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莳萝 > 娇娘钱满窝(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娇娘钱满窝(下)目录  下一页


娇娘钱满窝(下) page 11 作者:莳萝

  乔歆赶紧否认,“没什么。”才刚嫁进王府就要在王府辟个祠堂摆放长生牌位,感觉上不太好,因此她迟迟未向段允莲提起这事。

  福娘清楚她心头的顾虑,但这事婚前不说,婚后更难开口,因此她不顾乔歆的意愿,自行告知,“是这样的,熠王殿下,小姐嫁给您后想在王府里设个小祠堂继续祭拜她的救命恩人,希望您能够同意。”

  “救命恩人?”

  “是的,小姐曾经落水,被人救起,为了感恩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救命恩人,因此我们设了个长生牌位,每日早晚三炷清香,并诵念一部经文,请神佛保佑救命恩人平安无灾,长命百岁。”

  “所以那里头摆的是长生牌位?”段允莲指福娘方才出来的小偏厅。

  乔歆点了点头。

  “既然是救命恩人,替他立个长生牌位也没有什么,不过……”他好看飞扬的浓眉突然皱起,“这长生牌位,你们不会是想设置在我们的新房里吧?”若是这样,他坚决反对。

  “自然不会,我们会寻间合适的屋子作为祠堂。”没想到段允莲这么好说话,福娘心底松了一口气。

  “既然是你的恩人,带我去看看吧。”他拉着乔歆的手往小偏厅前去。

  撩开低垂的水晶珠帘,段允莲一眼便见到案桌上的长生牌位,有些好奇地向前走去,“这个就是长生牌位?”

  “嗯。”

  “将你从水底救起的救命恩人……”他拇指摩挈着下颚,盯着由紫檀木做成的长生牌位,“应该是个男的吧。”

  “不清楚,我都呛水晕了过去,哪里知道是男是女。”她耸肩随便打发他。

  就算他猜对了,她也打死会说不知道,她怎么知道他会不会莫名其妙乱吃飞醋,到时她恐怕不是割地赔款能够了事的。

  他屈指弹了下她的额头,“我不是你想像中那种没有肚量的男人,救你的人就算是个男的我也会感激他,毕竟若是没有他见义勇为,我又怎么有办法遇见你?要想认识你,恐怕得到阴曹地府,本王可没有兴趣跟你做一对摸不着、碰不到的鬼夫妻。”

  听他这么说,她就放心多了,“我是真的不知道。”

  亲密的恋人之间也会有属于自己的秘密,即使有他的保证,她还是不会说。

  “帮我点炷香吧,我给你的救命恩人上炷香,感激他,若不是他,我也不会遇到此生良缘。”

  她点点头,连忙自香桶中取出一炷香点燃。

  他接过清香站到牌位前,正举香要行礼时,发出了一记疑惑的声音,“咦?”

  “怎么了?”

  他倾身伸手拿过放在长生牌位与香炉之间的那块玉佩,“这是……”

  乔歆头皮瞬间发麻,那块玉佩一看就是男性所配戴的,希望他见了不要有什么激动反应才好。“唷,那是恩人遗落的玉佩,放在这里一起供奉祭拜。”

  他拿高玉佩仔细瞧了眼,又搓了下,放置在手心上盯了好一会儿,忽地笑道:“不用拜了,歆儿,你的救命恩人是我!”

  “嗄?”她惊呼,“是你?怎么可能,到京之前,我们并没有见过面啊……”

  “你是不是在平安县的河中被救起的?”

