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米恩 > 背债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背债妻目录  下一页


背债妻 page 5 作者:米恩

  看着她坚持的小脸,唐意枫简直哭笑不得,不想再继续和她争论,于是看向她怀中,挑眉问,“Momo出院了,都痊愈了吗?”

  路予恬这才想起他也算是Momo的恩人,于是放下狗笼,将Momo由笼子里抱出,露出粲笑。“兽医说Momo的腿只要定期擦药就会没事了,来,Momo,跟哥哥打声招呼吧!”说完她便拉起它毛茸茸的脚掌,朝唐意枫挥了挥。

  Momo也十分聪明,一见到唐意枫便兴奋的狂摇尾巴,还叫了几声,“汪!汪汪~”

  然而唐意枫的视线压根不在它身上,而是直直凝视着路予恬唇边的那抹笑,目光泛柔。

  发现他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路予恬有些不知所措,只能随口找话题随便聊,“你……你要不要抱抱它?它很乖的,不会乱咬人。”

  提到咬人,唐意枫突然想起她的手伤,想也未想的便拉过她的手仔细检查,“你呢?被咬的地方好些了吗?”

  感受到他掌心传来的热度,她一张粉脸更红,说起话来也变得结巴,“都、都好了,只剩下……剩下疤……”

  见他严肃的检视她只剩淡淡伤疤的手,路予恬忍不住羞涩,终于挣扎着抽回手。

  唐意枫没发现她的异状,确定她的手伤真的好了后,才扬起一抹笑,接过她怀中的小狗,状似无意地问:“房东要你三天内搬走,你有地方去吗?”

  他是出于关心,不想让她以为他在探她隐私,因此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自然一些。

  这话可问到她的痛处,她苦笑了下,“可能……暂时到朋友家借住,等找到住的地方再搬吧。”

  三天真的太短,她只能硬着头皮请小凤收留她一阵子,只不过Momo就……

  见她一脸担忧的看着狗,聪明的唐意枫马上明白她的难处。

  接过Momo放进狗笼关好后,他提起笼子及她藏在电线杆旁的饲料轻声说:“Momo就暂时交给我照顾,要找能养宠物的房子不是那么容易,而我住的地方没有这层顾虑,所以这小家伙交给我,你别操心。”

  “啊?”路予恬蓦地抬起头,望进面前那双似乎什么都能看穿的黑眸,“你怎么会……”知道她正在烦恼什么?

  唐意枫笑而不答又说道:“至于房子的事,我也会帮你留意,如果有适合的地方,我再通知你。”

  “不用了!这太麻烦你,我自己找就行了。”她忙摇手。他已帮了她那么多次,怎么好意思一再麻烦他?还有Momo……“Momo它……真的可以住你那吗?真的不会造成你的困扰?”

  她很担心如果把Momo带到小凤家,它会和方才一样突然大叫,这么一来恐怕会害得小凤和她一样被赶出门,因为这缘故,她正烦恼得不知如何是好,没想到他居然主动解决了她的困扰,只不过他真的可以吗?

  “当然不会。”见她一脸担忧,唐意枫无奈的在心里叹口气。

  这傻丫头前一刻才因这只狗被逼得搬家,明明连自己都没办法安顿了,却还在担心他将狗带回去会不会造成他的困扰,他想,要是他说会,恐怕她就算带着Momo露宿街头,也不会让他将狗带走吧。

  “真的吗?”她小心翼翼的再次确认。

  唐意枫由口袋里拿出纸笔,写下地址递给她,然后忍不住探手揉了揉那不及他肩头的小脑袋瓜,“真的!若是你不放心,随时可以来看它。”

  他亲昵的动作让路予恬心跳莫名加速,急忙不着痕迹的退了两步,“那、那Momo就拜托你了,唐先生,真的很谢谢你!”

  她的客气和生疏让唐意枫突然觉得很不开心,双眉微拧,“不用对我客气。还有,我想经过这两次巧遇,你我应该不需要这么生疏,我叫你予恬,那么你是不是也该直接叫我的名字?”他伸出手,朝她眨眨眼,“你好,我叫唐意枫,很高兴认识你,予恬。”

  “呃?”路予恬因为他的话语及动作蓦地一呆,直到他再次唤了声她的名字,她才红着脸,伸出手握住那宽厚且温暖的大掌,羞涩的轻声回答,“你好,意、意枫……”

  听到自己的名字由她粉嫩的小嘴说出,唐意枫心神一荡,却不知那股骚动是从何而来,只是痴痴的握着她柔软的小手,忘了该放开。

  最后是害羞的路予恬率先回过神,由他热烫的掌心里挣出,“呃,那个……我、我该回去了。”

  被他漆黑幽黯的瞳眸这么注视着,她差点连话都不会说了。

  “我送你。”

  “不用了,我家就在前面,不用几步路就到了,那么我先回去了。”朝他点点头,她便头也不回的跑进一间大门开启的老旧公寓内。

  一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唐意枫才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带着刚领养的Momo返回车上。

  第4章(1)

  自从收养Momo那天开始,唐意枫便经常到员工餐厅用餐,然而却还是一次都没遇见路予恬。

  “唐先生,你来了,今天要吃什么?鱼排好吗?”他一现身,张毓容马上扭着腰肢,笑容可掬的上前询问。

  看着这动不动就黏上来的女人,唐意枫眉头一皱,简单的点了几样菜。

  “好的,你稍等。”张毓容早撂下话,唐意枫只能让她服务,因此没人敢和她抢,都很自动的让出位置让她打菜。

  在一旁等候的唐意枫不时朝四处张望,然而就是找不到要找的人。

  这时他看到一名员工正好从厨房走出来,马上叫住她,“请等等。”

  抱着洗好的碗盘出来的高小凤困惑的拧起眉,看着眼前俊美的男人,“有事吗?”

