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莳萝 > 娇娘钱满窝(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娇娘钱满窝(下)目录  下一页


娇娘钱满窝(下) page 7 作者:莳萝

  “呃……还不是怕被安个大不敬的罪。”她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

  “你胆子比一般人都大,还会怕这个?”他沉笑两声,满脸不信。

  “叫习惯了,改不了。”

  蓦地,他整个人欺近,将她困在自己双臂与床柱之间。过度亲密的距离让她脸蛋乍红,伸手推了推他,“你要做什么?”

  “不许再连名带姓喊我或是称我为熠王。”他的唇几乎要贴到她唇上,沉声命令。

  “那……那要喊你什么?”她微微仰起头。

  “墨莲。”

  “嗄?”

  “允莲是我的名,墨莲是字。喊看看,墨莲。”段允莲带着几许期待,在她耳边轻声诱惑着。

  他的嗓音如大提琴般低沉悦耳,让她不由自主地听从了他的诱惑,轻唤着他的字,“墨莲……”

  听到她小嘴里轻吐着他的字,瞬间像是有千万朵烟花在心田绽放,照亮他幽暗的心房。

  他嘴角勾着醉人笑意,轻啮着他小巧的耳垂,继续轻哄,“再喊一次。”

  “墨莲……”

  他激动的将她圈进自己滚烫的胸怀之中,“再喊一次。”

  她双眸迷蒙地望着他满是喜悦与炽热的眼眸,下意识地轻唤了声,“莲……”

  那声“莲”字如同催情药物般,瞬间迷惑了他的心神,令他情难自抑。

  她小巧的下颚被抬起,尾音消失在唇间,娇嫩的红唇被热烫的唇瓣吻住,轻柔辗转,灵活的舌轻诱着她张开小嘴,深深地品味着蜜腔里的诱人甜美,挑逗着她羞涩的小粉舌,与他一同追逐嬉戏。

  突如其来的吻让乔歆脑海刹那空白,他强势霸道的气息与炽热的体温,如汹涌海浪般一波波将她一点点吞没。

  除了起初的几番推拒,不知何时,她开始回应他毫不掩饰的情意,粉舌与他的火舌相互嬉戏追逐,淘气交缠……

  过了许久,两人才从意乱情迷中渐渐清醒,乔歆娇俏脸蛋上布满红霞,羞涩地靠在他激烈起伏的胸膛上,听着他强而有力的心跳声,稳定她紊乱的心神。

  看着像只温驯小猫般依偎在他怀中,脸上还染着一片嫣红的小女人,这一刻段允莲只想好好珍惜在这世上除了母后以外,他唯一认得出的小女人,不想让她再受到伤害。他低头轻吻她的脸颊,“歆儿,嫁给我,可好?”

  听到这几个字,还残留在眼底的迷情瞬间飘散,乔歆抬眸惊愕地看着他勾着一边嘴角的俊美脸庞,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墨莲……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本王脑子没坏掉,自然清楚自己说了什么。乔歆,嫁给我!”他一字一句说的很清楚。

  她呆愣片刻后,摇头。

  他脸上虽然看不出任何情绪波动,却有一片黑沉沉的乌云在他深邃的眼底浮动,一股风雨欲来的危险气息不断自他周身散开。

  她连忙解释,“不是你不好,是我……还不想这么快嫁人……”

  “还不想嫁人?为何?”看出她心底有所顾虑,他收敛浑身浓浓的阴沉气息。

  “从江南到京城这段期间,我受了这么多委屈,一次又一次,小命还差点交代在柯氏那对母女的手中,这仇不报,我怎么可能甘心嫁人。还有……潇儿还小,我不能抛下他……”她吐口气小声解释,就怕把段允莲给惹毛了。

  不论在古代或是现代,身为钻石级高富帅的他,绝对是所有女人结婚对象的第一首选,能够被这样一个男人求婚,其实她还是挺得意的。

  她应该马上点头答应,只是不知怎么的,她头就是点不下去,Yes这个字到嘴边就是说不出口。

  “真的只是因为那对老虔婆母女还有乔潇?”

