道他的用意,只奇怪他干嘛拉住她。

  “人太多了,走慢点,让他们先过。”他用身体将她护住,不让其他人有机会碰触到她的一片衣袖。

  “喔!”姚欣琳根本没察觉到他的用心,只觉得他靠得好近,近到连他身上的淡淡古龙水味都闻得到,害她手脚不知该怎么摆,既害羞又不自在。

  那群男学生错失良机,失望地走开,离开后还依依不舍地频频回头张望。

  余壬浩见状,立刻走到她后头,连背影都不给他们瞧,小气得很。

  姚欣琳完全没察觉他的小动作,宛如识途老马般,领著他继续往前走。最后,她停在一个飘著浓烈气味的摊位前。

  “这……这是……”余壬浩惊恐地瞪大眼,看著在油锅里翻滚的方块状食物。

  出现了!台湾最知名的恐怖小吃之一,也是许多老外敬谢不敏的头号食物──臭豆腐。

  而且,对长年住在国外的他来说,臭豆腐根本就是腐败的食物,怎么能吃呢?

  他不好意思直接捏起鼻子,只能很有技巧地偷偷闭气,压低嗓门问姚欣琳。“你就是要带我来吃这个?”

  如果她敢点头,他打算立刻调头离去。

  士可杀,绝不吃臭豆腐!

  “谁跟你说要吃这个?噢,你想吃吗?要是你想吃也行,我奉陪!”姚欣琳眯眼,笑得很可恶。

  “谁要吃啊?”他都快被那味道薰昏了。“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别急,我们要去的地方就在这里头嘛!”

  姚欣琳指著臭豆腐摊位旁的窄巷,轻快地弯进仅容一人通过的巷道。

  余壬浩只好跟进去,巷道的尽头通到另外一条马路,那里宽敞多了,也没有摊贩,他们要去的餐厅就在巷弄与马路的转角处。

  “你看,我们不是到了吗?”姚欣琳指著餐厅的招牌,暗自偷笑。

  她承认自己有点坏心眼──唔,好吧,不是有点,是很严重!

  其实要到这间餐厅,并不是只有刚才那条挤得要命的小巷子,还有一条更快更宽阔好走的马路。

  她知道他怕味道浓烈的食物,故意带他挤进市场,去闻臭豆腐的“香气”。

  余壬浩哑口无言地立在餐厅旁,看看自己眼前的马路,再看看刚才那条巷子,顿时明白自己是被耍了。

  他只能摇头苦笑。这样机伶又难缠的女人,将来哪个男人制得住她呀?

  ***

  “如何,刚才那间台菜餐厅还不错吧?”

  刚吃饱,姚欣琳与余壬浩沿著干净宽阔的大马路,一路散步走回去。

  “确实很不错,口味独特,是国外品尝不到的家乡味。”余壬浩给它一百分。

  老板娘知道姚家大小姐带朋友去,特地烧了许多私房菜,吃得他们直呼过瘾,宾主尽欢。

  “我记得在余前总裁过世之前,你在国外待了很多年,请问你都在国外做些什么事呢?”瞅著夜色下微笑的英俊脸庞,姚欣琳深感好奇。

  “如果我说啥事也不做,整天都在闲混,你信不信?”他故意反问。

  “不太相信。”他一副有为上进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游手好闲的公子哥儿。

  “你猜对了!我虽然不管家里的事业,但还是有份正当的工作,其实我在纽约是个建筑师。”

  “建筑师?”姚欣琳讶异地睁大双眼。“你的意思是──像贝聿铭先生那样的大建筑师吗?”

  “呵呵,我没那么了不起,我接的case大多是一般的住宅设计,顶多有些富豪会不惜砸下钜资请我替他盖一栋新颖别致的豪宅。目前我曾设计过最大的建筑物,应该是一栋企业大楼。你知道现在远景集团的大楼,是几年前原地重建的吧?”

  “当然知道。”还上过新闻呢!

