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薰 > 一品娇妾(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品娇妾(下)目录  下一页


一品娇妾(下) page 2 作者:简薰

  章太君张张嘴,这项子涵的院落这么奢华,蓉蓉要是能进来,不知道多好,“既然都来了,不如先把蓉蓉留下吧,也省得蓉蓉来回走。”

  章蓉蓉道:“是啊,我最会照顾人了,我来照顾胡姨娘。”

  胡云喜还有点晕,脑筋一时之间也转不过来,索性只看着项夫人。

  项夫人没办法,两个亲生儿子还得靠项子涵呢,当然得把子涵姨娘照顾得稳稳当当,“章太君,子涵姨娘人不舒服,今日就先算了。”

  “这不是顺便的事情吗,还要改天,太麻烦了,来个嬷嬷,给蓉蓉安排个房间,东西我晚点送过来。”

  项夫人不再拐弯,“我就直话直说了,章太君,子涵耳朵硬,您这样行不通的,强来只会让他讨厌而已。今日胡姨娘人不舒服,我们就先让她休息,您说这样好不好?”

  “让蓉蓉照顾她不是挺好的?”

  项夫人想掐死章太君,怎么有人可以这样纠缠不休,难怪梅太君想分家二十几年,到现在都没能分成功。

  就见章太君拿了荷包给光煦院的管事赵娘子,“还请赵娘子帮忙我家蓉蓉安排个房间,要大一点的,最好有两个耳房那种。”

  赵娘子当然不敢收,只是陪笑,“章太君,这里是项大人的院子,项大人没开口安排,奴婢不敢僭越。”

  “这算什么僭越,蓉蓉这么美,子涵肯定喜欢,反正都要成一家人了,赵娘子你对我家蓉蓉好点,我家蓉蓉将来也会在子涵面前给你说好话的。”

  众人争执不休。

  章太君直接在绣墩上坐下了,赵娘子去拉她,她张嘴就咬,赵娘子这辈子没见过这种人,愣住,不知道该怎么赶她出去,好歹是府中太君,二品诰命夫人,总不能让粗使婆子扛出去吧。

  章太君不断的骚扰着胡云喜,各种歪理,又哄又骗,就是要她同意张罗章蓉蓉给项子涵暖床。

  胡云喜虽然不舒服,但也不点头。项子涵答应他不娶妻不收妾室,也没别人,她为了自己,为了腹中孩子,一定要坚持到底。

  章太君继续各种撒泼,章蓉蓉见到项子涵的院子这么大,花木扶疏,妹紫千红,上头又没主母,更不肯走了,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不断做小伏低,保证自己不会争宠,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直到酉时项子涵回来,屋里还是一堆人,梅太君,章太君,项夫人,尤姨娘,章蓉蓉,赵娘子,熊嬷嬷,以及躺在床上的胡云喜。

  项子涵进门时已经听说胡云喜今日晕倒之事,回光煦院又见一堆人,想必她没好好休息,顿时心里就不高兴了。

  他在西疆度过近十年,现任太子总侍卫长,威严自然在,“今日多谢各位长辈关心,还请回去吧。”

  章太君还想说些什么,梅太君想拉她走,却是拉不动。

  项子涵截断了她,“赵娘子,不出去的让粗使婆子抬出去。”

  章太君马上跳了起来,“子涵,你这就不对了……”

  “赵娘子,我的话听到了吗?”

  赵娘子马上出去喊粗使婆子,章太君坚持不走,坚持要跟项子涵谈一谈。

  项子涵大手一挥,粗使婆子就把章太君给架起来往外拖,章太君吼得跟杀猪似的也没办法,章蓉蓉当然只能跟着走。

  梅太君看了倒是颇为欢喜,原来对付章太君就得用这种方法,自己以前太顾及面子了,才会被她吃得死死的。

  吵闹了一下午的房间,项子涵只用一点时间就收拾干净。他衣服都没换,直接坐到床边,“身子可还好?”

