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儿 > 我是坏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我是坏男人 page 3 作者:梅贝儿

  他低低一笑。“只是遇到一个满有意思的女人。”

  “这好像不是什么新鲜事。”林曦可是很清楚这个男人的魅力有多大,光是站着,就可以让一堆女人主动送上门来。

  “对我来说是真的很特别。”

  “也许童大哥该考虑帮宝宝找一个妈妈。”她真诚地建议。

  “再说吧。”他垂眸看着儿子打呵欠的可爱模样,苦笑一下。“更何况也没有一个女人能取代他的生母。”

  “那就让宝宝来选吧。”林曦也看着快要睡着的稚嫩小脸。“说不定他能帮自己找到一个妈妈。”

  他不以为意地笑了。“如果真的变成那样,我也只好认了。”

  林曦看得出尽管不是亲生的,他却是出自真心的在爱这个孩子,对一个习惯自由,不想被任何女人绑住,更不敢去爱的男人来说,应该算是一种进步了。

  “我先回去了。”说着,童之俊便打开车门,让已经昏昏欲睡的儿子坐在后座的儿童安全椅上,再仔细地系上安全带,最后坐进驾驶座内。

  跟林曦挥手道别之后,他才启动引擎,开车离去。

  行驶了一小段路,也趁着等红灯的空档,童之俊看了一眼被丢在旁边的牛皮纸袋,想到那个叫高宜庭的女人大声怒吼的模样,嘴角忍不住又上扬,被骂了还这么高兴的、恐怕也只有他了。

  第2章(1)

  过了两天──

  十月初,气温不冷也不热,是最舒适的季节。

  早上九点半,童之俊抱着儿子去附近的公园玩回来,他是在四个月前搬到这个紧邻台北市区的板桥,附近拥有一大片绿地,虽然距离捷运和高铁很近,环境倒不至于太混乱,周边又有购物商场,生活机能算不错,也很适合他们父子居住,所以就决定在这里住下了。

  当他踏进这栋盖了五年、总共二十二层楼高的住家大楼,就见到好几位住户太太正在大厅交头接耳,多半又是为了最近大楼管理出了问题的事在议论纷纷,不过到现在还没讨论出个结果。

  “……听说管委会找来的物业管理公司根本不是合法的,果然便宜没好货,上班时间都只顾着玩手机……”

  “连保全公司派来的警卫都在摸鱼,居然还让外人溜进来……”

  “我家的信也被弄丢了两次,真不知道管委会有没有在监督?”

  童之俊真的很想在不引起注意之下,直接搭电梯上楼,不过真的很困难,因为他的存在感太强烈了。

  “童先生回来了!”

  “哎呀!宝宝真是愈来愈可爱了……”

  “宝宝多大了?”一位比较不熟的太太热络地问。

  像是听懂人家在称赞自己,两手抱着熊熊吹泡泡玩具的宝宝马上露出几颗小白牙,嘴甜地叫着“姨姨”,接着又说“谢谢”,让在场的太太们恨不得把他抱过来亲上几口。

  他笑瞪着小嘴像沾了蜜似的儿子说:“已经一岁七个月了。”

  “当单亲爸爸一定很辛苦吧……”

  “童先生还是快点帮儿子找个妈妈……”

  刚搬到这里时,面对众人好奇的询问,童之俊一律回答儿子的生母过世了,虽然这是事实,只是“忘了”再加一句——连他的生父也死了,所以都理所当然地认为他是个单亲爸爸,看一个大男人带个孩子,总会不忘关心几句,主动说要帮忙,倒也不错。

  童之俊笑得有些无奈。“宝宝的生母才走没多久,还没那种心情……”只能用这种借口搪塞。

  “说得也是。”几个太太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调整了下抱儿子的姿势,他咧开嘴角,父子俩的笑容都有着把女人迷得团团转的魅力。“我先上楼去了。”

  几个太太挥了挥手。“宝宝再见。”

  而宝宝马上给了一个KissBye,把她们的心都融化了,真想抱回家。

  走进电梯,童之俊不禁好笑地捏了捏儿子的小鼻子。“不要随便勾引女人,否则会很麻烦的……到底是跟谁学的?”

