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目录  下一页


不负责的男人之三少其实不花心 page 9 作者:子纹

  「小白脸是吗?」

  她脸一沉,这女人平常侮辱她就算了,她可不允许她侮辱靳偌文。

  「他不是!」

  「不是才怪。」唐怡茹冷哼一声,「我忍妳很久了,妳现在是怎么样,我不要的男人妳要捡是吗?」

  骆弘芸闻言,十分的意外,什么叫做她不要的男人?这句话,实在侮辱了她也侮辱了靳偌文。

  「偏偏妳捡也就算了,现在还把人带来──」唐怡茹皱起眉头,「存心让我难看吗?」

  「我根本就没有这个意思。」骆弘芸觉得很荒谬。

  「先生,」唐怡茹冷淡的目光飘向仍是一脸笑的靳偌文,「以你的程度最多只能骗到骆弘芸这女人,如果你想藉由她来接近我或博雅,大可省省,请你立刻离开!」

  骆弘芸闻言,倒抽了一口冷气,「妳这女人真是莫名其妙耶!」她的火气也上来了。

  「请妳小声点。」唐怡茹一脸鄙夷,「这是高级餐厅,妳不要脸我还要脸!」

  气愤的站起身,骆弘芸用力一拍桌面。她才不在乎成为众人的焦点,这是靳偌文教她的──人要活在当下,干么那么在乎别人的目光。

  「妳说,妳忍我很久了是吗?」她火大的说。

  「是又怎么样?」虽然有些意外她的激动,但唐怡茹还是倔强的开口。

  「我告诉妳,我忍妳的时间也不短,」她不留情的反击,「妳势利又尖酸刻薄,不要脸的程度连鬼都怕!」

  「妳没水准!」唐怡茹觉得面子挂不住。

  「我还能更没水准,妳要看吗?」骆弘芸的眼底闪过危险的光芒。

  唐怡茹迟疑的看着她。

  只见骆弘芸拿起水杯,用力的泼向她,惹来她一声尖叫。

  看到眼前这一幕,孔博雅一脸错愕。

  靳偌文见了,先是一惊,然后忍不住哈哈大笑,感觉大快人心。那女人确实该受到教训,他本来想要亲口教训她一番,没想到没等他出马,女友已经替他出了口气。

  他眼底闪着温暖的光芒看着那个气得脸红红的小女人,他知道她不是会对好友做出这些举动的人,但今天为了他──她还真是豁出去了。

  「妳──」唐怡茹惊惶失措的拿着纸巾擦脸,歇斯底里的说:「我要报警!天啊!我的衣服……我要报警把妳这个疯子捉起来!」

  靳偌文嘴角带着笑,一把搂过女友,目光定在孔博雅身上,「孔小姐,这个势利鬼就麻烦妳了,衣服送洗的费用我会负责,不过,妳最好劝她别报警,不然我保证……」他的眼底闪过一丝严厉,「最后倒楣的一定是她。」

  看到他的眼神,孔博雅的心一惊。

  「妳听到了吗?」靳偌文在等答案,「孔小姐?」

  她赶紧点点头,但不放心的又问:「你跟弘芸──」

  「如妳所见,」他亲吻着女友因为盛怒而发红的脸颊,「我们是一对,我会照顾她。」

  听到这句话,她稍稍安下了心,目送两人离开。看样子下星期的相亲宴,只是她一个人的独角戏了。

  「博雅,妳怎么让他们走了?」唐怡茹掉下委屈的眼泪。

  「真不知道该怎么说妳,」无奈的叹了口气,她拿着纸巾轻拭唐怡茹的脸,「谁叫妳要乱说话?」

  「我哪有乱说!」她死不承认自己的错误。「我哪里说错了?那男人一看就知道是个小白脸,总有一天,骆弘芸会得到报应!」

  孔博雅对天一翻白眼,「如果妳真的想要嫁入豪门变凤凰的话,给妳一个忠告,背熟那些黄金单身汉的名单。」

  「什么意思?」她怀疑的问。

  「意思就是──跟在弘芸身旁的男人,绝对不会是要骗女人钱的小白脸。」孔博雅叹了口气,「靳扬财富管理集团听过吗?去年年初这间公司才在美国挂牌上市,成为唯一一家的台湾金融机构,资产超过三百亿美金。那个男人叫靳偌文──是靳扬最高领导者李明洛三个儿子其中一个,妳觉得以他的身价,有需要靠美色去骗女人的钱吗?」

  唐怡茹的脸色死灰,这样显赫的背景让她傻了眼。她不知道,若是早知道,她根本不会让骆弘芸有机会。

  「博雅──」她的手紧捉着好友的手臂。

  看出她眼底无声的要求,孔博雅摇了摇头,「我能帮的一向都很愿意开口,但是感情──不好意思!我不方便插手。其实下个星期,我与靳偌文本来要相亲,但看样子是没有机会了,妳也一样,我们走吧。」

  弄得一团乱,她也没有用餐的兴致。

  至于唐怡茹……她是该受到一点教训,只是没料到给她教训的竟然会是一向看来没有杀伤力的弘芸。

  看来遇到了感情,为了捍卫自己所爱的男人,弘芸也可以变得很坚强。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靳偌文强壮而温暖的臂膀环绕着她,她一向知道自己的娇小,但是在他怀中,她更觉得自己柔弱。