  “还好。”

  “你怀孕后,眩晕倒是发作得比以前频繁,等这两个小捣蛋出来,我绝对要打他们的小屁股,竟让你这样难受。”

  “别打。”胡云喜连忙阻止,“大人怎么跟娃儿计较。”

  “我自然是要计较的,谁让孩子使得你难受。”项子涵拉着她的手,“下午在吵什么,她们怎么都在这不走?”

  胡云喜就将今天的事情说了,“我没有加油添醋,章太君真的就是那样。”

  “我明白,祖母也是一直拿她没办法,倒是我疏失了。我待会去跟守门婆子说,除了少数特定人,其他人都不准进院子。”项子涵含笑,“你也顶厉害,祖母都扛不住章太君,你倒是扛住了。”

  “我天生小肚鸡肠,不想多个姊妹。”

  项子涵莞尔,“吃醋了?”

  “项大人行情这样好,我当然吃醋了。”

  “云喜吃醋,为夫甚喜。”

  时间过得很快。

  夏至,夏末,秋来。

  然后一日推开门窗,大雪纷飞。

  京圈进入过年前的忙碌时节。

  胡云喜的肚子已经很大了,梅太君下令,她不用去立规矩。

  尤姨娘天天跑来,她也想过要让项子涵收了自己身边的琉花跟玉花,帮忙生孩子,但儿子还是那个儿子,尤姨娘把琉花跟玉花留在光煦院,项子涵直接把人扔往后罩房,命她们没事不准出来。那琉花胆子大,擅自出来一次,给项子涵送点心,然后被打了五个板子,尤姨娘没办法,只好又把人收回去。

  过年,依然是热热闹闹的。

  胡云喜接到了江姨娘的信,胡云娇还关在柴房里,这都一年多了,江姨娘怎么求杜太君跟胡老爷,胡夫人都没用,只好转而把希望放在现在情势大好的胡云喜身上。

  江姨娘说,胡云娇真的知道错了,还请她看在姊妹分上,跟家里杜太君还有胡夫人求个情,胡云娇已经十六,不能再待在柴房里了。

  胡云喜没理会,当初联合捌玦公主用宫廷禁药想毁她名声,要不是项子涵对她专一,自己就只能出家了,真那样,她又能向谁说去。

  想害人,下场就得自己担着。

  跟捌玦公主一样,得罪了段贵妃就别想有好亲事。那个被迫取了捌玦公主的状元郎,为了跟太子表示忠心,一直没碰捌玦公主,反正他已经有前妻和妾给他生的三子四女,连孙子女都有了,就算不碰公主,不收侍妾,他也不愁没有后人。

  至于柒宜公主过得相当不错,她是公主,府中太君婆婆婶婶,谁敢给她脸色看,她的夫君秦力学又是京城第一美少年,每天看着那样的脸,谁会生气。

  柒宜公主现在也怀孕了,太子特别派了专精妇科的太医去秦家住下,务保妹妹生产顺利。

  胡云喜的肚子在大年初三开始阵痛,熬了两天,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每个都五斤多,虽然比一般婴儿小,但以双生来说,算是不小了。

  项子涵很是欣喜,每天当职回来,烤热身体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产房看胡云喜,坐月子不能洗头,不能洗澡,胡云喜几次让他别来了,自己这样子不好看,项子涵也不嫌臭,照样亲亲抱抱一顿,这才离开。

  然后去看两个儿子,梅太君已经起了名字,一个叫做项文,一个叫做项武,这样项子涵这房就是文武双全了。

  项家人太多了,项子涵有子对项家来说算不得什么大事,除了孩子的参娘外,真心高兴的也只有梅太君跟尤姨娘,就连天策将军这个祖父都没什么太大的表示,他的儿孙已经太多了,不差这一两个。

  如今项子涵二十一岁,身为四品武官,无正妻,当然引得京圈中人的注目,虽然是个庶子,但有前程,有出息,项家长房两个嫡子现在还在七八品徘徊呢,嫡子算什么。

  于是到项家的人多了起来。

  都是来通消息的,想不想结亲,姑娘条件如何?

