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千万代价的秘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目录  下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 page 10 作者:子纹

  “我知道,”他的手轻触着她手中的薰香瓶,“你想要它,我送给你!”

  她有片刻的哑口无言,“你怎么知道我想要?”

  “因为你比任何人都相信宿命,认为它们是一对,本来就应该在一起!”

  她呆呆的看着他,在遇到他的瞬间,就已经有一股奇怪的感觉冲击着她的心,此刻那种感觉更明显。

  她低下头,注意到他有一双漂亮又修长的手,此刻正懒洋洋的划过薰香瓶优美的瓶身。

  “你说这是你家的传家宝,”她再次抬起头,眼睛与他的眼眸接触,她当然想将原本是一对的薰香瓶放在一起,只是——“你就这么给了我,没关系吗?”

  “没差,反正我有把握给了你之后,它还是我唐家的传家宝。”

  “啊?”她迷惘的看着他,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米正芬听出唐育宇的言下之意,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这家伙肯定用这张嘴骗了不少女人!”

  唐育宇耸了耸肩,“我不骗人,我只不过相信命中注定。”

  简单的一句话,令谭若诗的心被轻扯了下。

  “收下吧,你若收下,我会成为全天下最快乐的人!”

  谭若诗的目光定定的看着唐育宇,这一瞬间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她虽然不了解他,但是她有个古怪的感觉,认为这个男人对她不会是个威胁,而是一种诱惑,吸引着她伸出手握住他。

  “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原因,”她细细品味着内心深处深沉的悸动,柔声的说道,“我喜欢‘命中注定’这四个字!”

  他注视着她,性感的嘴角因为看到她将薰香瓶紧握而扬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这个薰香瓶我收下了!”看着他,她不由自主的回以一个甜美的笑。“谢谢你!”

  他的心头一阵激动,“是我要谢谢你!”

  收下就代表某种承诺——彼此都已经心照不宣了。

  ***

  谭若诗穿着一件黑色无袖小礼服,任由长发自然披垂在背后。她看起来迷人又甜美,但只有她知道这不是她希望的样子。

  因为之前赖明昆一直缠着她,所以她怕麻烦就答应和他一起出席慈善派对。

  所以现在她就算再怎么不愿意,还是得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陪他出席。

  赖明昆还很大手笔的捐了一笔钱,让她可以在派对上气质优雅的弹奏一曲。

  他砸大钱要让她开心,但是却一点都不知道她喜欢的是什么,根本就拍错了马屁。

  她独自一人在舞台中,全场的灯光暗去,只有舞台上那打在她身上的光亮最为耀眼。

  她优雅的坐在钢琴前,修长的指头在琴键之上敲出一连串的音符。

  专注的她毫无疑问美得令人心动,唐育宇走进门,因为她所弹奏的音乐声而停下了脚步,出神的望着她。

  “先生,你怎么进来的?”服务生看到站在门口的唐育宇,他那身随兴的打扮一点都不像拿到入场券的上流人上。

  就算注意到服务生的口气带了一丝不屑,但是他也不以为意,目光始终紧瞅着台上的谭若诗,随意的晃了晃手中的邀请函,“我有邀请函。”

  服务生感到怀疑的接过手,打开来看,确实是派对的邀请函。

  “不好意思,先生。”他将邀请函交回唐育宇的手上。

  唐育宇随意的应了一声,他只随意穿了件T恤配上牛仔裤、球鞋,打扮跟这个场所格格不入,他这个样子与他最光鲜亮丽的时候根本无法相比拟,不过直到现在,他才知道这样的打扮很轻松自在,他以前还真的是白活了。

  一曲弹毕,台上的谭若诗赢得满堂彩。

  唐育宇露出微笑,也跟着用力鼓掌,不过他的笑容在看到那个矮胖的赖明昆上前牵住她的手之后,快速隐去。

  他冷冷的挑了挑眉,赖明昆那副样子俨然把谭若诗当成自己的所有物,骄傲得意的很。

  他踏着自信的步伐,直接挡到了他们的面前。

  谭若诗看到他,相当高兴,“你来了!”

  他点了点头。

  赖明昆非常讶异的看了突然挡在面前的高大身影一眼,接着转头问向谭若诗,“你认识?”

  “嗯,他是……”

  赖明昆不客气的打断了谭若诗的话,迳自对唐育宇说道:“我是联通电子的经理赖明昆,请问你是哪位?”

  “唐育宇。”他抛给赖明昆一个微笑,这高傲的家伙跟他以前自傲的样子还真有点像,不给人把话说完的机会,看他好像在看以前的自己,挺可笑的。“只是个司机,来接小姐回家。”

  “什么?”赖明昆有一瞬间的茫然。

  “接小姐回家。是董事长交代的,小姐可是谭家的干金。”他的口气正经八百,伸出手将谭若诗拉到自己身旁。“小姐走吧,车子已经在外头等着了。”

  听着他沙哑有磁性的声音,她忍不住扬起了嘴角,再看看赖明昆愕然的样子,她觉得有趣极了!

