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温芯 > 蜜月离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蜜月离婚目录  下一页


蜜月离婚 page 3 作者:温芯

  「哪里哪里,我们梦珊从小性子就倔,做事又冲动,还要友和多多包容她呢!」

  「唉,我们友和才不好相处呢,是梦珊该多担待才是。」

  「好说好说,我们梦珊才是——」

  「妈,你够了喔。」余梦珊抢先截断,不让母亲进一步说她坏话。「人家妈妈都是帮女儿说好话,只有你一直吐我槽!」

  「我是替未来的女婿着想,免得他以后老是被你欺负咩!」余妈呵呵笑道,余爸则是安安静静地在一旁喝酒,嘴角笑意深浓。

  「他被我欺负?」余梦珊睨了身旁的未婚夫一眼。「他不欺负我就不错了!」

  关友和闻言,朗声一笑。

  「看吧!你们看他笑得这么奸诈,以后我肯定被他吃得死死的啦!」

  「别怕,梦珊。」关妈连忙伸出手揽住她。「我们友和要是敢欺负你,你来跟关妈妈说,我帮你出气。」

  「谢谢关妈妈。」余梦珊口气很甜,整个人顺势偎进未来婆婆怀里。

  见女儿公然撒娇,余家父母一方面好笑,一方面也觉得感动,看来以后女儿嫁入关家,应该是不愁人疼了。

  想着,余妈不禁有些感叹,微红了眼眶。「梦珊,瞧你没规没矩的,别教人笑话。」

  「怎么会?」关妈笑,索性将未来儿媳搂得更紧。「我开心都来不及了呢!我一直想要有个女儿,梦珊嫁进来,是我的福气。」

  「我才有福气呢!从今以后,又多了一个妈妈来疼我。」余梦珊乖巧地说。

  关妈更乐了。

  关友和见母亲与未婚妻笑成一团,心头酸酸的甜甜的,也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对了,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余爸忽问。

