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我老公很年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老公很年轻目录  下一页


我老公很年轻 page 5 作者:金萱

  「你回来啦。」她朝他漾出一抹微笑,整张脸因为有工作可做而显得容光焕发,心情极好。

  她美丽的模样让齐朔情不自禁的顺势低下头来亲吻了她一下。

  「你怎么来了?」他问道,不理会四周传来的叫好声。

  「来帮忙呀,欢不欢迎?」她脸颊微红的说,努力学他不理旁边的叫好声和口哨声。这些家伙说忙都是骗人的,如果真那么忙的话,哪里还有时间偷看她和齐朔接吻?真是的!

  「如果不支薪就欢迎。」齐朔勾唇道:

  「原来你是个小气老板呀。」

  「是呀,没办法,我要养家活口,谁叫我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在赚钱呢。」他故意做出无奈状,咳声叹气的说。

  她闻言,忍不住轻笑出声,伸手捶了他一下。

  「你去哪儿了?我都来了……」她看了下手表。一两个多小时了,你现在才回来。说,你是不是偷偷跑去和美女约会了?」

  「才怪。我今天跑了三个工地,从早上出门后就一直忙到现在才有时间进公司来喘口气,哪有时间和美女约会呀。」他用脚勾来一张椅子坐到她身边,还故意将沉重的身体倚向她,充分显示他的疲累程度。

  关之烟心里猛然打了个突兀,突然有种不对劲的感觉。

  「你从早上出门忙到现在才进公司?」她问。

  「对呀,累死我了。」

  那她来这儿的时候看到的人难道不是他吗?一样的长相,—样的穿着,一样的笑容,她不可能会认错人才对。还是说他当时只是路过公司没有进来呢?她呆呆的看着他,表情有点怪异。

  「怎么了?」他问道。

  「你……」她欲言又止,不知道该不该将之前有看到他的事说出来。

  「你想说什么?」齐朔扬眉看她。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再怎么忙也该回公司来吃午饭吧?不要一忙起来连饭都忘了要吃,」她轻声交代,最后还是没将疑惑说出口。

  「哇,好甜蜜喔,」

  「老大,大嫂对你好好喔,还会关心你有没有吃饭耶。」

  「我也想要有人关心,好羡慕喔。」

  四周顿时响起一阵叫闹声,惹得关之烟先是呆愣了一下,随后又红起脸来。她还以为这些人这么安静是在专心工作,没想到他们之所以安静,竟全是为了偷听他们俩讲话,他们真的是……

  「不一定要回公司才能吃饭,今天的三处工程都在中、永和那边,所以我直接在那边吃。」他温柔的微笑道,依旧不理会四周无聊份子所发出的杂音。

  他的回答让关之烟整颗心蓦然一沉,整个人都僵住了?

  他在说谎,他为什么要说谎骗她呢?两个多小时之前她明明就在楼下看到他,他为什么要骗她说他今天整天都在中、永和呢?是因为先前陪伴在他身边的那个长发美女吗?

  她的脸色不由得泛白了起来。

  「怎么了,你的脸色怎么突然变得这么难看?」齐朔在一瞬间直起身来,十分担心的摸了摸她的脸颊与额头。

  「我突然想到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我先走了。」匆忙的推开椅子,她迅速起身,接着转身就走。

  「等一下。什么事这么重要,你要去哪里,我送你过去。」齐朔呆愣了一下,急忙拉住她。

  「不用了。」她用力的摇头,勉强扯了—抹笑,然后再拨开他的手,「你最近不是很忙吗?你忙你的,我搭计程车就可以了。」

  说完,她迅速的转身要走,齐朔却又在下一秒钟重新抓住她的手。

  「我送你。」他坚定的看着她说。她苍白的模样让他无法放心。

  她茫然的回望他,眼中有着明显的不知所措。她根本就没有要去哪里,要怎么让他送?她之所以会这么匆忙的想离开这里并不是因为真的有事,而是她怕自己会情绪失控的当众哭出来,她不要在大家面前丢脸。

  「你过来。」眼神锐利的看了她一会儿,齐朔突然圈住她的腰身,将她拉住自己的私人办公室中,然后砰的一声关上门,阻隔了门外所有好奇的目光。

  「好了,现在可以说了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靠在门板上,将她拉到胸前,低头问。

  关之烟抿紧嘴巴,低头不语。

  「之烟?」他伸手拾起她的下巴,要她看着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又问了一次,声音温柔,但语气却坚定的表示出他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

  看着他脸上温柔的神情,她的泪水再也忍不住的盈满眼眶,伤心的滴落下来。

  齐朔陡然一僵,像是没想到她会说哭就哭而被吓了一跳。

  不过那只是头一秒的时间而已,接下来他无奈的叹口气,牵着她走向他办公桌后的座椅上,自己先坐了下来,再将她整个人抱到大腿上,然后从抽屉里抽了几张面纸替她擦眼泪。

  「别哭了。」他温柔的说,语气很是无奈。「告诉我你为什么哭?」

  「我刚才来这儿的时候有看到你。」她吸着鼻子,抽抽搭搭的哭着回答。

  他忍不住呆愣了一下。「你——」

  「我看到你和一个长得很漂亮的长发美女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你为什么要骗我?」关之烟泪眼婆娑的瞅着他,哑声质问。

  他忍不住睁大眼睛,一时之间惊愕得不知该如何反应。他没想到她竟会看到他!

