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客串煮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客串煮夫目录  下一页


客串煮夫 page 4 作者:子纹

  “我可是总经理,你竟然敢说没必要知会?”古楼琳提高音量。

  “这是研发团队的事。”他的声音仍然没什么起伏。

  “那俊雅知道吗?”

  张俊雅是她的未婚夫,也是研发团队的一员,却莫名被父亲外放到新加坡,这笔帐,当然记在古奕伦的头上。

  “他在新加坡负责另一个专案,没必要知会。”古奕伦冷冷回答。

  “三年前,在你还没回台湾前,这个研发案是他主导的!”古楼琳气得跳了起来。

  “你自己也说是三年前,”古奕伦冷冷的抬头看她,“现在主事者是我,一切我说了算。”

  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他不容许任何可能的破坏存在,他发现张俊雅私底下跟美国另一家药厂有接触,所以他向古君盛提议,当机立断的将张俊雅外放到新加坡,明明是学有专精的研究人员,现在的张俊雅却只能替维他命做安检的把关。

  “楼琳,你给我坐下,两个人都少说一句!”古君盛皱起眉头,看着两个儿女,“有摄君在这里,你们吵成这样,是想要让人看笑话吗?”

  古楼琳不情愿的闭上嘴,坐了下来。

  第3章(2)

  “刚好摄君来,”林意菁打着圆场,将话题转开,“阿姨有个不情之请,想请你帮个忙。”

  “阿姨请说。”

  “文玲已经毕业了,若有机会,请你多提拔、提拔她。”林意菁卯足力气推销自己的女儿,“还是说,在日本有什么工作机会?若是能跟在你身边,我想她学得会更快。”

  “只要有能力,到哪里都是机会!只不过,我的能力怎比得上Patrick,”流高摄笑着将问题丢给古奕伦,“要学东西,跟在Patrick身边才对!他可是我们MIT的高材生。”

  他们是在MIT求学时认识的,因为志同道合而结为好友。流高摄在日本出生,但求学阶段几乎都在美国,在他身上可以看到东方的传统,却也可以看到开朗的西方文化。

  “这是当然!”提到古奕伦,林意菁的表情微僵。

  她很清楚这个古家未来的接班人不好应付。之前,她可不把他放在眼里,毕竟说他只不过是个私生子,但在古君盛的长子意外身亡后,他的身分丕变。

  而古奕伦根本没把她放在眼里,就连古楼琳这个正牌大小姐都拿他没办法,更何况是她。

  “奕伦,若有机会就让文玲跟着你吧!”既然林意菁起了头,古君盛便顺水推舟。

  虽然文玲不是他亲生的,但是爱屋及乌,他有责任拉她一把。

  “我底下没适合她的工作。”古奕伦依然冷冷的拒绝,口气没有多大的起伏。他主导的产程开发要的是人才,不是摆着好看的花瓶,没有能力,别妄想在他底下做事!

  古君盛眉头微皱。没料到有外人在,奕伦依然毫不留情的拒绝他。反正只要是他赞同的,奕伦永远都持反对票,似乎不把他气死他不甘心。

  从小,他便拿自己的儿子没辙,奕伦的母亲还在时,他还算乖巧听话,谁知道人一死,他就完全不管旁人的意见,任意而为。

  “随便一个缺都有吧!”他不以为然的看着儿子,“跟在你身边,她多少可以学点东西。”

  “我上班是工作,不是当保母!”古奕伦犀利的看了父亲一眼,要他最好识趣的打住这个话题,不然他马上起身走人!

  古君盛气红脸。

  “算了!君盛,没缺就算了,也不好强人所难。”林意菁立刻开口打圆场。

  看着冷漠的古奕伦,流高摄不由得微扬下嘴角。

  “你还真是孝顺,”找到机会,古楼琳立刻见缝插针,“胆子大到连爸说的话都不听,那以后爸还敢指望你吗?”