  项夫人笑意盈盈的应付,内心也是苦,项子涵的意思很明白,他的婚事他作主,不用任何人张罗,尤姨娘塞的丫头都被他想办法扔了出去,自己还能给他做什么安排?还不是一样扔出去的命运,到时候结亲不成,反而结仇了。

  项子铎已经轮到日班守卫,也让太子留下了些许印象,眼看着前途就要好起来,她这做母亲的可不能在这时候得罪了项子涵。众人说她不是好嫡母,不给庶子成亲,可为了亲生儿子的将来,她也只能忍了。

  随着时间过去,项文项武逐渐长大,从红通通一团变成白嫩可爱,开始会认人,会爬,会撒娇。

  胡云喜爱煞了自己的儿子,真可爱,怎么看都看不腻,只是怀胎十月,孩子长得一点都不像她。

  项子涵超级疼爱两个孩子,每次看到他们父子三人在花园游戏,两娃迈着小肥腿追逐项子涵的样子,她就觉得当父母真神奇,孩子这么像他,眼睛鼻子嘴巴都像他,尤姨娘说,项文项武连睡觉的时候也跟项子涵小时候一模一样。

  刚出月子时,胡云喜也很烦恼,自己肚子上好多奇怪的纹路,她看了都不喜欢,不知道他会不会嫌弃。

  牛婉儿信上说,她怀孕生子后,丈夫就再也不碰她了,就算到她房中,那也是各自安睡,她心里委屈,又不知道找谁诉苦。

  胡云喜也担心,因为出月子后,项子涵真的也没碰她,虽然还是会搂着她亲亲抱抱,但却没再有下一步。

  她也不是不烦恼,但这种事情又不知道跟谁说。

  若说项子涵嫌弃她,她没这种感觉,他不管什么时候看见自己,黝黑的脸上总会绽放出温柔神色。

  直到项文项武六个月大那日,项子涵那天晚上突然如狼似虎,完全没嫌弃她肚皮的样子,又摸又揉的,一直亲她。

  胡云喜才大着胆子问了,之前怎么都不碰她?

  项子涵说,他听万太医说的,生双胞胎极为耗损身体,叶才人生了双生出月子后没有调养好身子就马上承恩,后来便无法再怀上,万太医说最好修养个半年,所以他这才忍了半年。

  胡云喜心下感动,又趁机撒娇,“生了孩子变丑了,大人可别嫌弃我。”

  项子涵压下她,又是一顿欢爱。

  第九章  哥哥食言了(1)

  秋来,绿叶转黄,百花枯萎,古人说一雨成秋真没错,天气从夏日的闷热到秋天的凉爽,也不过几日之间。

  文哥儿跟武哥儿这几日明显好睡多了,两个小家伙怕热,睡觉总是翻来翻去,就算夜深了,额头上还会冒汗。

  看到孩子,胡云喜心中有说不出的怜爱。

  小家伙太迷人了,她这个娘亲怎么看都看不够。

  “胡姨娘,项大人回来了。”小丫头来报。

  胡云喜只是点点头,她在院中地位甚高,不用特地起身去迎接他回来。

  项子涵进了门,走到床边,先是在胡云喜脸上亲了一下,“哥儿今日可乖?”

  “疯了一整个上午,换了两次衣服。”讲起儿子们,胡云喜一脸好笑,“我也真是不懂了,就这样你追我跑,也能乐上两个时辰。”

  听到儿子们的事情,项子涵脸上露出溺爱的表情,“这就是有伴的好处,小孩子跟小孩子在一起,自然很快乐,不然皇子公主就不用找伴读了。”

  “说到这,我今早接到柒宜公主的口谕,让我去秦家一趟。”

  项子涵点点头,“柒宜公主怕是有事情想找人说,你自己找时间去吧。”

  胡云喜突然皱眉,“你怎么了?”

