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目录  下一页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 page 5 作者:子纹

  只是……未成年少女?他肯定靳偌文从没发展过这种不正常的感情。

  「文洲,你的想法放干净点!」靳偌文觉得好笑,替自己找理由,「放心吧,我只把她当个小妹妹,没有非份之想,你不觉得她很听话、很可爱吗?」

  听他的口气,好像他们此刻谈论的不是个人,而是只宠物。

  摇了摇头,陈文洲老实说出心中的观点,「那个小妹是很可爱,不过也是个女的。」言下之意,他还是不相信他不会对人家伸出魔爪。

  一般正常人听到类似的批评可能会发火,但是靳偌文的脑子真的不能用常理去判断,要激怒他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放心吧!」他忍不住哈哈大笑,「我知道她还未成年──我不会那么下流。」

  「三少,」看到他的反应,陈文洲也忍不住失笑,「你该不会是想要放长线钓大鱼吧?」

  「什么意思?」

  「意思很简单,」他也不客气的回道:「那小妹妹现在是未成年,但终有一天会成年,到时再下手也行啊!」

  听出了下属话里的暗示,靳偌文笑着摩挲下巴,「这倒是个好点子,我怎么没想到?我会好好考虑的。」

  突然之间发现,遇到骆弘芸令他有了好心情,就算只是谈论她,他也不再感到厌烦或无聊,这真是个好现象。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你不用上班吗?」走进繁忙的捷运站,骆弘芸好奇的看着跟在自己身旁的男人。

  一高一矮,身高相差将近三十公分的两个人站在一起实在很不搭,更何况他英俊得近乎罪恶,这一路上她可以明显感受到他人投射到他们身上的目光,虽然他什么都没做,但只要这样,他浑身上下就散发出诱人的魅力,使得来往的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她被这些目光弄得很不自在,不过当事者却一副很Enjoy的样子,真是怪人一个。

  「当然要!」靳偌文的口气理所当然,他可没那么闲,更何况现在正值他主导的大中华基金募集期间,但是他就是想要跟她耗在一起,然而她很不乐意的样子令他有点不爽。

  「既然如此,为什么跟着我?」她拿出悠游卡准备搭捷运,因为临时被通知要面试,又不知道面试会花多久的时间,为了以防万一,所以她下午请了半天假,现在既然没事,她打算去找博雅,但是他一直跟在她身旁,令她的计划大乱。

  「好问题,小妹妹。」靳偌文拍了拍她的头,「不过我做事一向不需要理由,现在我想跟着妳,妳就认了吧!」

  他的回答使她哑口无言。

  「妳在做什么?」他好奇的看着她。

  在捷运入口的闸口前,骆弘芸一楞,「我要进去搭捷运。」

  「看来挺有趣的。」他当然知道台北的捷运很方便,但是却还没有机会搭乘,毕竟是靳家三少爷,出入都有车代步,坐捷运……好似天方夜谭。

  「你没坐过吗?」骆弘芸眼底有惊奇,她认识的人谁没坐过捷运?!好像没有,就连千金大小姐博雅都跟着她坐捷运去过淡水。

  「我该坐过吗?」看到她脸上明显的讶异,靳偌文觉得好笑。

  「当然!你是台北人吧?」

  「是啊,土生土长。」他脸上写着理所当然,「法律有规定台北人就一定要坐过捷运吗?」

  「是没有,但是……」这种感觉就好像突然见到山顶洞人出现在面前似的不可思议。

  他伸手拿过她手中的卡片,「这是车票吗?」

  「这叫悠游卡,是要──」

  「喔!我知道!」他打断她的话,「妳为什么不使用结合银行信用卡功能的晶片卡呢?」

  一个没有搭过捷运的人,竟然知道有结合信用卡功能的悠游晶片卡?!

  「我是个学生。」她很穷,根本没有能力办信用卡,反正用不到,所以也没想过要办。

  靳偌文帅气的拨了下头发,「喔,妳还这么小,办信用卡得要家长同意,确实挺麻烦,当我没问过。」

  这个帅哥似乎有一点自以为是,骆弘芸忍不住心想。

  看着一旁的人动作,靳偌文也有样学样,哔的一声顺利通过闸口,一点都不困难。

  看着他自得其乐的样子,骆弘芸真是傻眼!对她来说,这个大帅哥就像个谜。

  「妳要带我去哪里?」等骆弘芸买好票进来,他立刻伸手搭在她肩上,好似彼此十分熟稔似的。

  他的碰触让她的寒毛不由自主竖立,陌生的感觉从他碰触的那一点传到全身,使她的脑袋不太能思考。

  「喂!」靳偌文微低下头,看她红着脸,「干么不回答我?」

  她不自在的动了动肩膀,希望可以甩开他的手。

  「干么像毛毛虫一样动来动去?」他坚定的大手硬是停留在他想停留的地方,「放心吧,小妹妹,我对未成年少女不感兴趣,只是最近生活提不起劲,想找点乐子,妳就好心一点,帮帮忙吧。」

  他现在明明说的是国语,但是为什么她听不懂?!