  古奕伦不置可否冷笑,他会留在古君盛身边,不是因为利益,更不是什么鬼孝顺,只是单纯的喜欢研究。纵使他不想承认,但是身上确实流有古君盛年轻时对于生物科技的狂热,更重要原因是古君盛旗下有一群跟他志同道合的菁英分子。

  而且不时跟古君盛唱反调,气得他快要爆血管,带给他满足,毕竟古君盛对他母亲从未用心,他也毋需在他身上费心。

  “楼琳,如果你有意见,”古奕伦不在乎的说,“你大可把文玲带在身边。”

  要她带着父亲情妇的女儿在身边做事,古楼琳冷哼一声,她又不是脑子坏了。

  虽然看不惯古奕伦一副凡事不在乎的个性,但是偏偏这个调调却很对父亲的味,所以很多时候,她就算气他气得牙痒痒的,依然拿他没办法。

  “不好意思,上菜!这是糖醋煎黑鲔鱼。”纪纭枫将菜端上桌。

  林安昌愕然的看着她,因为她就这么大剌剌的越过他,直接上菜,而且还把菜给摆在古奕伦面前。

  她只顾着看古奕伦,根本没有注意到林安昌好似要杀人的目光。

  当初觉得他身上带着一丝孤傲的味道,现在那份孤傲在经过这些年之后,更显得不近人情。只是看着他,都可以感觉他身上散发出的森冷。

  古奕伦抬起头,捉住她的注视。

  这个眼神使她的心一突,脑海中一片空白,一瞬间觉得这世上好似只剩他们两人。

  “喂,做什么?”

  纪纭枫突然被人从旁推了一把,没有心理准备,她踉跄了一下。

  古奕伦伸手扶住她的手臂。

  傅文婷见了,一把火升了起来,“你是怎么受训练的?”她臭着脸怒道,“干么像个花痴一样的盯着奕伦?”

  面对指责,纪纭枫一脸尴尬,一时之间无言以对。

  “对不起!”林安昌连忙出面道歉,“真是对不起!”

  傅文婷拉开古奕伦的手,仔细一看,这才发现这服务生长得一副美人胚子。

  “对不起,”纪纭枫的声音有些虚弱,“我只是——”

  “还有理由!”傅文婷打断了她的话,直接看着林安昌,“你是她的上司吗?”

  林安昌神情凝重的点头。

  “亏我们花了大把钞票请你们来,这就是你们的服务态度吗?”面对可能的情敌,傅文婷毫不留情,“你自己好好想想怎么处置她,最好有个明确的交代,不然我们走着瞧!”

  林安昌闻言,眼底闪过苦恼。

  傅文婷似乎在暗示他,现在就让纪纭枫卷铺盖走人,但是她毕竟不是公关部的人员,要她离职也不在他的权责范围之内。

  “对不起!傅小姐,只是这个服务生——”他试图解释,“她也不是服务生,而是——”

  “我不在乎她是谁!”傅文婷趾高气扬的打断他的话,“我要你立刻开除她,不然连你也给我滚!”

  林安昌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纪纭枫则是一脸的难以置信,“小姐,你是不是搞错了?我又不是盯着你看,你凭什么要林经理开除我?还要林经理也滚?”

  傅文婷的双眼危险的微眯起来,“你似乎搞不清楚状况。”

  就自己看来,搞不清状况的人是她才对。纪纭枫的眉头微皱,眼神看向古奕伦。难道他不开口说些什么吗?

  当年的他见义勇为,现在不该如此冷漠啊!

  “你还看!”傅文婷气得挡住她的视线。这女人的眼睛,不但又大又亮,眼尾还微微上翘,标准狐狸精,想勾引她的奕伦。

  “有外人在,你有必要弄得那么难看吗?”古奕伦终于打破沉默,口气冷淡的问。

  “我……”古奕伦阴晴不定的神色使得傅文婷一时语塞,“那、那是因为她太没有礼貌!”