  “你怎么知道!”一时间,她根本无法消化段允莲是她的救命恩人这事。

  “当时我在另一艘船上,见有人落水,没多想便跳下去救人,没想到那个人是你。”他没有想到缘分竟然是这么奇妙。

  “所以当时……是你过气给……”我?她脸一烧,连忙将最后一个字吞进腹里。

  “那个落水的姑娘被我救起时已无呼吸,所以我就用在海外学的渡气法把气渡给那位姑娘。为了不给她造成困扰,更不想平白无故多一个妻子,等确定她有呼吸后,便从另一个门离去,不让她家人看到我,我想玉佩就是那时候掉落的。”他虎口抵在下颚,微蹙着眉头回忆当下情景。

  瞬间想通了不少事情,段允莲嘴角一扬,似笑非笑的将乔歆搂进怀中,低下头吻上她的唇,“没有错,是我将气过给你,原来你我的缘分早在那时便定下了!”

  难怪第一次吻她时便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原来……他们早已有过肌肤之亲。

  难怪国师会不断提醒他,他红鸾星动了,他天定的妻子已经来到他身边。

  “等等……”她推拒着他,“我好多事情一时间还想不明白。”

  “有什么好不明白的,你只需要知道,你我姻缘天定,你注定是我的妻。”一想到这里,他心中就有说不出的喜悦。

  “这是什么宿命说,我才不相信,我只相信幸福是自己努力追求来的!”他们本来一个在现代,一个在古代,哪里是什么天定姻缘,胡扯!

  “不说你我早已有肌肤之亲,本就该结为夫妻,以及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天经地义这两点,光凭本王的玉佩在你手上,你就该是本王的未婚妻,这点不是姻缘天定,是什么?”他将玉佩放到她手心里。

  “什么意思?”

  “这块玉佩上雕着一朵墨色莲花,父皇将它赠予我,告知日后若是我遇上心仪的姑娘,便将这块玉佩当成定情信物赠于她。这事所有皇亲国戚们都知道,皇姑母也知道。”

  他食指指着玉佩告诉她原因,“不管过程如何,最后我们两人确实走到一块,你说,你我姻缘不是天定是什么?”

  看到他嘴角上扬,像要咧到海角天边去,飞扬愉悦的心情显而易见,乔歆心里的那些纠结因他开心的笑容消逝无踪。

  不管是姻缘天定抑或是自己努力抓住幸福,只要对象是他就好,这有什么好纠结的,也许真如他所说,确实是注定的,不然为何就刚好在他渡气给原主时,她穿越而来取代了原主?

  想到这里她忍不住噗嗤一笑,双手勾住他的颈子,“我记得当初你对我这个未婚妻可是很不友善啊……”

  “现在你是要跟本王秋后算帐?”

  “你说呢?该怎么罚?”她歪着头笑咪咪地瞅着他。

  他将她一把抱起,让她与自己平视,低沉醇厚的嗓音在她唇边落下承诺,“就罚本王在未来日子里,爱你宠你一生一世。”

  第十七章  异常聪慧的小家伙(1)

  四年后。

  “小家伙,记住,我是你的义父。”

  “小徒儿,来叫下为师一声师父。”

  “来,叫义父,记得以后开口讲话,第一句话就要喊义父知道吗!”沐风拿着小马布偶逗弄着婴儿床里不断挥动着小胳臂的段昊玄。

  “不对,一定要先学会叫师父!小徒弟,来,这是师父特地为你打造的护身牌,带在身上,任何妖魔鬼怪都不敢靠近你。”

  “妖魔鬼怪是你吧,国师,你不要靠近小昊儿,他就一生平安。”

  “切,沐风你不时出入声色场所,你才是货真价实的妖魔鬼怪吧,不许在我小徒儿面前说我的不是。”

  “你才是妖魔鬼怪!”

  才三个多月大,生得白白嫩嫩,像颗刚蒸熟包子一样的段昊玄,一双圆滚滚大眼睛,嘴里不断冒着小泡泡,眉头微皱地看着方才不断拿东西逗弄他,现在又开始争执的两个怪叔叔,发出奶萌奶萌啊啊啊的叫声,好像在嫌他们两个很吵很幼稚。

  两人身后传来一阵揶揄的反问:“我说沐风哥哥还有国师大人,你们也太不要脸了吧,谁答应让你们一个当义父、一个当师父的,怎么你们说得这么顺口呢,我姊跟我姊夫答应没?”

