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儿 > 我是坏男人 >
繁體中文 我是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我是坏男人 page 1 作者:梅贝儿

  楔子

  某某大学──

  童之俊站在校园内,又看了一次手机上的短信──

  下午三点,我在校门口等你,一定要来。

  “到底是谁?”从字面上去推敲,他可以确定是女生传的,这种情况太多了,通常女生会传短信给他,不是要交往,就是要分手,他也不以为意,反正接下来没课,就去看看。

  于是,童之俊迈开裹在牛仔裤内的长腿,一步步往校门口的方向走去,只见他身上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上衣,脚上一双运动鞋,肩上背着帆布包,穿着打扮跟其他学生没两样,不过高大精壮的体格,以及英俊迷人的脸孔,走到哪里都让他成为注目的焦点。

  “之俊!”身后一个年纪相仿、戴着银框眼镜的男同学叫住他。

  童之俊循声回过头去,见到同系的同学兼死党,而且又正在追求妹妹海霏、将来更有可能成为自己妹婿的李照祺,马上咧开好看的嘴,露出足以拍广告的白牙,笑得更有魅力了。

  “我以为你会待在图书馆看书,到现在还不急着回去,该不会要去我家找我妹吧?”他暧昧地眨了眨眼问道。

  “我答应海霏今天要带她去逛士林夜市,所以等一下要去接她。”李照祺温文地笑说。

  童之俊笑叹一声。“我就知道是这样,算了,今晚我就不当电灯泡了,你们好好地玩吧。”

  见童之俊直接往校门口方向走,李照祺有些困惑地指着另一个方向。“你不去骑你的机车吗?”

  “有人传短信约我在校门口见面。”童之俊晃了晃手上的手机说。

  李照祺一脸的不认同。“又是哪个女生想跟你交往了?既然不是认真的,就直接拒绝,不要伤了人家的心。”

  “我要是当面拒绝,对方马上哭哭啼啼,非要我答应不可,你要我怎么办?”童之俊一脸没好气。“而且就算我老实地跟她们说,我是个坏男人,既没有责任感,也不会对任何女生认真,她们还是不会相信。”说到这里,他已经走到校门口,于是左右张望,想找到传短信的女生。

  “你是童之俊对不对?”一个穿着高中制服的女生站在他面前,一眼认出这个人就是二姊皮夹里那张照片上的男生,绝不会错的。

  童之俊瞪着眼前剪着齐耳的短发、有着可爱脸蛋的女生。“小妹妹,是你传短信给我的?”

  “没错……还有不要叫我小妹妹,我快十七岁了。”高宜庭抡紧两只拳头,难得大声地吼道。

  眼前的男生长得又高又帅,不输给电视上那些偶像明星,是那些和自己同龄的男生所比不上的,所以也就更加危险,她可不会跟二姊一样被他的外表骗了。

  确定是她没错,童之俊嘴角抽搐,上下打量一眼。“小妹妹,我不跟未成年少女交往,等你满十八岁再来吧。”

  “你少臭美!谁要跟你交往?”高宜庭气呼呼地反驳。

  “不然你约我出来见面做什么?”他的手机号码并不是秘密,就算换了一个,那些女生还是会想办法要到。

  “我只是想问你,既然跟我二姊交往了,为什么还要跟其他女生在一起,你知不知道我二姊偷偷掉了几次眼泪……”就因为看不下去了,高宜庭才会抄下手机号码,私下来找他谈判。

  “等一下!你二姊是谁?”童之俊大声喊停。

  她这才想到忘记说了。“我二姊叫高宜宁。”

  “高宜宁?她是谁?我认识她吗?”他下意识地反问。

  听童之俊这么说,高宜庭不禁气急败坏地大吼。“你怎么会不记得?我二姊上个月才跟你交往过,不应该这么快就忘了……”

  童之俊一脸悻悻然地回道:“你二姊既然跟我交往过,那么她应该记得我说过,想跟我交往可以,但是我不会同时只跟她在一起。”

  “可是我二姊真的很喜欢你……”没想到这个男生比自己想像的还要坏。

  他嘲弄地笑了笑。“她喜欢我什么?”

  因为对童之俊来说,“喜欢”这种东西是虚假的、不可靠的,就像他的父母,以为彼此喜欢才交往,也都上了床,结果等到有了孩子,不得不奉子结婚,一切就全变了样。

  高宜庭气到差点说不出话来。“你……你……既然不喜欢我二姊,为什么还要答应跟她交往?”

  “等你长大之后就知道了。”童之俊懒得解释那么多,更何况他根本不记得上个月交往的对象当中有一个叫高宜宁的女生。

  她气呼呼地质问。“那我二姊怎么办?”