  「当然是愈快愈好。」关妈说。「我已经看了几个日子,就等亲家公亲家母来决定。」

  「真的吗?太好了!快来研究看看。」

  三个老人家凑在一块儿商议结婚日期,两个年轻主角在一旁倒是显得悠哉。

  「对了,爸,妈、关妈妈,我跟友和谈过了,婚礼从简,请几桌亲戚好友就好,不要太铺张,最好是公证结婚。」

  余梦珊此话一出,立即引来三个长辈反弹。

  「那怎么行?梦珊,你一生一次的婚礼,怎能这么随便?」余妈首先不同意。

  「对啊,梦珊,你是想替我们友和省钱吗?别担心,这点私房钱关妈妈还有,我出得起。」

  「不是啦,是我们自己不想那么麻烦。」余梦珊解释。「友和工作很忙的,与

  其花那么多时间筹备婚礼,我还宁愿他快点把手上的案子告一段落,请几天假陪我去蜜月旅行。」

  「对喔,你们还要去度蜜月。」三个老人家交换一眼,也觉得年轻人的考虑颇有道理。「你们有想好去哪里吗?」

  「我想去义大利。」余梦珊笑,回头瞟了未婚夫一眼。

  「我没意见。」关友和很识相。「你说去哪里就去哪里。」

  「友和,你能请假吗?」关妈担心地问,以前儿子就因为太专注工作而丢了好几个女朋友,她好怕这回他又误了婚事。

  「放心吧,妈。」关友和明白母亲的担忧。「我一定会想办法乔出时间来的。」

  「对啊,他不乔也得乔,不然我可跟他没完。」余梦珊娇娇地补充。

  「梦珊,瞧你说这什么话!」余爸难得开口,板起严肃的脸。「还没嫁过去就威胁起自己老公了。」

  余梦珊听父亲大人开口教训,没敢反驳,只是吐了吐舌头。

  「亲家公,别这样骂梦珊。」关妈连忙替未来儿媳说话。「她说得也没错,蜜月是多大的事,友和当然得乔时间。」

  「对啊,余伯伯,请你放心,我一定说到做到。」关友和也搭腔。

  「还叫余伯伯,差下多也该叫爸了吧?」关妈笑望儿子。

  「是啊,你跟梦珊都要结婚了,也该改口了。」余妈也加入催促。

  关友和听了,不免有些尴尬,却仍是对着余家父母各唤了一声。「爸,妈。」

  两老感动不已,余梦珊则是笑着拍手。「那我是不是也该改口呢?」她转向关妈,甜甜地叫唤。「妈~~」

  这声叫唤可让关妈甜进心坎里,忍不住酸了鼻头,顺便朝儿子警告地瞟去一眼。

  「以后一定要好好疼老婆,知道吗?」

  「知道了,妈。」关友和笑着许诺。

  第三章

  义大利,罗马,美丽之都,热情之城,蜜月旅行的圣地。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纷纷扰扰后,关友和跟余梦珊这对新婚夫妻总算摆脱了恼人的婚礼细节,出发来到蜜月旅行的第一站。

  一出机场,关友和便招来计程车,直奔下榻的旅馆,才刚放下行李,只见余梦珊已经整个人兴奋地滚到宫廷风的梦幻大床上。

  「哇~~好软!好舒服喔!」她一面滚,一面笑,乐得像一尾海豚。「你是从哪里找到这间旅馆的?好有古典风格喔?就跟我梦想中的一模一样。」

  说着,余梦珊跳起来,跪坐在床上,揽过丈夫的颈子,便往他脸上送去一个鼓励的香吻。

  「谢谢你!老公,我太感动了!」

  「不客气,老婆。」关友和笑望妻子,见她如此开心,只觉这阵子的辛苦都没白费。

  为了挤出这一星期的空档,他日夜马不停蹄地工作,硬是将手上大部分的案子告一段落,还因此惹来一个老客户的不满,对他碎碎念了一顿。

  不过他结婚是喜事,看在大家一向合作愉快的分上,老客户还是答应放他暂时离开。而这期间,他除了公事,还得忙婚礼细节——试婚纱、拍照、选喜饼、新居的布置等等,忙得他整天转来转去,几乎昏头。

  幸好,这趟蜜月旅行还是顺利成行了。

  「接下来我们要去哪儿?」他在床沿坐下,取出随身携带的PDA,点选他事先下载的罗马地图。「这里离罗马竞技场满近的,先从那里开始参观好了。」

  「嗯,这个嘛……」余梦珊歪头想了想,给了关友和一个意料外的答案。「我想先睡一觉。」

  「什么?」他愣住,不敢相信地望向妻子,「你要睡觉?」

  「对啊。」她大大打了个呵欠。「在飞机上一整晚都没睡好,我要补眠。」

  「可是现在才下午三点多,睡觉不嫌太早?你晚上会睡不着。」

  「睡不着就再说好喽!」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倒向床,心满意足地裹上丝被。「嗯,真的好舒服。」

  这什么跟什么?

  关友和瞠视妻子。他千辛万苦排出假期,千里迢迢飞来罗马,结果她居然决定睡觉?

  「要睡觉的话,在台湾就可以睡啦。」他不以为然地咕哝。

  她听见了,噗哧一笑,被子掀开,朝他精灵地眨眨眼。「唉呀,在罗马睡滋味不一样嘛!」

  「哪里不一样?」他眯起眼。

  「就是不一样。」她傻笑。「在这么浪漫的城市,窗外就是文艺复兴时代的建筑,你不觉得连空气闻起来也特别新鲜吗?一定能作个甜甜的好梦的。」

  「你喔!」见妻子死赖在床上的模样,关友和又好气又好笑,忍不住伸手,作势掐住她纤细的玉颈。「闹了半天,你给我跑到罗马来睡觉,看我怎么教训你!」

  「救人喔~~」她笑着喊,一面随手抓起枕头,当成武器保护自己。

  结果蜜月旅行第一天,两夫妻在床上打起枕头仗来,玩着玩着,两具成熟男女的躯体交缠在一起,空气中满是情欲的浓腻味。

  也好,更改预定计划,把晚上的洞房提前好了。昨天喜宴一结束,两人就提着行李直赴机场,他正郁恼呢!

