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目录  下一页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 page 4 作者:子纹

  三天──正确点来说,是三天又十个小时,那个小妹妹竟然如同人间蒸发似的,想起她对他说话时红通通的脸蛋,他的内心不由自主的起了波涛。

  他肯定她对他很有好感,但是她现在却还没跟他联络?为什么?!把他的联络方式搞丢了吗?

  脑海中闪过骆弘芸的身影,他忍不住皱起眉头,虽然他很风流,但一点都不下流,对未成年少女一点兴趣都没有,他没那么变态!不过又该怎么解释自己为何会不停想起她?他很明白在他体内翻动的是一种未曾有过的强烈欲望,他从不曾对一个女人有如此强烈的感受。

  一定是最近为了照顾母亲,使自己身心俱疲,过一阵子会改善的。不过在这种时候,认识个小妹妹来愉悦自己也不错,谁说女人只能带上床,当成亲妹妹来关爱也行啊!靳家老么当久了,多个妹妹应该不错,他这么在心中替自己的行为找台阶下。

  「三少?三少?!」靳家老二靳偌云不耐烦的以笔轻击桌面,唤着神游太虚的弟弟,「三少!」依然没有回应,他直接把手中的笔射了过去,打中弟弟的胸膛。

  不痛,但却吓了他一跳!靳偌文回过神,困惑的目光看向哥哥,「干么拿笔丢我?」

  「我叫你很多次,你都没反应。」他的口气一点都没有歉意。

  靳偌文闻言,立刻露出痞子一般的笑容,「Sorry,我在想点事情。」

  这个回答使靳偌亚有些不满,「我们在开会,我跟二少都在等你大中华基金的募集进度报告,你竟然在发呆?到底在做什么?」

  「没做什么。」他回答得理所当然,「我只是在想事情。」

  「想女人?」靳偌云的口气很冷。

  弟弟天资聪颖,别人要花一天才能完成的工作,往往他都只需一半的时间,可多出来的时间,他想的永远不是将进度超前,而是把多出来的时间拿去玩乐。但因为他一向把公事处理得很好,所以他与大哥也都对他这样的态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多大干涉。

  「二少,你果然是我的好兄弟,」靳偌文爽朗的拍了拍靳偌云的肩膀,一点都不掩饰的承认,「真是太了解我了。」

  靳偌云没好气的推了推鼻梁上有些滑落的眼镜,没料到他竟然可以回答得如此理所当然,真是没救了!

  「你想女人我没有意见,」他的口气有着一贯的冷淡,「可是可以先把募集的进度报告一下吗?」

  「没问题!」清了清喉咙,翻开放在面前的卷宗,原本的嘻皮笑脸也因为公事而显得跟平时的靳偌文不同。

  虽然他是个浪子,但是却一向公私分明,这是他最迷人,也是最不可捉摸的一面。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骆弘芸低着头从洗手间走了出来,虽然自己一向都不认同唐怡茹的价值观,但有件事还是不得不承认──她、是、对、的!

  果然这世上只靠着骨气生活的人早晚会饿死,她本想靠自己的能力找工作,但是以她那张三流学府毕业的学历,排在她前头找工作的人比比皆是,这个星期算算她少说也寄了五十封的履历出去,最后好不容易等到一封回应,不过录取之后,她却得接受安排到屏东的分公司服务……

  事已至此,好像也没有她拒绝的余地,毕竟没得选择,也只有接受。

  但是这件事让博雅知道后,当时她虽然什么都没说,但却私下打了一通电话到跟她家银行有密切往来的证券商关说,因为她的出面,使得事情有了转机。

  最后,原本连面试机会都不可能有的她,竟然接到上市证券总公司来电通知她去面试。

  所以,就算她不想承认,却也认清了──这世上果然还是得要靠些关系才能顺利生存下去。

  其实她真的没有什么太了不得的雄心壮志,只是想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尽快将学贷还清,接着帮助家里的经济,让工作大半生的父母能够有一个安稳的老年生活,也或许找个男人结婚,就这样过一生──虽然听来无趣,但她却坚信这是一种平淡的幸福。

  坐在经理办公室等待,她最后一次确定自己所准备的证件,翻开笔记本时,无意识的翻到了写着「靳偌文」三个大字的那一页。

  看着他的名字,她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

  最后她还是没有打电话给他,不是她不想,而是她不愿意惹麻烦。

  反复思考了几遍,她认为唐怡茹说的有其依据,靳偌文不可能放弃大美女而看上她这个丑小鸭,所以最有可能的是──他只是想要借着她认识唐怡茹。

  若真是如此,她情何以堪?所以她选择将这件事遗忘,不想使自己平白陷入两难。

  手机铃声从随身的皮包中响起,她阖上笔记本,接起电话。

  「现在到了吗?」孔博雅温和的声音传来。

  「到了。」听到她的声音,骆弘芸露出一个甜笑。

  「要加油喔!」她打着气,「我能做的只有这样。」

  「我还要跟妳说谢谢。」骆弘芸忙不迭的说:「要不是因为妳,我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我也没做什么,其实只要他们给妳一个机会,我相信以妳的热忱,这份工作一定可以胜任!」她对好友深具信心。