  她高雅的点了点头,轻勾着他的手。

  因为唐育宇搬出了谭若诗的爸爸,赖明昆再怎么不满也不好阻止。

  虽然只是走向门口的一小段路,但对谭若诗来说,实在可以称作是一段神奇的时光。

  她隐约可以听到周围众人对唐育宇俊美容貌的赞叹,也可以听到对他悠闲穿着的批评,但是她不在乎,跟着他离开似乎是件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他们之间存在一份难以言喻的默契,她说不上来,只知道跟他在一起的感觉十分美好。

  “人家真的会把你当成一个司机。”她压低声音在他身旁说道。

  “无所谓,别人的想法一点都不重要。”对他来说,只要顺利的将她带离这里,远离对她有非分之想的赖明昆才是最重要的。

  她惊奇的看着他,“我以为男人都很重自尊。”

  他曾经是!只是在失去她之后,他很明白,为了自尊而不懂得低头十分愚昧。

  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自尊这种东西可以在职场上讨回来,至于在情场上——你比自尊重要多了!”

  她的气息为之一震,从没有人对她说过这样的话。

  “上车吧,小姐。”他替她拉开车门。

  她忍不住抬起头,在他的脸颊印上一吻。

  她主动的碰触令他的心一震,几乎无法呼吸,就算这一切是个梦,他也希望一辈子不要醒来。

  “谭若诗,”他忍不住低语,“你真的让我相信了命中注定!”

  在她还来不及有反应之前,他拉过她,炙热的唇覆在她的唇上。

  她感觉他的舌性感而缓慢的勾勒着她的唇。

  她不自觉的开启双唇,他湿热的舌立即滑入,一手紧抱着她的腰,喜悦通过他的全身,他已经太久没有吻她,得要非常努力才能抗拒体内强烈的欲望。

  待他不舍的结束这个吻,她的唇变得又红又肿,还双颊晕红。

  他温柔的注视着她,用力的搂住她,他知道他不能再经历一次失去她的痛苦,这次,他一定会把她摆在最重要的位置。

  第7章(1)

  原本唐育宇可以凭着自己的能力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最后他却选择做股票投资。

  一方面是他对股票投资向来有独特的见解,他没有花太多的心思就说服了爷爷从房子的贷款拨出一笔钱让他动用,也没有花太多时间就累积了不少的财富,让爷爷十分开心。

  不过,他选择这么做,最主要还是因为工作时间弹性,如此一来,他才能有比较多的时间跟谭若诗相处,他不会再因为自己一味的追求成功而忽略她。

  一旦没了门第观念,谭若诗与他的爷爷一老一小相处愉快,这是他梦想中一家人的样子。

  虽然少了唐家那数代累积下来的财富,但是他的心却感到前所未来的满足。

  “在冬天的时候,来碗热呼呼的芝麻汤圆,真是幸福满点!”谭若诗与唐育宇窝在最角落的位置上,兴奋的说,“我最喜欢吃这一家的汤圆。”

  “我知道。”坐在街头的小摊位上,老板端来两碗汤圆,唐育宇付钱时分心的说。

  谭若诗拿起汤匙,舀起一口用黑糖熬煮的金黄汤汁,好奇的瞄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

  他一愣,眼睛一转,“我们心有灵犀!”知道这个回答别人不一定接受,但是谭若诗肯定买单。

  果然,她笑了。

  “我妈若看到我坐在路边吃汤圆肯定晕倒!”她开心的说。

  唐育宇的脑子不自觉的想起了谭若诗的母亲,想起这优雅的音乐家,纵使当时失去一切财富,却依然保有一贯的高贵气质,这样的她自然不太能接受自己的掌上明珠坐在路边摊跟一个大男人吃汤圆。

  “不过你很开心,”他耸肩说道,“这才是最重要的!”

  “没错!”她就知道全天下就他最懂她。

  “你不是打算跟小米她们去埃及?”

  “是啊!”她咬了口热呼呼的芝麻汤圆,露出满足的神情,“你要去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会跟你去。”

  “你真好!”她抬头对他微笑。

  他忍不住伸手摸了下她的脸颊,虽然他已经不是以前的公子哥,不能随心所欲的过日子,也不能送她太名贵的东西,但是他了解她的一切喜好,谭若诗向来不是个现实的人。

  曾经他因为她的天真而感到困扰,但现在他却很庆幸她有这不实际的一面,毕竟若她很现实的话,现在压根不会跟一无所有的他交谈。

  “我跟我爸最喜欢吃这一家的汤圆,”她像是孩子似的小声说道,“我们总是偷偷瞒着我妈跑来吃!”

  “那就带一碗给你爸爸。”

  “好啊!昨天我听我爸跟我妈说,今天他得要去公司一趟,每个月都得去一次,”她扮了个鬼脸,“偏偏我妈只懂得弹琴,我对数字也没半点概念,所以没人帮得上我爸爸的忙。要不是一定需要我爸出面签一些必要的文件,我爸根本就不愿意踏进公司。”

  “你爸爸只喜欢种花养鸟,当个现代陶渊明。”

  她惊讶的睁大了眼,“是啊!你真的很神,好像什么事都知道!”