  关友和念头一转,两只大手忽然不安分起来,开始动手解除阻碍两人亲近的衣物。

  「喂喂,现在还是大白天耶!」知道丈夫想做啥,余梦珊顿时红了脸。

  「你这女人还会介意白天晚上喔?」他调侃。「不是一切都随心所欲,高兴做什么就做什么吗?白天做就不行吗?」

  「不是不行啦,只是……」

  「只是怎样?」

  「只是光线太亮了啦!」她害羞地嚷着,抓过被子便紧紧裹住自己裸露的玉体。「都被你看光了,讨厌!」

  「反正迟早会被我看光的,有什么关系?」他低低地笑,擒住她的眼神很性感。

  她更羞得满脸通红。

  「奇怪,你脸红什么?」他又爱又好玩地逗她,手指刮她脸颊。「第一天认识我,就不怕跟我躺在同一张床上,现在怎么又害臊了?」

  「那不一样啊,那时候你又不会对我做什么。」她小小声地抗议。「现在却是……」

  「却是怎样?」

  却摆明了要对她胡乱来。

  余梦珊娇嗔地睨丈夫一眼。她不是没幻想过两人的新婚之夜,却没想到会是在大白天,两人刚到旅馆的时候——好像也太猴急了点喔?

  不过也罢,有什么关系呢?既来之则安之!

  她闭上眼,微笑等待。

  关友和注视她绯红的脸蛋,看她紧紧揪着被子,微弓着肩,掩不住紧张的模样,胸口忽地一动,一股温暖的爱意流过。

  这是他的妻子,是他立誓要疼爱一辈子的女人,他但愿能永远和她相知相惜,相依相守。

  他倾下身,吻住那张弯弯笑着的粉唇——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缠绵过后,两人沉沉地睡了一觉,直到晚上八点多才步出旅馆觅食。

  关友和原本想带妻子去他事先查好的高级餐厅,她却摇摇头,随手指了街角一间很热闹的小餐馆。

  「你那种高级餐厅都是观光客去的,这种当地人喜欢的小馆子口味才真正地道,这家店客人这么多,东西—定不难吃,我们去试试。」

  真的会好吃吗?关友和半信半疑,但既然是妻子挑选的餐厅,他也不再表示异议,跟着她一起走进狭窄的餐馆。

  邻桌的几个义大利男子,见到有东方美女进来,惊艳不已,同时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

  她嫣然一笑,他却是冷冷朝那些登徒子瞪去一眼。

  两人点了色拉、前菜、披萨,余梦珊本来要点两杯生啤酒,想起丈夫不太能喝,便改成一杯。

  「吃披萨配啤酒最赞了!」她热情地推荐。「我跟你分,我多喝点,你少喝点,这样就不会醉了。」

  「也好。」他不反对。

  侍者送来餐点后,两人大快朵颐,果然色香味俱全。

  「好吃吧?」余梦珊甜甜地问。

  「嗯。」关友和点头。

  吃完披萨,余梦珊一杯酒也喝完了。她酒量没比老公好上太多,已经有点微醺,粉颊晕红。

  此时餐馆内忽然放起音乐,几个熟客笑闹起来,挪开餐桌,清了一块空地跳起舞来。

  余梦珊见他们跳得过瘾,兴致来了,也想加入。

  「老公,我们也去跳好不好?」

  「我们?」关友和愕然,微微蹙眉。「我不会跳舞。」

  「没关系,很简单的,我教你啊!」她拉住他的手。

  「还是算了吧。」他摇头。他没有在大众面前出糗的习惯,何况还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异乡。