  「我叫自己要相信你,所以我没问也没有提起。可是你为什么要骗我说你今天都在中、永和呢?你为什么要说谎,为什么不敢说实话?」

  「之烟……」

  「那个女人是谁?我多么不想要这样问你,多么想要相信你你知不知道?可是为什么你要说谎欺骗我?」

  她哭着说,突然好像再也无法忍受靠他这么近,挣扎的想跳下他的大腿远离他,却被他的大掌坚定地扣压住,不让她有任何机会离开他。

  「可以听我解释吗?」齐朔叹息的沉声道。

  她哭得一双眼睛红通通的,鼻子也红到不行,沉默的吸着鼻子抽噎着,没有应声。

  「对不起,对你说了谎。」他一边道歉一边替她拭泪,「我本来是想……算了,既然都被你看到了,我就告诉你实话吧,我帮你弄了一间属于你自己的室内设计工作室要送给你,下个月初就可以完工开幕了。」

  关之烟突然间呆若木鸡,她震惊得无法动弹,脑子里则是一片空白。室内设计工作室?下个月就可以开幕了?

  「你……」她呆呆的望着他,难以置信。

  「我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没想到却反倒让你误会,害你伤心,对不起?」他又抽了两张面纸,温柔地替她擦去脸上的泪水,一脸无奈与歉意。

  「你说的都是真的吗?」关之烟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哑声问道,仍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与不确定。

  「你若不相信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去看你未来要工作的地方。」他说。

  她立刻用力摇头,随即又忏侮的低下头。她觉得自己好丢脸,不相信他也就算了,竟然还误会他劈腿。

  「对不起。」她向他道歉。

  「是我说谎在先也不能怪你误会。」齐朔摇头道。

  「对不起。」她又说了一次。

  他捧起她的脸,温柔而亲昵的亲吻她,直到她不再觉得自责,脑中心里想的全都只剩下他的吻为止。

  他抬起头,留恋的轻舔了一下她甜蜜的芳唇后问:「要不要去看看你的工作室?它离这儿用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

  她双眼迷蒙,红唇半张的看着他,半晌才回过神来,将他的话听进耳里。

  「现在吗?」关之烟问道。

  他点头。

  她犹豫的摇摇头。

  「为什么?」他有点讶异的问,还以为她会迫不及待的点头说她要去。

  「我的眼睛现在一定又红又肿对不对?我才不要走出去丢脸。」她嘟嘴道。

  齐朔嘴角微扬,忍不住轻笑了起来。

  「那个和你走在一起的长发美女到底是谁?仲介吗?」她好奇的问。

  「她名叫张婷,也是个设计师,不过是橱窗设计师。」他告诉她,「我曾经和她合作过几次,上回听说她有意要出国继续深造,所以我才会和她连络问她这件事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有没有意愿要把她原有的工作室顶让出来。」

  「结果是真的?」

  他点点头。

  没想到过去这两个星期来,他竟然在百忙之中还得拚命的抽空为她做这些事,她觉得好感动。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进行这件事的?」

  「知道你离职后的第三天。」

  她震惊得睁大双眼,因为扫除误会吵架的前两天,他几乎是马不停蹄的从一开始就在为她辛苦、为她忙了。

  「为什么?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回『联想』,或找一间新的设计公司工作?」她问道。

  「我并没有想这么多,只知道你绝对拥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与其待在别人的公司绑手绑脚的工作,不如为自己工作,为自己的信念而做。」他说。

  「信念?」关之烟看着他。

  「赚钱并不是你为人设计室内装潢的目的,幸福才是你想传达的感觉不是吗?」他微笑。

  她心里一阵火热,激动得差点说不出话来,他竟然知道她设计的原动力和目的全是为了想要给住房子的人感觉到幸福。

  「你怎么会知道?」她眼眶微红的哑声问。

  「因为我了解你,因为我爱你呀。笨。」他亲吻她。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唉!」

  第十声了。

  小陈与杨仔对望了一眼,两个人眉来眼去的相互推托着你去、你去了半天,终于让坐在他们对面的阿拓忍不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丢下一句「我去」之后,便慷慨就义的朝大家的老大兼老板大步走了过去。

  「老大,可以打扰一下吗?」他严肃的出声问。

  齐朔缓慢的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有气无力的点头道:「什么事?」

  「恕我直言。老大,你是不是遇到瓶颈了?如果是的话,我们可以开会大家一起讨论,所谓集思广益,你这样一直咳声叹气下去也不是办法。」阿拓直截了当的说道。

  齐朔呆愣了一下。「瓶颈?」

  「不是,阿拓的意思是,老大你是不是有什么烦恼,要不要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小陈急忙眺出来解释。

  这个阿拓讲话总是一板一眼、一本正经的,严肃得让人听了都会胃痛。为了自己的胃能少受点折磨,他只好自己跳出来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家伙有时候会搞下清楚重点在哪儿,竟然问老大是不是遇到瓶颈了?老大是何许人也,哪会有什么瓶颈的问题,真是搞不清楚状况!

