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千万代价的秘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目录  下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 page 12 作者:子纹

  “没有啊!”他空出一只手拍了拍她环在他腰间的手,“因为听你说你妈妈喜欢我,所以我就开心的笑了。”

  “我妈妈喜不喜欢你,对你很重要吗?”

  “那是当然!”他没有迟疑的肯定回答,“只要你在意的人,我当然也在意,我要他们都喜欢我才不会让你为难。”

  他坦白的话语使她露出甜蜜的神情,“小米告诉我,传说——先说好是传说,所以先不要批评!”

  “好。”他微笑,反正她脑子里总是有很多如果、传蜕。他很习惯了。

  “传说这世上有间幸福贩卖店,在七夕的时候会出现,有缘人可以进去里头找幸福,如果你有缘遇到,你想找什么幸福?”

  他没有料到她会问他这个问题,他用力的吞下突然梗上喉头的苦涩,覆在她手上的手一紧,“我不需要找什么幸福!”

  “为什么?”

  他将车停到一旁,转过身看着她,“因为你在我身边,你就是我的幸福!”

  她没有料到他会如此直接的表露心中对她的情感,她感动得眼眶都红了,用力的搂住了他的脖子。

  “我也是!我不需要谈论什么传说中的幸福贩卖店,因为我有你就很幸福!”

  他用手臂将她圈住,低头将唇印在她的颈子上,吸取她的芬芳。

  “过一阵子我和小米她们要去苗栗,你可以跟我去吗?”

  苗栗?

  听到这个地名,他的神经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当初他就是因为她自行结束所有音乐课程跟小米去苗栗,回来之后他才会与她大吵一架,害她发生意外。

  “是……”他顿了一下,才问道:“奇幻下可思议社的活动吗?”

  “嗯!”她像是做错事的小孩似的低语,“要去观落阴,我知道很多人会觉得很迷信,但我觉得——”

  “我了解,”他很快的打断她的话,表达自己的立场,他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这是中国古代的问亡术,你既然是奇幻不可思议社团的一员,对这种神秘古老的事情感到好奇也不令人意外,只不过要小心一点——不要被骗就好!

  “毕竟这世上也有不少神棍,你这么聪明,不要我提醒,你也很清楚。如果我有时间的话,我就会陪你去!”

  她没有料到他竟然这么轻而易举的就认同了她,她还以为她得跟他解释一堆,他才有可能接受观落阴这种神秘的仪式。

  “我不会迷信,”她急切对他说,“我只是好奇去看看而已。”

  “我明白。”他对她点头,“我知道你有分寸。”

  这样全然被信任的感觉真好,她紧紧抱住他的腰,贴着他胸膛的小脸有着藏不住的笑,“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她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他从不会因为她的奇怪想法而露出感到荒谬的神情,不论是跟他交谈,或是什么话都不说.只是静静的跟他待在一起.都能令她感到愉快,因为他懂得她的想法更懂得尊重她,这个男人是她所梦想的一切。

  第8章(2)

  ***

  空间里流泻悠扬的琴声,唐育宇目光专注的看着坐在白色三角钢琴前的谭若诗。

  她看起来认真又动人,沉静的她拥有一股力量,能吸引住他所有的目光,不过俏皮、带着盈盈笑意的她,他也很喜欢,让他很想要将她紧抱在怀里。

  他察觉后头有人接近,一转身就看到刘文君骄傲的目光跟他一样,落在谭若诗的身上。

  一顿饭下来,唐育宇更加肯定刘文君并不讨厌他,这使他的心情不由得放松了许多。

  “我喜欢她弹琴的样子。”他轻声的说。

  “是啊,她看起来美极了!”刘文君也在一旁附和。

  “她确实很美,”他的声音陡然一低,“只是和她相比,我似乎配不上她。”

  刘文君温柔的看着他,“你不单有张帅气的脸庞,还有一颗善良的心,我听说你只有祖父一个亲人,你很孝顺老人家,我相信孝顺的孩子坏不到哪里去。只要你对若诗好,至于配或不配就看你怎么想了!

  “若诗的爸爸对你是大力夸赞,我们一家三个都不是从商的料,看到那些数字会头痛,要不是有你帮忙,若诗的爸爸不知道还得忍受这些日子多久。若以这点来看,我看是我家若诗配不上你。”

  刘文君的话使唐育宇露出一个浅浅的笑,他的目光再次落到专注弹奏的谭若诗身上。

  “我想像过无数次,我的宝贝女儿在魏格摩音乐厅演奏的画面,那是梦想的终点。你知道魏格摩音乐厅吗?”

