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琦拉 > 狂帝 >
繁體中文 狂帝目录  下一页


狂帝 page 1 作者:夏琦拉

  楔子

  天启皇朝,是阿雅丹人始祖—怒哈新所创,与汉人隔着山海关对峙多年,阿雅丹人长年生活在气候寒冷、物产丰富的关北,民风剽悍、兵强马壮,怒哈新的子孙垂涎中原已久,经常对汉人发动战争,终于在怒哈新玄孙这一代,阿雅丹人冲破坚固的山海关防线,一路势如长虹,问鼎中原。

  天启皇朝建立,定都北京城。

  阿雅丹人崇拜龙,自认为“四灵”之首—青龙的子孙,因此,他们的战旗为黑底腾空之青龙,他们把自己的贵族分为“角、亢、氐、房、心、尾、箕”七部,“角、亢、氐”为上三部,是贵族中的贵族,尤其是“角、亢”二部,历来为皇帝所掌握,尊为“御部”。

  天启皇朝共历二百零八年,在位君主十位,而其中最为杰出、被人们传颂至今的便是在位长达七十年之久的雍泰大帝—怒哈新.景灏。

  史书记载,雍泰帝,轻女色、重社稷,在位期间推动了多民族、多文化的大融合,开辟中国疆域之大史前所无,更带领着百姓们迎向富庶繁荣长达一个世纪之久的“雍泰盛世”。

  第1章(1)

  天启皇朝雍泰三年

  他这几日有些烦,也不到吃不下、睡不着的地步,就是莫名的烦。

  他的十七岁生辰再过一旬就到了,太后前些时候把他叫到寿宁宫,给了他一堆画,让他从里面挑一个做皇后。

  他不想看,告诉太后,随她喜欢的挑,他只负责大婚。

  莫名的,就是烦,但烦的并不只这件。

  还有一件,让他难以启齿、心情复杂,该怒还是该悲,他都说不上来。只觉得像是在炎炎的酷暑里穿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棉袄似—那种又热又闷的烦躁感,逼得他向来淡然的个性濒临暴躁、发怒的边缘。

  就在昨日,他无意间得知,自己竟然有了个孩子,且那孩子刚生下来没几个月就夭折了!

  得知这个消息后,他就处于现下这种状态。

  他知道那孩子是谁生的—一个他不知道名字的二十多岁宫女。现下想想,他似乎连她的样子都记不太起来。

  那女子是他十五岁时,被太后派来教导他男女之欢的,两个人不过共度了短短几个时辰,没想到她就珠胎暗结。

  怀孕、生子、夭折,这些事情他完全被蒙在鼓里,想必是太后的安排。

  可是,他如今知道了,心里非常郁闷。

  那孩子……他既不知道他,也没看过他、摸过他,似乎并没有那么多的感情,但那是他的种,他的第一个儿子,如果能活下来,以后有可能是他封下的第一个王,如此想来,他又觉得心中微微不快。

  唉,好好的艳阳天,风光明媚,他的心却被一层淡淡的黑云笼罩。

  放随步伐,他在偌大的寿宁宫后翼踱步。

  “皇上,御花园离这里不远,要不要去那里解解闷?”很懂得察言观色的大太监安达海适时地上前请示,他是景灏最宠信的内监,贴身服侍,不离左右。

  景灏收住脚,想了想,点头。

  “也好,就去瞧瞧吧,朕心里真是烦得很。”

  “喳!”

  “咯咯,咯咯,不要啦,阿丝,你好坏喔,人家的兜兜在这里,你干么到处乱投?哇啊!砸到我的脸了,这次又是哪个坏蛋?给我出来、出来!”