  “不要……”宝宝挥开他的手,噘着小嘴说。

  “难道这就叫做近墨者黑?”因为现在的小孩子都太过早熟,很容易有样学样,让童之俊不得不反省,为了当儿子的好榜样,还是暂时跟女人保持距离,顺便趁这机会做个了断。

  电梯上了十二楼,踏进大约三十多坪的住处,宽敞明亮的空间、极简风的设计风格,一直是他偏爱的,也很适合单身汉居住,不过有了儿子进驻之后,就像个小型的儿童乐园,地上到处堆满玩具,连走个路都要很小心。

  宝宝指着大大小小各种车辆。“把拔……车车……”

  “好,先把鞋子脱掉……”他关上大门,蹲下来帮儿子脱鞋。“去吧!”

  小小人影马上迈开步伐,走向最爱的宝贝,一个屁股坐在地上,玩起大小不同的玩具车辆。

  而童之俊则是趿着室内拖鞋,先去浴室拧了一条小毛巾出来。“爸爸先帮你擦脸……流了这么多汗,要不要换衣服?”

  “喝水……”宝宝开始懂得表达意思。

  童之俊又去用绘有可爱卡通图案的小杯子,装了半杯开水过来。“用两只手拿好,慢慢喝……”

  由于不太清楚小孩子的成长过程,而书本和别人的经验也只能当作参考,不见得都会相同,所以只要宝宝做得到,童之俊就会放手让儿子去做,可以说采取自由发挥的发展方式。

  而宝宝也真的非常聪明,不管是什么,只要看他做个两遍,就很自然地学会了,想到他的亲生父母都是医生,遗传到他们的好头脑也是正常的,所以并不会烦恼儿子的将来。

  “爸爸只要你健康快乐地长大就好了……”这是他最大的心愿。

  只不过每次看着儿子喝水或吃饭,还是免不了担心他会呛到、会烫到,更怕他会生病、受伤,可是又不能保护得太好,这是童之俊自从收养宝宝之后,才不得不去面对所谓的“责任”,那是人生当中始终不愿去承担的部分。

  只因为打从懂事开始,童之俊就知道父母当年之所以决定结婚,并不是因为彼此相爱,而是不小心怀了他,才在长辈的命令之下,不得不负起责任,从此便深深唾弃“责任”这两个字。他的父母只为了责任,勉强用婚姻绑住彼此,最后再来责怪对方用孩子来困住自己,从他有记忆以来,他们只顾着对骂、怒吼,从来不在乎他的感受。

  “要不是因为怀了之俊,也不会跟你结婚……”

  “当初知道怀孕,就应该先来告诉我,而不是跟你的家人说……”

  “意思是说我故意用孩子逼你结婚?!”

  “难道不是吗?”

  他根本不该出生!

  童之俊真的很想不去在意,他已经是个三十一岁的成年人,不会再那么容易受伤,也没有人能伤得了他,可是父母说过的话,不论有意还是无心的,都深深地烙印在自己心里,无法抹去它的痕迹。

  就在这时,宝宝喝了两口开水,满足地叹口气,让他不由得笑了,心中的阴霾似乎跟着淡去了些。

  “我不是个好男人,但是至少要学会当个好爸爸……”童之俊盘腿坐在地上,口中喃道。

  小小的身影偎靠过去,坐在他的大腿上,继续喝着水。

  童之俊轻揉着儿子的头,一脸困扰。“到底该不该帮你找一个妈妈?我又真能给女人幸福吗?”

