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公主尝禁果~筱婕姊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公主尝禁果~筱婕姊姊目录  下一页


公主尝禁果~筱婕姊姊 page 5 作者:金萱

  就当时来看,她与他在一起,就像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一样,这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她是不是终于看清了这一点,所以才决定离开他呢?

  “当年你为什么要离开我?”看着她,罗谦再也遏制不住地问出埋藏在心底多年的疑惑。

  虽然明知道躲不过这个问题,夏筱婕在听见他这么问时,还是身子一僵,感觉到心有点痛,因为他的语气中明显透露着不解与受伤。

  但此时此刻她只能对他说这三个字——“对不起。”

  “我想知道为什么。是不是我在无意间做了什么让你失望的事,才让你离开我?”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渴望得到解答。

  她低下头,无声的摇了摇头。

  “那么是你终于看清楚、想明白我根本就配不上你,所以你才离开?”他沉默了下,涩声问道。

  她蓦然抬起头来,震惊地看着他,没想到他会这么想。

  “不是!”她用力地摇头,迅速而坚定地对他说。

  “那是为什么?”他黝黑的眼中写着苦涩与不信。

  因为我怀孕了,如果继续待在你身边,一定会拖累你,让你放弃好不容易起步的梦想与愿景,为生活与经济而操烦忙碌。可我不想把孩子拿掉,更不想让你左右为难,出了离开,我想不出其他可行的办法——

  这些话都是实话,但夏筱婕现在根本就说不出口。

  一来,她不知道他到底恨不恨她,相不相信她所说的话。会不会怀疑她是因为他的飞黄腾达才回到他的身边?

  二来,她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交往的对象,如果有的话,说出来智慧坏人感情而已。她不想再当第三者,破坏他人的因缘。

  三来,她还没有准备还面对一切,娃娃也一样。

  死来,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当她知道娃娃存在后,如果要和他抢娃娃的话,她该怎么办?

  不能说,绝对不能告诉他这一切!至少在她准备好,得知他的想法之前,不可以说出来。

  “这几年,你有没有遇到令你心仪的对象?”他开口问他,装作就像是在谈天气般的自然,但仍被他识破了。

  “你想知道我现在有没有女朋友,是不是?”罗谦若有所思地瞅着她,不疾不徐地开口问道。

  她微僵了下,尴尬得不知道回答是或是不是。他以前从不会这么不给面子,这么咄咄逼人的。

  “你希望我回答有或没有?”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她。

  “这种事就跟怀孕一样,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无所谓的希望,不是吗?”沉默了下,她轻描淡写地回答。

  “所谓的希望也只是心里的想望,想想无妨。所以你希望我回答有或没有?”他再次问道,专注地凝望着她,像是想看穿在她心里的答案似的。

  “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与他对视半晌,夏筱婕忍不住撇开头道。

  “没有。”

  他突然开口回答,令他不由自主又将视线移回他脸上,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什么?”她不敢置信地问。

  “我没有女朋友,一直都没有。”他直视着她的双眼,再一次清清楚楚地告诉她他的回答。

  四周的声音像是突然间全部远去,只留下她心跳怦怦的声音,格外明显、鲜明。

  夏筱婕觉得……不,她不知道该觉得什么,只知在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让面对这个答案,是该选择相信他或怀疑他?该为自己高兴。抑或为他难过?以及是否该问他为什么?因为以他这两三年的条件,单身、想婚、想嫁帅哥或想做贵妇的女人是不可能会放过他的。

  他怎么可能会一直都没有女朋友呢?

  所以,这会是个陷进吗?目的是想让她自责或感动,在她入网后,也将她抛弃,也让她尝尝当初他所受过的痛?就像爱情小说里那些混蛋男主角一样?

  “你不问我为什么吗?”他看着她说。

  她摇头,怕一旦问出口,就会成为上钩的鱼儿,再也无力回天。

  “为什么不问?”他问她。

  她再次摇头,嘴巴民得死紧。

  “是因为现在的你对我已经完全没有兴趣的关系,所以不想问吗,连问都懒得问?”罗谦目不转睛地瞅着她。

  她睁大双眼,然后又皱了皱眉头,不得不否认,“不是你说的那样。”

  “那么是怎样?”

  她却又再度闭上嘴巴。

  “算了,你不问也好。”他看了她一会儿蓦然开口道:“因为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没有女朋友,是因为工作太忙了,居无定所,还是因为……”他突然住嘴,没再往下说。

  因为什么?夏筱婕差点便脱口问他。他这样真的很有心计,以前的他哪会这样。

  “你现在在做什么?”他换个轻松的话题,不想再将气氛弄得更僵。

  “卖房子。”她回答。

  这个意料之外的答案,让罗谦忍不住呆滞一下,因为她和房仲业务的形象真的一点都搭不上线呀!