  “现在你的表现倒是比较像是泼妇。”换言之,没有礼貌的人是她。

  傅文婷闻言倒抽一口气,却只能闭上嘴。

  纪纭枫有些不自在的站在古奕伦身旁,傅文婷双眼冒火直视着她,令她下意识又往古奕伦的身后退了一步。

  “若没事的话,下去吧。”古奕伦没有费心看她,只是淡淡的丢出一句。

  “是。”林安昌闻言,立刻拉了纪纭枫一把,要她立刻消失。

  纪纭枫点头会意。再笨也知道她差点因为傅文婷的怒火而丢了工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初识的女人那么仇视她,但是她很清楚知道,这次又是古奕伦帮了她。

  “等会儿,你就乖乖的待在厨房里,不用再出来了!”林安昌一拉纪纭枫离开外人耳力可以听到的范围后,马上下令。

  “为什么?”她还想多看大帅哥几眼。

  “这还要问吗?”林安昌无奈的瞄了她一眼。她差点害得他们俩都丢了工作,果然!漂亮的女人都没什么脑袋。

  纪纭枫眉头微皱,“林经理,我知道我不应该盯着他看,只是——我认识他!”

  听到了她的咕哝,林安昌一脸的不信,“人家是什么身分,你怎么可能有机会认识他?”

  “为什么这么说?他大有来头吗?”纪纭枫好奇的问。

  “以后再告诉你。”林安昌拍了拍她的肩膀,“现在回厨房去,别再给我惹麻烦了。”

  她只好不情愿的听从安排,只是一颗心还是悬在古奕伦的身上。

  第4章(1)

  “对不起!”看着古奕伦冷着一张脸,傅文婷立刻柔声的说,“我刚才太冲动了。”

  古奕伦没有理会她,只是静静用餐。

  博文婷的热切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摆出一副泫然欲泣的可怜模样。

  “没想到,你竟然会开口帮助陌生人!”古楼琳将筷子放下,直视古奕伦,“这点都不像你的作风。”

  古奕伦没有理会她的试探。反正她要怎么想是她家的事,他管不着。

  “我在跟你说话!”古楼琳怒火中烧,对他总是如此冷静感到刺眼而气愤不平。

  “楼琳,连你也要跟个小小的服务生计较吗?”古君盛有些无奈的问。

  “当然不是!”古楼琳深吸口气,缓缓的说:“我只是好奇而已。”

  “有什么好好奇的,不过就是个服务生而已。”古君盛一点都没把纪纭枫给放在心上。

  “摄君,你在台湾的时候,打算都住在奕伦那里是不是?”林意菁心疼女儿,体贴的开口转移话题,把目标移到总是一脸和颜悦色的流高摄身上。

  “是的。”流高摄在一旁看戏看得挺愉快。

  “两个大男人住在一起,生活起居没人照料怎么行呢?”林意菁一脸慈爱,“不如你就住到这里来吧!这里佣人多、人手够,你会住得舒服一点。”

  “是啊!”傅文玲一听,立刻帮腔,“流高大哥,你搬过来住嘛!”

  流高摄看了古奕伦一眼,就见他依然面无表情,知道别想指望好友开口解救自己。

  “Anti说得有道理,”流高摄点头,“Patrick如果同意的话,我们一起住进来,这岂不是皆大欢喜。”

  放入口中的鲔鱼差点不雅的吐出来,咽下食物,古奕伦斜看了流高摄一眼。这家伙的个性死性不改,语不惊人死不休。他明明比任何人都清楚,他跟家里的关系一点都称不上和谐,还拖他下水。

  林意菁一僵,怯生生的看了古奕伦一眼,却不认为古奕伦会愿意搬进古家大宅与他们同住。

  “好啊!奕伦,”傅文婷一脸期待,“你也跟流高大哥一起搬回来嘛!”