  甜甜、讨喜的稚嫩嗓音从桑椹林里传出,咯咯笑的悦耳银铃声,在一片笑闹的女孩声音中显得非常特殊。

  不大不小的声响,传到了景灏的耳中。

  他正弯腰欣赏着一株叫“富贵满堂”的盛开牡丹,听到笑声,他直起颀长的身子,循声辨源。

  察觉到有人打扰了皇上赏花的雅兴,忠心耿耿的安达海立刻拨开花丛就要走出去,把吵闹的女孩们揪出来好好训斥一顿。

  景灏却扬了扬戴着玉扳指的手,示意他退后。“你下去吧,到园子外守着。”他的声音清而淡,但有说不出的威严。

  “喳。”安达海领命躬身退下。

  “好哇,明珠,原来是你呀!”娇嫩的嗓音再扬,带着甜笑,还有那么点的调皮。“看你哪里跑?竟然拿桑椹砸我,你完了你!”

  “哇啊,静如姊姊救我,啊!香香饶我,香香饶我。”另一个女孩的声音加入,似乎被追赶得很急,有些气喘吁吁。

  香香?

  景灏挑起右眉。好可爱的名字,是否人儿也如这名字般可爱呢?

  好奇驱使着他,在拨开三丛花树后,他看见偌大的桑椹林里,十几个小宫女拿着木枝打桑椹。

  是哪一个?

  他微眯着眸,在十几个女孩的脸上梭巡。

  十几个女孩从七、八岁到十来岁不等,你抓我、我抓你,跑来跑去、追来追去,完全看不出哪个才是他想知道的香香。

  这一个?

  十二岁的样子,小脸巴掌大,下巴尖尖,非常惹人怜爱,但眉宇间有股若隐若现的病气。

  不对!

  景灏抿起薄唇,摇头。眼睛美则美矣,少神,一点都不机灵。

  那一个?

  十岁出头,蜜色的皮肤,笑起来满脸阳光,跑步动作矫捷,眼睛里满是神气。

  不对!

  景灏蹙眉。机灵过头,多了几分鲁气。

  “咯咯咯,臭明珠,看你还敢不敢?瞧你做的好事,人家唯一的一件新衫,被桑椹染得这么红,洗都洗不掉,回去嬷嬷又要打我手掌了。”

  明媚的声音再次传来,景灏的视线立刻追过去。

  只见一个八岁左右的小姑娘,顶着两团可爱的圆髻,粉嫩嫩的两只小手,揪着一个女孩的衣领,红红的小嘴嘟得老高,黑黑的大眼睛,又机灵又讨喜,整个人就像一尊粉雕玉琢的福娃娃,白嫩的芙颊上浮现两个甜死人的酒窝,一张嘴说话,小小梨涡就旋啊旋的,恨不得让人咬上一口。

  见着了小香香的模样,景灏失笑。

  原来是个如此小的姑娘!

  心下也不知在失望什么,他微笑地继续观察着她。

  “香香,好香香,都是我不好,你饶了我啦。”明珠跑不过,被香香逮了个正着。

  她力气没香香大,只能拚命求饶。

  其实她比七岁的香香稍微大一些,但香香虽小,却聪明又有主见,向来都是她跟着香香混,要是做错了事,躲在香香的背后准没错,就算真是她做错了,香香也很有朋友义气的代她受过。

  “那也不可以把桑椹往我身上砸啦。”香香可惜地摸摸身上被桑椹染红的那一块,“嬷嬷骂我倒是小事,我今年好不容易有件新衣耶。”

  静如走过来,她是女孩中最大的一个,今年十二岁,性格温顺,体态娴雅,正是景灏认错的第一个女孩。

  “好了、好了,你们都别闹了,快些来打桑椹吧,小心超过嬷嬷规定的时辰,我们又要被罚了。”

  “啊,对对对。”香香第一个跳起来。她最怕元嬷嬷,每次都把她的小手打得好痛好痛,第二天仍是肿得红通通,还不许哭不许跟别的嬷嬷告状,而且活要照样干。

  她深记教训,赶紧把布兜兜里的桑椹倒到竹筐里,抓起自己的木枝,认真的打桑椹。

  紫红紫红的桑椹熟透了,掉在地上,不小心踩到,汁水外溢,会把草地弄得脏兮兮,宫里的老嬷嬷于是就要小宫女们来打桑椹。

  皇上、皇太后是肯定看不上这玩意儿的,打下来的桑椹大多进了老嬷嬷贪吃的口。

  只可怜了她们这群小宫女,个子小小,即使举着长长的木枝,也颇费些力气。

  景灏看着那小小的身影,板着一张小脸,吃力的踮着脚尖,伸长了细细的小手臂,认真地打着桑椹。他的嘴角微微扬起,心头渐渐生起一个念头。

  其它的小宫女也不敢再乱闹,认真做起事来。

  “喵喵……喵喵……”

  什么声音?