  “你很吃惊?”看着他愣住的神情,她嘴角轻扬地问。

  “有点。”他承认地点头。

  “为什么?”她好奇地问。

  “因为我以为你会做文书之类,只要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办公的工作。做业务需要忍受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为了应付或讨好客户,还必须有三寸不烂之舌。这工作不适合你。”他眉头轻蹙的说。

  “我看起来很娇柔,只适合坐在办公室里?”她问他。

  “我知道你外柔内刚,但业务的工作太辛苦也太操劳了,你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工作,你应该有其他的选择不是吗?”他皱紧眉头。

  因为业务的时间比较自由,她才能照顾娃娃;因为业务的收入比较多,她有两张嘴要吃饭;因为她已经是个不孝女,不想再增加父母亲的负担,所以的更加认真赚钱奉养他们才行。

  “我有我的考量。”最后她只是避重就轻地说。

  “什么考量?”

  她但笑不语、延续工作的话题,开口问他,“我以为你现在都待在国外比较多,这次回国是为了工作吗?”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她,没有回答她的任何问题,却在沉默了一会儿后,突然开口说:“我想买房子。”

  “啊?”她呆呆地看着他,有点傻眼。“你说什么?”

  “我想买房子。”他以更加肯定的口吻说。

  夏筱婕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罗谦,不要开玩笑了。”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是真的想买栋房子。”他以一脸认真的表情对她说。“这些年来,我一直居无定所,到哪里都是住饭店,连回国都一样。我想要有一个家,不想再连回到我长大的家乡,都还像个路过的旅客一样住在饭店里。”

  “你……住在饭店里?”

  “恩。”

  “每天?”

  “除了搭飞机和工作的时候,或是合作的对象偶尔会替我安排住的地方以外,是的。”

  “为什么?”她难以置信。“以你现在的成就,你应该有钱可以买房子住不是吗?”

  “一间没有人会等我回去,只有冰冷的家具和空气的房子,何必?”他扯唇,淡然一笑。

  夏筱婕听了,只觉得一阵心痛。

  没有人会等他回去,只有冰冷的家具和空气……

  他为什么要这样说?害她心好痛,好痛。

  “既然如此,那你现在又何必要买呢?”她强迫自己开口问他。

  “因为这里是我的故乡,因为我想要在这里有一个家可以回,可以不必再去住饭店。”他看着她,“你可以帮我这个忙吗?帮我找间房子,帮我请人装潢布置,可以吗?”

  夏筱婕沉默地挣扎了好一会儿,终于深呼吸一口气,妥协地点了点头。“房子我可以帮你找,毕竟我是卖房子的人,只要你跟我说你想要的条件,面积大概多大、几房几厅、大概要买在哪个区域——”她话未说完便被他打断。

  “只要你喜欢的就行。”

  她嘴巴微张,怔愣地看着他。他这个说法……

  第4章(2)

  “这房子是、是你要住的,为什么要我、我喜欢?”她不由自主结巴地问道。

  “因为我相信你的眼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他一脸无辜样。

  她眨了眨眼,急忙摇头。

  “没有。”她说,同时暗骂自己一声笨蛋,竟然胡思乱想,以为由她做主,她喜欢就行了。她是个大笨蛋。

  “既然如此,待会儿你跟我到饭店一趟。”他说。

  “为什么要到、到饭店?”她不由自主地又结巴起来。

  “因为我的证件都在饭店里。”

  “用不着这么快就给我证件啦,等房子找到之后——”她急忙摇头解释,话未说完又被打断。

  “我要坐今晚的飞机去法国工作,”他告诉她。“至少要在那里待上一个月的时间,接着还要去墨西哥一趟,再回来,可能已经是三四个月后。我希望下次回来,就可以‘回家’。”

  没想到他才出现又要离开,夏筱婕不禁感觉一阵失落与难过。但她凭什么失落与难过呀?她又不是他的谁。

  “我知道了,我会尽量达成你的希望,让你下次回来就可以回家。”她认真的点头允诺。

  “谢谢你,喂小姐。”他深深地凝视她说。

  听见这熟悉又令人怀念的称谓,令夏筱婕的喉咙一阵揪紧。

  “不客气,喂先生。”她哑声开口。

  那是一栋有草坪庭院的独栋洋房,两层楼,有车库,占地一百平,基本上可以说是一间豪宅——

  事实上它就是一间豪宅,一间价值一千三百万,依山伴水的豪宅。

  罗谦只有一个人,其实不必买这么大的房子,但夏筱婕总觉得她得将他的未来考虑进去,因为他迟早都会结婚生子,拥有其他家人,所以加还是大一点比较好。

  之所以选择独栋洋房而不是公寓,是考量到隐私问题,毕竟罗谦也算是个名人,应该不希望在出入时被人指指点点,或成为住户们茶余饭后的讨论对象才是。

  至于选在依山伴水的郊区,而不是烟尘噪音弥漫的市区里,那是因为他们曾经讨论过对于城市与乡村的喜好,他的选择永远都是倾向后者。理由很多,例如比较安静,比较有人情味,比较淳朴,比较悠闲,空气比较新鲜等。

  所以她知道他喜欢宁静的乡村,更甚于生活能方便的城市。

  综合以上几点,再加上他的存款多到令她咂舌,以及连他的律师都举双手赞成她的决定,她就更加有恃无恐地帮他撒下一大笔钱置产,顺便赚取他一点佣金,帮他们的女儿买礼物——这可是爸爸送女儿的第一份礼物呀!