  乔潇心道:他还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他姊跟姊夫都没同意呢,他们就以这身分自称了。

  一听到乔潇的声音,段昊玄开心的手舞足蹈,不断自嘴里发出哇哇哇的声音,好像在呼喊乔潇,要乔潇赶紧过来把他抱走,免得嫩得像刚冒出头的小草的他,被那两个怪叔叔给荼毒。

  乔潇走至婴儿床边,一把将段昊玄抱起,从他熟练的手势看来,平日忙于课业之余,他没少抱这个小外甥。

  段昊玄开心的将两只小藕臂搭在他的颈子上,这动作无疑深深刺激了沐风跟国师两人。

  方才他们想抱这小家伙,小家伙不断抗拒,不肯让他们抱,甚至发出惊天动地的嚎声,直到他们把他放下才停止,怎么乔潇一出现,小家伙就兴奋成这样,还伸手主动要他抱?

  两相比较,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乔潇,这小家伙也太厚此薄彼了,我们哄了他半天,他一点面子都不给,连碰也不给碰。”沐风大受打击。

  “你们是妖魔鬼怪,他当然不给你们抱,是吧,昊儿!”乔潇一点也不同情,顺便在他们心窝上插上两把刀。

  这两个不要脸的,趁着姊夫跟姊姊在前头招待客人,无暇注意到他们,就自己溜到后面来骚扰昊儿。

  段昊玄像是听得懂他说的话似的,不断用力点着头,挥动着小胳臂小腿,丝毫不给那两个叔叔面子。

  段昊玄是乔歆跟段允莲成亲第三年所怀,彼时东麟国面临百年难得一见的大旱,已连着许久未下雨,各地祈雨仪式不断举行,国师夜观天象,也举办了一场祈雨大法会,皇帝更是亲自登祭台祭天,求来的却也只是毛毛雨,没有一点助益。

  值得庆幸的是,熠王府里有一口靠在围墙边的水井,终年水源丰沛不绝。

  因当时除了皇宫有一口井还能冒出水源外,整个京城大概就只剩下熠王府的水井有水,乔歆便与段允莲商量,想将王府的围墙打掉一部分,重新砌上一道墙,将水井隔成两边,一半于墙内给王府里的人使用,一半于墙外给京城百姓取用。

  段允莲毫不迟疑地同意这提议,同时做出规章,派人严格监视取水之人是否有遵守,从此熠王府外取水的人潮每天大排长龙。

  虽然取水的要求严苛,但在旱灾其间,此善举助京城大部分百姓安然度过了旱灾。

  旱情一直持续着,直到乔歆要生产那天,天空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闪电不断自天空中霹下,明明是大白天,天空却漆黑如墨,把所有人吓得心惊胆跳的。

  这现象持续了两天,皇帝以为老天爷又要降大灾于东麟国土上,急召国师入宫,国师一番推算后,连忙跟皇帝道喜,说天将降贵人助东麟,未来百年国泰民安,边疆安定。

  尽管国师这么说,皇帝还是不太放心,毕竟东麟国如今内忧外患,百年大旱至今未解决,敌国又不时派兵骚扰边境,再来一个天灾的话,东麟国恐怕会面临亡国危机。

  就在国师推算完不久,一道像是要将天地劈为两半的轰天惊雷自天空降下,整个夜空瞬间亮如白昼,盘隆隆的雷声当场吓晕不少人。

  睽违许久的雨幕落下,而已经痛了两天,迟迟生不出来的乔歆,也在这一刻使出了仅存的力气,将儿子用力挤了出来。

  惊天动地的雷声,伴随着雨声还有撕心裂肺的哭声,响彻熠王府。

  这场雨的范围遍及全国,连续下了五天,滋养了万物,解除了全国旱事,举国同庆。

  国师卜了一卦,算到贵人出现,因此天降甘霖恩泽百姓,领着皇命顺着卦象指示前去寻找贵人,结果寻到了熠王府外。

  贵人降临,原来这贵人就是熠王殿下的长子。

  国师又掐指算了下八字,赫然发现这个刚诞生的小公子天纵奇才,简直是上天为他量身打造的徒弟,马上抬脚进熠王府,二话不说就说要收刚出生还不到一个时辰的段昊玄为徒弟。

  段允莲立刻将国师给赶了出去,他盼了四年,总算盼到第一个孩子出生,当爹的瘾都还没享受到,就有人要来跟他抢孩子,门都没有!

