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席绢 > 枕边的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枕边的男人目录  下一页


枕边的男人 page 16 作者:席绢

  别人怎么样,童瑶是不知道,但何惠伦却是在那天晚上被强势求婚,然后被拖上床,完成了婚前洞房……何惠伦直到今天拉着童瑶出来选婚纱挑家具看戒指,做着种种婚前准备时,才忿忿不平咬牙切齿地对童瑶说出羊个月前那晚发生的“恨事”。

  “我当年讨厌他果然是对的,那家伙真不是好东西!虽然我没有直接告诉他^我的梦想是结婚那天晚上在床单上留下落红,但从交往开始,我就控制着不让他太过火,很坚定地拒绝他,他就应该知道不是鸣……气死我了!我保留到二十八岁,难道就是等着被他毁掉梦想吗?”

  “我们少女时期的梦想,既然是一厢情愿,也就指望不了男人了解你的梦幻情怀,他们更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童瑶心有戚戚焉地说着。

  “这也是你的经验之谈吗?”何惠伦问。

  童瑶想了想,点点头。感性与理性,再过士十年也无法互相理解。

  “所以你是在告诉我,那株校草、被很多女生给神化了的男人,落实在生活中,其实也就只是普通的男人?”再点一次头。她不觉得他平凡,可他自己是那样认为的,所以就以他的意见为主吧。“还好我不迷他那型的,不然一定心碎。真是太教人幻灭了!”

  “他不会介意的。”童瑶道。对潘雅湛来说,女生把他捧为王子或因他是个凡人而幻灭,都不关他的事,他从不觉得需要为了别人的幻想而负责。

  何惠伦原本身子摊靠着沙发椅背、拍着额头,一会后,突然坐正,双手端正地放回桌上,打量着童瑶的一神色“你在看什么?”给自己空了的茶杯再添满花茶,抬眼问道。

  她们此刻坐在婚纱街巷子里一处安静的咖啡馆里,因为不是假日,所以客人并不多,提供了她们安静谈私密话的空间。

  “这半个月来,几乎全班有点八卦之心的同学,都知道你嫁给校草,此校草前途无量、无不良嗜好、不拈花惹草,爱家爱妻爱子。你当下成了幸福的最高指标,每个女人都希望有你这样天大的好运。”何惠伦说这些话的语气受有半点高低起伏,就差没翻白眼了。

  “我只是负责点头,她们竟然就自行演化成那样了吗?”童瑶装得好讶异的样子。但在何惠伦的撇嘴下,还是笑了出来。

  童瑶在班上向来有好人缘,因为她总是与人为善,话也少,看起来好温顺。别人发表什么高论,再离谱她也仍然给予肯定的微笑,所以像她这样班花级别的小美女,能在班上涡出好人缘,而不是被其他女性排挤,就知道她多会做人。没几个人知道她软软的外表下,有多么疯狂决然的性格,当然,这大概也是因为能让她在意的事实在不多而不是她刻意隐藏的关系……

  “她们说的那些八卦,是你为了满足她们梦幻的想象而给的,真真假假的,反正也不影响她们的生活,所以我也不管你怎样让她们觉得潘雅湛是个天上地下唯一的好男人。我只想知道,当你还能如此维护他的形象,是不是表示,你的婚姻没有问题。”何惠伦一直对同学会那天、童瑶脸上失落而恍惚的表情耿耿于怀。却也直到今天,看到童瑶脸色颇佳,才问出来。

  “说到这个……”童瑶认真地看着老同学。“我得谢谢你,惠伦。”

  “又谢我?谢我什么啊,同学。”她真的一头雾水“你让我记起了我曾经多么地喜欢他。”

  “啊?”

  “而且,我对他的喜欢一直都在的,但我忘了。”

  “哦……”何惠伦似乎有些明白了。好奇问:“婚姻……好像很容易把人弄残是吧?”

  童瑶笑了笑。她结婚的真相,同学们并不知晓,都被她含煳带过,可除此之外,十年的婚姻,她确实跟一般人那样,把它过得很平淡,而自己的脑袋也被生活搞得满残的没错……“惠伦,你跟孙立恒的事,给我很大的启发。”

  “呃?有吗?关于什么?”^―上士茔茑;孙实虔蒉莩你2但您一蟑也不知道’甚至非常讨厌他,所以在他强吻你后,你们就没再见了,直到羊年前成为同事。要有多么深的喜欢,才会分开那么久之后,仍然执着?”

  “我们总是对人生中的遗憾难以释怀。”何惠伦点点头。

  “那时我就想,如果当年,一切都照着我的剧本走一我吻完他,留下一抹背影,永远留在他记忆里,模模糊糊,却一直难忘……”

  两个熟女同时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痞,给对方一抹鬼脸。“然后,居然在十年后,一个同学会的场合,又见到他了,发现对他仍然爱慕,对年少那份没有结果的暗恋深感遗憾……我会怎么做?”

  “跟孙立恒一样,把人给追到手?”