  她用力点头,“是的。”

  “将他们交给我,我会替你摆平那两个老女人,她们加诸在你身上的痛苦,我绝对替你加倍奉还。”他不假思索的大包大揽,“至于乔潇,婚后你也可以将他接到王府继续照顾。”

  “不,我要自己报仇才有快感。”

  “可以,婚后你杀人我递刀,你放火我添柴。”

  乔歆听了好感动,墨莲根本把她视若珍宝,放在心尖上宠着,可是她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就是无法轻易答应他的求婚。

  “墨莲,不只是他们的问题……乔潇是乔家的子嗣,有我爹在,他怎么能够跟着我住进王府,肯定会被满朝文武说嘴的。”

  “有我在,谁敢说嘴?况且你认为每天忙着国政的岳父,会反对他儿子到我这个有各种资源的大靠山姊夫家?我想他是恨不得半夜就替他儿子打包行李。”他摆明不信,“歆儿,找个好点的理由。”

  她连忙抬出便宜爹,呐呐道:“我……我不想这么早嫁人的原因,还有一点是因为我爹……”

  “乔宰相?”

  “你知道我自小生长在江南,跟我爹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对他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看得出来他很寂寞,所以我想多留在家一点时间。”她下意识地嘴巴嘟起往上吹了下浏海,继续落寞说着,“我自小就渴望能待在父亲身边,即使看着他的背影也好,现在好不容易有这机会,我不想……”

  为了取信于他,说到后来,她眼底甚至浮上一层薄薄泪花,仰颈幽幽望着他。

  其实这是原主的心愿,虽然乔纮辉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江南探望他们姊弟,对他们十分疼爱,但相处时间总是有限的,因此原主特别渴望能够与父亲多相处些日子。

  看着她楚楚可怜的神情,段允莲忍不住在心下嘀咕了声,又在装了,这女人这时候还跟他装,为什么就不能对他敞开心胸老实点?

  可他明知她在装,偏偏对她这像失去依靠的委屈神情完全没有抵抗力。他肯定是爱惨她了,才会吃她这一套。

  即使这一招对他很有效,但他今天一定要逼出她内心真正的想法。

  段允莲食指抚摸着她额前的浏海,勾着薄唇,语气轻柔地揭穿她,“歆儿,你可能不知道,你说谎时会先吐口气吹拂额前的发丝。”

  她瞪圆眼,这家伙是怎么知道她的习惯的!

  他吮了下她的红唇,“歆儿,我只想知道你拒绝本王求亲的原因,我想听实话。倘若你对我没有任何感情,不想嫁给我,就不要骗我。”

  “我没有拒绝。”担心他认为她不喜欢他,连忙焦急否认,“我没有不想嫁给你,只是……”

  “只是?”

  她努力表达自己内心也弄不清楚的想法,“只是我觉得好像少了一点被求亲的感动……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样……”

  这话一出,她瞬间恍然大悟,是啊,少了感动。她是现代穿越而来的灵魂,不想这么草率,没有一个仪式就将自己嫁给一个男人,即使这男人是她心仪的对象。

  她想要一个让自己可以回味一辈子,想到就会甜甜偷笑的求婚仪式,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床榻上草率的答应嫁给他。

  “感动……”段允莲双眸眯起,思索着她所说的。

  “是的,感动,我不想这么草率……”

  就在她努力地想从脑袋里挤出适当的说词时,虚掩的门扇传来一阵“叩叩叩”的急促敲门声,紧接着护卫的声音传来,“主子,不好,出事了。”

  他松开她,食指抵在她唇上,“等等我们再好好讨论你所谓的感动。”

  段允莲没让护卫进屋,而是自己走出屋外。

  不一会儿,他脸色难看的回来。

  乔歆正伤脑筋想着该怎么暗示段允莲给她一个难忘的求婚仪式,便看到他那对好看的剑眉挥成了麻花瓣,忙问:“出了什么大事吗?”