  当下他下令关闭熠王府大门,谢绝所有访客,包括皇帝,直到段昊玄百日宴,熠王府才开门接受各方祝贺,外文学院的学子们跟各大商团的家主们全数到齐。

  外文学院是在近几年间新设立的,当中的推动,乔歆与段允莲功不可没。

  当初乔歆将所有外文书籍翻译出来后,又做了一本外文辞典,造福了所有有兴趣学习外文的学子们。

  段允莲见此,与皇帝商量,决定每年提拨一部分杂志社的盈余开设外文学院,聘请使节们担任教师,有心学习外文的学子只要通过初步考核,皆可进外文学院免费学习外文,现在外文学院的学子可不比一般书院的学生少。

  学子们有机会学习第二外语,十分感念段允莲夫妻,因此今日段昊玄的百日宴,他们才会集体前来祝贺。

  至于各大商团的家主们会到来,是因为乔歆与段允莲做出了银票,银票的问世不仅让百姓们的生活便利不少,各大商团更是获益良多,大大减少收到假币的损失以及运送所需的人力。

  不过这两样惠民的政策,都没有风月杂志社普及来得成功。

  风月杂志社现在于全国各地都有分社,杂志本身则分成政治、时事、娱乐八卦等版本出刊,很多百姓为了要知道风月杂志的每一期内容,卯起来学习,如今全国百姓多多少少都认得几个字,不再像以前是睁眼瞎,这才是真正惠民的福利。

  “我说乔潇啊,你也真是太不够意思了,我平时对你不错啊,想当初你的骑马技术还是我启蒙的,你现在竟然这么说我,简直太伤我的心!”沐风捧心故作伤心欲绝,“这几年我有什么好东西都不会落下你,更不用提去年我还劝动了你姊姊、姊夫跟你父母,让他们答应让你跟我一起外出历练经商,这一些,你这小家伙都忘了吗?现在竟然这样伤我的心……”

  “乔潇,本国师也待你不薄啊,你一句想学观天象,我可是亲自带着你上天台,教你认识星辰、如何观天象,好歹我也算你半个师父,难道你都忘了?”

  裔潇冷冷看着他们,很不客气地吐槽,“可我怎么觉得你们也很常把我当成贴身小厮使唤,连如厕忘了带草纸都喊我替你们拿。”

  两人嘴角用力一抽,不约而同地摸了摸鼻子。

  国师尴尬地咳了声,“欸,这人有三急,也有三忘。”

  “三急我是听过,三忘我却是听都没听过。”

  “有,怎么会没有,我现在就说给你听。”国师急中生智,“忘了还钱,忘了承诺……忘了、忘了如厕带草纸。”

  “亏你还是人人尊敬、人称上神的国师大人,竟然……你的崇拜者知道你这么粗俗吗?”

  “什么上神,我虽为国师,但怎么也是凡夫俗子,吃五谷杂粮,自然带有凡世间一抹俗气。”

  “你们有必要为了认昊儿当干儿子与徒弟,变得这么不要脸吗,鸡毛蒜皮的恩情都拿出来提!”

  沐风厚脸皮道:“总是恩情对吧,乔潇!”为了认干儿子,里子都可以不要了,面子算什么。

  裔潇皮归皮,还真没有沐风这么厚脸皮,他决定把厚脸皮宝座让给沐风,“好吧,你都这么说了,我能说什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