  十几个小脑袋左右寻找。

  “啊,那里,有一只小猫咪。”

  “哇啊,好小喔,它怎么爬这么高?”

  “我也看见了、我也看见了,是白的耶,我以前只见过黄的、黑的、花的,从来没见过这么白、毛这么长的耶!”

  “好可爱喔!”香香也跟着跑过去看小猫咪,大大的眼睛里有些担忧。“静如姐姐,它好象不敢下来呀!你看,它好害怕呢,身子都在颤抖了,如果跃下来会摔伤的吧?”

  静如皱眉。“好了,好了,别看了,我们也帮不了它,还是赶紧做事吧。”

  她把女孩子们一个个劝开了,大家无可奈何地边干活,眼睛不时瞄着那只落难的小猫咪。

  只有香香不死心,歪着小脑袋,来来回回打量着小猫咪和那棵有点高、但不甚壮的桑椹树。

  那小家伙要干吗?

  景颢发现了香香的小动作,眼中添了抹兴味。

  不会是要……

  第1章(2)

  “香香,你要干吗?”明珠发现香香要爬树,吓得赶紧叫静如。“静如姐姐,你看、你看、香香要上树去救小猫!”

  静如一转身,差点没吓晕过去、她脸色发青地赶紧阻止,“香香,你、你、你竟敢在御花园里爬树?你快点下来!被守值的太监发现的话,你会被打板子的!”

  “香香,你别淘气,快点下来啊,屁股会被打开花的!”

  几个要好的小姐妹,也焦急地在树下跺脚。

  香香个子小,手脚又灵活,三两下就爬到了小猫落难的枝桠上,她小心翼翼地转动身体,生怕压跨了这棵树。

  挪来挪去,她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轻轻坐上去。这厢,景灏也是憋着一口气在看。这小丫头,这么小说这么胆大妄为,若长大了,肯定是个不小的“祸害”。他悄悄移动脚步,向女孩们靠近。香香坐稳后,低下小脸,给姐妹们一个放心的微笑。“没事,没事,看,我坐得稳稳的。”为了取信众人,她还叉着腰,做出举一反三的胜利动作。

  “死香香,你吓死我了,快点滚下来啦。”明珠眼里含着泪,急得跺脚。“我不要你被板子打啦,上次笑笑犯错被拖去打后就没再回来了,我不要你也那样,算我求你你快点下来吧!”

  “没关系的。”香香摇摇头,一边说一边放眼望向四周。“我这里高,可以看见所……有……人……的……”那样守值太监来了的话,她会躲到叶丛里去。可在看见如雪梨树下的英俊少年时,她自动消声了。他穿着石青色团寿锦袍,脚穿黑靴,高面颀俊,长相国为距离有些远,她看不清楚。这个哥哥是谁?站在那里多久了?哇,他会不会告诉太监伯伯,让他们来打她屁股?香香握信小拳头,掏不住心头的害怕。静如立刻发现她的异样,顺着她的视线回头看——啊!她脸色一变,回身便跪倒。“奴婢给皇上请安,皇上万福!”

  皇上?皇上来了?

  小丫头们闹哄哄地跟着转身,连皇上的影儿都没有瞧清,就跟着跪一地。“奴婢们给皇上请安。”

  啊啊啊啊啊啊!

  皇上来了,皇上来了!树上的小人儿心中大骇,不管三七二十一,娇小身躯一扭,危险地探手,把迷路可怜的小猫咪抓进怀中,就要往树叶后钻——“小心!”淡雅男声中透出一抹焦急,在众人还没回过神时,只觉眼前飘过一道疾风。“啊!”