  唐育宇先是沉默,最后点点头,“那是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演奏厅,只要在那里演出过,就等于拿到了一张在国际舞台发光发亮的通行证。”

  刘文君眼底闪过对他的赞赏,“我很高兴你不单有管理的才华还略懂音乐。以若诗的努力,只要她继续下去,她终有一天也能踏上那个舞台,得到成功。”

  “但这是你要的成功,未必是她要的。”

  他的语气轻柔却令刘文君惊讶。正好谭若诗的手在琴健上落下最后一个音节,室内顿时一片寂静。

  “如果若诗人生所谓的成功是为了登上那音乐人眼中的殿堂,她现在就不会为了逃避安排好的音乐课程而令阿姨头痛了。”

  刘文君的目光定定的看着自己的女儿走过来。

  谭若诗的逃避是件显而易见的事,她也不是没有思考过,但是她一直认为这才是对女儿最好的安排。

  “家里有能力可以栽培她,”刘文君的口气一如以往的温和,“她若不去试试就太可惜了……”

  “你看到的是她将来的成功,我在乎的却是她现在的快乐!未来代表一种未知,我们不该寄望未知的未来,而是把握可以相处的现在。”唐育宇状似心不在焉的开了口,说出谭若诗用她的生命所教会他的残酷一课,“就因为我们都爱她,所以我们更该学着尊重她,在乎她的快乐不快乐。”

  谭若诗走到唐育宇的身边,刚好听到他这么说,不由得微愣,她轻咬着下唇,迟疑的看着母亲一脸受到打击的模样。

  他微笑的看着她,对她伸出手,“别生气,我只是想表达一些我的看法,若你不认同,我跟你道歉。”

  谭若诗的叹息有些无力,她无法责怪唐育宇,他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了她的快乐,她有一对近乎完美的父母,但或许就是这样的完美,有时带给她不小的压力,就怕自己的不完美会让他们失望。

  “对不起,”谭若诗对着母亲说,小手紧握住唐育宇,寻求着无声的支持,“我知道若我不继续下去会令你失望,但是成为一个顶尖的音乐家,跟着交响乐团到一个又一个国家表演,这样的生活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她的话使刘文君无言以对,这么多年来的用心栽培,没想到今天竟然被自己的女儿一口回绝。

  她的目光看向温柔带着笑的唐育宇,“我实在很汗颜,我生了一个女儿养到那么大,却没有你了解她!”

  唐育宇不敢当的摇着头。

  这个时候,刚到书房去接电话的谭明达走了出来,愉悦的他没有察觉到客厅气氛的凝重,他爽朗的说道:“文君啊,坤元打电话来,说有一个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去他家找他,这人我也认识,我也想过去一趟,司机下班了,我等一下会自己开车去。”

  刘文君挤出一个笑容,点点头。

  看到她的笑,谭明达终于发现不太对劲,好奇的目光在妻女身上穿梭,“出了什么事吗?”

  刘文君摇头,“没有,小心点!”

  “伯父,不如我送你去吧。”唐育宇放开谭若诗的手,主动向谭明达提议。对于谭坤元这个人,他是防备再三,不容许他有一丁点的机会伤害谭家的任何一个人。

  “不用麻烦,”谭明达微笑拒绝,“你留下来陪若诗她们聊聊吧!”

  “我想若诗跟阿姨应该有些母女之间的体己话要说,我跟伯父都不适合在场,所以就拜托伯父让我跟你去吧!”唐育宇帅气的笑容让谭明达都不得不买单,“而且说不定伯父和朋友、副总兴致一来,喝个两杯,到时我就可以当安全驾驶,送伯父回家。”

  “说的也是,”谭明达拍了拍唐育宇的肩膀,实在很喜欢这个年轻人,“还是你设想周到。”

  “你要去可以,但是别忘了你有高血压……”刘文君替丈夫调整了下领带,柔声提醒,“别喝太多!”

  “我知道,”谭明达转身看着唐育宇,“育宇,我们走吧!”

  唐育宇离去前打气的对谭若诗一笑。

  看到他的笑容,谭若诗也忍不住扬起嘴角。

  “你真不想继续深造吗?”待两人出门后,刘文君马上开口问道。

  闻言,谭若诗的笑容微隐,低下头不敢看向自己的母亲。

  “别怕,我是妈妈,没有什么不能说,我们就趁今天这个机会好好聊聊吧。”刘文君伸出手,将女儿的一缕黑发塞到耳后。

  “你跟爸是全天下最好的爸妈,”谭若诗抬起头,双唇微开,露出一抹可爱的微笑,“所以我想成为能让你们感到骄傲的女儿,我不想让你失望。”

  刘文君温柔的拍了拍女儿的脸颊,“你一直是个很贴心的孩子,但是这是你的人生,不是我或你爸的。如同育宇说的,你的快乐最重要!”

  她因为希望而屏气凝神,小心翼翼的问:“所以妈妈,我可以在毕业之后不出国读音乐学院吗?”

  “别问我,你自己做决定,”她微笑,“不过选择了之后,可不要后悔!”

  “我不会后悔,”谭若诗激动的伸出手,用力的抱着自己的母亲,“谢谢你,妈!”

  “你谢我,不如去谢育宇吧!要不是他开口,我还真的以为你就算不想继续深造也还能容受,所以还会继续逼你。”

  “育宇——他真的是天使!”

  “你啊!”她取笑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心都被迷走了!我看你大学还没毕业就跟人家跑了!”