  他没有回答她,只是看着她发亮的脸庞。他若插手她父亲公司的事情,将会改变历史,只是他真的不愿看她受苦,更想起了因为破产,她最心爱的父亲会坐牢,而母亲会意外身亡——

  最后他嘴角一扬,他实在不该自寻烦恼,他回到了与她未相遇之前,图的便是改变历史,创造一个新的未来,所以现在他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任何能让她开心的事,他只需尽情放手一搏。

  “老板,帮我打包一碗芝麻汤圆。”他伸出手对老板挥了挥,然后看着谭若诗,“等会儿我跟你一起去。”

  谭若诗的双眼闪闪发亮,一副求之不得的样子,“好啊!前几天我把你送给我的薰香瓶拿给我爸看,我爸说,有机会一定要见见你!”

  “你爸不会认为我配不上你吗?”他带笑的双眼望着她热切的神情。

  “我才觉得我配不上你!”她正经八百的表示。

  他挑了挑眉,不解的看着她。

  “你太好看了,走在你身旁,你像王子,我像丑小鸭!”

  他忍不住哈哈大笑,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你想太多!”

  看着他的笑,她忍不住也扬起嘴角,“你真的好适合笑口常开,笑起来好好看!”

  他实在不配得到这样的赞美,他将她拉近,感受她身上的温度。她要的从来不多,只是他忽略了。

  “对不起……”

  听到他的低语,她不解的抬头看他。

  “我爱你!”

  她的双眼因为激动而闪着光亮,“什么?”

  “我爱你!”这句话说得很自然,因为他陈述的是事实。

  她笑得甜美,好像等这句话等了好久、好久——不顾在场其他客人的目光,她吻住了他的唇。

  ***

  谭明达揉了揉眼睛强打起精神,每个月他都得要跑一趟看这些帐,但是他实在没有太大的兴趣,他同父异母的弟弟和陈会计就在一旁,通常只要他们说没问题就行了。

  “哥,你累了吗?”谭坤元瞄了谭明达一眼。

  他摇了摇头,“不会,你对好帐了吗?”

  “差不多了。”谭坤元将文件推到他的面前,“你看一下,没问题的话就在底下签个名。”

  谭明达接过了手。

  “下个月十号有几笔款子要付,”谭坤元在一旁说道,“大哥还要记得抽个时间来公司开票。”

  “好。”谭明达叹了口气,“只是十号我跟几个朋友要约去爬山,真是麻烦!”

  “若是谭董觉得麻烦.不如就把大小章交给谭副总,”陈会计在一旁建议,“反正你们是一家人,由谁出面处理都一样。”

  谭明达看着文件,分心的点了点头,“好啊。坤元,不然晚一点我把章给你。”

  谭坤元眼底闪过一丝光亮,“好,大哥若没问题就签名吧!”

  谭明达伸出手,谭坤元将笔交到他的手上。

  才要动笔,谭若诗便推开门,开开心心的从外头跑了进来。“爸!”

  谭明达的双眼一亮,“什么风把我的乖女儿吹来了?”

  “来看你啊,顺便给你带来一碗甜蜜蜜的汤圆!”她兴奋的指着身后的唐育宇。

  唐育宇将拿在手上的汤圆放到桌上。

  谭明达看着高大的唐育宇,“这位是——”

  “我朋友!”谭若诗很直率的介绍,“唐育宇,就是他送我薰香瓶的!”

  谭明达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原来是你送的!那是个名贵的好东西,你就这么送给若诗,怎么好意思?”

  “伯父不用放在心上,若诗喜欢最重要。”

  他的态度不卑不亢,谭明达赞赏的点了下头。“不好意思,我还有点事要忙,等会儿再跟你们聊喔,你们先去那里坐一下。”

  唐育宇瞄了眼摊在桌上的的文件和传票,看着谭明达拿起笔要签名,懒懒的出声说道:“伯父,等等。”

  谭明达一愣,“怎么了?”

  “这个帐——”他修长的手指指着其中一张满是数字的文件,“好像有问题。”

  他的话令在场的人都呆住了。

  “你胡说什么?”谭坤元先回过神,皱眉斥了一声。

  “我没胡说,这帐明明就有问题,”他的手指着最上面的一页,这是上个月公司入货的钢材数量和价钱,“单位不同,前面几笔计算单位是公顿,下面则夹杂着以公斤或是公顿计算。但你看,价钱却全是以公顿来算,一来一往相差了一千倍,若这些款子真付出去,我看你们公司将会损失惨重,倒闭可是早晚的事。”

  “是吗?”谭明达一惊,放下手中的笔,连忙拿过来仔细一对,“还真的是这样!我刚才真没留神,坤元、陈会计这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我的疏忽吧!”陈会计连忙翻找着传票,“可能纪录有错,董事长对不起……”

  “没关系,别紧张。”谭明达挥了挥手,没想太多,只把这件事当作偶发事件,“这世上谁不会犯错,下次小心点就行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