  “把拔……”宝宝将喝完的杯子递给他。

  他接过杯子,拍拍儿子的小屁股。“去玩车车。”

  接着,童之俊站起身来,往后阳台走去,准备把洗好的衣服晾起来。

  以前要是有人跟他说,自己会变得这么居家,只怕会认为对方疯了,虽然有些遗憾,因为无法再回去过原本的单身汉生活,可是他却一点也不后悔,宝宝是他的“责任”,他扛得心甘情愿。

  *

  下午两点半──

  高宜庭结束通话,放下听筒,抬眼看着在柜台前和一位男性客户聊得花枝乱颤的周卉芳,自从两天前有过不太愉快的对话之后,相处的气氛就更差了,甚至连理都不理她。

  “……原来是这样……呵呵……”一阵娇笑声传来。

  她知道周卉芳想要找个好男人结婚,可是这么做也未免太明显了,要是让主管发现,只怕会被训个一顿。

  “拜拜。”周卉芳终于送客户进了电梯。

  正在考虑要不要劝她收敛一点,觑见同事板着臭脸回到座位上,高宜庭只得把话又咽了回去。

  “我去抽个烟。”周卉芳没有坐下,拿了东西转身就走。

  见状,她真是有气无处发,要是再开口纠正对方,依照周卉芳的个性,说不定真会闹到主管那里去了。

  “……总不能要我换工作吧?”高宜庭苦笑地喃道。

  她不由得拿下黑框眼镜,掐了几下眉心,勉强打起精神来,就在这当口,听见当地一声,电梯门开了,她连忙重新将眼镜架回鼻梁上。

  “总算到了!”高大身影跨出电梯,对着抱在手上的儿子说。

  宝宝一脸新奇地打量四周的陌生环境。

  这是高宜庭第三次见到这个被自己列为“坏男人”的童先生,想到上一次臭骂他的事,不禁担心对方记恨,马上紧张地站起来迎接。

  “童先生……呃?”当她看清对方手上还抱了个孩子,那画面真的有些突兀,跟这个男人的形象也不搭,不禁怔了一下。“您好,请问……”

  童之俊先将肩上的妈妈包随便摆在地上,接着就把儿子往她怀中塞去。“帮我抱一下,我去一下洗手间。”

  “等一下……童先生……”高宜庭一时措手不及,只能伸手抱牢怀中带着奶香的孩子,就怕有什么损伤,她可赔不起。

  “把拔……”宝宝看着父亲离去的背影唤道。

  她惊呼一声。“他、他是你爸爸?”

  原来那个男人已经结婚,也有孩子了?

  高宜庭才想到上次看他的保单,并没有特别留意婚姻状况那一栏勾的是未婚还是已婚,可是既然是已婚身分,居然还背着老婆搞外遇,那天骂他是“没有节操的混蛋”,真是一点都没错。

  不过看着眼前这张两颊肉鼓鼓的稚嫩小脸蛋,她有股冲动,想要伸手捏一捏,也真的付诸行动了。

  “好可爱……”

  原本的她是很喜欢小孩子的,可是大姊所生的一男一女,却让高宜庭从此敬而远之,因为他们根本是被爷爷奶奶给宠坏的小怪兽,讲起话来没大没小,只要不顺从,就会一直尖叫,直到得到想要的东西才停止,连身为亲阿姨的她,都会忍不住想要动手教训。

  终于把注意力转向高宜庭的宝宝,对架在她脸上的黑框眼镜相当好奇,伸手就要拿。“姨姨……”

  “不可以……”她连忙制止。

  “玩具……”似乎觉得很好玩,他更想要抢到手。

  “这不是玩具,叫眼镜。”高宜庭费力地解释。

  “玩具……”宝宝笑得更开心了,奋力地把小手臂伸长。

  “不行……我快抱不动了……”她干脆让孩子坐在桌上,然后在抽屉里翻找可以转移目标的东西。“有了!阿姨有旺旺仙贝,要不要吃?”

