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千万代价的秘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目录  下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 page 6 作者:子纹

  “我们家少爷是从上海回来了,不过你打电话来的时候我不是就说了吗?他已经睡了,你怎么还这么厚脸皮的跑来!”老刘皱起了眉头,“你快走吧!别吵到我们家少爷休息!有事等天亮再来。”

  “拜托!大叔,你去帮我说一声,如果他不见我,我立刻就走!”

  “他不会见你的!”老刘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快点走!”

  “什么事?”唐育宇此时已来到管家身边,看着大门口微弱灯光下的娇小人影。

  她整个人被雨淋湿,黑发贴在脸上,模样狼狈不堪。

  一看到他,谭若诗不顾一切的冲进他怀里。

  唐育宇先是一惊,下意识地伸出手抱住了她,她浑身都湿透了。

  她将脸埋进他的胸膛,失声的痛哭起来。

  她突然爆发的情绪令他错愕,只好不断轻拍着她的背,“别哭。出了什么事?”

  她试着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抗拒不了,无法言语,只是一直掉眼泪。

  她哭泣的声音拉扯着他的心,他只能低声的安慰。

  过了好久,她好不容易稍稍停止哭泣,她的双眼哭得红肿,眸子里有着深深的伤痛。

  他轻柔地拨了拨她的湿发,“你全身都湿了,这样会感冒,快点去换个衣服。”

  “对不起……你也被我弄湿了……”她的声音因为哭太多而显得沙哑。

  “别管这个,你先去把衣服换了再说。”他拉着她进门。

  她摇着头拒绝。

  他皱起了眉头。“进来!如果你坚持要湿淋淋的站在大门口,我可不理你了!”

  “少爷……”老刘的声音有些迟疑。“让个陌生人进来,不好吧?”

  他知道谭若诗是谁,也不是说他势利,而是像他家少爷这样高高在上的人物,实在不应该跟个没钱没势还负债累累的人扯在一起。

  唐育宇冷冷的扫了管家一眼,“这原本是她的家,她怎么算是陌生人?”

  简单的几句话摆明了要管家不要多嘴。

  他伸出手就拉着她往楼梯的方向走,原本她父母的房间成了他的卧室,他没有考虑的将她推进了她原本的房间。

  她惊讶的看着房内的摆设,几乎没有任何改变。

  “这个房间没人用,所以也就没有需要做什么改变。”似乎看出了她的惊讶,他淡淡的解释。

  他拿了件他的衣服给她,推她进浴室。“去冲个澡,别感冒了。”

  谭若诗进了浴室,简单的冲了个澡,将湿衣服全都换了下来。

  趁着这个时间,他下楼去替她弄了杯热牛奶,等到他回来,她已经洗好坐在卧室的沙发上,一脸疲累失神。

  “拿去。”他将牛奶拿到了她的面前。

  她看了他一眼,伸出手,接过来喝了一口。

  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她的动作,她的头发半干,穿着他的衬衫,因为袖子太长而往上卷了几层,露出纤细的手臂,她的脖子优雅的弯曲,低头喝着牛奶。

  “怎么这么晚了还会跑来?”

  沉默了一会儿,她的眼眶又蓄满泪水。

  他皱起了眉头,蹲到她面前,看着她眼中泪光闪烁,强烈的男性保护欲升起,“虽然哭是一个很好的发泄管道,但不代表你可以哭得仿佛永远不会停!哭不能解决问题。告诉我,出了什么事?有人欺负你吗?”

  她轻摇了下头,深吸了口气,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才开口,“我妈妈……我妈妈死了!”

  他的心一惊,前几天还看到她母亲,人明明就好好的,怎么会如此突然?

  “出了什么事?”他冷静的问。

  “今天早上我妈妈没有课,本来——我想要约小米出去,但是妈妈说,她想出去走走,所以我就陪我妈去爬一座之前我们社团常去爬的山。谁知道,到了山上……我妈妈失足跌下了山崖,经过搜救,人虽然找到了,但送到医院却已经回天乏术,早知道我就不带我妈妈去爬山就好了,为什么……”

  “嘘——别说了!”他伸出手搂住她的肩膀,将她抱在怀里,不再试图劝止她的泪水,明白她需要发泄。

  一直到怀中的她情绪稍微平复一些,他才开口问道:“你妈妈现在人呢?”

  “在医院的太平间……”她哽咽的回答。“我找了很多人帮忙,但他们……都没有空。”

  唐育宇的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弧度,不是没空,而是谭家之前那些上流社会的朋友根本不想要惹麻烦,花时间在毫无利益的事物上头。

  这是残酷的事实。

  “现在你明白了吗?这就是现实。”他的语气冰冷,“没有所谓真正的朋友,只有利益挂在前头才有朋友!”

