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公主尝禁果~筱婕姊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公主尝禁果~筱婕姊姊目录  下一页


公主尝禁果~筱婕姊姊 page 7 作者:金萱

  罗谦在想,她好像已经冷静下来了,这对他待会儿要和她说的话,不知时好事还是坏事?如果她在听完他说的话后,冷静而理智地要他别太感情用事,告诉他这只是事件后的一时激动,过一阵子他就不会这么想看,那该怎么办?他很怕她会对他摇头,拒绝他。

  胃就这么大,迟早都会塞满。

  夏筱婕在吃了两块披萨之后,再也吃不下更多的东西,便停下手来。至于罗谦也在吃完四块后,停了下来。

  谈话时间到了。

  “萧奇也住在这层楼吗?”夏筱婕抽了张面纸擦擦嘴、擦擦手,一边看他收拾东西,一边开口问道。

  她突然想到也许不必再多花钱订间房间,因为他可以和萧奇睡一间呀,两个男人应该不会发生什么事吧?呵呵。

  “他已经搭飞机回国了。”罗谦看了她一眼答道。

  “什么?”她一整个被惊到傻眼。“什么时候的事?他要走这么没说一声,我要和他一起回去呀。”

  “你睡着了,他公司有急事。”他回答得简单扼要。

  “睡着了可以叫醒我呀。”

  罗谦沉默地看了她一会儿,突然开口问道:“你很不想待在我身边,和我在一起?”

  她呆愣下,不由自主地脱口道:“不是。”

  他怀疑。“既然如此,那就别想着要回去的事,在这里多待几天,我带你四处走走,之后再一起回国。”

  “可是,我还有工作。”她张口结舌了一下,犹豫的说。

  “你决定到这里的时候没有工作吗?”他问她。

  夏筱婕顿时有口难言。她总不能告诉他,她担心的不是工作,而是他们的女儿吧?

  娃娃晚上习惯跟她睡,喜欢摸着她的脸,搂着她的脖子入睡。她不在的这几天,她真担心小家伙会耍脾气,让爸妈和筱妤头疼。

  “别谈这个,我有话跟你说。”罗谦一本正经的表示。

  她不知道他想跟她说什么,但他专注认真的眼神,让她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快了起来。怕他听见她越来越急促的心跳声,她主动开口问:“你想说什么?”

  “你现在有交往中的男朋友吗?”他问。

  之前她说过她还没结婚,但是并没有说她没有交往中的男朋友。有或没有,他必须知道,这样他才能决定要如何走下一步棋。

  “为什么问这个?”夏筱婕沉静了一下,好奇地问他。

  “因为我想追你,想和你复合,想和你续前缘。”

  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截了当地给她这么一个答案,她觉得自己的心脏差点因此而停止下来。太突然、太刺激、太惊颤了!

  “你……”她觉得呼吸困难,头昏目眩,必须闭上眼睛,深呼吸几下,才有办法开口说话。“你是认真的吗?”她问他,声音紧紧的。

  “对,我是认真的。”他目不转睛地只是这她,表情既严肃又认真。

  她看着他,思绪一片紊乱,既激动高兴,又担心害怕。“你真的是让你真的吗?不是为了要报复我?”

  “报复你?”罗谦露出错愕傻眼的表情。“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当年我连一个解释都没有就离开你。”她犹豫地说。

  “当年我是个什么都没有的穷小子。”

  她闻言瞪目,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你的意思是,我嫌穷爱富,因为你穷所以离开你,现在因为你有钱了,我又回头来粘你?”她怒不可遏地朝他叫道。

  “我没有这么说。”

  “但你就是这个意思!”她听出来了。

  她觉得好心凉,没想到他竟然这样看她,一个嫌贫爱富的肤浅女人。委屈与伤心的泪水一瞬间从她眼眶里滑落下来。

  一见她哭,罗谦顿时手脚都慌了起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他急忙解释,“我意思是,我的条件根本配不上你,不管当年你是因为什么原因离开我,我都没有任何怨言,只能怪自己配不上你。”说到后头,都能听得出他心中的苦涩。A

  “如果你真的配不上我,我不会理你。”夏筱婕抹去脸上的泪水告诉他。

  罗谦无言地看着她,一脸痛苦。事实上他就是配不上,不管是学历、背景、财力,没有一项是合格的。

  我从来不觉得你有哪一点配不上我,你有才气,有爱心,有毅力,而且乐观上进,从不怨天尤人,我一直都觉得你很了不起。“她道出自己的感受。

  “我没你说的那么好。”

  “如果没有的话,你就不会拥有今天非凡的成就。”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那是运气。”

  “那是你努力的成果!”她纠正他。“别人或许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所拍摄的每张照片都是用心在拍,我仍感受得到那些照片后的故事,也依然会为那些故事二动容。对别人来说,拍照只是按下快门的一个动作,但你确实掏心掏肺在感同身受照片里每个人的故事,不是吗?”罗谦怔然的看着她,完全说不出话来。

  她了解他,只有他真正的了解他。从以前到现在。

  别人看他的照片,只会说感觉很悲伤,感觉很快乐,感觉很落寞,感觉很孤独等等这类表面上的话,只有她看得见照片里的故事,感受得到他这个摄影师和被拍摄者之间的牵绊。因为有所牵绊,才能成就那一张张令人动容的照片,她一直都懂,只有她不需要他多做说明就能懂。

  “喂小姐,”他轻唤她,声音异常的沙哑。“你愿意嫁给我吗?”

