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儿 > 我是坏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我是坏男人 page 4 作者:梅贝儿

  “OK,我家宝宝就暂时寄放在高小姐这里,如果他要喝水,袋子里头有。”他挥了挥手上的牛皮纸袋,往高宜庭方才指的方向走去。

  “可是……童先生……”她一脸怔愣地看着手上的孩子,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我这里又不是寄物处,也没带过这么小的孩子……真是的,他这个爸爸还真是放心……”

  第2章(2)

  宝宝趁她一个不留神,眼明手快地探出小手,成功地抢到战利品。

  他格格地笑着,开心得手舞足蹈。

  见状,高宜庭不禁哭笑不得。“你为什么要这么可爱?”

  “……”宝宝举高手上的黑框眼镜炫耀,说着大人听不懂的外星语。

  “不要勾引我!”高宜庭又捏了捏他的脸颊。

  “……怎么会有小孩?”就在这时,周卉芳慢吞吞地回到座位上。

  “这是客户的小孩。”说完,她闻到烟味,不禁皱起眉头,还没开口,抱在怀中的宝宝先有反应了。

  只见宝宝五官全皱成一团,用手背揉着鼻子,很不舒服。

  “你身上的烟味太重了,上班时间能不能少抽一点?”高宜庭真的不想吸二手烟,而且也是为她好。

  周卉芳脸色马上变了。“你这几天是不是吃错药了?还是MC要来了?干么处处针对我?我哪里惹到你了?”

  “我不是针对你,只是这些话老早就想说了……”不过对方看来根本听不进去。“算了!你先留在这里,我带他去贵宾室,要是他爸爸……就是前几天见过的那位童先生来了,麻烦你跟他说。”

  她隐忍着不悦,将妈妈包挂在肩上,抱着宝宝走了。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等童之俊找到贵宾室,进门第一眼就看见儿子靠在高宜庭胸口,睡得很香。

  见到宝宝的爸爸来了,她连忙起身道歉。“真是不好意思,没告诉你一声就把他带到这里来了。”

  “没关系,这小子还真会睡……”他宠溺地伸出双手,才要抱过儿子,没想到宝宝的小手更加攥紧高宜庭的衬衫,根本不想离开这具带着女人馨香的身体,就好像是在妈妈的怀抱里似的。

  “乖!爸爸抱抱……”童之俊看了不禁啼笑皆非。

  “不要……”宝宝很不高兴被吵醒,闹起脾气。

  “宝宝乖,先跟你爸爸回家,阿姨下次再陪你玩好不好?”高宜庭不禁窘迫地安抚,给予保证。

  像是听懂她的意思,宝宝才朝父亲伸出两条胖胖小手臂。“把拔……”

  “你这小子有了阿姨就不要爸爸了。”童之俊打了下儿子的小屁股,接着拿出放在臀后口袋内的手机。“高小姐,请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

  高宜庭正在抚平窄裙上的褶痕,听他这么说,动作僵了一下,愣愣地反问:“要手机号码做什么?”

  “你刚刚不是答应下次要陪我儿子玩吗?万一我哪一天正好有事,可以请你到家里来帮我看着宝宝。”他说得理所当然。

  “可是我的意思是……”

  “你想说话不算话?”童之俊看着儿子。“你看!阿姨说不想陪宝宝玩……”

  她气恼地质问。“你怎么可以这样?”真是太卑鄙了。

  “姨姨?”宝宝好不可怜地看着高宜庭。

  “……我把手机号码告诉你就是了。”她再一次认输了。

  把手机号码输入完毕,童之俊一手提起妈妈包,抱着儿子步出贵宾室。

  待高宜庭送他们父子俩来到电梯前面,总觉得不该随便把手机号码告诉这个还很陌生的男人,心里有些不安。

  “今天多亏了有高小姐帮忙,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他咧开迷人的微笑。“宝宝,跟阿姨说拜拜。”

  宝宝很听话的当场送上一个KissBye。

  好可爱……不行!要克制,不能被引诱了!高宜庭在心里警告自己,绝不能在这对父子身上付出任何感情。

  “拜拜!”她强作镇定地挥手。

  直到他们搭乘电梯下楼,高宜庭才满心懊恼地蹲在地上。“就算他的妻子已经过世,也不能动心……”

  喜欢上一个坏男人,等于是在自掘坟墓。

  她也玩不起。

  *

  晚上七点十分,高宜庭一身疲惫地回到位在中和的家。

  “我回来了。”她爬上一栋老旧公寓的三楼,进了大门就见到坐在客厅唉声叹气的母亲,真的很想马上转身出去。

  高母见到女儿下班回家,可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你回来得正好,你大姊下午又打电话回来哭哭啼啼,说儿子不做功课,才轻轻地打了手心一下,就被她公公婆婆骂了,连你姊夫都不站在她那一边……”

  “喔。”这是第几次了?