  「等我面试完之后,若还有时间,我去找妳!」骆弘芸笑着说。

  「好啊。」孔博雅很爽快的回答,「我现在要去买东西,等妳忙完再过来找我。」

  「好。」骆弘芸正打算收线。

  「等一下!」孔博雅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开口,「妳有没有听过靳扬?!」

  「靳扬财富管理吗?」她反问。

  「对。」

  「当然听过!」骆弘芸的口气忍不住激动了起来,「这几年银行业竞争,几家卡债呆帐怎么也回收不了的中型银行都苦哈哈,但他们却眼光独到的进行合并整合,最近还打算与香港的银行合作进军大陆,除非是专业,要不然就是要有过国内外实务经验的经理人,否则都很难有机会进入那里服务。」

  「没想到妳了解得挺多的。」她的口气有着打趣。

  「我记得我大二有考到这个!」骆弘芸忍不住笑道。第一宗银行合并就是这家公司主导,算是银行史上新的一页。

  「那妳知道靳扬的管理者是谁吗?」

  骆弘芸一楞,博雅虽然是银行董事长的千金,但是她一向不太谈论有关财经界的事,突然这么问,好像怪怪的。

  「好像姓李……」她仔细的在脑袋中思索,但是大二上的课,有点忘记了,「还是个女人。」

  「对!李明洛!」孔博雅有些急切,「不过她现在不管事,事业就交给她三个儿子,是三胞胎──」

  「妳跟我说这个做什么?」她不解的打断好友的话,「不会是妳爸妈要妳跟那三个儿子其中一个相亲吧?」

  孔博雅翻了下白眼,「我爸是提过,但我拒绝了。」

  「为什么?」

  沉默了一会儿,她对自己好友心仪的对象并不感兴趣,更何况那个靳家三少花名在外,不单是自己,她也不是很想要单纯的弘芸扯上复杂的男人,那日在街上,她一眼就认出了他,只是因为靳家三胞胎长得相似,所以她也不敢肯定是哪一个,但听弘芸提过靳偌文的名字之后,她就肯定是那个总是流连女人堆的三少爷。

  在不确定他的想法前,与他划清界线是最好的作法。

  「妳有跟那个男人联络吗?」她扯开话题。

  「男人?」骆弘芸困惑,「什么男人?」

  「那天我们吃饭后,在路上遇到的那个大帅哥!」她提醒。

  骆弘芸的心一突,没想到博雅也跟她一样记得这件事。

  「没有。」她闷闷的否认。

  「为什么?」这点令孔博雅有些意外,「我看妳的样子,好像还挺喜欢他的。」

  「喜欢是一回事啦!」提到这个她就有点不好意思,「我怎么想都觉得不对,所以肯定那个帅哥一定是因为怡茹才想要我跟他联络。」

  「不要把全世界的男人都想得那么肤浅好不好?」孔博雅的口气带着一丝无奈。

  「骆弘芸小姐吗?」突然,经理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一个微胖的中年男子探出了头。

  骆弘芸连忙站起身,「是的!」

  「请进。」男子脸上没有太多表情。

  她连忙对着手机低语,「我要去面试了,等面试完再打电话给妳。」

  「好。」孔博雅也识趣的不打扰,「祝好运!」

  「谢谢。」阖上手机,骆弘芸深吸了口气,走了进去。

  「我是可富证券的经理吴国立。」他坐回办公桌之后,给了她自己的名片,「妳好。」

  「你好!」骆弘芸也有礼的鞠了个躬,瞄了满是文件的桌面一眼,看来他有一个很忙碌的早晨。

  「坐下吧。」挥了下手,等她坐定,他打量着她,然后翻找着她的履历,「妳看起来很年轻。」

  「因为我有一张娃娃脸吧。」她很清楚自己的娇小很容易被误会为未成年,所以立刻将自己的毕业证书和身份证件放到面试官的面前,「我今年从大学财保系毕业。」

  吴国立伸出手接过她的证件,确认无误之后才继续说:「骆小姐应该知道,要在我们证券行上班,至少得要有五张证照。」

  「我知道。」她的笑容有些虚弱,但是语气却很肯定,「我还缺了一张信托证照,但是年底之前一定会取得。」

  「听妳这么说,我很高兴,不过公司有公司的规定。」

  听到他的话,骆弘芸的心不由往下沉。

  「可是我们也不是没有破例录取过没有五张证照的员工,」吴国立将她的资料阖上,收在一旁。「只不过少一张证照,我们每月会扣五百到一千元不等的薪资,直到妳拿到证照为止,这么说妳明白吗?」