  第一,她压根就没有打算要带他去哪里;

  第二,她不是未成年少女;

  第三,他生活提不起劲,应该不关她的事吧;

  第四,要她帮忙?!他们也算素昧平生,这世上有那么多人,他干么非要找上她?

  看她一脸困惑,他不由对她挑了挑眉,「有问题吗?」

  「我原本打算要去找朋友。」她呆呆的跟着人群踏上手扶梯,轻推了他一把,要他站到右边来,「靠右边。」空下左边的路方便赶时间的人快速通过。

  「原本打算要去找朋友?!」虽然她站在高他一阶的阶梯上,他依然得低下头才能看清她的娃娃脸,可见她不单是小人国里的一员,还是隶属于小人国里的侏儒族。

  「是啊!」虽然她很想跟他相处,但是他的存在真的带给她太多忐忑,虽然她很天真,但还不至于无知到不了解这个男人所拥有的能耐与力量,他身上所散发的热力,使她复杂得想要靠近又想远远逃开。

  「可是妳说的是『原本打算』,」他无赖的捉住她的语病,「现在既然我来了,妳就陪我吧。」

  她错愕的嘴巴微张。

  「车来了!」一到月台,他就看到列车停驻,立刻拉住她的手,随着人潮走了进去。

  「我……」骆弘芸忍不住结巴,当她回过神时,车门已经在她眼前阖上。「我们要去哪里?」

  听到她的问话,靳偌文不是很在乎的耸耸肩,「随便,妳拿主意。」

  「如果要我拿主意的话,你干么随便拉我上车?」她用谴责的目光盯着他。

  他坦然的回视,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一脸无辜,「我只是看车来了,就上车啦!」

  「你怎么可以说那么理所当然?」她嘟起嘴巴,抬头看着车厢上头的路线图。

  她原本要搭板南线,只要几站就到忠孝复兴站,却顾着跟他说话,走错了月台,现在坐上了淡水线,等一下一停,她就要下车了。

  「不然呢?」靳偌文的手依然自在的搭在她肩上,顺着她的视线看着路线图,「淡水。」

  「什么?」

  「这车要去淡水。」

  她心中警铃大响,这列车终点站是淡水没有错,但这帅哥不会要她陪他去淡水游览吧?!

  「那我们就去淡水吧。」他对她咧嘴一笑。

  「我……」她傻眼,「我没说要跟你去吧?」

  「就当陪一个可怜的大哥哥,」他迷人的双眸紧盯着她,「拜托──」

  这男人真是英俊得罪恶,拒绝的话明明到了嘴边,但一看到他电力十足的眼眸,抗拒立刻化为乌有。

  她叹了口气,「好吧。」口气中有着对自己的无奈,「不过希望不要有下次。」

  关于这点,靳偌文不想给保证,不把话说死以免日后被自己说过的话噎死,是他处世的一贯原则。

  不顾她的反对,他硬是轻搭着她的肩,看她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实在很好玩,而且他发现,自己喜欢碰她──

  无赖吗?!他靳偌文本来就无赖出了名!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虽然今日的一切不在她的计划之内,但看到淡水河远方射出的夕阳余晖,骆弘芸不得不承认,今天她真的有一个很愉快的下午。

  他是一个很好的伴侣,体贴、幽默、爽朗,虽然还有一点点自以为是,但看在他很帅的份上,她可以原谅他。

  「时间不早了,你就老实说吧。」一边吃着霜淇淋,她侧头看向啜着咖啡的靳偌文,就连喝东西,他的举止依然是一派优雅轻松,轻易捉住她所有的注意力。

  「什么?」他不知道自己着了什么心魔,看到她活灵活现的双眸就会忍不住打心底露出微笑。

  她是个未成年少女,他当然不会变态到想要染指她,不过──看见她偏着小脸,他忍不住伸出手拨弄她的黑发。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目的?!」咽下口中以他的标准而言实在过甜的焦糖咖啡之后,靳偌文不解的看着她。

  「对啊!」反正该来的早该来,所以骆弘芸要自己坦然一些,「陪我耗了一下午,请我吃那么多东西,全都是为了怡茹吗?」

  「怡茹?」靳偌文在脑中思索,他对这两个字一点印象都没有,「这是什么?」

  他的回答令她有点意外,「就是我的朋友!那天在路旁,你向她搭讪的那个大美女。」

  「喔,妳说她啊。」靳偌文疑惑的挑起眉,「为什么提到她?」

  「你不是想追她吗?」

  追她?!他承认那女人是很漂亮,在见她的瞬间,她的美貌勾起了他的兴趣,他一向喜欢接受挑战,不得不承认要不是骆弘芸出现,让他发现这个小妹妹更有趣,他还挺乐意去挑战那个拒绝他的女人。

