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目录  下一页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 page 7 作者:子纹

  靳偌文搂着骆弘芸微侧过身,露出一个笑容,「哈啰!我还以为你不在店里。」

  「这么说一点诚意都没有,你连问都没问一声,怎么知道我有没有在店里?」郑奕安拍了拍他的肩膀,目光移到他身旁女人的身上,接着眉头一皱,不认同的看向好友。

  靳偌文觉得有趣,「干么拿这种十恶不赦的眼神看我?」

  「兄弟,男人风流,但绝不要下流!」郑奕安轻哼了哼,「我们经理打电话给我,说你带了一个小女孩来吃饭,我还不相信,没想到……」他摇了摇头。「这事传出去怎么得了!」

  「传出去就传出去,我不在乎。」反正他身边有任何人,他一向很坦然,是事实就不怕别人说,「不过我丑话先说在前,我女朋友不喜欢人家当她是小女孩。」

  [女朋友?!]这三个字就像雷一样劈进骆弘芸的脑子里。

  「我们人老就要服老。」郑奕安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看着骆弘芸,「小妹妹,年纪小也得认份。」

  「我不是小妹妹,我叫骆弘芸,今年大学毕业了!」她闷声说,反正这种情况早就见怪不怪了。

  郑奕安一脸狐疑。

  靳偌文肯定的对好友点了点头。

  「Sorry!」郑奕安说,「妳好,我叫郑奕安,是这小子的同学,看来我误会了一些事。」

  「没关系。」她轻耸了下肩。

  「他误会妳就没关系,我误会妳,妳怎么发那么大脾气?」靳偌文故意质问。

  她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因为他不会像你一样一直对我毛手毛脚!」

  郑奕安闻言,无声的吹了个口哨。

  靳偌文没有因为她的话生气,反而露出开心的笑容,伸出手将她搂得更紧。

  她真不知道他怎么可以一直那么开心,就算是被讽刺,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这真不是一般常人可以做到的。

  「今天谢谢你!」靳偌文空出一只手拍了拍好友的肩,「今晚要不是你出面,我也订不到位子。」

  「你三少开口,我怎么敢不照办?」郑奕安打趣,「要不然一个不好,惹你不快,你一怒之下放火把我店烧了,我岂不是欲哭无泪。」

  「不错不错,算你这小子识相。」靳偌文哈哈大笑,「改天有机会去俱乐部喝一杯!」

  「你请客?」

  「那有什么问题。」靳偌文对他挥了挥手,「改天再聊。」

  「好,再见,骆小姐。」郑奕安向骆弘芸道别,「希望再见时,三少身旁的女人还会是妳。」

  靳偌文闻言,忍不住咳了一声。这家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骆弘芸的心因为他的话而一突。这是什么意思?

  在她还在思索的当下,靳偌文已经护着她,让她先坐上等在一旁的车。

  「下次别在她面前胡言乱语。」向好友道别时,靳偌文在他的耳际低语。

  郑奕安有些意外,虽然三少口气依旧一贯轻快,但是眼底的严肃却令他感到新奇。

  靳三少一向游戏人间,会有定下来的一天吗?何况对象还是个未成年少女……

  有趣的看着好友驱车离去,说实话,他还是不认为骆弘芸真的已经成年了。

  第六章

  「你跟那位郑先生的关系很好吗?」

  靳偌文微笑点头,「我们认识超过十年了。」

  「喔!」她轻喟了一声,闭上嘴。

  「有问题吗?」他发现她的沉默有点突兀。

  静了一会儿,骆弘芸才开口,「他为什么叫你三少?!」

  「认识我的人几乎都这么叫我,」他挑起眉,笑看她一眼,「不好听吗?」

  「也不是,只是怪。」她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你不会是在做什么奇怪的工作吧?」

  奇怪的工作?!他在心中玩味这几个字,这没大脑的女人不知道又想到哪里去了!

  「我不知道。」他的声音满是慵懒,「这就要看妳觉得奇怪的定义在哪里。」

  这个回答令人觉得摸不着头绪,骆弘芸小心翼翼的说:「那位郑先生说,如果他不替你安排餐厅的位子,你会把餐厅烧了,他这么说是开玩笑吗?还是──你真的会这么做?」

  靳偌文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敢情她以为他是混黑社会的吗?

  「这有什么好笑的!」她皱眉看他,发现自己真的不懂他的幽默。

  「我不是开玩笑的,」他的笑声突然止住,似真似假的表示,「如果他真的惹我的话,我真的会放火,因为我真的放火烧过他住的地方。」

  以前读书住校的时候,郑奕安恶作剧的放了只蜥蜴在他床上,所以他也不甘示弱,有来有往的放火烧了他的衣柜。

  所以若硬要说,他确实是放火烧过奕安的住处,只是他觉得没必要解释那么清楚,因为吓吓这个没脑的女人还挺有趣的。

  骆弘芸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气。

  「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他的口气轻描淡写,年少轻狂谁没有过?不过当时这么做,在英国保守的天主教中学里引起了很大的风暴,最后两个人被罚抄写圣经三遍,写得手都快要断了。