  “你说该怎么办?明天星期六不用上班,就去看看你大姊,安慰她一下?”高母一直跟在女儿后面叨叨絮絮。“她现在只有你这个妹妹,当然要帮她了,虽然妈很想去,不过总是不太方便……”

  高宜庭就算关上房门,还是可以听见母亲在外面碎碎念,等到换好衣服出来,盛了一碗白饭,便坐在饭桌旁吃了起来,也没有开口,因为她很清楚母亲并不想听自己的意见,只是想找个吐苦水的对象罢了。

  “……你那个姊夫在外面好像有女人,你大姊问他,他还不肯承认,都为他生了儿子,还帮他照顾父母,替他们家做牛做马的,居然还去找小三,你大姊就跟妈一样命苦……”高母呜咽一声。“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她咽下口中的饭菜,语气冷淡地说:“丈夫是大姊自己挑的,不出去上班,要待在家里照顾公婆和孩子,也是她自己心甘情愿,现在才来哭有用吗?”同样的话已经说了上千遍,可惜还是一再重演。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女人结了婚本来就该待在家里照顾公婆和带小孩,都是你姊夫不对……”

  “妈,不管谁对谁错,他们夫妻之间的事,就算是亲人也没办法管。”高宜庭想到大姊刚嫁过去前两年,如果受了委屈,她都会马上过去安慰,甚至拜托姊夫对她好一点,可是这十年来,同样的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只因为大姊根本不曾想过去改变现状,只会哭诉,就觉得自己像个白痴,久而久之,也就不想再管了。

  高母相当不满她漠不关心的态度。“只是要你去看看她,有这么困难吗?万一你姊夫要跟你大姊离婚,她一定活不下去的……”

  “我去看大姊,就能挽救她的婚姻吗?”她苦笑地问。

  “妈真是命苦……”高母发出凄厉的叫声。“就因为生不出儿子,你爸才会去找外面的狐狸精来帮他生,最后还要离婚,连三个女儿都不要,好不容易把你们姊妹带大,巴望着能过好日子……妈真的不想活了……”

  她才是真的想哭的人。

  其实高宜庭已经不止一次劝过大姊,不如出来上班,别在家当黄脸婆,而且跟社会脱节那么多年,观念和想法都无法跟丈夫沟通,就算彼此曾经有爱,也会在现实生活中慢慢消磨掉了。结果大姊根本不敢踏出一步,只会在嘴巴上说都当了两个孩子的妈,不可能找到好工作,不只公婆不会答应,也放心不下小孩,所以什么也没改变,只会每隔几天打电话回家抱怨。

  “……我明天就去看大姊。”高宜庭又如同以往的妥协了,也失去胃口,只是机械般地嚼着口中的饭菜。

  听见女儿答应,高母总算破涕为笑,就知道这一招有用。

  “这样才对……还有下个礼拜天里长伯要娶媳妇儿,要在里民中心办桌请客,你跟妈一起去吃喜酒,说不定有机会认识不错的对象。”

  “我不要去。”高宜庭不假思索地拒绝。

  “你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关在房间里上网,这样怎么嫁得出去?你都二十六了,等到三十岁,是人家挑你,不是你挑人家……”

  “都不用挑,因为我根本不想结婚。”她对经营婚姻没有信心,甚至可以说不相信爱情真的可以维持一辈子。

  高母拔尖地大叫。“你不结婚想要干什么?以后老了有谁要养你?”

  “我有工作可以养活自己,也会努力存钱养老。”光是母亲和大姊的例子就让她却步了。

  “不行!不行!你一定要结婚,没结婚的女人会被人家笑的,要是人家问起,你要妈怎么回答?”高母坚持己见地嚷道。

  她真的很想大吼一句“我不想结婚是谁害的”,不过最后还是忍了下来,因为没有精力去安抚一个无理取闹的母亲。

  “缘分还没到之前,我是不会结婚的。”高宜庭敷衍地说。

  “所以才要你别老是关在家里,出去走一走,也可以多认识一些好男人……”勉强接受女儿的理由,高母的怒气才稍稍缓和。“还有要是近视,就去配隐形的,戴那么丑的眼镜,有哪个男人会看上你……”

  高宜庭早就想好说辞了。“可是我们公司主管说自从戴了眼镜之后,看起来比较专业,面对客户,也能得到信赖。”

  “你又不是要当女强人,以后结了婚,还不是要辞掉工作。”女人就是要靠老公孩子,不需要太能干。

  她费力地咽下顶嘴的冲动,喝完最后一口汤。“到时候再说吧。”

  “总之下礼拜天跟妈去吃喜酒,不去不行……”高母还是不肯死心地在女儿耳边碎碎念,直到她答应才甘心。

  待高宜庭回到房间,摘下黑框眼镜,已经全身虚脱地趴在床上,想到在公司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愈来愈僵,回到家又得面对母亲的疲劳轰炸,如果可以,真的好想逃到一个很远很远、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什么都不要管。

  “其实我不该龟笑鳖没尾,因为我跟大姊差不多,都害怕去改变,也没有冒险犯难的勇气,只是想要维持现状……可是我又不想跟二姊一样,随便就跟个男人跑了……”

  虽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可是从小听着母亲抱怨自己的婚姻,难免会担心万一将来也生不出儿子,公婆无法接受她这个媳妇儿,老公又去外面找别的女人生,是不是就该摸一摸鼻子,自动让贤?