  「我不想。」他老实的摇头,「或许一开始想,但现在不了。」

  她的脸上写着疑问,「为什么?因为她的态度吗?」

  「她的态度不在我的考量以内。」他做事一向是看自己的感觉,别人的感受他尊重,但通常不会太在意,若他真要那女人,那女人终会属于他,但重点是──他不想。

  「那你为什么会记得我,现在还硬是跟在我身边?」她一点都不漂亮,或许可以勾得上可爱的一点边,但若说要让人一眼难忘,恐怕等下辈子比较快,所以她不会相信这个大帅哥跟着她是因为对她有好感。「你不要骗我了,老实招来!」

  靳偌文闻言,忍不住笑哼了一声,「小妹妹,妳脑袋里头装的是什么,还是妳根本就没脑?」

  「什么?」她给了他一个卫生眼,「干么人身攻击?」

  靳偌文伸出手,不顾她反对的搂住她的肩膀,「我跟在妳身边,是因为妳很有趣,跟那个女人一点关系都没有。最近我的生活紧张,需要调剂,妳就好人做到底,陪陪我吧!」

  「可是我没那么闲!」她想要把他的手甩开,真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喜欢勾着她的肩膀,娇小的她,几乎被他给吞没。「我还得工作!」

  「工作?!」他不认同的摇头,「妳的工作是好好用功读书!说到这个,为什么明明该上课的时间,妳会到证券行去?」

  「我去找工作。」她咕哝,她可没那么好命,有本钱可以四处游荡,「毕业考已经考完了,我现在等毕业。」

  「妳要毕业了?应该是高中吧。」靳偌文一笑,「恭喜,要什么毕业礼物,我送给妳。」

  说她没脑,她看他才是没脑!骆弘芸皱眉看着他,虽然她看起来像未成年,可不代表她真的未成年,高中毕业?她四年前就已经高中毕业了!

  「我只要一份工作。」她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那很简单,证券行嘛!」靳偌文自我的表示,「不过妳这种程度,进去也只能打打杂,不如继续升学吧,等妳大学相关科系毕业,我一定给妳一个众人求都求不来的工作机会。」

  翻了个白眼,这上天果然是公平的,给了一个人俊美的容貌之后,一定会给他一个愚蠢的脑袋,眼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证明。

  「怡茹是个空中小姐,」骆弘芸没好气的说:「能入她眼的对象一定得要有些能耐,所以你早点死心也好。」

  「妳到现在还以为我是为了她才接近妳?」真是可笑,怎么说来说去,话题又回到那可有可无的女人身上?

  「只有这个理由,不然你就是个变态!」

  「变态?!」他脸上浮现趣味的神情。

  「对!」她瞪视着他,「不然你怎么解释自己口口声声说我未成年,却一直跟着我,难不成你有什么特殊癖好?」

  靳偌文闻言,忍不住哈哈大笑。

  骆弘芸紧张兮兮的看着他,怕他手中的咖啡会因为他剧烈的笑而洒到彼此身上。

  「我就说,」靳偌文空出的手用力搂了搂她,「妳是个有趣的丫头。」

  她皱起眉头,看他开心的样子,似乎自己的存在确实如他所言──彻底的愉悦了他。

  「有没有人说你很不尊重人?」她不悦的想要拉开他的手。

  他的笑声没有因为她的举动而有任何停顿,反而更开心的看着她那双开始生起气来的眼睛,坚定的手也没有想要离开她身上的意思,「我一向懂得尊重,尤其是女人,不过妳不算在内,妳是小丫头!」

  他是很帅也很吸引人,但是此刻说出来的话却着实令人生气!她不喜欢被人当成小丫头,尤其是他──她希望他看她的眼神是在看一个女人,虽然她有一张娃娃脸,但不代表她就不是成熟的女人。

  深吸了口气,她做了生平最冲动的一件事,手一伸,将手中的霜淇淋直接按在他的头上。

  靳偌文一时呆住,想不到她竟然敢这么做!

  「你活该!」她站起身,啐了一句,「我只说一次,你给我拉长耳朵仔细的听清楚──」

  她双手扠腰,居高临下的神情如同一个女王般骄傲,「我两个星期后毕业,但不是高中毕业!」

  「不是高中,难不成是国中?!」他一脸怀疑,「应该不是吧?妳看起来有点老。」

  「去你的!」她骂了句粗话,踢了他一脚,「我今年二十二岁,即将大学毕业,我现在严重的警告你,不要再叫我小妹妹!」

  二十二岁?!他怀疑的看着她。

  她气得拿出身份证给他看,「看仔细,我二十二岁了!」

  他瞄了一眼。还真的!他惊奇的目光看着她,「妳这长相真是欺骗世人。」

  她火冒三丈的瞪着他,要不是只买了一支霜淇淋,而现在它正在他的头上,她会很乐意再赏给他一支。

  她想也不想的甩头离开。

  他眼明手快的拉住她。

  她一时重心不稳,跌进了他的怀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