  “我没怎么。”

  “不是啊,我闻到血腥味了,你,你是不是受伤了?”胡云喜紧张了起来。

  项子涵却道:“我没受伤。”

  “肯定有,你可别骗我。”

  说完就要去解项子涵的衣服,项子涵无奈,只好说自己手臂上被划了一刀。今日太子议事,一个宫女突然发难,事出紧急,项子涵只能先用手臂去挡,然后一个反手抓住了那宫女,经查,那宫女是流外五等萨宝府吏家的庶女,因为恨嫡母把她送进宫中,耽误青春,所以想惹事,好让全家一起毁了。

  胡云喜看着那包扎好的伤口还渗着血,心跳突然快了起来,又是紧张,又有一种窒息感。

  外人说起太子总侍卫多风光,这是她第一次感觉这个位置离危险这样近。

  如果那宫女身手再好一点呢?

  如果下次动手的不是宫女,而是有异心的侍卫呢?

  太子近身,不能带刀枪,他们只能用肉身去挡。

  胡云喜抓着项子涵,想让他凡事以自己为重,但又说不出口。项子涵今日的尊严地位,就是靠拼命换来的,不拼,就会变成项子誉跟项子铎,凡事靠弟弟,项子涵又怎能忍受自己成为那样的人。

  当年项子涵靠着救了皇帝上位,“救了皇帝”简单四个字,那背后有多危险,人人都觉得法不责众,面对那样疯狂的人潮,项子涵是鼓起多大的勇气才能往前冲。

  他不是众人说的运气好,他是拿命换来如今的官位。

  今日这宫女如果早一点出刃,也许就会刺进项子涵的胸口……

  胡云喜后怕起来。

  她知道这样想很不吉利,可就是忍不住,万一项子涵重伤,她要怎么办?光是想以后的岁月都没有他的温柔相伴,她就想哭了。

  于是拉着他,半晌说不出话来。

  项子涵温言劝道:“我没事,不用怕。”

  “我,我……”

  “我明白。”

  “不,你不明白,我在家能有什么事情,可是你在外头,却是日日与危险相伴。我知道自己不识大体,可是你答应我,不管怎么样,每天都要平安回来。”胡云喜眼眶红红的,终究还是忍住,没把“太子怎么样都无所谓,我才不在乎,太子的安危比不上你的一根手指”大不敬的话说出口。

  “放心吧,我会好好的。”项子涵把胡云喜搂进怀里,笑说:“你又不属狗,怎么鼻子这么灵?”

  “我从小耳朵跟鼻子就特别灵,所以你以后不要骗我,我会闻出来的。你跟我讲,我只是心疼,你不跟我讲,我心疼了还要担心。”

  “好,以后不瞒你。”

  胡云喜心里还是闷闷的,知道这只是开始,身为皇室近卫,升官快的同时也伴随着危险。

  她以前没想过这个问题,这是第一次,而且以后还会有。

  “怎么了,小苦瓜脸。”项子涵逗她,“小伤而已,半个月就好了。”

  “我担心你。”

  “担心那就对我好一点。”

  “我还能怎么对你好,我都生了文哥儿跟武哥儿了,不然再给你生个孩子?”

  “那可不行,万太医说了,至少得三年才能再怀,叶才人就是太心急,现在身体一直好不了,我还等着跟你一起抱孙呢。”

  胡云喜靠在他怀里,心思复杂。项子涵可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别说是太子遇到危险,就算是路见不平,他都不会装作没事的。

  可是,可是……

  也不知道是不是两人心有灵犀,项子涵拍了拍她,“别担心,我在西疆近十年可不是白待的,日日练习六个时辰,除了过年没偷懒过一日,为夫的身手可好了,云喜不怕。”

  几日后,胡云喜跟项夫人禀报过,到了秦家。

  秦家知道这是柒宜公主的客人,当然只有迎接的分。

  在秦家花木扶疏的后院,胡云喜见到快两年多不见的柒宜公主,公主已经怀孕,大腹便便。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