  “看在你替你二姊求情的分上,我就再跟她约会几次好了……”童之俊故意用轻浮的口气说道。

  啪地一声,他硬生生地挨了记耳光。

  “不必!”高宜庭气红了小脸。

  童之俊脸色阴沉。“你是第一个敢打我的女生。”

  “那……又怎么样?”她也觉得自己太冲动,可是绝不会道歉。

  闻言,他突然咧开迷人的笑脸。“难道你不希望看到我跟姊二姊约会?该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虽然我的原则是不碰未成年少女,不过可以为你破例。”那口气随便到令人气结。

  “我最讨厌你这种脚踏两条船的男生了!”

  “没关系,你可以考虑看看,随时打电话给我。”童之俊一脸戏谑。“还有回去告诉你二姊,我是个坏男人,还是早点忘了我比较好。”

  其实他可以看得出这个女生是认真地在为她的二姊打抱不平,要替自己的姊姊讨回公道,心里觉得她很可爱,若今天换作是自己的妹妹海罪被人欺负,他身为人家哥哥的可不是揍个几拳就能了事。

  高宜庭一面跑,一面娇吼。“不用你说,我也会这么做……”

  望着她消失在转角处,童之俊这才收回目光,转身往回走,就见李照祺站在不远处,也将整个经过情形看在眼里。

  “你是故意的。”李照祺一针见血地说。

  “什么故意的?”他假装听不懂。

  李照祺索性讲白了。“你想让刚刚那个女生讨厌你,才会这么说,这样她回去之后,就会努力阻止她二姊再接近你。”

  “我本来就是个坏男人,不想受到更大的伤害,还是离我远一点。”童之俊嗤哼地回道。

  “我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没必要在我面前演戏,之俊,不要勉强自己当个坏男人。”李照祺很清楚他这个死党不相信爱情,更不想要婚姻,可是这样下去也得不到幸福的。

  童之俊还是嘴硬地说:“我一点都不勉强。”

  “走吧,先去你家。”李照祺也不再说下去,光口头上劝说是没用的,还是要靠自己想通。

  “这巴掌打得还真用力。”童之俊轻抚着有些泛疼的脸颊,可惜他从不沾惹单纯的小妹妹,要不然还真的满有意思的……意识到自己在想些什么,童之俊把不该有的遐想抛到脑后。

  他是个坏男人,还是别接近得好。

  这时的童之俊万万没想到,这段小小的插曲,竟在数年之后,因为一个宝宝的来到,高宜庭会再度进入自己的生命当中。

  更让两人决定携手共度一生。

  第1章(1)

  安华人寿──

  早上八点二十分,高宜庭已经坐在座位上,由于担任的职位是柜台接待人员,负责接听电话、接待客户,加上这阵子不景气,公司尽量缩编人事,务必做到人尽其用,她要处理的大小琐事不少,所以必须比其他同事早到公司。

  她一面喝着超商买来的咖啡,一面整理刚拿到的信件,将它们分门别类,对于每个星期五天,几乎是一成不变的工作性质,并没有太多抱怨,依照现在这种不景气,工作稳定才是最重要的。

  待高宜庭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将纸杯丢入资源回收桶,回到座位上,随手拿下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露出一双浓眉大眼。她天生明显的双眼皮,有画龙点睛般的效果,眼神像是会放电似的,更增添了几分妩媚,不过现在这些特色全被隐藏在镜片底下了。

  “真是奇怪,昨天明明很早就睡了,怎么还会有黑眼圈跑出来?”她看着小镜子中的自己,口中低喃。“算了,反正戴上眼镜就看不出来了……”

  大概是从半年前开始,高宜庭突然决定开始配戴眼镜,到现在也慢慢习惯脸上多了样东西,何况也有不少好处,因为可以省去化妆的时间和金钱,所以并不觉得太麻烦。

  她用手指拨了拨头发,因为剪着有点类似妹妹头的发型,整齐的刘海正好盖住眉毛,戴上黑框眼镜之后,几乎掩盖住大半张脸蛋,再搭配白衬衫和深灰色窄裙,更显得保守低调,自然也不会引来太多异性注意。

  “……呼、呼……还好没迟到……”每次都赶在九点上班前五分钟才匆匆抵达的周卉芳,气喘吁吁地在她身旁坐下。

  高宜庭瞥了同样是柜台接待人员的同事一眼,淡淡地问:“昨晚你们去KTV唱到几点才回家?”虽然有找过她,不过还是婉拒了。

  “唱到早上差不多四点……好困……”周卉芳打了一个呵欠,突然想到什么,旋即兴高采烈地诉说着昨晚的“艳遇”。“我们遇到隔壁包厢的几个男的,他们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每个都长得不错,又很会说话,就邀他们一起过来唱歌,还约好下次去吃饭,真可惜你没去。”

  “我连现在流行什么歌都不知道,去KTV干什么?”她对唱歌真的是兴趣缺缺,宁愿把时间用来睡觉。

  “就算只是坐在那里,也比下了班就回家对着电脑来得好……”周卉芳一脸没好气。“不要跟我说你才二十六岁,就已经有初老迹象了。”

  对于同事的挖苦,高宜庭倒是不以为意。“我只要有一天熬夜,就要花上三天时间才补得回来,那样太辛苦了。”

