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荭 > 犀利前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犀利前夫目录  下一页


犀利前夫 page 12 作者:季荭

  徐晓茉慌乱的掀开被子跳下床,穿上帆布鞋,抓起随身的包包就往外跑。

  她没有交通工具,一路往山下跑,她在心里祈求,掉落山谷的那个人平安无事,她更祈求上天一定要保佑,掉落山谷的那个人不是顾赫铠!

  不知跑了多久,跑到脸色发白、头发晕的徐晓茉,终于看见不远处有人车聚集围观,因事出突然,有好几辆车紧急煞车撞成一团,发生擦撞的车主们正由警察一一做笔录,更前面一点的地方还拉起封锁线,有两名警消人员站在那里,边看着山谷下方边指挥。

  没有多看那些车子一眼,她喘着气,脚步一刻不敢停的继续往前跑,跑到围观的人群里,急着想要找人询问滚落山谷那辆车的车牌号码。

  “小姐,不能靠近封锁线!”站在一旁维持秩序的警察看见她要闯进来,赶忙出声制止。

  “警察先生……掉落山谷的车子……是不是一辆银色……凌志房车……车牌号码是XXXX-DA?”冲到封锁线前,一口气快提不上来、声音沙哑无力的徐晓茉,还是坚持追着警察问话,急得眼泪都掉下来,模糊了视线。

  警察没听清楚她说什么,挥挥手要她退后一点。

  无助的她哭得更凶了,上气不接下气。

  突然间,有人从后面抱住她,她被拥入一堵宽阔坚硬的胸怀里。

  哭声猛地打住,虚弱的身子僵了一秒后,她转过身抬起苍白的小脸,望向抱住她的那个男人。

  “赫铠?”是惊吓也是惊喜,她抬起强烈颤抖的手,抚摸他的脸庞。“太好了……真的是你!”

  “晓茉,我没事,我的车只是被擦撞到,人并没有受伤。”十几分钟前他还生气被警察困在这里做笔录,无法返回台北继续寻找她,让他心急如焚,跟警察说话时口气不大好,还瞪了警察好几眼。

  但现在,他突然很感谢警察先生,假如他没有留在现场做车祸笔录,他不会看见她。

  原来她真的回到育幼院去了!显然她是听说了车祸,一路从育幼院跑下山来,脸色才会这么苍白。

  顾赫铠激动的低头看着她,情绪一时无法冷静下来。

  “你……真的没事……真的太好了……”望着眼前毫发无伤的顾赫铠,徐晓茉放心了,刚刚一路从山上冲下来的力气也用尽了,她虚弱的闭上眼,双腿突然瘫软,身子整个往后倒去。

  “晓茉~~”顾赫铠反应快速的及时扶住她,将她软倒的身子紧紧抱住。

  第10章(1)

  天色渐渐暗了,刚停不久的雨又开始下了。

  银色房车缓缓朝山下开,顾赫铠一路开得缓慢,分心注意着躺在后座的徐晓茉。

  过了二十分钟左右,车子来到山下,停在红绿灯路口。

  头晕的感觉稍微减轻了一点的徐晓茉,撑起身子坐了起来,她看看车窗外后转头问顾赫铠:“你要带我去哪里?”

  刚刚长跑耗尽体力,让她虚脱的倒下去,稍微休息过后,她恢复了一点元气,现在感觉好多了。

  “到医院去,你刚刚差点晕倒了,而且你的脸色不太好,我担心你的身体状况。”透过后视镜,他看着她恢复了一些气色的脸蛋。

  “我没有关系,不用到医院去。”她摇摇头。“我只是一路从育幼院跑到车祸地点,体力消耗太多又一时腿软,才会突然倒下来。”她没有晕过去,意识一直很清醒,只是太累。

  “好,不去医院,那我们回台北,我有事跟你说,关于我跟纪薇妮——”

  “我要回育幼院去,请你让我下车。”她打断他,撇开脸,移开了视线。

  纵使她很担心他的安危,但不代表她能对他和纪薇妮的绯闻释然,当作没发生过。

  她对他的爱已经失去信任,她很怀疑,他对她的爱到底是不是真的?