  而大姊在嫁给姊夫之后,开始面对接踵而来的难题,更让她害怕将来要面对的困境,委曲求全的结果却是连自我都失去,还落得一无所有的下场,光是想像就有很深的无力感。

  还有年长自己三岁的二姊在几年前曾偷偷打过一次电话给她,原来二姊离了婚又再嫁,结果第二任老公无法给予想要的安全感和稳定生活,又打算离婚了,当初只为了抓住一根浮木就结婚,简直是把婚姻当作儿戏。

  结婚当然是好事,不过没有彻底的觉悟和决心,只会以悲剧收场。

  “该怎么做才是对的?”高宜庭真的不知道。

  第3章(1)

  隔天,星期六晚上。

  高宜庭洗完澡出来,看了下时间,已经十一点了。

  她在床沿坐下,整个人真的好累好累,也不禁要佩服大姊一面哭一面骂人的功力,可是哭完、骂完,情绪宣泄之后,还是又乖乖地回去当人家的媳妇儿、人家的太太、人家的妈妈,周而复始,一再地恶性循环,可是最倒楣的却是她这个无辜的“第三者”。

  “要是对大姊说不如离婚算了,可能还会打我一巴掌,说我想破坏她的家庭,要她丢下孩子……”高宜庭不禁气冲冲地捉着床垫。“根本就不知道因为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忍气吞声,才会让姊夫有恃无恐,干脆把父母和小孩全丢给她照顾,而且还没有休假,简直比菲佣还不如……”

  转念一想,她在这里气个半死,为大姊打抱不平又有什么用?只要大姊一天没有想通,谁也帮不了。

  若是换成自己,又会怎么做?

  想要保住婚姻的话,看来真的只能从改变自己做起。

  铃铃……

  正在充电的手机响起了和弦铃声。

  “这是谁?”看着陌生的手机号码,高宜庭有些疑惑地接起。“喂?”

  那一头响起了成熟带有磁性魅力的男性嗓音。“是高小姐吗?我是童之俊,真是抱歉,这么晚了还打电话给你……”

  高宜庭才意识到声音的主人是谁,已经反射性地从床上惊跳起来。“呃,童先生怎么会……会打电话给我?”没想到真的打来了。

  “高小姐睡了吗?”童之俊站在床边看着儿子可爱的睡脸,露出慈父般的笑容,这才走出房外。

  “还、还没……”她有些慌乱地回道。“有事吗?”

  他拉开客厅的落地窗,来到外面的阳台,仰头眺望天上的星空。“因为明天下午临时有急事要去办,如果高小姐有空,可以来家里陪宝宝吗?”

  “这、这恐怕不太方便……”高宜庭不是不想帮,而是真的不想跟这对父子有太多牵扯。

  童之俊想到什么,试探地问:“怕你老公不答应?”这才想到对方是有夫之妇的可能性。

  “我还没结婚……”啊!干么这么老实,应该骗他才对。

  于是,他佯叹一声。“原来高小姐只是随便说说,以为宝宝是个孩子,听不懂大人的话,所以不把承诺的事当真。”

  “不是这样的……”高宜庭面红耳赤地反驳。“我想童先生要找到愿意陪你儿子的女人,应该很容易才对。”再怎么说,他们一点都不熟,会找上她真的很奇怪,也没有道理。

  他有些自我解嘲地笑了笑。“因为高小姐对我没有企图,也是少数敢当面骂我的女人,让我觉得可以信任,因此才敢把儿子暂时交给你。”加上妹妹海霏和林曦都有事要忙,若是托给邻居照顾,又免不了会问东问西,才不得不求助这个只见过三次面的女人。

  “嗄?”高宜庭听到他的话有些傻了。

  “高小姐还是不肯吗?”童之俊口气透着失落,没有女人听了不心软的。

  “我……”不行!不能被这个男人迷惑了!她硬起心肠就要回绝,不过对方接下来说的话又让高宜庭改变心意了。

  “……宝宝,阿姨说她不要来陪你玩了……”他在那一头自问自答。“对啊!戴眼镜的阿姨都说话不算话……”

  高宜庭听了不禁暴跳如雷,也顾不得说话的口气,朝他吼道:“童先生,你怎么可以利用小孩子,就不怕他会失望难过吗?”

  他咧开嘴角,不过这抹得逞的笑容也只有自己才看得见。“因为我儿子真的很期待戴眼镜的阿姨来陪他玩,要不是真的有事,又不便带他一起去,临时也找不到其他人可以拜托,才不得不请高小姐帮这个忙。”

  “……好吧。”她痛恨自己意志不够坚定。

  童之俊故作可怜地说:“要是真的不愿意,我也不便勉强。”

  “我又没说不愿意……”这对父子都是用扮无辜装可怜这一招来吃定女人,真是太犯规了。

  “那我现在把地址告诉你,方便的话请高小姐明天下午三点过来……”他当然也不会给对方有反悔的机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