  认识这段日子以来,不管发生任何大事,他都是云淡风轻一笑置之,是什么事情让他一张俊脸瞬间纠结成这样?

  “非常大的事情,我必须先送你回相府,这就喊丫鬟进来帮你更衣。”

  “墨莲,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了?”她拉住他的手。

  段允莲一手按了按紧拧的眉头,“这事你迟早会知道,早点告诉你也好。”他目光紧锁着她,“乔宰相他……”

  “我爹他怎么了?你快说啊!”

  他同情的睐了她一眼,“他……睡了大长公主……”

  “嗄,你说什么!”

  第十四章  大长公主的邀约(1)

  十天后,大长公主府。

  “乔姑娘,乔公子这边请,大长公主已等两位多时。”貌美秀丽的丫鬟做出请的手势,毕恭毕敬的引领着乔歆姊弟俩往大长公主的院子走去。

  就在他们姊弟穿过花木扶疏的庭园时,一记熟悉的嗓音传来——

  “歆儿。”

  两姊弟脚下一顿,回过身诧异的看着从另一头朝他们走来的玉白色硕长身影,“墨莲(熠王)。”

  “你们到了。”

  “墨莲,你怎么会在这里?”

  “得知皇姑母约你一见,我有些不放心便过来了。”段允莲皱眉看着她身旁的乔潇,

  “皇姑母要见的是你,你怎么把乔潇也带来?”

  “能有什么不放心,大长公主跟我爹那事……不管我反不反对,她肯定会成为我的后娘,先来探探底也好。潇儿刚好放假回府,我实在不放心放他在府里,就将他一起带来,也顺便让他了解一些事情,我想大长公主应该不会怪罪才是。”她解释。

  他微点下头,“皇姑母最主要是找你,你们同是女人,有一些事情跟你当面比较好谈,乔潇在一旁,你们反而无法侃侃而谈,他就别去了,你跟丫鬟去见皇姑母。大长公主府的后院有一处十分适合孩童练习马术的场地,我带他去过去练习,五天后书院要考骑术,这家伙的骑术还不行。”段允莲不等乔歆同意,直接拎着乔潇的领子往另一处前去,临走前丢下一句,“晚一点我再过来找你。”

  裔潇一路挣扎着,“熠王殿下,放开我,放开我,你怎么像拎包袱一样把我拎在手上,这样子太丑了,赶紧放我下来。”

  “你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要什么形象?”这家伙身上竟然还闻得到奶味。

  “我姊姊说要每天喝牛奶、羊奶,才会长得又高又帅又健康,我才不是乳臭未干!”乔潇抗议。

  道阵子经过书院内的各种训练和营养补给,他原本圆滚滚的身形已经整个抽长,变得结实。

  “唷。”段允莲丝毫没有松开他的意思,反而将他提得更高,两脚几乎悬空。

  乔潇踢着脚继续抗议,“我今天可是特别打扮过的,要去见未来的继母,你这样子让我还有什么形象?快放开我,否则我等等一定要同姊姊告状,说你把我当货物拎来拎去。”

  段允莲才不管他的挣扎,继续拎着他往马场走去。

  挣脱不开的乔潇只好对着他大喊,“未来姊夫,你这样对待未来的小舅子实在是不行啊,难怪我姊姊不愿意答应嫁给你。”

  听到这话,段允莲脚下一顿,将他放下,“说说你有什么法子!”这小子他还不清楚?跟他那个宰相爹一样滑溜的很。

  乔潇贼笑了两下,一副拿翘模样。

  瞧他脸上就差写着巴结两字,段允莲露出危险眸光,语出威胁,“本王对除了你姊以外的人可没有太大的耐心,你最好赶紧老实同本王讲。”