  为何他口口声声说爱她,即使她失忆忘记他还和他离了婚,他也不放弃两人的感情,用行动感动了她,让她重新爱上他,却在她点头答应再嫁给他一次时,惊爆他跟纪薇妮交往,两人还一再被记者拍到相会的画面……

  想到纪薇妮扑进他怀里与他相拥的画面,她的心好痛好痛,完全没发觉自己已经心痛得又掉下眼泪了。

  灯号转为绿灯,揪着心口的顾赫铠把车往前开,并没有照她的要求调头回山上,他好不容易才找到她,怎么可能轻易放手?

  “停、停车!我要下车。”她拍着窗户,望着玻璃窗倒映着的那张泪颜,她赶紧抬起手,用手背胡乱抹去脸颊上的泪水。

  顾赫铠把车子驶向路边,如她所愿的停下来。

  她马上打开门要下车,却发现开不了车门。

  因为他按下了中控锁,车门和窗户都被锁住。

  “你——”她生气的瞪他。

  他转过头迎上她的瞪视,深深地看她一眼。

  “纪薇妮是我妹妹,我跟她不可能有男女关系!”顾赫铠一字一句很清楚的对她说道。

  “我不想听你的任何解释,我——”前一秒还排拒听他的解释,下一秒当他的话劈进她混乱的脑袋里时,她瞬间傻住。“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这辈子爱的只有你徐晓茉一个人。”终于愿意听他解释了,顾赫铠乘机告白。

  “不不不!你刚刚不是说这个。”她的身子往前座趴过去,靠他很近很近,近到与他大眼瞪小眼。“你刚刚是不是说──纪薇妮是你的妹妹?我到底有没有听错?”

  “晓茉,你没听错,我也没说错,我跟纪薇妮是兄妹关系,我今天早上会和她见面,是因为我找到了我爸,请她过来帮忙确认。今天新闻播出的那个画面,是因为我在路边等着纪薇妮,结果她下车时高跟鞋恰巧扭了一下,整个人朝我扑过来,我当时的反射动作就是抱住她,然后就突然有记者冲了过来。”干脆一次解释清楚,免得夜长梦多。

  “晓茉,我都说得这么清楚了,你还要继续误会我吗?还要继续质疑我对你的爱、继续躲着我吗?你确定你现在还要回育幼院去吗?如果你还是不相信我,我可以打电话给纪薇妮,让她亲口跟你解释清楚。”

  他用很哀怨的眼神看着她。

  “我不是要离开你,我只是想找个地方一个人冷静的想一想……我……”她先是一阵尴尬,小脸越垂越低。

  “你该等我回来把事情说清楚。算了,这一次我不想计较,但是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得信任我好吗?”不想太责难她,只要她不误会他,肯回到他的身边,一切就圆满了。

  她点点头。

  他伸手捧起她低垂的小脸。“晓茉,跟我回台北好吗?”

  “可是我的行李放在育幼院里,我还答应院长要陪孩子们吃饭,就算要离开也得亲自跟院长说一声,不能说走就走。”误会厘清了,她愿意跟他回台北,但不是现在。

  “好,那我陪你回育幼院拿行李,跟你一起陪小孩子吃饭。”他说完,并没有立刻开车,而是解除中控锁设定。“晓茉,到前座来。”