  “对。”童瑶很肯定地点头。“就算那时他身边己经有女朋友,甚至,有妻子,一切困难得要命!”

  “我从来不敢小看你,你就是个疯狂的狼角色。”何惠伦很夸张地抖了抖。吁了口气道:“还好当年你就把他给摘下了,不然那灾难难以想像。”

  “当他的妻子太久,久到让我变得麻木。这可能就是人家说的,得到了就不珍惜吧。”童瑶这阵子一直都在自省,想了很多,几乎把这十年的生活都想了一遍。“我从没那么疯狂地喜欢过一个人,又怎么可能会放手?不管隔多久再见,!我都会想得到他。但当年,在我得到他时,想的竟然不是这个,事实上,那时我非常害怕、非常委屈,甚至……”有些恨他,于是,就忘记了喜欢他的事实。

  何惠伦伸手盖住童瑶紧握着杯耳的手,轻道:“我不知道当年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可能是有什么出乎你们两人预料的情况发生吧。不过,那都无所谓了不是吗?你嫁他了,而你还是喜欢的他,足够了。”

  “对啊,是足够了。”她笑。“所以我才谢谢你。”

  “虽然我没干什么,但既然你非要谢我,那就红包包大一点。还有,继续陪我逛遍各大商囿吧!咱们接着败家去”将杯子里的茶一口喝完,何惠伦充电完毕,?雀备再战。

  “自然奉陪到底。”童瑶笑。

  女人购物起来是很疯狂的。她们一路逛到了晚上快七点才分手~^惠伦被未婚夫接去共度晚餐的约会;而童瑶发现身处于丈夫上班的公司附近,决定去接他下班。

  平常潘雅湛若没特地提前一天说明不回家吃饭的话,就会在每天七点多时离开公司,在七点半以后回到家,所以童瑶知道他今天差不多会在七点多离开公司,但家里可没热呼呼的晚餐等着他呢!所以,临时决定接他下班,两人找间风评不错的餐厅好好吃一顿。

  说起来,他们夫妻还真没一同出来吃饭过。一般都是带孩子出来,除了让他们见识世界各国的美食类别外,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用餐礼仪。也许全天下的老夫老妻都这样吧!结婚几年后就羞于营造浪漫,耻于言语体贴,表现在另一半面前的形象,通常比在任何人面前都刻薄不客气,活像客气了,就会在婚姻里抬不起头了一样。

  如果不是记起了对他的喜欢,或许,她一辈子也不会主动想着来接他下班,更别说约他一同吃饭了。至于他…^她猜,他更喜欢吃家常莱,在外头吃得够多了,在家吃饭才是真正的放松,吃得也千净健康,又怎么可能特地约她出门吃?

  至于在感情里,他总是显得那么被动,以及静观其变,只能说是她自讨苦吃来的。谁教她暗恋他呢……暗恋这东西……就是在自己的世界里,把一个不知情的男人给爱得死去活来。

  所以关于她以前那么喜欢他,而他现在听到了也坦言不感动,她没有怨他的资格。现在,她从迷茫麻木里走出来了,而他就站在那里,等着看她怎么做……这男人,简直是太高傲了,他以为他是高塔里的公主吗?

  虽然不免抱怨,不过谁教她喜欢他呢?那么,他也只好别无选择地爱上她了。毕竟,这辈子,就算努力过后还是当不成他的爱人,也能永远是他的夫人!

  他总是好整以暇,是因为她反正跑不掉了,而她何尝不是这样想的?

  世大集团办公大楼的正前方有一方广场,广场上有喷泉有树有鸽子有公园椅,在距离大楼最近的那张公园椅上,童瑶就坐在那里。

  她知道潘雅湛的车子停在不远处的市立停车场,而她坐的地方,是他取车时一定会经过的路线,绝对不怕发生“向左走、向右走”的意外。而她这方位置正好被路灯照得很明亮,若潘雅湛与她心有灵犀的话,搞不好一走出公司就看见她……当然,心有灵犀是一种很伟大的东西,所以不存在于二十一世纪……就在童瑶吃着手里的红豆饼垫肚子时,办公大楼里涌出的新一波下班人潮里,也出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童瑶先是有些高兴地瞪大眼确认,接着,凌厉地眯了起来……“雅湛,可不可以送我一程?”陈绵绵少见地带着点慌乱,从公司里追出来,一把抉住他的臂弯。“你怎么了?还有,你的助理呢?”

