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我老公很年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老公很年轻目录  下一页


我老公很年轻 page 8 作者:金萱

  「哇,好大的阵容!」她忍不住发出惊叹的声音。

  齐朔微微一笑,然后问道:「可以请你帮忙吗?」

  「你要我怎么做?」她双眼发亮,毫不犹豫的迅速点头。她最喜欢做这种有成人之美的事了,呵呵……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林冠德跟你求婚了?」关之烟惊喜的瞠圆双眼。

  「嗯。」杨百惠喜孜孜的点头,一脸含羞带怯的表情。

  「恭禧你了,百惠。恭禧!恭禧!」关之烟立刻兴奋的从座位上站起来,迅速走到她身边用力的抱了她一下又一下。

  好朋友要结婚了,她真的好替她高兴!

  「谢谢。所以今天下班后,你可以陪我去挑戒指吗?」杨百惠笑着问。

  「当然。」她马上一口答应,「不过你不和林冠德一起去吗?」

  「他在赶稿。」林冠德是个漫画家。「而且他说这种事由我决定就行了,他完全没有意见。」

  杨百惠脸不红气不喘的说着谎,这一切全都是谎言,目的只是为了找个合理的借口带好友到珠宝店去选婚戒而已。

  这是齐朔请她帮忙的事之一,之二则是选婚纱试婚纱。要完成这两个艰难的托付任务,她除了假借自己要结婚之名,行完成任务之实外,实在找不到第二个更好的办法了。

  「噢。」关之烟点点头。「那你们的日子决定了没?」

  「大概在下个月吧,月中或月底。」

  「这么快?」

  「嗯,所以除了挑选戒指之外,你还得陪我去试婚纱,你自己也要试。」

  「我也要试?」

  「当然,你要当我的伴娘呀,还是你不愿意?」杨百惠挑眉斜睨着好友。

  关之烟一愣,立刻迅速回答,「我当然愿意啦!」

  「那就好。」她放心的一笑。

  「不过距离下个月中也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而已,现在才准备真的来得及吗?你的婚纱照应该还没有照吧?」关之烟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婚纱照婚后再拍也行啊!」杨百惠耸耸肩,一顿后,她试探的问:「你觉得拍婚纱照很重要吗?」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不过我对那没什么兴趣,与其花钱摇那僵硬的姿势照一堆一辈子看不到两次的照片,不如把钱省下来出国玩划算。」关之烟说。

  「他还真了解你。」杨百惠忍不住低喃。

  「什么?」她没听清楚。

  「不,没什么。」她立即转移话题。「你觉得你梦想中,或者是令你满意的婚礼应该是怎样的?」

  「我吗?」

  「嗯。我想做参考,因为我现在的脑袋仍是一片空白。」

  「如果是我的话,我喜欢简单一点的,就像许多外国影集或电影中的场景一样,在自家的庭院简单的办个小聚会,与会者都是熟识的亲朋好友,气氛温馨和谐。不过我知道我爸妈一定不喜欢这样,他们喜欢办得热热闹闹的,不大张旗鼓得请个一百桌怎么可能会觉得满意呢?所以在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情况下,我也只能选择当个乖女儿了。」关之烟叹息道。

  「那如果是先照你喜欢的方式结婚,之后再依你爸妈喜欢的方式补请宴客呢?」杨百惠问。

  「我不想结一次婚却得累两次。」

  「是吗?这可真是麻烦呀。」杨百惠摸着下巴喃喃自语。

  「麻烦什么?这是我的困扰又不是你的。」关之烟忍不住笑道,笑容中有着淡淡的苦涩。「况且也许我根本没有机会被这事烦恼到。」

  杨百惠不禁点点头,因为这事自有齐朔会替她烦恼,她当然用不着烦恼喽。

  真希望轮到她结婚的时候,林冠德也能像齐朔这样负责张罗一切结婚事直,而她只需要在时间到的时候穿得美美的亮相接受大家的祝福就好了。唉,真是羡慕之烟呀!

  两人不自觉沉入各自的思绪中,然后又自然而然的转回工作上。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专心工作时,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便已到了下班时间。

  关之烟将钥匙交给今天准备留下来加班的助理后,便和杨百惠两人离开公司搭车到东区去。她在途中打了通电话告诉齐朔今天会晚点回家。

  「要回家的时候打电话告诉我,我去接你们。」齐朔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于是她便带着既高兴愉快又微微酸涩的复杂心情,在吃完晚餐之后,陪着杨百惠开始逛珠宝店选购结婚戒指。

  「之烟,你看,好漂亮喔!」

  看着橱窗内珠宝美钻所散发出来闪闪发亮的璀璨光芒,杨百惠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

  「别站在店门外叫,我们进去看吧。」关之烟微笑的对她说。

  杨百惠立刻用力的点头,勾着她的手迅速将她拉进珠宝店里。

  一见有客人上门,店员马上带着亲切的微笑迎上前来。

  「欢迎光临。请问两位需要什么服务吗?」

  杨百惠迫不及待的表明来意。「我们要看钻戒。」

  「是,请两位走这边。」

  在店员的带领下,她们俩被领至一个放满各式各样男女对戒的玻璃柜台前坐下。

  不等店员招呼,杨百惠兴奋的双眼立刻忙禄的在玻璃柜台内浏览了起来,还不忘拉着好友一起看。

  「之烟,快点看,快点看。」

  「是你要结婚又不是我要结婚,你看就好了,先选几个你喜欢的样式,到时我再给你意见。」关之烟笑着摇头道,心里酸酸的,百感交集。

  一想到她永远不可能会有来这里选购和齐朔的结婚戒指的机会,她的心情就Down到了谷底,又怎么会有心情挑看戒指呢?