  “是啊!奕伦。”傅文玲也鼓起勇气,毕竟她也想要多点机会跟流高摄相处。“你就搬回来嘛!”

  “这样也好。”古盛君也跟着附和,他早就希望奕伦能搬回家住。

  “林妈不是请了一个月的假吗?”占楼琳冷冷反对,“若他们搬进来,三餐没人照料,还是,阿姨你肯亲自下厨?”她讽刺的看着林意菁。

  林意菁十根手指都是精致的法式指甲,手上那颗钻石戒指大得俗气,要她做家事——等天下红雨还快点。

  “叫外烩嘛!”林意菁的笑容有些尴尬,“就像今天一样。”

  “你还真是持家有道啊!”古楼琳冷讽。她是唯一不想让古奕伦回到古家的人。

  林意菁脸有愧色。

  “不用麻烦了。”古奕伦冷声开口。

  一句话让餐桌旁的每个人的表情都不太一样,不过失望是显而易见的。只有古楼琳一脸得意。

  就见流高摄一派轻松。他早就料到好友会拒绝,再说他压根不想搬到这里来,不然原本愉快的台湾行,最后可能落得被傅文玲这个看似柔弱其实心机深重的女人死缠而搞砸。

  “你是林经理吧?”放下筷子,古奕伦看着站在一旁的林安昌。

  “是的。”林安昌立刻上前。

  “刚才那个服务生——她是服务生吗?”

  听到古奕伦问到纪纭枫,林安昌有些意外。

  “为什么不说话?”古奕伦没什么耐性的睨着他。

  “对不起!方才那位服务生叫做纪纭枫,其实她是厨房的二手,也就是副厨师,因为人手不足,所以才会帮忙上菜。”

  “好。”古奕伦点头,“就她了!”

  林安吕一副丈二金刚摸不着脑袋的模样。就她了?!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的厨娘请了一个月的假,就叫她来顶替。薪水方面,不会亏待她。”古奕伦脸不红气不喘的丢下一颗原子弹。

  他是不是听错了?流高摄抬头看着依然面无表情的好友。

  林意菁母女比他更错愕。古楼琳的反应也好不了多少。

  “我不要!”傅文婷想都不想的投下否决票。让一个漂亮女人住进来,无异是引狼入室。

  “我们古家家大业大,怎么可以随便请个人进来!”林意菁帮腔。“若是什么不干不净的人怎么办?”

  古奕伦冷冷的看着一搭一唱的母女俩,嘴角扬起一个冷讽的弧度。她们以为有得选择吗?

  “你的意思是,”流高摄笑看好友,“我们两个搬进来,那个女人……纪小姐,”看到好友目光立刻改口,“也得跟着进来吗?”

  “只是一个厨师罢了。”他简单的以一句话带过。

  “当然!”流高摄马上从善如流,“厨师,一个厨师罢了。”

  “我不赞成!”虽然年纪大了,但还不至于老眼昏花,古君盛一眼就看出纪纭枫的外貌出众,他可不要自己的儿子跟这种身分的女人扯上关系!

  “既然你不赞成,那就算了。”古奕伦满不在乎,“反正我也没兴趣搬回来。”

  古君盛的表情一僵。儿子的意思很明白,除非一切听他的安排,不然他不屑搬回来。

  双拳紧握了下,“就听你的。”古君盛不是很情愿的说。

  古奕伦眼底闪过一丝得意,“事情就这么决定了。”

  看着古奕伦一脸坚决,傅文婷只差没有气死。她的目光求救的看向母亲。

  林意菁爱莫能助的摇摇头,连古君盛都不反对了,她有什么立场开口?她很明白,在古君盛的心目中,古奕伦比她还来得重要。只要古奕伦愿意搬回来,就算他找一堆女人进门,古君盛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叫她来见我!”古奕伦站起身,对林安昌命令。

  “现在吗?”林安昌真的搞不懂现在的情况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