  「你们怎么知道我有烦恼?」齐朔问道。

  「因为你从坐在这里开始,已经连续叹气十次了。」

  「是吗?」齐朔有气无力的说,一点都不在乎身为精神指标的自己可能会影响大家的士气。

  看样子问题好像真的很严重。

  小陈和杨仔忍不住又对看了一眼,同时在对方脸上看到这样的担忧。身为除了老大之外的公司唯二元老,这么大的一件事他们不管不行。

  「老大,你没事吧?」小陈将阿拓推开,拉了张椅子坐到他身边关心的问。

  「发生了什么事,要不要说出来,让我们帮你想办法?」杨仔也拉了张椅子坐到他另外一边。

  「是工作上的事吗?」小陈问。

  「还是私事?」杨仔接口道。

  「是大嫂的工作室营运不如预期顺利吗?」小陈又问。

  「可是你应该知道这事急不得的。」杨仔认真的说。

  「老大,你该不会又和大嫂吵架了吧?」站在一旁的阿拓突然插口道,吓得小陈、杨仔当场双目圆瞠,双双出脚踹他。

  「你这家伙当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呀!」小陈生气道。

  「走开,你再说一句话,小心我扁你!」杨仔扬声威胁。

  这是大家都知道,却打死也不能说出口的事,因为天知道他们就是太把老大当成兄弟而不是老板了,所以对他说起话来才会老是直言无讳的忘了分寸。上回他和大嫂吵架,他们很兄弟的陪他同仇敌忾,但才说了大嫂一句不是而已,结果就害他们连续加班了一个月,差点没死于过劳。

  从此以后,大家便很有默契的发誓绝不再管他们小俩口的情事,就只有阿拓这搞不清楚情况的家伙不知死活!

  「老大,这家伙最近生理期不顺,你别理他。」小陈说。

  「喂,我是个男人,哪来的生理期不顺呀?」阿拓忍不住抗议。

  「你这家伙是把我刚才说的话当放屁吗?啊砸啊!」杨仔当场给了他一拳。

  「你们在干么?」另一名同事小言从外头回来,看着热闹的办公室间,她是工作室里唯一的一朵花。

  「小言你回来啦,累不累?渴不渴?冰箱里有你最喜欢喝的绿奶茶,我刚刚才买的。」杨仔脸部表情顿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温柔体贴的问道。

  杨仔喜欢小言在公司里是公开的事,偏偏小言抱着独身主义,不想结婚的事也是公开的,所以最后是魔高一丈还是道高一尺,大家都还在观望。

  「谢谢,我待会儿把钱给你。」小言点头说。

  现在比数是一百三十七比七十九,小言大幅领先杨仔,杨仔仍需努力。

  「老大,st.  YA的老板要我谢谢你,他说他很满意你的设计,还说他最近有个朋友也要开店,时间有—点赶,不知道你有没有空接这笔生意?这是他所提供的资料。」小言走到齐朔面前,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牛皮纸袋放到他面前。

  齐朔意兴阑珊的看着那个牛皮纸袋,连想动手打开来看一下的意愿都没有。

  「老大,你不看一下吗?」小陈忍不住问道。

  st.  YA的老板不仅出手阔绰人也很好沟通,这次接了他的生意让公司赚了不少钱?所谓物以类聚,相信他的朋友应该也会是个好客户才对,老大该不会错过这么好的一门生意吧?

  「小言,我问你,你为什么不想结婚?」齐朔突然抬起头来问。

  小言倏然一愣,其他人也都呆住下,全以一脸错愕的表情看着他。

  「你的条件不错,应该有很多追求者才对吧?为什么你会抱持着独身主义,不想结婚?」齐朔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其他人也不由自主的跟着他看向小言。

  「不想结婚一定需要理由吗?」她沉默了一下,不答反问。

  「当然。」迫不及待回答的是杨仔。

  「我不这么认为。」小言看了他一眼耸肩道。

  「你没有理由,但是你应该多少知道女人会不想结婚的理由吧,可以告诉我吗?」齐朔虚心求教。

  「老大,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些?难道是大嫂不想嫁给你吗?」小言开玩笑的问。

  「小言!」小陈和杨仔同时大惊失色的朝她大叫。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