  香香的动作太大,身体突然失去了平衡,因为怀中抱着小猫,她又不能放开手改抱更粗一点的树干,结果一个天旋地转,娇小的身子往下速坠。痛是肯定会痛的,说不定还会摔得缺胳膊断腿的,但她救了只好可爱的小猫,还是很值得的。就在这种“壮烈”的自我牺牲想象中,她嘴里含笑,双手紧紧抱住怀中的小猫,从容“就义”,等待着好运致使的……一摔。

  砰!此起彼落的抽气声随之响起,然后,是令人几乎恐慌的……安静。香香紧闭双眼,五官皱成一团,静静……静静等待疼痛降临。过了好半响——咦?怎么回事?为什么感觉这么奇怪?一点都不痛呀……

  她小心地睁开一只眼,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不意对上一双幽深黑瞳,是那个站在梨树下的大哥哥!

  原来他长的是这个样子啊!

  白皙的皮肤,狭长的丹凤眼,眉却极其霸气,又黑又浓,但眼神含蓄内敛,收敛几发强硬,鼻梁挺直,唇薄而略红。香香小小年纪,对于景灏的长相当然形容不出个所以然来,她的一只大眼睛在景灏脸上溜来溜去,嫌看不清楚,干脆另一只眼睛也张开,尽情打量,观赏完毕,小脸冒出傻气地笑。

  “大哥哥,你长得真好看。”景灏一愣,眸中缓缓染上笑意。真是个可爱的小人儿。

  “小丫头腾好歹救了你一命。你说说这话来感谢我吗?”

  啊?香香的小脑袋一时没瓜过来。明珠跪在地上,冒死拼命给她打手势,但香香根本没看她一眼。再看看静如姐姐,只见她脸都快埋进草地里了。啊啊啊啊!他他他他他刚才说什么来着?“朕”好歹救了你一命?小心地用眼角打量自己此时情况,只见自个儿小小的身子完全被他抱在怀里,那刚才……他用手臂硬接住她的?不对不对不对,她是不是忘了,他、他、他、可是随便一句话就能砍人这脑袋的皇上呀!

  小脸一白,香香赶紧从斜襟中抽出白帕,小手拈着一角向后甩。

  “奴婢给皇上请安,惊扰了皇上,奴婢该死!”小脑袋猛往自个胸口抵,恨不得能把脑袋垂多低就把脑袋垂多低。啊,吓着小人儿了,不过这小人儿机灵,可爱归可爱,对于她现在这副畏畏缩缩小老鼠的样子,他不是太喜欢。“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

  “回皇上的放,奴婢叫香香,上个月刚过七岁生日。”

  这么小?景灏越看她,越觉得可爱。

  “包衣角部,父母早亡。”包衣角部,即为皇室及其宗族的家奴。

  “嗯。”景灏点头,心忖,怪不得那么小就被送进宫中。“以后到龙极宫来伺候朕,给腾做一个专门端茶送水的小丫头,你愿意吗?”

  她还能怎么说?难道拒绝吗?

  香香撇着嘴没敢说话,倒是她肚子上的小猫咪“喵喵”叫了两声,仿佛在替她回答。

  这个他一时兴趣拎回龙极宫的小丫头,真的越来越讨他的喜欢。聪明、伶俐,教什么一学便会。景灏向来讨厌用女婢贴身服侍,除了有些宫女眼中流露出的露骨领欲让他厌恶外,他自己也有洁癖,力所能及的事,他不愿假他人之手,除非万不得已,他穿衣、漱洗、沐浴样样自己来。

  可这个小丫头,深得他心,年龄又那么小,与女人不同,没心眼又单纯,有她陪伴,很舒服。

  她来龙极宫的第一天,就真的只是端茶、送水。

  但她眼力活,很懂得察言观色,常常他眉一抬,她就知道要送上好龙井,简直就像是他肚子里的一条虫。他看书,她就站在一旁,一点声音都不出。第二天,估计可能是安达海特意高考过她,他只要一放下书卷或批阅奏折的朱笔,她就赶紧凑上前来。“皇上,让奴婢给您揉肩。”小小的脸蛋堆满了甜蜜蜜的笑,让人恨不得咬上一口,看这小姑娘是不是真像水蜜桃般的甜。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