  “若是顺利,我可是你未来的小舅子,你这样威胁我,不担心我姊把你甩了?”乔潇斜睐着冷着一张脸的段允莲,有恃无恐地提醒他,“我告诉你喔,你别不信,我可是我姊从小把屎把尿带大的,她最重视的人是我,只要我一句话,她肯定会二话不说,从此拒绝你。如果你想我姊日后嫁给别人,那你可以继续威胁我,未来的姊夫。”

  长这么大,段允莲还是第一次被一个小鬼头威胁,真是反了天了,不过是个毛没长齐的萝卜头,竟敢威胁他!

  段允莲眼尾抽了下,阴恻恻地睨着像只小公鸡一样得意的乔潇,那副模样让他好想把人抓起来好好修理一番,可,不行!

  很好,这欠揍的小家伙确实是拽住了他的软肋。

  他磨了磨牙,“说吧,你的条件。”

  “条件?”乔潇一脸痛心疾首,“我听同学说,有意娶他们家姊姊的公子们,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来巴结未来的小舅子。我好命苦啊,竟然没有人来巴结我!”

  看乔潇那副像是被欺负得很惨的模样,段允莲暗暗咬了咬牙,心底低咒了声,这两姊弟都是戏精,却叫他又爱又恨。

  他吁口气把心底那团闷气吐出,“本王的马厩有匹半个月大的小白马,至今还未命名。”

  “你的意思是要让我为小马命名?”一听到这个,乔潇乐得心花开,马上将他姊给卖了,“其实啊,我姊说没有感动的感觉,是因为你没有正式慎重地向她求婚,没有求婚仪式啦!”

  求婚仪式?那是什么鬼?自古嫁娶都是父母双方请媒人上门,讲好下聘后就嫁了,像他这般询问女方意见的男人可是少之又少。

  “你这样可不行啧,若是你大男人的观念不改,我这声姊夫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换人喊。”

  这个小混蛋总是能够精确地戳到他的痛处,让他不得不低头。

  “那匹小马的母亲,本王花了三个月时间才在雪山捕获,名为无痕,父亲则是本王的坐骑绝尘,它们皆是能日行千里的宝马,相信生下的孩子不会太差。”为了巴结这个未来小舅子,他也只能忍痛割爱了。

  一匹马换到姊夫两个字,还有得知心爱女人的内心想法,值了!

  一听到有小马,乔潇眼睛瞬间亮了,“所以?”

  “我知道你还缺一匹合适的马,那匹小马可以送你。”

  “送我!”他的眼睛恐怕这辈子都还没有张得这么大过,“真的?”

  看他沉点下颚,乔潇还是不放心的再次确定一下,免得有人没有信用,“你确定你不会反悔?”

  “本王一向一言九鼎。”

  “我相信你不会骗一个小孩,尤其这个小孩日后可能是你的小舅子。”乔潇得意地朝他抬了抬下巴,“别人不了解我姊,但我可是非常了解她内心的想法与心愿。”

  “你要是继续拖时间,方才的约定可就不算数。”

  “别,我说!”真的是如姊姊说的,开玩笑惹毛熠王绝对没好果子吃,他还是乖乖说清楚吧,毕竟他还想要那匹小马呢。

  他乖得跟个好学生一样,一股脑道出,“我跟你说,我姊姊希望有一个可以让她一辈子难忘的求婚仪式。”而后一脸鄙夷,“不过,熠王殿下你也真是不上道,竟然利用我姊姊刚睡醒,脑袋还没开始运转,就让她答应嫁给你,而且还是在床榻上,一点都不像我姊说的罗曼蒂克,你觉得她怎么可能会答应!”

  “罗曼蒂克?”这是什么词?

  “这四个字是从我姊口中说出来的,意思应该是灯光美、气氛佳,花前月下那种氛围吧。”其实他也不懂。

  乔潇这么一解释,段允莲大概有些了解了,微点下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