  「没想到你是混混!」

  他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说混混太侮辱我了,我是大哥!」凭他靳偌文,要走黑社会的话,一定也要当佼佼者才说得过去。

  她有些怀疑的看着他,「你说真的还是假的?」

  「妳觉得是真的就是真的,是假的就是假的。」

  听到他的回答,她忍不住撇了下嘴。

  「妳对我完全不了解,所以现在跟我在一起,觉得很恐怖吗?」他打趣。

  骆弘芸想也不想的摇头,「我不觉得你恐怖。」虽然不了解他,但是跟他在一起,她的心头甜甜的,不过他太自大,所以她还是决定不要把这种事告诉他比较好。

  「为什么?」

  骆弘芸沉默了一会儿,「直觉。」

  靳偌文不禁莞尔,「妳不是说妳直觉一向不准吗?」

  没有料到他真的记得她说过的每一句话,她忍不住扬起嘴角,「总会有准的时候吧。」

  目光看向车窗外,外头的雨势有逐渐增强的趋势,在等红绿灯时,街上的一幕捉住了她的注意力──

  「开慢点!」

  靳偌文依言轻踩了下煞车,「怎么了?」他好奇的瞄了她一眼,就见她的视线专注的落在车窗外。

  「停、停、停!」正要再踩油门时,她头也不回的猛力拍着他的大腿。

  搞不清状况,他惊讶之余也只好将车停在路旁。

  「倒车!」骆弘芸指示。

  「倒车?!」这是大马路耶,虽然现在夜已深,车流量比白天的时候减少许多,但也不代表他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倒车。

  「快点!」她丢了谴责的一瞥给他。

  「是,我的女王!」看了下四周,确定安全之后,靳偌文如她所愿的倒车,他倒要看看她又要搞什么鬼。

  「好了,」骆弘芸立刻贴到车窗上,仔细的打量外头。「就是这里!」

  他好奇的追寻着她的目光,最后露出一个荒谬的神情。

  在大街上,细雨飘落下,一对年轻的男女看起来像在争吵。

  他忍不住伸出手,将她拽进怀里,「妳要我倒车就为了这对无聊的男女?」没想到她竟然有偷窥的坏嗜好。

  「你又不认识人家,干么说人家无聊?」不认同的瞪了他一眼,她才说:「刚才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我看到那个男人打那个女人一巴掌,吵架就吵架,干么动手打人?太没品了!」

  「那是人家的家务事。」靳偌文提醒。「而且,要吵架也得看地方,这是马路旁,他们很没公德心。」

  「都要吵架了,谁还会管这里是哪里,今夕是何夕?」骆弘芸推开了他,「上次我们在淡水,我把霜淇淋按在你头上的时候,也没有去想当时那里人来人往啊。」

  他对天一翻白眼,这丫头如果不是没脑子,就是白目到了家。

  虽然他并不生气当天她在淡水的举动,但可不代表他真的一点都不介意,可偏偏她还像上瘾似的,想到一次就提一次。

  在他还来不及反应时,她突然推开车门,飞也似的冲下车,因为她看到那个男人再次对女人扬起了手。

  他诅咒一声,连忙将车熄火,跟了下去。这女人难不成就不能看一下情况,硬要多管闲事才行吗?

  他在此刻才发现,虽然骆弘芸小小的个头看来一点都不起眼,但是跑百米的速度还挺快的。

  「不准你打她!」她很有架式的挡在哭泣的女人身前。

  这男人真是够了,不留情的挥舞着一拳又一拳,若她再不出面,这女人不被他打死才怪!

  男人的手硬生生停在半空中,似乎被突然冒出来的程咬金吓了一跳,不过他立刻回过神,「少管闲事!」

  「你当街打人,我就不能不管!」骆弘芸手忙脚乱的找手机,不顾落在自己身上的雨丝,只想要吓阻对方,「你快点走,不然我报警。」

  那男人的大手一挥,力气大得把骆弘芸推倒在地上。

  她跌坐在地,痛得皱起眉头,但令人心疼的是跟了她三年的手机,现在变成东一块、西一块的残骸了。

  「你这个坏蛋!」她像发了狂似的站起身,狂乱的向足足高她一颗头的男人挥拳,「打烂我的手机,我打死你!」

  一旁的女人看到这一幕,有点被吓傻了,只能惊慌的喊,「别打了!你们别打了!」

  「不自量力的女人!」男人一个拳头用力的打向骆弘芸的脸。

  她当下痛得尖叫一声,双手捂着左眼,疼痛难耐的蹲在地上,眼泪狂飙。

  看到这一幕,随后赶上的靳偌文呼吸一窒,心跳好像要停了,一向总是挂着和善笑容的神情凝结成冰,面孔转为铁青。

  他从来没有感到如此愤怒,怒火在他的心中几乎要烧了起来,她竟然这么没有大脑,为了想要帮人而让自己身陷危险之中,更过份的是,那个男人竟然敢打他的女人!

