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千万代价的秘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目录  下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 page 5 作者:子纹

  “你家发生这么大的事,你怎么都没告诉我们?”她们还在埃及玩疯了,真是内疚。

  “没办法,”她不在意的耸耸肩,“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

  “就算这样也不应该……”米正芬的话声隐去,同情的看着好友,“我刚才还数落你,不好意思,我真的都不知道。”

  “三一八!”她轻推了好友一下,“别露出这种表情,我又没怪你。”

  “但是我还是觉得很过意不去……对了,你家出了这种大事,那赖小开该不会不见人影吧?”

  “似乎是如此。”谭若诗点头诚实以告。

  “靠!这什么死家伙!”米正芬忍不住啐了一声,“所以我就说这世上的男人良心都被狗啃了!你家有钱的时候,就天天嘘寒问暖,巴不得快点把你骗到手,现在你落魄了,就脚底抹油溜得不见人影!最好不要被我遇到,不然我要他好看!”

  “我看我们是不会有机会遇到他了。”赖明昆又不是呆子,在这个节骨眼怎么可能出现跟她扯上关系。“小米,帮我看一下,我要去这里,是坐这台公车吗?”

  谭若诗长这么大,之前还真没坐过公车。

  看着谭若诗,米正芬感到难过,瞄了从不远处驶来的公车,摇了下头,“不是这一班。”

  “喔。”谭若诗将背包换了一边,拿出零钱包。

  米正芬看着谭若诗忙着掏零钱,连忙从自己的皮夹里拿出一张悠游卡伸到她面前,“给你。”

  “这是什么?”谭若诗一脸好奇。

  “悠游卡,可以拿来付车钱和停车费,还能到便利商店买东西,是电子钱包的一种,有这个就不用要搭车还要忙着找零钱,拿去用。”

  像谭若诗这种大小姐,世上所谓的电子钱包,她应该只知道信用卡一种。

  “不行,这是你的,”谭若诗连忙摇头拒绝,“这么好用的东西,我也要去办一张!去哪家银行办?”

  “便利商店就可以了。”米正芬坚持将卡片塞进她手里,“里头也不过只剩下五百块左右,所以别跟我客气,你也知道我帮不了什么忙,最多只有这样。”

  “这样就很多了!”想起了这一阵子面临的冷嘲热讽,米正芬的关心实在令人如沐春风。

  米正芬捏了捏她的手,“现在住在哪里?需要我帮忙吗?虽然我们家没什么钱,但是若你不嫌弃的话,可以跟我挤一间房间。”

  “谢谢你,不过不用这么麻烦啦,我已经跟我妈租了间套房住。”

  “你跟你妈妈一定很不习惯吧?”米正芬见过谭若诗的母亲,一个优雅的音乐家,现在竟然沦落到住在小套房里,肯定难受。

  “比我爸好多了!”谭若诗想起自己的爸爸,忍不住叹了口气,“顺利的话,过阵子应该可以交保,可是保释金不少。”

  米正芬苦着一张脸,她也没太多钱可以帮忙,实在很泄气。只能勾着好友的肩膀,给她精神上最大的支持。“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别忘了我!我们奇幻不可思议社绝对是你最强而有力的后盾,会给你最多的温暖。”

  谭若诗露出一个甜甜的笑,一脸感激。

  第3章(1)

  突然间,原本聊天声不断、吵杂的等车空间静了下来。

  谭若诗专心的看着来来往往的公车号码,没有注意到,是米正芬率先发现不对劲,抬起头正好看到从对街跑车上下来的高大男人。

  这家伙实在是帅得没有天理,一看就知道是个混血儿,修长的身躯,优雅的动作流露出不经意的性感。

  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这个大帅哥,难怪突然之间变得这么安静。

  而且他还直直的朝这里走来,米正芬忍不住嘟起嘴,无声的吹了个口哨。

  唐育宇笔直走向谭若诗,长手一伸,把她肩上的包包拿走。

  “谁——”谭若诗惊觉有人拉住自己的包包,猛然转过身扯住背带,正想要大喊,但一看到来人,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了,只能惊讶得张着嘴,模样极为可笑。

  “放手。”唐育宇懒懒的拉了拉。

  她立刻松开手,看着他率性的将背包给甩到肩上。

  “你怎么会来这里?”

  “经过,”唐育宇的口气轻描淡写,“走吧,我送你。”说完掉头就走。

  谭若诗看着他走远,又转身看着一脸好奇的米正芬。

  走了一小段路,唐育宇注意到她没跟上,微转身看着她,不解的挑了挑眉。

  谭若诗回过神,连忙小跑步到他的身旁,“我还有事情。”

  “不是下课了吗?”

  “是啊!可是——”一旁紧跟着她走过来的米正芬拉了拉谭若诗的手臂,她分心的看了下,“对了,这是小米。”

  唐育宇对她身旁留着一头俐落短发的娇小女子点了下头,随即移开目光,“要去哪里我送你去。”

  “可是——”

  唐育宇伸出手拉住了谭若诗的手,没给她把话说完的机会,趁着行人通行的号志亮起,穿过了马路。

  “小米?!”看着米正芬一脸错愕,她扬起了声音,“我现在没有手机,有事明天到学校再说!”