  她眼中的泪再次落下,她找他,是为了找寻一个依靠,让她有个正确的方向,可以继续支撑下去的力量,不是要来听他数落教导的。

  他环着她肩膀的手一紧,“算了,不提了。明天我派人帮你处理你妈妈的后事,你别想太多,反正那些人也没必要再有交集,以后你就搬回来住,这里还是你的家,我会照顾你。”

  “谢谢……”

  “别再说谢谢了,”他拍了拍她的头,“快去睡吧。”

  “我还要去医院!”

  “你妈妈死了,”他知道自己很残忍,但还是实际的表示,“你就算去了也不能做什么,所以去睡觉,一切等睡醒了再说。”

  她沉默了,听话的被他拉到床上躺下。

  明知自己思绪纷乱不可能睡着,但是看着一旁的他,为了让他安心,她闭上了眼睛。

  ***

  坐在这里弹琴,有一瞬间,谭若诗有种错觉,好似一切都没有改变,她依然无忧无虑的在这里生活着。

  但实际上,所有事情都变得不一样了,父亲被关,母亲已经离开人世,她觉得自己的灵魂仿佛脱离了躯壳,耳中听到的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琴声。

  当落下最后一个音节,室内只剩下一片令人难以承受的寂静。

  直到身旁响起了掌声,她才回过神来,她转过身,看着唐育宇轻靠着门扉盯着她看。

  “你弹得很好!”他缓缓的走向她。

  看着他走来,她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细细的感受心头因为见到他而涌现的喜悦。

  “不,”她轻声向他坦诚,“我弹得只算尚可,音乐、绘画都需要天分,但我没有天分,有今天的成绩全是被逼出来的。”

  他拂了拂眉,不太能理解她的话。

  她的手轻滑过琴键,想起了过去,“我妈妈弹得一手好琴,我是她的女儿,所以学琴成了理所当然的一件事。”

  “但你不喜欢?”

  她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老实的说道:“只要有点难度的曲子,我都要花很多的时间去练习,我没什么朋友,因为我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拿来学琴,一直到上了大学,认识了小米,我才知道原来我真正喜欢的事物是什么!”

  “只不过在我妈妈的心目中,学琴才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一件事。她是一个很好的母亲,所以我没有想过要违背她的心意,只是我会力不从心。付出了许多的时间却未必弹得出一首曲子所要表达的韵味,所以有时我会弹得很心虚,不过幸好很多人都听不出来。”

  “我也算是许多人之一,我只觉得你弹得好极了!”而且她弹琴的样子专注又迷人。

  他的赞美使她露出一个浅笑,“只要几天不练习,我就会弹走样,你看——”

  她伸出了手,“我的手不大,所以要弹节奏强烈又大跳音程的曲子有些吃力,气势磅礴的奏鸣曲是我的弱点。但我妈妈认为勤能补拙,我妈对音乐有梦,但她说她的天分不如我,没有办法在这条路有太大的成就。所以我出生之后,她把希望都放到我身上,原本她还打算送我到国外去学琴,她说她最大的心愿便是看我站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

  妈妈是个钢琴家,对音乐有梦,只是若能选择,谭若诗不想要学琴,毕竟那是她妈妈的梦想,不是她的。

  想起已故的妈妈,她不禁敛下了哀伤的眼眸,她的父母太过完美,所以她一直很怕他们失望,只能一味的隐藏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就在她快要受不了,决定要反抗的时候,偏偏她家出了事,破产之后,她妈妈就算再希望她完成音乐梦也不得不放弃,毕竟她们再也没有财力去圆梦。

  这样的结果令妈妈难过,却令谭若诗松了口气。

  她对一些奇幻不可思议事情的关心,远比对关在家里学琴还要感兴趣,不过在绝大部分的人眼中,她的想法属于特立独行的那一派。不认同的人都自以为自己才是正常人,而她的想法属于不切实际、不正常的那一群。

  “我也认同你妈妈的话,你人生最终的灿烂确实是该在舞台上发光发热!”

  她翻了个白眼,又是一个所谓正常又实际的人。“你最好不要!因为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你爸爸说希望你能够继续深造,”知道了妻子的死讯,谭明达的心情大受影响,更不放心谭若诗,“达成你妈妈的梦想!”

  她静了一会儿,“可惜我没有钱可以继续走这条路。”这或许是破产带给她的唯一好处。

  “但我有。”

  她惊讶的看着他。

  “别担心钱的事,我已经跟你以前的钢琴老师谈过了,她会继续教导你。”

  她想反驳他,但是他眼中的温柔却令她吞下了到嘴边的话。

  他为她做了那么多,她心存感激,若再推托,就显得不知好歹,所以她只能压下自己的冲动,没有拒绝他的安排。

  但是她早晚会告诉他,她喜欢、重视的事物是什么,若他真的在乎她,就会尊重并认同她的想法。

  第4章(1)

  谭若诗小心翼翼的拿着一东野姜花,推开后门,进入厨房。

  这个时间,她猜想唐育宇应该还没有回家,手上的花是小米带她去采的,因为米正芬知道她喜欢野姜花,所以带她出去摘花,当作是她的生日礼物。

  进门的她希望向来忙碌的唐育宇还没有回家,她可以把花放在书房,让浓郁的花香陪着他工作。

  “谭小姐!”