  “你才比我小一岁,不要说话像个欧巴桑好不好,还有……”话才说到这里,周卉芳伸出一根手指,比向架在她鼻梁上的黑框眼镜。“你又没近视,没事戴这个干么,都把桃花给挡住了,要知道有很多男人不喜欢女人戴眼镜,亏你的眼睛生得又大又漂亮,要是长在我脸上该有多好。”

  “就是因为这样才要戴……”她小声地咕哝。

  自从高中开始打工,到正式上班之后,她确实遇过不少异性追求,可是又不好意思当面拒绝人家,只好勉为其难地跟对方出去吃饭,结果有的是急着想上床,要不就算是以结婚为前提,只因为父母想要早一点抱孙子,根本是把女人当作生产工具,久而久之,让高宜庭不堪其扰,才会决定戴上黑框眼镜,果然让那些烂桃花不再出现。

  “还有好歹也去换个发型,把刘海剪短,才不会显得死气沉沉,不然怎么吸引到好男人?就算想要跟对方搭讪,人家还没兴趣……”周卉芳拢了拢梨花头,庆幸公司没有强硬规定女性员工的发型,只要别太夸张就好。“所以我才劝你,偶尔跟我们出去疯一下,要是刚好看对眼,来个一夜情,也可以当作舒压。”

  对于同事这种“豪放”宣言,她始终都不敢恭维。“舒压有很多种方式,我才不想随便跟个男人上床。”

  周卉芳一脸“你真是太嫩了”的表情,摇了摇头。“所以你才会这副干巴巴、一看就是缺少男人滋润的样子,你都已经二十六了,观念不要那么保守,真要等到结婚才要摆脱处女之身。”

  “我不是保守,只是要我去找个不认识的男人玩一夜情,真的没办法。”她宁可继续过着“清心寡欲”的日子,也不想遇到社会新闻里那些可怕的事,付出的代价实在太高了。

  “你就是一点冒险精神也没有,这样日子不会嫌太单调无聊吗?还是多跟我学一学吧。”周卉芳觉得她太不懂得享受人生,忍不住劝道。

  她苦笑一下。“我学不来。”

  像是没听见似的,周卉芳一面补妆,一面叹气。“现在大学毕业早就不稀奇,连博士、硕士都找不到工作,景气真是愈来愈差,还是找个好男人结婚,所以我给自己订了目标,至少要在二十八岁之前嫁出去。”

  高宜庭只是静静地倾听,并没有反驳,因为人各有志,也不必强求。“我先把这些信件拿进去。”

  “结婚”对她来说,并不是件太令人向往的事,想到离婚多年的父母,以及为了摆脱母亲的管束,大学还没毕业就跟个才见过几次面的男人离家出走的二姊,现在又加上大姊的婚姻状况,早就让高宜庭的幻想破灭,更不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永恒不变的爱情。

  女人大可不必为了结婚而结婚,其实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她心里真的是这么认为。

  接下来,又是一天的开始。

  高宜庭就跟往常一样,日子虽然过得乏善可陈,不过却有种安定感,习惯了这种平静的生活,她也不想去寻求改变。

  或许这真的是初老迹象。

  到了下午三点,高宜庭接完电话,看见身旁的座位是空的,心想她大概又去外头抽烟,或是跑去茶水间和其他同事聊八卦了。

  对于周卉芳这个早一年进入公司,总是喜欢把事情推给她来做的同事,只是保持一般工作上的情谊,毕竟这些小事还可以忍受,不到撕破脸的地步,也就不想把话说得太难听。

  才想到这里,她就听到“当”的一声,前面的电梯门打开了,身为柜台接待人员,很自然地抬起头来察看,想要知道是谁来了,若是公司的投保客户,就得要马上起身接待。

  只不过当一道高大显眼的男性身影跨出电梯门,高宜庭不禁怔了一下,发现自己无法移开目光,只能愣愣地看着对方将两手插在臀后的牛仔裤口袋,迈开两条结实修长的双腿,朝柜台的方向走来。

  因为工作关系,平日接触最多的是一些穿西装打领带的男性上班族,这还是她第一次亲眼见识到浑身上下散发着费洛蒙气味的男人,这男人光是一件棉质白色上衣,合身的线条就衬托出倒三角形的标准体格,性感到足以让女人发出尖叫,只要是异性,很难不去盯着他看。

  童之俊搭乘电梯来到十八楼,先确认没有走错楼层,这才信步走向柜台,也就是唯一一位接待小姐的面前。

  “你好。”他寒喧道。

  足足花了十秒钟,高宜庭才反应过来,不过不是立刻起身招呼,而是仿佛嗅到一丝危险气息,反射性地滑动座椅下的轮子,想要离对方远一点,那副退避三舍的表情,活像眼前的男人是个恐怖分子。

  对于女人见到他的各种反应,童之俊早就习以为常,不过记忆中还不曾遇到过表情惊愕,还夸张得往后退的,今天算是头一遭。

  他咧开嘴笑着说:“我不是来抢劫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