  “那就是我设计的。”

  “欸!原来那是你的作品?!”她既讶异又崇拜。“我很欣赏那种简洁明快的风格,尤其是大厅里像管风琴的照明设计,我最最喜欢了。”

  “多谢欣赏!我自己也很满意那个点子,如果改天你成为商场女强人,有了自己的公司,我愿意帮你设计属于你的超高办公大楼,让外国游客在桃园机场一落地就看得见。”

  “谢了,但我没那么大的野心。”她吐吐舌头,表示心领了。

  提起工作,他们就不免想到牵引他们相识的合作案,于是余壬浩也提出心中的疑问。“既然你没那么大的野心,为什么你这么执著要让两家企业合作?你应该知道一旦推动这个案子,所有重担就会压在你身上。”

  “我知道,但我只是想……想让自己在家族里有点用处吧!”她耸耸肩,轻描淡写地道。

  “为什么要这么想?你在家里经常被忽略?”他诧异地问。

  “并没有,相反的,我很受宠。”

  “很受宠?”他不是怀疑,而是纳闷。

  既然受宠,为何还想要努力求表现,以获得肯定?

  “我没骗你,我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上头有两个哥哥,大概是爸妈只生我一个女儿,所以特别疼我,连我受点小伤都心疼得要命,认为女儿天生就是要宠的。”

  “那不是很好?”

  “刚开始我也很高兴爸妈这么疼我,但时间久了,我开始产生怀疑。”

  “怀疑什么?”

  “怀疑他们那么宠我,是因为打从心里否定我,他们从不要求我什么,只要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好。但我不是一尊洋娃娃,我不想变成他们期望的那样,我认为他们根本就不曾理解我的感受。”

  “我想他们是因为疼你、爱你,舍不得让你吃苦的缘故。”她的父母让他想起大哥,大哥不也是以自己的方法,竭尽所能让他这个弟弟感到快乐吗?

  “我知道,但我无法满足他们的期望。自从我心里产生怀疑后,我开始奋发向上,考试考第一名,努力充实自己,但奇怪的是,无论我表现得有多好,父母的想法依然没有改变,他们不要我做大事,只要我安安分分当他们的乖女儿,将来顺利嫁个好人家就行。”

  “所以你更不服气?”

  “没错!我知道自己可以有更好的表现,可是他们却不给我机会,只希望我当个虚有其表的芭比娃娃,但我不想变成那样,真的不想!”

  “唔──”他沉邃的黑眸凝视著她,表情深思状。

  “我有这样的想法,很奇怪吗?”他看著她的眼神让她有点不好意思,或许她真的是怪胎,想法和别人完全不一样。

  第4章(2)

  有多少人想当千金小姐?又有多少人只想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好?而她得天独厚,拥有这样的机会,却一心只想改变,不但辜负了爸妈的期望,也让自己碰了一鼻子灰。

  “不会!不过你的想法的确满独特的。”他摇摇头,慢慢笑开了。

  美丽的芭比娃娃或许讨人喜欢,但那种喜欢不会持续很久,唯有眼前这种生气勃勃、心思细腻的女孩,才有可能永远锁住男人的目光。

  顿时,他原本坚定的决心被打动了。

  “我决定了,你的合作企划我会好好考虑。”

  她的热诚感动了他,一个对自己这样有想法的女人,他没道理不帮助她,他想给她一个机会,况且那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提案。

  “真的?!”姚欣琳呆住了。她没有听错吧?

  “不过首要条件是,你必须回去说服你父亲。”他下了但书。“只要他同意,我就帮忙说服远景的董事会同意。”

  毕竟,姚氏的主事者不是她,而是她的父亲.

  基于对远景集团所有股东与员工的责任,他需要更强而有力的支持。如果合作的对手也乐观其成,那么他有把握说服董事会通过这项投资案。

  “好好,我马上回去说服他,再见!”说完话,晕陶陶的姚欣琳转身就走,想立刻冲回家找父亲商量。

  “等一等!”余壬浩喊住她。

  “啊?”姚欣琳停下脚步,纳闷地转头看著他。

  “你家应该是在这个方向吧?”他好笑地用拇指比比自己的后方。

  看来,她真的乐傻了!

  “对喔,我竟然忘了。”瞧她高兴得东西南北都分不清楚了。“呵呵呵。”

  看见她那么高兴的样子,余壬浩不由得露出真心的微笑。

  他生平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觉──原来只是看著别人的笑容,就能让自己感觉到快乐。

  真是不可思议!非常、非常地不可思议!

  ***

  “我不同意!”

  姚氏企业的高级干部会议,会议主席──也就是姚氏的领导者姚振坤拍桌子站起来,无情地否决女儿的提案。

  “爸爸!”姚欣琳也跟著站起来,加强语气说服父亲。“你先别急著否定这个提案,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姚氏的技术加上远景的财力,这会是个完美的计画。”

  “无论你说什么,不行就是不行!”姚振坤冷哼了一声,气愤地道:“我们要跟谁合作都可以,唯独远景集团──我绝不答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