  米正芬撇了下嘴,不可否认唐育宇是个大帅哥,但那冷淡的样子一点都不讨喜。

  过马路时,一个大概十岁左右的孩子不小心跌倒,谭若诗想要停下脚步扶他一把,但是唐育宇却视而不见,直接越过他。

  “那个孩子跌倒了你没看到吗?”

  “看到了。”他连瞄一眼都没有。

  “我想扶他!”

  “没必要!他会自己起来,你不用浪费时间!”

  她微皱着眉头,看他一脸的冷漠,她知道在她们家落魄的时候遗愿意关心她的他,绝对不是个坏人,但是他对其他人好像都没什么同情心。

  “你要去哪里?”他将她塞进跑车的副驾驶座。

  “音乐教室!”她很老实的回答,“我可以自己坐公车,我有这个!”她献宝似的拿出自己的悠游卡,“小米送给我的。”

  唐育宇分心的瞥了一眼,“小咪是你同学?”

  “她叫小米!”她咕哝的指正。

  唐育宇耸了耸肩,绕过车头上车。

  看着他帅气优雅的动作,她不由得在心中叹息,得天独厚的拥有上天赐予的一切优厚条件,就算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都令人忍不住紧盯着下放,但是他实在应该多笑才对。

  “她不是我同学,”看着发动车子,她开口解释,“她是我学姊,大我一届,是我们奇幻不可思议社的社长。”

  “奇怪什么?”

  “奇幻不可思议。”她重复了一次,“就是探索这世上不能解释的事!”

  探索世上不能解释的事?!怎么还有这样的社团,唐育宇随口问了句,“例如什么事?”

  “例如——”提到这个,她兴奋的眼睛一转,“为什么马雅文明会消失?为什么常有交通工具消失在百慕达三角洲?还有——麦田圈,你有听过吧?那是外星人的符号!”

  什么跟什么!他实在很难想像气质优雅的她,脑中尽是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偏偏这样古怪的一个人,在大学里还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还可以成立社团!

  “我以为你是音乐系的。”

  “我是啊。”从小妈妈就逼着她学琴,每次有客人来,父母总会强迫她在他们面前弹几首表演,她虽然不喜欢,可是当她看到父母听到称赞时那得意的神情,她只能继续勉强自己,甚至大学也考妈妈希望她读的音乐系。但这是她父母的期望,可不等于是她喜欢的。

  “你读音乐系,却对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有兴趣!”

  “那不是奇怪,而是神奇,”她嘟着嘴指正,“你没去了解,所以你不懂,等了解之后,你就会发现这真的很有趣,不然下次……”

  “我没有时间去了解那些无意义的事!”

  他的一句话浇熄了她的热情。

  “难道你不相信有些事情是冥冥之中就注定好的吗?”她侧着头看着他。“就好像这世上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你买下了我家,而又为什么是我爸买下了你家几百年前制作的古董?”

  “那是巧合。”

  “巧合也是一种注定!”

  “若照你这么说,这些巧合和注定的发生,是要带出什么样的结果?”

  他直截了当的问题令她一时语塞,总不能说她认为老天爷安排这一切是为了要指引他们相遇吧!她搔了搔头,脸红了起来。

  眼角余光瞥了眼她不自在的模样,“怎么了?”

  “没有啦!”她低下头,玩弄着自己的手指头。

  他似笑非笑的瞄着她,“你要去音乐教室做什么?”

  他转移话题令她着实松了好大一口气,精神又来了。“我要去报师资班,拿到执照,我就可以跟我妈一样去教琴。我要工作赚钱,我爸的官司……”

  “你爸的官司很棘手,”他没有打算瞒她,当场打断她的话,“我早上跟律师在看守所跟你爸碰面了。”

  她的眼睛闪闪发亮,“你去见我爸爸……”

  他点点头,没有向她解释他这么做的用意,因为连他自己都搞不太清楚。他一直认为这世上的好人都死光了,善良的人则是快濒临绝种的保育类动物,但是谭若诗一家三口却大大的颠覆了他的想法。

  他们不单待人好,而且还慈悲为怀,但事实残酷的证明,好人永远是吃亏的一方,他们家破产,找不到任何的援助,可偏偏他们好像还没学到教训。

  “律师查了一下,你爸爸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用了公司名义借贷了不少金额,不过最麻烦的是在仓库找到的毒品,虽然数量不多,但已经构成犯罪的事实。”

  “我叔叔……”她难以置信,“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

  他冷冷的瞄了她一眼,“事实摆在眼前,你说呢?”

  “就算是这样,应该也都跟我爸爸无关,钱是我叔叔借的,至于毒品——”她防备似的说,“跟我爸爸更是八竿子打不着边。这种伤天书理的事,就算杀了我爸爸,他也不可能会做。”

  “是你父亲你当然这么说!”