  「不管,你的眼光比我好,你帮我挑。」

  「百惠,这是你的结婚戒指,当然要由自己挑——」

  「你帮我挑,快点啦!」不理她的抗拒,杨百惠不容分说的打断她。

  「百惠……」

  「快点啦,你陪我来不是为了要帮我的吗?这么多戒指我自己一个人看会看得眼花撩乱耶,你快点帮我啦!」似乎感受不到好友此刻酸涩复杂的心情,杨百惠任性的摇着她的手说。

  关之烟觉得好无奈,但是她也知道无理的人是自己而不是百惠。百惠找她来,不就是为了要请她帮忙给意见的吗?她怎能为了自己的心情而不提供她所需要的协助呢?

  轻吐一口气,她对好友点了点头。

  「好吧,我们各自挑两对戒指出来,到时候再由四对中挑选出你最喜欢的那一对。」她建议。

  「好,就这样说定了。」杨百惠满意的点头。

  两人开始专心的找寻令她们觉得满意的戒指,突然间,关之烟抬起头来,伸手将好友拉到身旁,就着她的耳朵问:「百惠,你的预算是多少?你没跟我说。」

  「无上限。」杨百惠很快的回答。

  「啊?」

  「无上限。」她又重复了一次。

  关之烟呆若木鸡的看着她,怀疑她在跟自己开玩笑。「认真点,百惠,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呀,」

  「对不起,我们到那边说个话。」关之烟突然转头对店员说,然后拉起好友走到角落去。「百惠,你确定林冠德有钱付这个『无上限』吗?」

  「结婚戒指就这么一个,如果还得为钱在那边斤斤计较不是很杀风景吗?」杨百惠表示。

  「可是也必须懂得量力而为呀。」

  「放心啦,他的作品最近突然变得很畅销,不仅稿费增加了不少,版税也收了不少。你不必替他担心。」齐富豪、齐大亨、齐大设计师,你的伴娘礼最好包大一点,太小我可不饶你!

  「百惠,结婚会用到很多钱,你有考虑到这一点吗?」

  「哎呀,总之我们先把喜欢的挑出来,至于价钱的问题到最后再来斟酌就行了。走啦,先挑再说,反正也没人规定挑了就一定得买。」杨百惠推着她走回柜台。

  关之烟无奈的看了好友一眼,只好照着她的意思先挑再说了。

  闪闪发光的美丽钻戒让人心动,关之烟不自觉的专心了起来,仔细的挑选出两对结婚钻戒出来。

  「戴戴看。」杨百惠对她说。

  她眨了眨眼,先是露出一脸茫然的表情,随即失笑出声。

  「你在说什么呀,要试戴也该由你来,你怎么叫我戴呢?」她笑着推辞。

  「你的手指这么纤长,戴起来一定很美,你就戴给我看嘛。」杨百惠卯起劲来卢。「好啦,试戴一下啦,反正试戴又不用钱。」

  「百惠,你真的是……」关之烟忍不住看了服务她们的店员一眼,有点尴尬。

  「这位小姐说的没错,试戴是不用钱的,你试试看嘛。」店员微笑着,好脾气的鼓励她。

  「你瞧,人家店员小姐都这样说了,你就戴起来给我看嘛。」杨百惠继续卢她。

  没办法,关之烟只好应观众要求把戒指戴进她右手的无名指上。

  结婚戒指呀,她这辈子会有戴上它的一天吗?她怔怔的看着手上的戒指。

  「怎么样,大小刚好吗?」杨百惠问。

  「刚好。」她回神道。

  「我看看。」杨百惠将她的手拉过来,仔细的审视了一下她手上的钻戒。「这颗钻石会不会太小了点呀?」

  「不会呀,我觉得配上它的戒台刚好,秀气得很好看。」关之烟看着手上的戒指说。

  「这几克拉?」杨百惠问店员。

  「大概0.5克拉左右。」

  「不行,至少也要一克拉。」杨百惠眉头微蹙,「小姐,这款钻戒有做一克拉的吗?」

  「有类似的,你们要不要看看?」店员亲切的表示。

  「好。」杨百惠点头道。

  「百惠,你真要花这么多钱买戒指吗?」关之烟依然觉得不妥。

  「看看又不用钱。」杨百惠再次端出不用钱理论。

  关之烟只能无奈的叹口气。

  「来,先把这个戒指拿下来,换戴这个。」趁着店员去找那个类似的,杨百惠拿起好友挑选出来的另一对钻戒的女戒套进她指尖。

  「你不要一直拿我的手来试,这戒指是你要戴的耶。」关之烟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我知道,待会儿我会试,你就先试戴给我看嘛。」不理她的反应,杨百惠再次认真的审视苦她手上的戒指,然后——「我觉得这个戒指比刚才那个好看,不过唯一的缺点还是钻石太小了。」