  她点头,「明白。」

  「下个月底,我们会统一公布录取名单,到时再通知妳。」

  骆弘芸几乎忍不住心头的兴奋,「我知道了!谢谢你!吴经理。」

  「先别谢我,」吴国立淡淡一笑,「结果还没出来。」

  「我知道,但是你愿意给我机会面试,我就很感激了。」

  根据人力银行的统计,一流学府的毕业生平均寄出五份履历就能有一次面试的机会,像她这种三流学校毕业的学生,寄了五十张都未必会有一次,所以他们能让她面试,对她来说就是种鼓舞。

  听到她的话,吴国立不由露出微笑,「不好意思,我等一下还有客人,就先这样吧。」

  「好的!经理再见!」拿着自己的包包,点了下头,她踏着轻快的脚步转身离开。

  虽然还不知道结果,但至少这是个开始。

  原本打算等电梯的,但想想不过就是二楼,所以她就跟来时一样,走向楼梯的方向。

  第四章

  靳偌文在经过楼梯转角的镜子时,分心的瞄了自己一眼,很好──如同以往的完美。

  这次大中华基金的募集进度比想象中顺利,才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达到八亿元,看来可以提早结束募集时间。

  这证明了虽然经济不景气,但是大众普遍还是明白投资的重要性,更相信靳扬财富管理的获利能力,以这种情况看来,在年底前,他就可以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了。

  「三少,请往这里。」

  靳偌文挂着迷人的微笑,跟在靳扬其中一档能源基金的经理──陈文洲的身旁。

  今天陈文洲要来拜访证券商,靳偌文心想反正也没什么事,所以就跟着前来,他喜欢事必躬亲,虽然外表看起来吊儿郎当,但是他并不是那种把事情丢给下属就跷脚等结果的人。

  突然,他的脚步因为看到迎面而来的娇小身影而停住。

  如果这世上真有缘份的话,那老天爷算是待他不薄。

  「三……」陈文洲的话因为靳偌文阻止的手势而停住,顺着他的目光,看见了一身轻便下楼来的小女生。

  靳偌文没有开口,只是挡住了她的去路。

  「对──」骆弘芸抬起头,原本打算开口的话全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全部化为乌有。

  靳偌文?!她眼底有着惊奇,她还以为他们这辈子不会有机会再见面了。

  「骆弘芸,」靳偌文用懒洋洋的语调叫唤着她,「还记得我吗?」

  她怎么可能会忘?她对他露出一个笑容,「当然记得!」

  「很高兴妳还记得我,不过我现在有事。」虽然他一向游戏人间,但正事他永远摆在前头,「跟过来。」

  她一脸莫名其妙的跟在他身后,重新回到证券行大厅。

  指了指在电视墙前的一个位置,他说:「坐在这里等我。」

  骆弘芸脸上写着狐疑,但还是依言坐了下来。

  「很好。」靳偌文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这个小妹妹果然很听话。

  「可是我还有事……」她为难的皱眉。

  「等我一会儿,」他才不会让这个有趣的丫头在他面前消失第二次。靳偌文自顾自的说:「我很快就回来。」

  他跟着陈文洲走向经理室,但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折了回来,对她伸出手。

  「小妹妹,妳应该有手机吧?」

  「有啊,做什么?」看着他的手,骆弘芸不解。

  「拿来。」对她勾了勾手指,他催促着。

  迟疑的翻着自己的包包,「为什么要拿我的手机,我的手机很不值钱耶。」她不由咕哝。

  「我又不是要拿去卖,值不值钱不是重点。」看到她拿出来那支Nokia的手机,早就是该淘汰的机型,他还以为现在的小孩子都很赶流行,一定要用最新的3C产品,看来这丫头是个异类。

  「手机只要能拨能接就好。」看出他眼底的笑意,她忍不住替自己辩驳。

  「小妹妹,别这么紧张,我可什么都没说。」靳偌文在她的手机上输入自己的号码,然后按下拨号键。

  他口袋中立刻响起轻快的旋律,动作优雅的将自己的手机拿起来,看着萤幕显示的号码,他露出满意的神色,这是他进入她生命中的第一步,按了结束通话键,将她的手机还给她。

  她嘟着嘴接了过来。

  「现在我有了妳的电话,就算妳跑了,我也找得到妳。」

  看着他带着自信神采转身离去,她一脸的莫名其妙,搞不太清楚现在的情况,而且他干么一直叫她小妹妹?!

  她今年都二十二岁了,不应该再被叫成小妹妹了吧?

  陈文洲难掩好奇的看着上司,「三少,那个女孩是──」

  「朋友。」靳偌文回答。

  「朋友?!」陈文洲重复了一次,「可是那女孩子看起来好像未满十八岁……三少,你这么做不太好吧?」

  他在靳偌文的手下工作超过三年,对于三少的温柔多情可是见识不少,虽然不能说靳偌文的每一段情他都了若指掌,但是上司的情史丰富,来者不拒的态度早已到了令人赞叹的程度。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