  “不要……”他用手推开。

  “这真的不是玩具……”见他这么固执地要拿到手,高宜庭只得往洗手间的方向张望过去,希望他爸爸快点出现。

  仿佛听见她的呼喊,童之俊一面讲手机,一面从洗手间出来,见一大一小似乎相处得不错,也就安心地继续谈事情。

  高宜庭伸出一根手指比了比。“你爸爸来了!”

  可惜宝宝的注意力没有被她转移开来,又伸手要抢眼镜,却始终拿不到,那份挫折感让他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姨姨……”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面前的大人,让人忍不住产生罪恶感。

  她没有挣扎太久就投降了。“好、好,给你……”

  终于拿到想要的“玩具”,宝宝立刻咧着小嘴,笑得好不开怀。

  “唉!”这对父子实在太犯规了,简直是女人的克星。

  总算讲完事情的童之俊走到柜台前。“不好意思,刚好有电话进来……”不过当他瞥见高宜庭拿下眼镜之后,露出了一对水灵灵的漂亮大眼,明丽的五官跟戴上黑框眼镜时判若两人,不禁欣赏地多看了两眼。

  “你不戴眼镜的样子好看多了。”童之俊由衷地发出赞美。

  “谢、谢谢。”高宜庭脸蛋倏地一热,连忙将黑框眼镜拿回来戴上,不想因为一个已婚男人的称赞而产生动摇。

  “不过……我们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童之俊脑中冷不防地闪过一道很模糊的影子,可惜来不及捕捉就消失了。

  她也怔了一下,想不到童之俊也有同样的感觉,不过就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应该没有才对……”

  “姨姨……”好不容易拿到的玩具又被抢走,宝宝马上提出抗议。

  “对不起,阿姨还要工作,不能再陪你玩了。”她抱歉地说。

  宝宝抿着红嫩小嘴,好不委屈地望着她,高宜庭顿时觉得好像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

  “不要这样看着我……”她才想哭。

  “姨姨……”宝宝突然张开手臂扑上去。

  “小心!”她连忙伸手抱紧,免得掉下去。

  童之俊看了倒是觉得有趣。“想不到我儿子这么喜欢高小姐,他可是很少对哪一个阿姨这么撒娇。”除了林曦之外,她算是第二个,就连身为姑姑的妹妹海霏都不曾得到这种热情对待。

  “我应该感到高兴吗?”高宜庭小声地嘀咕。“要是让他妈妈听到这句话,可是会吃醋的。”

  “他妈妈已经不在了。”

  “你说什么?”高宜庭有些错愕。

  “我说宝宝的妈妈过世了。”看着高宜庭抱着儿子的画面,童之俊心里掠过一抹奇怪的联想,觉得这幅画面意外的协调。

  “也许童大哥该考虑帮宝宝找一个妈妈。”

  “那就让宝宝来选……说不定他能帮自己找到一个妈妈……”

  不期然地想起林曦那天所说的话,童之俊不禁失笑,难道真被她说中了?而这个叫高宜庭的女人,又真的愿意为了儿子跟他进一步的交往吗?可是这么一来,不就等于步上父母的后尘,只是为了小孩的将来,才会有结婚的打算,他真的不希望宝宝成为第二个自己。

  “……对不起。”警觉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高宜庭马上道歉。

  童之俊不以为意地说:“没关系,这是事实。”

  原来这个男人不是背着老婆在搞外遇,是她误会了,不过也不能抵销他脚踏两条船的事实。“童先生上次带回去的保单已经补盖印章了吗?”

  “我有把它带来,你们梁经理现在有空吗?想说顺便帮宝宝也保险,有些问题要请教他……”童之俊从摆在地上的妈妈包内抽出牛皮纸袋说。

  闻言,高宜庭马上打了内线电话过去询问。“……梁经理现在正好有空,请童先生直接到他的办公室……就往前直走,再左转第二间就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