  关之烟已经不想再说话了。

  「小姐,这款式的戒指有没有钻石再大颗一点的呀?」她问刚走回到她们面前的店员。

  「好像有,我等一下帮您找找,这个是类似的那个戒指,有一克拉,你们试试看。」店员态度超好的。

  「谢谢。」杨百惠咧嘴道,随即拔下关之烟手上那个钻戒,改套上这个一克拉的;「你觉得怎么样?」她抬头看着她。

  「还不错。」关之烟看着手指上的戒指回答。

  「意思就是没有比之前这两个好就对了。」杨百惠指着好友挑出来的那两个戒指。

  「重点是你要喜欢,而不是我喜欢,百惠。」关之烟忍不住提醒她。

  「我刚刚不是已经说了吗?你的眼光比我好,你喜欢的,我当然也会喜欢啦。」齐富豪、齐大亨、齐大设计师,你的伴娘礼如果少于一万块你就死定了!

  「小姐,您试试看这个戒指。」店员拿来同款一克拉的戒指。

  没有意外,关之烟看着好友又将戒指套进她的手指上。

  钻戒在她手上闪闪发亮,璀璨耀眼,好美。然而比起这所费不赀的一克拉美钻,她宁愿选择目前与齐朔在一起时所拥有的幸福感受,即使这幸福的期限无法保证其长短,但是古人说的好,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就够了不是吗?

  「你觉得怎么样?」杨百惠又问她。

  样式是她所挑选喜欢的,只是上头的钻石变大了点而已,这个钻戒仍是她喜欢的那一型。

  「很漂亮。」关之烟说。

  「是吗?」她露出满意的微笑,终于选定了。

  任务一,圆满达成。

  齐富豪、齐大亨、齐大设计师,你准备包个大红包给我吧!

  第七章

  「嗨。」

  温柔的亲吻让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的关之烟缓慢地清醒过来,她睁开迷蒙的双眼,柔柔地对在她上方的齐朔微微一笑。

  最近为了陪百惠选婚戒和婚纱,她总是忙到晚上十点以后才回家,有时候甚至超过十二点。她原以为自己已经够忙了,没想到他竟然比她还要忙,两个人要醒着碰面只有在晚上他去接她时,或者是早上两人起床后与到公司上班之间的短暂时间而已,而且话题还总是围绕在百惠结婚的事上,让她想到都觉得抱歉。

  所以趁今天百惠临时有事取消原计划,她特地提早回家准备和他絮语情浓,怎知她等着等着竟然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你怎么躺在这儿,不回房里睡?」他将她掉落在她脸上的发丝拨到耳后,温柔的问道。

  「因为我在等你。」她坐起身揉了揉眼睛。

  「等我?」他讶异的轻挑眉头。

  「嗯。」关之烟点头同时看向墙上的时钟,竟然已经十点多了,也就是说她在不知不觉中竟睡了两个小时。奇怪了,她有这么累吗?

  「你等我有什么事吗?」他问。

  「没事就不能等你吗?」她娇嗔的看了他一眼?「这阵子好忙,我们俩好久都没有像这样坐在一起看电视聊天了,我想念这种感觉。」她依偎着他说。

  「所以你等我就是为了和我坐在一起看电视聊天?」齐朔勾唇微笑,喜欢她小鸟依人的模样。

  「不行吗?」

  「当然可以,不过我刚从外头回来整个人脏兮兮的,你要不要先让我回房洗个澡之后,再来这里陪你看电视聊天?」

  她犹豫了好半晌,才以有些不甘愿的语气勉强回答,「好吧。」害齐朔顿时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我会以最快速度完成这个战斗澡的。」他对她保证,然后迅速的飞奔回房洗澡去。

  关之烟笑着收回视线,拿起身旁的电视遥控器转台,想找一台比较吸引人的节目来看。突然之间她放下遥控器,低头看了自己的肚十一眼,又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胃部。

  奇怪了,她晚餐明明就有吃,而且还吃很多呀,为什么现在又觉得肚子饿了呢?

  不管了,看电视不吃东西好像也有点怪,去厨房弄点吃的好了。

  想罢,她立刻起身准备走去厨房,怎知却突然听见疑似手机的音乐铃声响起,她转头寻找了一下,看见齐朔的公事包放在茶几边的地板上,那音乐声正是从他公事包里传出来的。

  没有犹豫,她立刻走上前去将他的手机找出来,然后自然而然的先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才按下通话键。

  「喂?您好。」

  电话那头一片静默。

  「喂?您好。」她又说了一次,在依然等不到任何回应的时候,她怀疑的将手机拿到眼前看了一下,这才发现电话早已中断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