  “她正在帮我接听一通我不想理会的电话,我就先下来了。”她原本先到他工作的那个楼层找他,知道仅前后脚之差,己从另一架电梯下去后,连忙搭着专用电梯追下来。

  潘雅湛看着眼前一身端庄优雅打扮,却连个随身小手袋都没带在身上的陈绵绵,出言建议道:“我打话电上去叫你的助理下来吧。”他很肯定这位小姐身上连手机、信用卡之类的小东西都没有。

  “不用了,如果她跟我一起,那我的行踪就一定会被掌握。”

  “身为世大的千金小姐,你有义务随时让自己处于安全的环境。”潘雅湛澹澹地说着。然后拿出手机,就要拨去总经理办公室^“不要!”她连忙伸出一只纤纤小手盖在他手机上,并抓紧他手掌。

  潘雅湛微乎其微地皱肩,以另一手轻轻拨开她。商量道:“不然,我打给正棋,他应该还在公司。”

  “我……你!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把我丢开吗?你明知道^”陈绵绵这阵子被张大少给烦得都快得躁郁症,再加上对潘雅湛的追求上亳无进展,相处的机会愈来愈少她的兄长似乎发现了些什么,也没问她,反正不管真相如何,都得杜绝。于是她的时间再也没法自由运用,不是得紧跟在兄长身边,就是不得不去应付那个前男友!

  潘雅湛对她那保持着尊严又适度散发着幽怨的凄美神情不为所动,只道:“你不能一个人在外面,正棋或者你的助理,选一个吧。”啪^这是手机被打飞离手掌的声音。

  哐啷一这是手机砸碎在地上的声音。

  童瑶一手抓着三只纸袋,一手还拿着半个红豆饼正放在嘴边吃着,低头静静地看着摔在她脚前的手机,想着:这是苹果的iphone4,年中才换的新款,售价也20800,才使用不到半年……就坏了……“啊!”陈绵绵低呼一声捣住自己的嘴,不敢置信这样粗暴的事是自己做出来的。满心的羞愧委屈,令她眼中诵起一层薄雾,正努力克制着。

  潘雅湛则是很明显地错愕了二卡,原本澹漠有礼的表情都瞬间破功,但不是因为陈公主的行为,而是因为^很快朝童瑶大步走去,笫一句话问:“怎么来了?”接着是笫二句问话:“怎么站在这儿吃东西?”第三句又马上蹦出来,而且带着一点怒气地质问:“既然出门,怎么穿这样?”童瑶眨了眨眼,乖乖按顺序回道:“我来接你下班;肚子有点饿,就先吃点东西,我以为可以在你出来之前吃完;要是知道今天会来接你,就会穿得慎重点。”很温顺地点头认错。然后又咬了一口红豆饼总得趁热吃完是吧。

  “嫂子这样穿怎么了?我觉得很得体,比任何一次见到的都得体。”李正棋的声音从潘雅湛的身后传来’语气里充满赞赏。说完后,很有礼地打招呼:“嫂子,好久不见了。也许你可能不太记得了,请容许我再介绍一次,我叫李正棋,雅湛的哥儿们。”

  “你好,我是童瑶。”她当然知道他,不过今天重新自我介绍当然有用意一这人承认她是潘雅湛的妻子了。

  李正棋扬扬肩,像是对童瑶的领悟力充满惊讶。

  “穿上。”潘雅湛脱下身上的薄风衣,摊开在童瑶面前道。

  虽然很想说“我不冷”,但还是没敢说出口,将手上一堆纸袋杂物先放在一旁的花台上,乖乖伸手让他帮她穿上风衣,遮住她身上那件令她身材曲线毕露的合身洋装^其实一点也不暴露的,只不过V形领口的下沿隐约可见一抹ru沟的影子,虽然洋装是无袖的,但她套了一件缕空针织小外套遮住大半手臂啦!再说洋装只是比较贴身,又不是紧身……平常她是不会打扮成这样出门,虽然姑妈姊姊买了很多送她,但她带孩子不可能穿;出门采买生活用品,当然穿运动休闲服最好;跟自家姊妹出来聚会,也是轻便为主;只有跟同学有约,才有机会将这些正装和高跟鞋给穿出来现现。为此,她还化了妆呢!

  不过,潘雅湛向来更希望她出门时穿得愈不显身材愈好。以前她就这样猜过,而现在不过是印证了而己。

  结婚十年,她出门穿得再没有型、再不出色,连出席宴会都像拿无数的蕾丝把自己淹没,跟他的造型完全不搭!都没听过他批评一句,连肩头也不曾皱一下,就大概知道他那点阴暗的心思了一他妻子的身材,只要当丈夫的铂道即可。

  潘雅湛缓缓帮她把风衣的扣子给全扣上,从上往下,很仔细地,一颗也没错漏。也不理会一旁的李正棋脸色很沅味,也有些恍然,像是终于明白为什么潘太太的衣着风格会那么糟糕透顶亳无美感,明明潘先生那么有品味的说。

  不过夫妻俩都没理会他的打量,简直把他当空气。

  童瑶看着潘雅湛道:“家里没准备晚餐,我们在外面吃完再一起回家吧。”潘雅湛看了眼花台上的购物纸袋。

  她很有眼色地老实交代:“今夭陪同学去逛街,花了很多钱。”她今天花掉的钱,可比地上那支己经报废的!iphone4还多呢。还好家里不靠他薪水过日子……在潘雅湛终于放过对她衣着的意见后,她才得以自由地蹲下身,将那支可怜的手机连同碎片都给捡起来,看了看,拍了拍,收回随身手袋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