  她的反应像是被打了一巴掌,“难不成你也认为我爸会贩毒……”

  他淡淡的瞄了她一眼,“我不认为,但是事实摆在眼前,所有证据都对你爸不利,毕竟进出货都得经过你爸同意,你爸爸将公司印监交给别人,他又是公司的负责人,如果你是检方,你会怎么办?”

  “那找到我叔叔不就……”

  “你该不会到今天还天真的以为你叔叔搞垮了公司,还将少数的毒品留在仓库是不小心忘了带走的吧?他摆明了存心要嫁祸,都做成这样了,你认为他还有可能乖乖留在台湾替你爸爸脱罪吗?”

  当然不可能!她不由得感到泄气,“这实在没天理!”

  “这世上没天理的事很多!”他专注的开着车,“我不能向你保证你爸爸会没事,但至少我会尽力将伤害降到最低。你有机会去看他时跟他谈谈,要他把罪先推到公司的会计身上,我看这个会计十之八九也知道些什么,总之先想办法让你爸交保,后续的事,等他出来再说。”

  “可是如果会计没有做,我们怎么可以把罪推到人家身上?”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唐育宇在心中叹息,讲的话跟她爸爸一模一样,但现在不这么做,她爸爸就无法离开看守所,都到了这种关头了,还在为他人设想,实在愚不可及。

  “这是权宜之计,人先出来再说。”

  “话不能这么说,除非会计真的有古怪,不然我们不能把罪推到人家头上,不然以后会有报应!”

  他快要呻吟了,“谭若诗,我现在是要解决问题,你不要跟我讲那些废话!”

  “这是真理,不是废话!”

  他瞪了她一眼。

  看到他想要杀人的锐利眼神,她的脖子不由得一缩,但还是坚持己见,“就算你生气,我还是认为下能为了脱罪,就随便把过错推到无辜的人身上。”

  “你——”她的想法实在天真到近乎愚蠢。

  “算了。”他无奈的一个摇头,“我再跟律师谈谈,想别的办法。”

  她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的侧脸,咕哝道,“我也很希望爸爸没事,可是不能害人……”

  “够了!”他叹了长长的一口气。

  她立刻闭上嘴,沉默了一会儿才又轻声的开口,“你为什么要这么帮我?”

  “你认为呢?”红灯亮起,他踩下煞车,转头看她。“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跟你讲话,还要去帮你爸爸?”

  他专注的眼神令她的心被扯动一下,暧昧的氛围在两人之间蔓延,她的心跳乱了节拍,“我家破产了,以前有一个赖小开在追我,我家一出事就不见人,因为我爸欠下来的债务,我可能一辈子都还不完,这样你真的还要喜欢我吗?”

  “如果今天我是个穷光蛋,你会不会喜欢我?”

  “会!”她肯定而且没有心机的马上点头,“你对我那么好,不喜欢你是笨蛋!”

  她的坦率令他笑了出来,“所以,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家境不在我考量之中。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是你的依靠!”

  一阵悸动窜过她全身。

  “我一定是在作梦!”这种天大的好事竟会在她失去一切后降临到她身上。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伸出手捏了捏她的脸颊。

  她没料到他会突然有这样的举动,吓了一跳,接着痛呼一声。“你捏我做什么?”

  “痛不痛?”

  “当然痛了”她皱眉看着他。“不然你给我捏捏看?”

  他大笑,“会痛就代表不是作梦!”

  看着他的笑,她忍不住也跟着扬起了嘴角。

  他侧过身,吻住她的唇。

  当他的唇覆盖到她唇上的那一瞬间,她突然脑袋一片空白,甚至也忘了该怎么呼吸,更把母亲的交代给抛到脑后。

  直到后面传来下耐烦的喇叭声,他才离开她的唇,继续将车子往前开。

  “我告诉你,”她红着脸愉快的说,“你刚才问我的问题,我可以回答你了。”

  他不解的望着她。

  她微微一笑,“有些冥冥之中注定好的事——我相信那是老天安排要让我们相遇!”

  她天真浪漫的想法令他忍不住想叹息,不过无所谓,他们之间还有很长的时间,他会教会她这个世界的现实与实际。

  第3章(2)

  ***

  外头大雨滂沱,天地一片黑暗,沉睡的唐育宇被楼下响个不停的门铃声给吵醒。

  他微眯着眼,在床上翻了个身,看着窗外一片黑暗,他今天晚上才搭机从上海回到台湾,好不容易才躺上床睡了没多久,三更半夜的,什么人来会挑这个时间来?

  他赤裸着上半身,赤着脚走出房间,随意用手爬了爬黑发,没有费心的将大灯打开,只靠着墙上的微弱夜灯定向楼梯。

  “谭小姐!现在是凌晨两点,你是哪根筋不对跔到别人的家里?拜托!你不睡,别人还要睡!”

  才走下楼梯,唐育宇便听到管家不耐烦的话语,他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模糊之中听到谭若诗颤抖的声音夹杂在外头的大雨声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