  谭若诗脸微红。

  遇上他,她脑海之中有了对未来的具体影像,不是她成为杰出音乐家登上舞台表演的画面,而是与唐育宇手牵手走在一起的将来。

  第9章(1)

  谭明达喝了点酒,微醺的被唐育宇扶着离开谭坤元的住处。

  “伯父,你在这里坐一下。”唐育宇轻声对谭明达说道,“我车停在对面,我去把车开过来。”

  “好!”谭明达挥了挥手,真的是喝多了,连地看起来都不平了,“你去开车吧!”

  唐育宇不放心的看了他一眼,才快步跑向停在对街的车子。

  他开着车到下个路口回转,直接停在大门处一个禁止停车的区域,不过才刚停好车,就看到几个年轻人正拿着棍子挥打着坐在花圃前的谭明达,而且棍棍都往最脆弱的头部打去。

  他的心一惊,连忙下车怒喝了一声,“做什么?”

  几个年轻人诅咒了一声,一哄而散,他原想去追,但一看到谭明达已经不省人事的倒在地上,只好先赶到他身旁,叫救护车。

  在急诊室里,唐育宇一脸凝重,收到楼下管理员通知的谭坤元也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一旁。

  唐育宇忍着怒火瞄了他一眼,怀疑是他搞的鬼,但却苦无证据。

  “现在怎么样?”谭若诗跟自己的母亲从外头奔了进来,脸上写着心焦。

  “医生还在处理!”唐育宇安抚着她,“没事的。”

  “怎么会出这种事?”刘文君一脸苍白,看着自己的小叔,“坤元,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我也不清楚!”谭坤元幽幽叹了口气,“大哥跟我喝了几杯,就让育宇扶下楼去,没多久我就接到楼下警卫的电话,说什么大哥在门口被几个下良分子围殴,我立刻赶下去,就看到大哥满头是血昏迷下醒,但是这小子——奇怪了,竟然什么事都没有的站在一旁!”

  唐育宇冷着脸,“你是什么意思?”

  谭坤元的嘴一撇,“我没什么意思!我知道大哥很赏识你,但是谁知道你会不会为了想得到谭家的家产而想除掉我大哥!”

  唐育宇感到怒火中烧,他恶狠狠的瞪着谭坤元,这是医院的急诊室,谭明达生死未卜,他不想在这里跟他起冲突,所以只能咬着牙,冷冷的说:“我尊重你是长辈,但不代表你可以胡言乱语。”

  “是啊,叔叔!”谭若诗的手紧握着唐育宇,给他全然的信任,“育宇不是这种人!”

  谭坤元才不理会谭若诗这个丫头说什么,他迳自看向刘文君,“大嫂,你怎么说?”

  刘文君六神无主,满心都悬在正急救的丈夫身上,“等知道你大哥的状况再说吧,全都别吵了!”

  她开口,所有人也都闭上嘴。

  等到医生出来,全都迎了上去。

  “患者的头部受到撞击,有严重的瘀血,目前昏迷不醒,情况不是很乐观,”医生说道,“未来几天是关键,若没醒过来,请你们要有心理准备!”

  刘文君闻言,脚一软,晕了过去。

  一旁的谭若诗连忙扶住她,“妈!”

  唐育宇立刻上前,一把将受到打击而晕倒的刘文君给抱起来,他恶狠狠的目光射向一旁的谭坤元。最好不要让他抓到证据,不然他绝对会让他好看!

  唐育宇锐利的眼神根本无法影响谭坤元的好心情。这小子就算不是省油的灯,但是在公司少了谭明达在身后当靠山,现在就算怀疑到他头上来,他也压根没在怕。

  ***

  “大嫂,虽然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谭坤元一找到跟刘文君独处的机会便开口说道,“但是有些事你不处理不行!”

  刘文君一脸苍白的看着躺在病床上,头部缠着绷带、昏迷不醒的谭明达不发一言。

  谭坤元叹了长长的一口气,“大哥是唐育宇那人带出门的.虽然你们再欣赏他,但人心隔肚皮,谁知道他有什么心眼,在打大哥的人还没抓到之前,我看这家伙还是暂时别插手公司的事!”

  刘文君揉着发疼的太阳穴,她现在在乎的是自己的丈夫能脱离险境,至于其他,她根本不想管。

  “大嫂——”

  “别说了!”刘文君幽幽的打断他的话,“要怎么做——你去问若诗吧!”

  “若诗?”谭坤元一惊,“她是个小孩子,懂什么!”

  “她已经够大了,你以后有什么事就找她——”

  谭坤元惊诧得张大了眼,=迫怎么可以,公司的事情很多,若诗她……”

  “够了!”刘文君难得动怒的看了他一眼,“我什么都不想听,我只在乎你大哥可以醒来,所以你现在别拿公司的事烦我。”

  谭坤元心有不甘的咬了咬牙,现在公司的事若要经过谭若诗,就摆明动不了唐育宇,毕竟这丫头整颗心都在唐育宇的身上,他又不是看不出来。

  还以为派几个小弟打伤谭明达,嫁祸给唐育宇,刘文君会六神无主的将公司交由他处理,没料到他打错了如意算盘,刘文君确实是不想理会公司的事,但是却决定将公事交给谭若诗,这原本不是什么大问题,但现在她身旁有个精明的唐育宇,事情反而不好办。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