  「不要这样啦!」她撒娇地摇晃他的手。「真的很好玩的,你跟我来嘛!」

  他还是摇头。

  她嘟起嘴,大失所望,邻桌的一位当地男子看出了端倪,主动走过来,绅士地弯下腰。

  「小姐,我请你跳舞。」他笑着以英文提出邀请。

  余梦珊吓了一跳,转头看丈夫,关友和知道她想眺,虽然不喜欢陌生男子纠缠自己老婆,仍是勉为其难点了头。

  「谢谢你,老公。」她凑过来,亲了他脸颊一下。「你很大方喔!」

  他苦笑。

  他不是大方,只是不希望自己的不懂情趣,坏了她的兴致。

  他知道她爱跳舞,连走在人行道上都会不自觉踩起踢踏步的女人,听到如此澎湃的音乐,见周遭人都放胆狂欢,又怎能不跟着热血沸腾?

  何况,她跳起舞来的确好看,性感又迷人,蓝点碎花的圆裙一圈圈地旋转,连当地人都忍不住鼓掌叫好。

  邀她共舞的男子也很厉害,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教他看得喉头直冒酸味,却不得不服气。

  连跳了三支舞,换过三个舞伴,她和当地人仿佛已成熟识,彼此操着生硬的英语喝酒闲聊。

  「友和、友和!」她忽然笑着跑向他,柔软的身躯赖进他怀里。「他们说要请我们去度假耶!」

  「谁?」

  「他们?」她指向不远处一桌客人,他们看来是一家子,正热情地朝着他笑,他也回应一抹礼貌的笑。「他们在托斯卡尼有间农庄,邀请我们去作客。」

  「托斯卡尼?」关友和皱眉。这完全不在他原本的计划之中。「可是我们才刚来到罗马。」

  「他们后天早上才要离开,我们可以趁明天一整天逛罗马啊!」

  「那威尼斯呢?你不是很想去?」

  「下次再去好了。我啊,现在满脑子都是托斯卡尼了。」她笑道,眼眸闪闪发光。「想想看,那里有满满的向日葵田耶,我们可以躺在树下晒太阳,住在传统农庄里,多棒!」

  「你啊,怎么老是说风就是雨的?」他无奈,简直拿这个善变的小女人没办法。

  「怎么样?你去不去嘛?人家可是好意邀请我们耶!」

  「你就不怕人家把你拐去卖啊?」

  「不会啊,我有英勇的骑士保护,啥米拢无惊!」她冲着他笑,甜蜜蜜又充满信赖的笑容教他只能举起双手投降。

  「好吧,你想去我们就去。」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托斯卡尼,艳阳下。

  和邀他们来作客的义大利一家人吃过午餐后,两夫妻来到农庄附近散步,在一座凉亭里休息,关友和静静地看书,余梦珊则是一面哼歌,一面欣赏周遭景致。

  蓝天,白云,起伏的丘陵,以及就盛开在凉亭边的一大片向日葵田,交织成一幅她梦想中的美丽景致。

  微风吹来,撩起她发绺,她拨了拨,回头望向丈夫,正想说些什么,却看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你干么?」她瞪大双眼。

  「我想打电话问问,看看公司那边有没有什么事。」他解释。

  「什么嘛!」她不依地跳过来。「喂,这是我们的蜜月旅行耶,你还开着手机干么?关掉啦!」

  「我打一通电话就好。」他安抚她。已经四天没跟公司联络,他实在不放心。

  「不要啦!」她坚持不让他打,抢过手机。

  「梦珊。」他皱起眉头。

  她笑着伸手抚平他的眉,却仍是不还他手机。

  「乖,别闹。」他试着哄她。

  「我不是闹,只是你既然出来旅行了,就不能暂时放下工作的事吗?你这样子心不得闲,又怎能感受到快乐?」她凝眉正色,认真起来。

  他叹息。

  「你还是想打?」她观察到他眉宇之间的犹豫之色。

  他点头。

  「好吧,你爱打就打。」她将手机塞回给他,转身就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