  她打开车门,绕过车身坐上副驾驶座。

  她一关好车门,他就欺身过去,把她拉进怀里,热烈地吻住她那两片娇唇,无法再多等一秒钟。

  徐晓茉没有抗拒,她脸红的主动勾住他的颈,羞涩的回应这一吻。

  车外,雨势渐渐大了,闷热的气温又降了一些,车内热情的温度缓缓上升,两人吻得难分难舍,他的掌抚上她曼妙的身子,隔着布料在那动人的曲线上游走挑逗……

  *

  徐晓茉一脸苍白的从妇产科走出来,她拢紧米色风衣和雪纺纱丝巾,踩着无力的脚步,漫无目的的一步步往前走。

  时序已经入秋,天气渐凉,一阵阵的秋风吹落发黄的树叶,那些枯黄树叶随风卷了几圈后落地,散落在人行道上。

  今天的天空有些灰灰的,天空堆着微厚的灰云,一如她的心情一样,有些闷闷的,有些不安。

  她在三个月前跟顾赫铠结婚了,举行了温馨的婚礼后,两人飞到夏威夷度蜜月,在热情奔放的夏威夷,他们度过了七天浪漫又狂野的蜜月旅行。

  回国后,他和她继续投入各自的工作,白天忙于公事,晚上则尽情享受夫妻间的体己时光,他们很恩爱,顾赫铠每晚都很热情。

  这样幸福甜蜜的日子一天接着一天,让她每天都笑逐颜开,但这幸福的时光却可能在今天划下句点。

  因为忙于工作,还有跟老公享受新婚的浪漫和热情,让她忽略一些事,直到今天早上她才突然惊觉生理期已经迟了将近两个多月,心惊的马上跑到妇产科来做检查,验尿和超音波检查结果很快的出炉了──

  她怀孕了!而且怀的还是双胞胎!

  她已为人妻,照理说怀孕应该是件喜事,而且还是双喜临门,但偏偏她老公讨厌孩子,每次欢爱时都会小心防护,就算小雨衣用完了,他也会采用其他方式避孕,谨慎防范。

  他不想要她怀上孩子,但她的肚子里现在怀有双胞胎,一次来两个,感觉好像老天在开她玩笑。

  现在怎么办?

  她要拿掉孩子吗?

  不行!就算肚子里只怀一个,她也舍不得拿掉,更何况她怀了双胞胎。

  这件事她一定要好好的跟顾赫铠谈一谈,假如他真的绝情地逼她拿掉孩子,那、那她就跟他离婚,马上离家出走!

  好!直接摊牌去!

  趁现在还有冲动的勇气时,徐晓茉搭上出租车来到“GV顾问公司”,这次柜台接待小姐一见到她,马上热络的趋前相迎。

  “顾太太,BOSS正在开会,你要不要进BOSS的办公室稍等一下?看顾太太要喝茶还是咖啡,我马上去准备。”

  因为三个月前她也有参加老板的婚礼,当然认得这位看起来像大学生的年轻妹妹就是正牌老板娘,因此这回她可是一点都不敢怠慢。

  “不用麻烦,我自己进去等,你忙你的。”徐晓茉紧张又不安,她走进顾赫铠的办公室里,趁这时间再多凝聚一点勇气,不希望被其他人打扰。

  光线明亮的办公空间很舒适,办公室的墙壁上换了一幅新的画作,那是徐晓茉的创作,也是她送给他的结婚礼物。

  她站在那幅富有童趣的蜡笔画作前,回想着画这幅画时的心情。

  她的绘画风格脱离不了稚气和童趣,她知道那是因为自己渴望身边有可爱的孩子围绕,她想给孩子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就像她从小的渴望一样。

  在育幼院里长大的她,从小就爱幻想,幻想自己有个爱她的爸爸妈妈,拥有一间很漂亮的房间,她的床是白色的,床上有粉红色蕾丝布慢,房间的地板铺着粉红色的地毯,地毯上堆放着洋娃娃和很多很多可爱的玩具……

  这些幻想一直到她长大都没有机会实现。

  所以后来她改变了想法,她渴望在结婚后拥有几个孩子,然后她要给孩子们每人一间很棒的房间,女孩的房间走梦幻公主风,男孩的房间到处都有机器人和玩具车……

  想到这里,她心酸的掉下眼泪。

  因为她深爱的老公并不想要孩子,他可能会要求她拿掉孩子,他一定会──

  突然间,徐晓茉慌了,惊慌的泪水从眼角滚落。

  她不想失去孩子!