  时间在忙碌中过得飞快,四个月的时间,转眼就过。

  筱妤和小区在这段时间里结了婚,让她看了好生羡慕,情不自禁地更想罗谦了,却只能用帮他打理新房子的方式来诉情,事事亲力亲为到让所有工人以为她是这房子的女主人。

  房子的装潢从上星期开始进入验收阶段,而身为屋主的他却始终音讯全无。

  他的律师跟她说,没消息就是好消息。

  她原本还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直到陈律师跟她说了一些他的过去。

  例如因为想拍戏群众示威游行的照片,结果被打成重伤,在医院昏迷了两天,醒来动弹不得而无法和人取得联络,足足失踪了一个星期,那是还有人传说他可能死了。

  又例如为了取材而脱队,在非洲大草原里迷了路,差点成为狮子的晚餐。

  还有例如太闲了,竟然报名志工,跑到灾区去救助灾民,结果灾民成暴民,志工们首当其冲……这类的事,屡见不鲜。

  “所以,”陈律师下了个结论,“对于握有他遗嘱的律师来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夏筱婕深表同意。对,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带着这样的祈福,她替他验收了房子的装潢,还帮他选购了所有生活家电和用品,希望他在辛苦工作归来之后,除了休息之外,可以不需要再烦扰任何有关房子的事。

  总之,可以用钱解决的事都解决了,最后就只剩下打扫这一项。

  她当然知道这事也有清洁公司可以代劳,但是她总觉得那些人做事没她来得用心,与其浪费钱后,因为看不顺眼还得自己再打扫一遍,不如一开始就由她来做。

  有了这样的决定,她每天只要一有空一公司没找她,也没有客户找她——她就会跑到他新家帮忙打扫。有时打扫到一半,电话就会响起,她就得丢下这边先去忙,就像现在这样。

  听见来电铃声,夏筱婕皱起眉头,抬头看向被她丢在客厅桌上的手机,无奈的叹了口气。

  她直起腰身,脱去戴在右手上的手套,走向桌边拿起手机,先看了一下上头的来电显示,是陌生的电话号码。

  不知道这人又是谁?

  是来向她推荐保险的人,还是她的新客户呢?

  她希望是后者。

  “喂。”她接起电话。

  “是筱婕吗?我是萧奇。”

  来电者竟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人,令她不禁呆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萧奇?你怎么会打电话给我?”她讶异地问道,一顿,猛然联想到现在与他关系最密切的那个人。“是筱妤出了什么事吗?”她着急地问。

  她那个双胞胎妹妹很伤脑筋,几个月前因急性盲肠炎开刀,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星期都没给家里的人知道,真是把大家给气坏了。幸好后来没事,否极泰来。

  “筱妤很好,她没事。”

  她闻言送了一口气,但疑惑却在同时间更甚了些。

  “那你怎么会打电话给我?”她直接问。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下,让她忍不住怀疑是手机收讯号不良吗?可是将手机拿近眼前一看,讯号时满格的呀。

  “萧奇?”她出声叫道。难道是他那头收讯不良?“听得见吗?喂?喂?”

  “我听得见。”他回应道。

  “那你为什么不说话?”她愣了一下,忍不住问道。

  “筱婕……”不知为何,她觉得电话那头的他有种难言之隐的感觉,然后她似乎听见他深吸一口气,接着才沉声说:“罗谦出事了。”

  脑袋在一瞬间空白成一片,她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晃了晃,必须扶住桌沿才有办法站好。

  面无血色的她,慢动作地摇头,听不太懂他最后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谁出事?

  他说的是谁?不可能是他——

  “谁?”这空调的声音是谁呢?不像她时。

  “你现在在哪儿?我开车过去接你。”萧奇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接你?她茫然地想,接谁?你?她?对了,是她。接她要去哪里?

  “要去哪里?”她下意识地反问。

  “墨西哥。我已经买好机票了,筱妤回去帮你拿护照和行李,我和她约在机场碰面,”他说着忽然停顿了一下,换上犹豫的语气说:“如果你不想去也没关系。”

  不想去?

  去哪里?

  对了,墨西哥。

  罗谦人在墨西哥。

  罗谦……出事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