  第6章(1)

  面对他突如其来的求婚,夏筱婕整个人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

  嫁给他?

  他真的是在向她求婚吗?可……可是……

  “你这样太、太奇怪,也太、太突然了吧?”她结结巴巴地回应。

  “哪里奇怪?哪里突然?这句话五年前就想对你说了。”罗谦认真地表示。

  “五年前和现在不一样。”她摇头道。

  “哪里不一样?你身边已经有一个论及婚嫁的男朋友了?”

  她迅速地摇头,不希望他误会。

  “我也没有。“他凝视她说。”所以我们俩和五年前一样,都是自由之身,一样都喜欢对方,一样都关心对方,一样都为对方心动,一切都和五年前一模一样,不是吗?哪里不一样了?”他一字一句柔声地叙说。

  哪里不一样?真是个好问题。

  五年前,她没有一声不响地离开过他,也没有在他最需要有人站在他身边支持他的时候离开他,更没有隐瞒他偷偷生下一个女儿,至今仍没有告诉他。

  五年前,她不会怀疑他对她的情感,但现在,她无法不担心、不怀疑,因为这次的事件让她深刻地体会到,自己有多在乎他。如果他是因为恨她,想报复她而接近她再离弃她,她会因心碎而死。

  五年前,她没有娃娃可以让他抢夺。即使有,但是得他也没有多余的财力可以作为后盾,和她周旋到底地争女儿的监护权,但是现在他有。

  五年前和现在有太多不一样了。

  夏筱婕看着他,大大的眼中装满了太多说不出口的苦涩与挣扎。

  “告诉我,你在担心什么?”罗谦握住她的手,温柔地凝望着她问道,就像是想给她的手,温柔地凝望着她问道,就像是想给她力量般的。“不管是什么问题,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一起解决。”

  她低下头看着他厚实有力的手,多想就此抓住他,从此不放手。

  “喂小姐,到底是什么事让你这么犹豫不决?说出来让我听一听吗。”罗谦以轻松地语气,开玩笑的口吻问她。

  “五年的时间可以改变许多事,我不知道你还是不是我当年所认识的那个人,而你也不能确定我没有变、还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她抬起头来告诉他。

  “我可以确定。”他直视着她说。

  “如何确定?”

  “看你大老远为我飞过半个地球来到这里,看你为了我的平安喜极而泣,哭得语不成声时,我就确定了。”他的眼神温柔,嗓音低沉地为她举证。“还有,刚刚你说你能感受得到那些照片后的故事,依然会为我所拍的照片动容,仍明白我是用什么心态在拍照。光是这些,我就知道你并没有改变,仍是五年前那个令我心动,带给我从未拥有过、感觉过的幸福感的女人。”

  夏筱婕有些许德怔然。

  对,他说的没错,她没有变,还是五年前深爱的女人,但问题在于他呢?

  “我或许真的没变,但是罗谦,现在的呢和五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这一切的改变让我无法确定。”她轻轻地摇头道。

  “你无法确定什么?告诉我,我帮你确定。”他认真地表示。

  “以你现在的条件,你应该有更好的选择。”

  “对我来说,你就是最好的。”他毫不犹豫地告诉她。

  她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直接问道:“你爱我吗?”

  他点头沉声道:“我爱你。”

  虽然并不清楚他在说这句话时,到底带了多少真心在里头,但夏筱婕的心依然重重地震了一下,心动了。

  就这一刻,她真恨自己深思熟虑、三思而后行的个性。如果是筱妤的话,她才不会管三七二十一还是二十八,先扑上去大声欢呼表达她的开心再说,至于之后会有什么发展,她根本不在乎,只要眼前的快乐是真实的就够了。

  她也好想这样不管三七二十一,但是她得顾虑的不只有自己,还有娃娃。

  想到娃娃,她灵机一动,忽然想到一个办法可以试探他现在究竟是真心真意或虚情假意,只是这方法也有可能让他从此远离她。

  她轻咬着唇瓣,犹豫不决。真要这样做吗?但不做,这样拉拉扯扯、纠纠缠缠、疑神疑鬼的,也不会比较好受。

  “如果……”深吸一气,夏筱婕犹豫地看着他,缓慢地开口道:“如果我跟你说,分开那五年里,我曾经……生过一个孩子,现在是个未婚妈妈,你是否仍会觉得我是最好的,仍会说你爱我?”