  她突然改变主意,决定不跟顾赫铠提及她怀孕的事,因为她一定要生下孩子,所以绝对不能让他知道。

  仓促慌乱的擦掉眼泪,她急忙转身,立刻就要往外走──

  第10章(2)

  “晓茉,你特地来找我一起吃午餐吗?”顾赫铠正好推开办公室的门走进来,他噙着迷人的微笑,魅力四射的走向她。“你怎么在哭?发生了什么事?”脚步蓦地顿住,因为他看见她仓皇抹去眼角的泪水。

  “我、我只是眼睛有点不舒服。”她扯谎,转过身别开脸,心虚地不敢看他。

  “有沙子飞进眼睛吗?那我得立刻开除清洁阿姨,竟然让我的办公室里飞进沙子。”她很明显在说谎,眼神跟表情都隐藏不了心虚和惊慌。

  她转回头瞪他。“不行,这不关清洁阿姨的事。”

  “那你老实告诉我,你为什么哭?”顾赫铠站在她面前,双手轻轻扣住她的双肩,精锐的眸子望着她慌乱的小脸,眼里难掩担忧。

  她没有说话,只是用一双犹豫又哀怨的眸子望着他。

  “还在考虑要不要跟我说是不是?”他低低的叹了口气,对她的了解程度比任何人都深。“那我暂时不逼你,我们一起去吃饭,你慢慢考虑,等决定跟我说时我们再来谈。”圈搂着她的腰,他带着她慢慢往外走。

  不给她压力,他选择让她自己慢慢想清楚。

  徐晓茉暂时松了一口气,她真的很认真在考虑着,该不该跟他坦白?一旦坦白,就是摊牌的时候,她能说吗?

  结果,吃完了午餐,她还是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跟他说,顾赫铠也没急着问,他亲自开车送她回家后又返回公司上班。

  不过顾赫铠不问,并不代表他不急。

  他打定主意先按捺几天,如果她还是一样迟迟不跟他谈,他再另外想办法。

  *

  三天过去了。

  徐晓茉陷入严重不安的状态,连续三个晚上躲避他的求欢,这天半夜甚至偷偷下床,躲到阳台哭。

  一有声响立即醒过来的顾赫铠,明显感受到她的不对劲。

  他也立刻掀开被子下床,拿起她放在床尾椅上的紫色睡袍,走出房间来到外头的小阳台,把睡袍披在她单薄的身上,避免她受凉感冒。

  “还是不打算跟我说吗?”宁可一个人躲起来哭?

  顾赫铠从后面轻轻的搂住她,心里的担忧逐渐扩大,他害怕的猜测着她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因为病情严重所以不敢开口吐实?

  他快被她搞到发疯,但顾及她的心情又不敢逼问,只能拿出耐心慢慢等,就算耐心早就用完了,他还是逼自己咬住牙,千万别问。

  直到此刻,他发现她躲在阳台偷哭,再也忍不住担忧的问出口。

  她的身子微微一僵,几秒钟后,她像是终于鼓起足够的勇气,轻轻扯开他圈在腰间的手,紧绷着俏颜,一副好像要上场杀敌的样子,慢慢的在他怀里转身。

  她抬起头来,眼神坚决地望进他写满担忧的眼底。

  “你听好,我决定要跟你坦白……这件事我已经作了决定,不管你接不接受我的决定,我都不会改变主意。”她语气坚决的一字一句清楚说道。

  但这些话根本是说给自己听的,她努力做好心理建设,要自己不要因为他即将说出口的反对,而动摇决定把孩子拿掉。

  他抿着唇,望着她好像要慷慨赴义的坚决模样,更加心慌了,头隐隐作痛起来。

  “赫铠……我怀孕了,怀的是双胞胎,我知道你不想要孩子,所以一直很小心的避孕,但不管再怎么小心总有意外,我还是怀孕了!我决定留下孩子,如果你不能接受这个决定的话,我要跟你离婚,我会生下孩子独力抚养,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