  看着一旁冒出来的管家,谭若诗吓了一跳,手中的花差点掉在地上。

  她站直身,不太自在的看着冷眼站在厨房里的老刘。

  老刘冷冷的看着谭若诗,看着她拿着一束花,裤角和鞋子满是泥巴,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实在想不通自家少爷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门不当户不对的丫头。

  “你的鞋没脱!”他不悦的提醒。“而且以小姐的身分,以后回来请走正门,别像个小偷走后门。”

  谭若诗暗暗的吐了下舌头,连忙弯腰将鞋子给脱掉,抬头刚好看到老刘打开冰箱倒了杯牛奶,便问道:“少爷回来了吗?”

  “回来了。”

  “这是要给少爷送去的吧?”她连忙伸手想要帮忙,“我帮你。”

  “你手脏。”老刘厌恶的说。

  她的身躯一僵。

  “你刚从外头回来,”老刘高傲的说,“手没洗,怎么可以碰少爷要喝的东西。”

  “喔……”谭若诗将手上的花给放下,转身扭开洗碗槽的水龙头。

  她很清楚家里的下人几乎都把她当成空气,毕竟她已经一无所有,现在等于是依靠着唐育宇生存,他们会有这样的反应也不奇怪。

  她有次不经意听到老刘跟唐育宇提及她的去留问题,老刘认为为了唐育宇的将来着想,他应该跟她划清界线,但是唐育宇却坚持,将来她会成为顶尖的钢琴家,自然跟他门当户对。只不过看这些下人对待她的态度,他们应该全都不看好她与唐育宇有所谓的未来。

  为了“门当户对”这四个字,谭若诗压下了自己的想望,每天强迫自己继续学琴,为了出国继续深造而努力,但是随着时问一天天过去,她越觉得这不是她要的生活。

  这些年来,她住在这里,虽然有唐育宇的关爱,但他总是很忙,一个月有一半的时间不在台湾,有时,她连想好好跟他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看着放在一旁的白色野姜花,她不由得出神。

  他对她好,但却从来没有说过所谓的承诺。

  她曾问他,他们会结婚吗?

  他说会。

  她问什么时候?

  他总说他们还年轻,将来等她有了一番成就之后,有的是时间好好计划,所以她应该思考的不是结不结婚的问题,而是想办法让自己的音乐造诣更上一层楼才对,他每次如此实际的说出想法,她都只能沉默以对。

  他不认同她的想法也不认同她的朋友,他期望改造她成为他所想要的样子,只是她有时会想,如果他真的爱她,不是应该要尊重她的想法才对吗?

  她叹了口气摇头,要自己别再胡思乱想,他在她最糟的时刻认识她,当时他没有嫌弃她,未来就算她没有达到他的期望,她相信他对她的好也绝对不会有任何改变,她现在只是需要多一点点的勇气,跟他说出自己的想法,他一定会尊重她的。

  有了这样的念头,她的心情顿时好一点了,拿起一旁的野姜花,她兴匆匆的跑到客厅要找唐育宇。

  “你今天去哪里了?”一看到她出现,唐育宇立刻冷着脸问。

  她脸上的笑意因为看到他不悦的神色而瞬间僵住。“摘花。”

  唐育宇伸手拿过她手中的花,嘲弄的看了一眼,直接甩到一旁。

  他的态度令她有些失望,因为她采花的时候还幻想着他看到花时会很开心,但现在的情况跟她想像的截然不同,而且他好像压根忘了今天是她生日,她并不是期望可以得到什么礼物,就算只是简单的一句生日快乐也好,但他什么表示都没有,等着她的只有他的怒气。

  “你今天有钢琴课记得吗?”

  她点点头。

  “但你却跑出去了,只为了去摘花?”他的态度像是在指责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她低下头,看着地板不发一语。

  “你没有话好说吗?”

  “我请假了。”她轻声说道。

  “我知道你请假了,”唐育宇不留情的反驳,“我还以为你有什么天大的事所以请假,搞了半天原来是去摘花!都已经快考试了,你还有这种闲情逸致?”

  看着地板的双眼模糊了,她柔声的开口,“我喜欢野姜花。”

  “那又如何?”

  “小米带我去……”

  “我就知道你的朋友只会害你!”

  “你怎么这么说!”她倏地抬头,忍不住激动了起来,“小米只是希望我开心!”

  “等到你没有通过音乐学院的入学测试,我再来看你会有多开心!”

  “一定会比你开心。”她气愤的回嘴。

  “若诗!”她的态度令他皱起了眉头。

  “今天是我生日,我的好朋友知道我喜欢野姜花,所以带我去摘花,想给我一个难忘的生日礼物。”

  闻言,他像是被人打了一巴掌,表情不禁一愣,“我……我忘了今天是你生日。”

  “你不是忘了,”她不留情的指控,“是你从来没有在乎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