  “我想请问一下,这里有没有一位叫路予恬的员工?”

  他到员工餐厅用餐少说也快半个月了,却连一次都没遇见路予恬,而那像花痴一样的女人每回都说她休假,这说法让他愈来愈怀疑。

  “予恬?”高小凤放下碗盘,上下打量他,在看清他一身贵气的装扮之后,蓦地大喊,“你就是那个唐氏集团的总裁,帮予恬解围的唐意枫?”

  “对,我就是唐意枫。”看来他终于问对了人,唐意枫扬唇一笑。“予恬发生什么事了吗?怎么休了这么久的假?”

  高小凤一脸奇怪的看着他,“予恬没休假呀!”

  拧起了眉,唐意枫迅速扫了眼远处正在为他打菜的花痴,又压低声音问:“既然没休假,怎么都没见到她?”

  高小凤一听就一脸气愤,“予恬在后头洗碗,很少会到外场来。”

  俊眉立即蹙得死紧。“我记得予恬说过她是收银员。”

  “原本是,但——”

  “高小凤,你不洗碗在这做什么?”打完菜的张毓容听见两人交谈的内容,连忙冲过来打断她的话。

  “你有没有礼貌,没看见客人在问我问题吗?”白她一眼,高小凤理直气壮的转身,继续说:“予恬的确是收银员,是有人抢了她的工作,而且那个人还——”

  “高小凤!”张毓容再次尖叫,音量之大,甚至引来餐厅里大半数用餐员工的注目。

  “叫魂哦!干么一直叫?”高小凤才不理她,快速把话说完,“总之就是某人抢了她原本的工作,还恶劣的叫她去当洗碗工!”说完,故意瞟向脸色铁青的张毓容。

  今年因为没找到暑期工读,老板才会叫自己的宝贝女儿来帮忙,张毓容因为什么都不会,被派去洗碗,可她却硬要和予恬交换工作,这也就算了,离谱的是,算数极差的她每天都少钱,却不当一回事,照常下班时间一到便跑得不见人影,最后还是予恬每天留下来帮她记帐、抓帐,才不至于让帐目乱成一团。

  来不及堵住高小凤的嘴,张毓容气得牙痒痒的,却因唐意枫在场而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失态的模样,只能偷瞪高小凤,之后就连忙为自己辩解,“唐先生,你别听她胡说,事情不是那样的!”

  唐意枫薄唇抿成了一直线,一张俊颜冷酷如霜,黑眸严峻的扫向她,那眼神让有满肚子话要说的张毓容下意识地闭上嘴,不敢再多言。

  收回目光,他这才问向一脸痛快的另一个女子,“能不能麻烦你帮忙带路?我有事找予恬。”

  “当然可以。”幸灾乐祸的看了眼脸色难看的张毓容,高小凤开心的转身,“在这边,跟我来。”

  听见脚步声,埋头清洗碗盘的路予恬连头都没抬便说:“小凤,可以麻烦你帮我把烘碗机里的碗盘送到外场吗?我这批就快洗好了,等会要烘。”

  “没问题。”高小凤手脚利落的将烘碗机里的餐盘、碗筷放进篮子里,在转身离开之前,才忍住笑意回头说:“对了,有人找你,就站在你面前,你抬头看一下,我先出去了。”

  待她走后大约十秒,路予恬才后知后觉的停下手边动作,傻傻反问:“谁找我?”

  她星眸微抬,发现眼前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双黑得发亮的皮鞋,不禁疑惑的将视线再往上挪,就看见一件熨得十分平整的深蓝色西装裤及洁白如新的白色衬衫,她更觉得奇怪了,厨房里怎么会出现穿得那么讲究的人?

  直到她将脑袋瓜整个往后仰,才终于看清站在她面前的男人是谁。

  “唐、唐先生”错愕的瞠大双眼,手上洗到一半的盘子也“噗通”一声掉入水盆中。

  “意枫。”唐意枫纠正她,看着她秀发微乱,衣袖、裤管皆被水给浸湿的模样,心口不知为何又出现一抹怜惜。

  红着俏脸,她乖顺的又唤了一次,只不过还是有些拗口,“意、意枫,你怎么会来这里?”