  罗谦蓦地整个都人呆住了。

  房间里一片沉静。

  罗谦因为太过震惊、震撼、震愕,整个人像是掉进某个无限循环里,没办法挣脱出来一样。孩子、未婚妈妈……孩子、未婚妈妈……孩子、未婚妈妈……

  夏筱婕也没再开口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等候他最真实的反应。

  时间久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不知过了多久,他忽然轻动了一下,然后将放在她手背上握着她的手缩了回来,握成拳头。

  他收回手的动作,令她的心不由自主地紧揪了下,眼泪差点没掉下来。这就是他的反应吗?立刻将她看成了烫手山芋?

  “发生了什么事?”罗谦出声问道,声音深沉而压抑。

  她将视线从他的手上移到他脸上,反应有些迟钝,愣愣地问:“什么发生了什么事?”A

  “孩子的爸爸发生了什么事?”

  “孩子的爸爸?”

  她重复他的话,似乎仍不懂他在问什么,罗谦干脆直截了当地问——

  “孩子的爸爸死了吗?”

  夏筱婕终于回神了,她张口结舌地看着他,被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推测吓傻了眼。

  “不是,没有!”她急忙否认。他就好好的坐在她面前呀,哪来的死不死的?呸呸呸!大风吹去,大风吹去吹去。

  “如果不是的话,你们为什么没有结婚?他为什么没有娶你?你都有他的孩子了,不是吗?那家伙不愿意负责?”他继续问道。

  罗谦的语气中充满了隐忍的怒气,让她感觉有些不对劲。

  “你在生气吗?为什么?”她问,心里又生起一抹希望。

  他用力地吸了一口气,想把淤塞在胸口的那股怒气冲开,但它却顽强地停在同一个地方一动也不动,就在他的心口上。

  “你的孩子几岁了?”他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反问她。

  看了他一眼,她将目光垂下来撒谎道:“三岁。”

  也就是在离开他一年后怀的。罗谦在心里迅速地算了一下,那就表示她怀孕的时候还是个学生,孩子生下来时可能还没毕业,或刚毕业是个社会新鲜人,然后她就这样一个人独自抚养一个孩子?

  他想起来了,重逢的那天,他问过她的工作,她说她在卖房子,他问她为什么会选择这种风吹日晒的辛苦工作,她当时是这么回答他的——

  我有我的考量。

  原来这就是她的考量,因为她有个孩子要养,需要自由的时间,也需要金钱。

  他现在终于明白了,但胸口那股怒气却益加胀大,更加炽热。

  “这几年,那个家伙都没来找你?”他问她。

  她沉默不语地看着他。

  “你还爱着他?”他心急地再问。

  她依然沉默不语。

  看着闷不吭声的她,他猛然用力地呼出一口气,猛的从座位上站起来,然后开始躁然地在房间里走过来走过去,不知道在思考什么大事。

  至少他没有转身就走,或者虚情假意地说些安抚她的场面话。看着走来走去的他,夏筱婕安慰的暗忖,却搞不懂他到底在烦躁什么?是在想要不要继续他玩弄她感情的报复计划吗?其实她有没有一个孩子,对他而言应该没差吧?

  “我们出去一趟。”罗谦陡地停下脚步,转身对她说道,神情异常地严肃坚定。

  “这么晚了,我们要去哪儿?”她眨了眨眼镜,愕然不解地问他。

  他没有回答她,只说:“护照带着。”

  这点她也知道,在国外护照就是身份证,若不想在遇到临检时被当成偷渡犯,护照就得随身携带,尤其是在三更半夜出门的时候。

  不知道他要带她去哪儿,但是看他已经在换衣服了——就当着她的面打着赤膊,她情不自禁地脸红心跳了起来,急忙抓起自己的行李,一溜烟跑进浴室里去更衣,免得待会儿看见更刺激的画面。

  孩子都生了的女人,在看到男人打赤膊还会脸红心跳,全世界大概就只有她。

  可是这又怎么能怪她呢?和他的情事已是五年多前的事了,而这些年来她的私生活又跟修女没两样,突然看见他赤裸壮硕的胸膛和背肌,她当然会胡思乱想一下呀。

  想象被他紧抱在怀里的感觉,想象他肌肤摸起来的感觉,亲吻她的感觉,他的体重,他的呼吸——

  “叩叩。”

  浴室的门突然被敲了两下,差点把她的胆子都吓破了。

  “好了吗?”罗谦在门外问道。

  “再等一下。”她迅速地答道,看见浴室镜中的自己双颊红润,眼神迷蒙,然后衣服还拿在手上没换。

  她到底在发什么花痴呀?真是疯了!

  用力地甩甩头,看能不能让自己清醒些。夏筱婕迅速地脱去衣服,换上一件简单大方的浅灰色长版针织衫,和用不退流行的牛仔裤后,走出浴室。

  “好了。”她对他说,却不敢看他的眼睛,完全是做贼心虚的模样。不过他的注意力似乎不再她身上,并未发现她的异常。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