  一瞬间,他的心中没有任何理智可言,就在对方第二个拳头即将落到骆弘芸身上时,他一个箭步向前,快如闪电的握拳用力捶向对方的肚子,再握住对方的手腕,借力使力反手一折,把他给压制在地上。

  「报警!」看着蹲在骆弘芸身旁的女人,他口气冷冽的说。

  骆弘芸看着眼前的转变,有点傻眼,他打人──大帅哥靳偌文打人,而且一向满是温和笑意的脸上,竟然闪着嗜血的光亮。

  「不、不要报警!我老公不是故意要动手!」让两人傻眼的是,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女人竟然开口哀求,「你们也真是的,干么进来搅局?不可以报警,我老公才假释出来,不能再犯案。」

  捂着自己的眼睛,骆弘芸感到难以置信!这算什么?好心反而被雷劈?

  「放开我老公!」那女人索性冲上前推着靳偌文。

  靳偌文没有动手打女人的习惯,虽然这个女人实在很欠揍,但是他的教养不允许自己失控。

  就在他分心思索的时刻,那个男人逮到机会,用力挣脱他的箝制,在他来不及反应之前抡起拳头,打向他的俊脸。

  靳偌文闷哼了一声。「你找死!」忍着痛,他恨恨的啐了一口,一个结实的拳头随着他冰冷的语气挥了出去,正中对方的下巴,一拳就直接把对方打得呼天喊地。

  「别打了!」女人连忙拖着自己的老公,「我们快点走,不然他们报警,我们就走不了了。」

  明眼人在看到靳偌文强健的体魄后,很快就会知这优胜劣败,虽然男的还是一脸不甘,但还是飞快消失在夜色之中。

  骆弘芸流着眼泪,看靳偌文自雨中缓缓走来,她不敢相信他竟然会动手打人,就在她心中一片茫然时,他伸出手将还坐在地上的她拉起来。

  「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好事了吗?」他没好气的低头看她。

  现在淋湿了不打紧,还平白无故被打,落得好心没好报的下场,这女人的鸡婆性子真是麻烦!

  她的眼泪因为他的话掉得更凶,「我只是想要帮忙,谁知道──现在的人真是难懂!」

  看着她哭得惨兮兮,他该感到生气,毕竟他因为她的缘故无端被打了一顿,而且现在她可爱的娃娃脸上,竟然有一个大大的红印在她的左眼。

  以往他认识的女人,在他面前就算是哭泣都保持在最完美的模样,他还挺欣赏这样的「表演」,总是好奇她们在哭泣时,为什么眼泪滑落的弧度能如此有美感,甚至怀疑这些女人不单受过彩妆服饰搭配的训练,就连如何流泪都在家对着镜子偷偷练过。

  至于她,骆弘芸以完全没有修饰的狼狈的样子出现在他眼前,也算是异类吧?!

  看到她的模样,他忍不住扬起嘴角轻笑,然后不能克制的大笑。

  「你笑什么?」听到他的大笑,她抽抽噎噎的看着他,怀疑他的脑袋被打坏了,他们俩都被打,在这个时刻他竟然还笑得出来。

  「妳很有趣。」

  这个时候还耻笑她?!听到他的话,她哭得更大声。

  「好了啦!」他揉了揉她的头,「没那么严重,不过,下次做任何事之前,记得考虑清楚。」

  「我又不是白痴!下次遇到这种事,我若插手就跟你姓!」

  「好。」他伸出手,将她拉入怀中,声音依然有笑意,「记住自己的承诺。上车吧,换件衣服去医院。」

  「去医院干么?」

  「检查看看有没有伤到眼珠子。」他轻触着她的左脸,就见她痛得缩了一下,眼底立刻闪过一丝严肃。

  「不用这么麻烦,」她哽咽的说:「我没事。」

  她没大脑也就算了,竟然还不懂得爱惜自己?他不认同的摇了下头,「就当陪我去吧,妳不想检查,我可很需要!我是靠脸吃饭的,若是一只眼瞎了还得了!」

  听他这么一说,她才抬起头仔细的看着他,这才发现他的右眼竟然被打得红肿一片,看来过几天也是「黑轮」一个。

  遇上他──到底是她倒楣还是他?!她忍不住哭得更凶,心里写满了对他的歉意与不舍。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将钥匙丢到茶几上,靳偌文转头看着在门口踌躇的小女人,「站在那里干么?进来啊!」

  骆弘芸迟疑的踏进房子里,小心翼翼地注意自己的步伐,就怕湿漉漉的衣服弄脏了这里的木质地板。

  「把衣服脱掉。」

  他的话使她紧张得握紧自己的领口。

  靳偌文好笑的看着她的举动,「放心,我只要妳的衣服。」

  「要我衣服干么?」她一脸谨慎。

  「妳衣服湿了,」他双手抱胸,斜倚在门上,「不脱下来,难不成妳想感冒吗?里面的浴室给妳用,冲个热水澡,里头的浴袍借妳,我这里没女人的衣服给妳穿,所以换下来的衣服拿去烘。」

  她咬唇越过他。他这里没有女人的衣服可以给她穿,应该就代表他并没有固定交往的对象,不知为什么,这个念头使她感到开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