  “来找你。”挽起袖子,他搬来一张矮凳坐在她身旁,接着拿起搁在一旁的橡皮手套戴上。

  路予恬不懂他为何要戴上手套,正想开口询问,就见那双大掌探入水盆中,拿起餐盘开始清洗,吓得她连忙阻止。

  “你、你……你这是在干么?”抢下他手中的盘子藏在身后,她惊慌得又结巴了起来。“这很脏的,你、你……”她心疼的看着他已不小心沾上酱汁的袖口。

  可她一脸惊吓,唐意枫却是一脸好笑,看她藏起餐盘,他满不在乎的由水盆里又拿起另一个,“我帮你,两个人一块洗比较不无聊。”

  “这怎么行!”她忙又抢下,拚命摇头,“这是我的工作,怎么能让你帮忙?不可以的。”

  唐意枫扬起眉,又拿起一个,“为何不行?你一个人洗这么多餐盘,何时才洗得完?有我帮忙不是比较有效率?”

  她再抢,攒紧眉毛说道:“你又不是餐厅的员工,哪有让客人帮忙的道理?你这样我会过意不去的……”

  唐意枫忍着笑又拿起了一个盘子,故意在她面前晃呀晃,“这水盆里少说有上百副餐具,你这样抢,何时才抢得完?”

  “我……”咬着粉唇,她顿时说不出话来。

  探手由她身后拿过那三个盘子放进水盆中,唐意枫继续说:“你放心,现在是午休时间,再说我下午也没事,你就当是分点事让我做,让我打发点时间行吗?”

  身为一个集团的总裁,他怎么可能会没事可做?堆积如山的文件足以让他忙上一整天,只是当他看见她一个人洗着碗盘,娇小认真的身影看起来是那样的孤单,不知为何,他就是无法放下她一人。

  “我……”他都这么说了,她实在没理由拒绝,只好妥协,脱去手套,拿来一件橡皮围裙递给他。

  “那好吧!但你得先穿上这个,不然等洗完,你身上的衣服也报销了。”

  “没问题。”他笑着接过,却因为从没穿过围裙而显得手忙脚乱。

  见状,路予恬柔声说:“我帮你吧。”

  “麻烦你了。”他眼神一柔,弯下身,让身材娇小的她为他套上围裙、系上绳子。

  即使唐意枫已蹲下身子,可对身高只有158公分的路予恬仍有些吃力,她得踮着脚尖才能将颇沉的橡皮围裙套在他的颈子上,因此两人的身体靠得十分接近,那距离近到能让她闻到他身上散发出的阳刚气息。

  这亲密的距离,同时让两人心跳快了几拍。

  “好、好了。”快速收回不小心碰到他后颈的手,路予恬脸色微红的说。

  她的离开,带来了莫名的怅然,唐意枫感到胸口像是空了一角,却不清楚这感觉究竟是怎么回事。

  “谢谢。”回过神,他不再多想,扬起笑向她道谢。

  朝他点点头之后,路予恬不敢再看他俊美的脸孔,连忙坐回位置上,开始工作。

  唐意枫见了,也坐回椅子上,着手清洗起碗盘。

  沉默持续了许久,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直到高小凤回来。

  诧异的看着坐在她的位置上洗碗的男人,一时有些搞不清楚状况,却又不知道该不该问,只好摸摸头,又离开了。

  “呃……那个,请问你到这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

  或许是因为太过安静,也或许是因为他的存在而产生了紧张感,路予恬绞尽脑汁想打破沉默,最后好不容易才想起对方来这里应该是有事找她。

  “你找到房子了吗?”动作一顿,他问。

  “房子?”路予恬没想到他还记得这件事,愣了好一会才老实说:“没有,我还没找到……”其实她是根本没时间去找。

  餐厅下班后,她原本可以去找,偏偏还要帮张毓容对帐,每天都忙到快十点才能下班,这么晚的时间根本就没人肯让她去看房子,所以截至目前她还找不到住的地方。

  “那你现在住哪?”

  这段时间他找不到她,还以为她正忙着搬家,没想到不是,这让唐意枫眉头拧得更紧,忍不住傅骂外头那个欺骗他的女人,要不是因为她,他就能早点找到这个柔弱得像水的女人,为她解决困难。

  “我暂时住在同事家里。”

  “是刚刚那位高小姐?”见她点头,他这才稍微安下心,“我知道有个地方在出租,离这里很近,你要不要去看看?”

  他说过要帮她留意可不是说假的,只要一有空闲,他便会上网帮她查询适合单身女子住的套房,再三过滤之后,才挑了栋离此处不远的优良社区,不仅出入有管制,每个角落也都有装设监视器,加上门卡及电梯管制,安全上绝对没有问题,重要是那里的机能性也十分便利。

  “真的吗?”路予恬眼楮一亮,“可以告诉我地址吗?”

  她真的没时间找房子,可又不能一直住在小凤那边,如果在附近,那么她趁下班先去看房子再回来记帐,应该没问题。

  “当然。”脱去手套,他站起身,由皮夹里拿出抄好的地址递给她,“需要我陪你去吗?”

  她看着上头的地址,感激的摇摇头,“你帮我找房子我已经很感谢了,不能再麻烦你,这地方我知道,我自己去就可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