  躺在床上,偎在男友怀里,骆弘芸享受着被疼爱的感觉。

  「妳刚才真是让我大开了眼界!」他摸着她的肩膀说。

  听到他的话,她的身躯一僵,脸一红,「我太过份了吗?」

  他摇头,「我不认为,还觉得大快人心。」

  「其实怡茹人不坏,」她叹了一口气,「只是太市侩。」

  「她应该不是今天才市侩,妳已经忍了那么久,为什么今天爆发?」

  她怯生生的抬头看了他一眼,看到他专注的盯着她,不自在的动了一下。

  但是他的双臂用力搂着她,没让她有任何机会逃开。「回答我。」

  「我想要保护你,不想要你受到伤害。」

  他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收到来自女人的保护,这种感觉很奇特,但也很好。

  「但是妳不了解我,或许──」他的眼底闪过光亮,「我真的是个骗子,欺骗妳感情的骗子。」

  「你不是!」她瞪了他一眼,忍不住捏了下他的脸,「不准你这么说自己。」

  他一笑,占有的手环过她的身体,将她搂近,「我有个好主意。」

  「什么?」她注视着他脸上闪过的感情,几乎要看痴了。

  「妳想租房子,妳可以搬到这里来,跟我一起,当然,」他的手爱怜的摩挲着她的小脸,「免费的。」

  这个提议很诱惑人,她也不想在忙着找工作时,还要为了找房子而焦头烂额,更重要的,她想要跟他在一起,而住在一起代表两人的亲密,她不得不对自己承认,她喜欢他、她爱他──真心的想与他在一起。

  「真的可以吗?」她迟疑的看着他。

  他肯定的点头,「当然。」

  她没参与过他的过去,不然她会明白自己有多特别,他虽然多情的穿梭在女人之间,但是从未想过同居或是定下来,而她──令他有了奇异的感受。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妳现在在干么?」电话一接通,靳偌文劈头便问。

  将手机夹在手与肩膀之间,骆弘芸双手忙着影印,「工作啊!你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吗?」

  「没有啊!」一边分心看着电脑萤幕上跳动的台湾股市变化,他一边回答,「因为发现今天天气很好,所以打电话给妳。」

  闻言她先是一楞,最后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相信我,外头的阳光真的很迷人,」轻旋了下身,他看着落地窗外,「妳看到了吗?」

  骆弘芸因为他的话而抬起头,这是位在一栋商业大楼四楼角落的一个小广告公司,全公司只有一个窗户,就在老板的办公室里,其余的地方根本就是不见天日。

  「没有。」她没好气的回答,「我们公司阳光照不进来。」

  「那真是太可惜了。」

  这个男人真是吃饱没事干!她笑了出来。奇怪,不是说女人是水做的,所以多情而浪漫,但为什么她在靳偌文的身上,看到比她这个女人更多的柔情因子呢?

  「讲重点!」她的笑容因为看到老板办公室的门打开而一僵,「我现在是上班时间,不能说太久电话。」

  若硬要说,今天是她上班的倒数第二天,明天过后她就失业了,虽然她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找工作,但总不能三不五时就请假,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她不想要落人口实,让人说因为不做了,所以就打混摸鱼。

  「也没什么。」他的声音依然是一派悠然自得,「只是今天有个好天气,我突然有直觉会有好事发生。」

  「直觉?!」她的声音充满怀疑。

  「对,直觉。」他轻笑,「而且我跟妳不同,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她没好气的哼了一声。「那就先恭喜你了!」她的口气酸酸的,「会有好事发生。」

  他可以想象她皱起眉头的可爱模样,不由得笑得更开心,「应该是恭喜妳才对。」

  他的话将她给搞混了,「什么意思?」

  「因为好事不是发生在我身上,而是在妳身上。」

  「我?!」她看到老板的目光射向她,连忙压低自己的声音,微转过身,「我会有什么好事?」

  「妳不是想要找跟妳所学相关的工作吗?」

  「对啊!」她楞了一下,「你是说,我会找到相关的工作吗?」

  「我不知道,但是只要妳想的,一切都会成真。」

  他的声音传达出的温柔使她心头一暖,「我知道,」她忍不住轻声说:「你知道我要失业了,所以想给我信心,谢谢你!」

  「我能给妳的,何止是信心而已。」他的唇角因为她的话而露出一个淡然的笑容,「晚点见。」

  没等她回应,他就挂上了电话。

  看着已经断线的手机,骆弘芸的心头充满了满满的温暖。

  好事?!她抬起头,看着墙壁,突然遗憾没有办法看到他所讲的迷人阳光。

  其实在她的心目中,早就已经有好事发生,因为她认识了他。

  手机再次响起,她原本以为是靳偌文,但却是陌生的电话。

  他的直觉居然应验了!

  一个众人梦寐以求的工作竟然主动找上门,挂上电话的时候,她还一脸难以置信。

  想起男友,此刻的她对他除了爱以外,更有满满的崇拜。

  第八章

  「等一下去富联银行跟刘总碰个面。」靳偌云面无表情的将牛皮纸袋放在弟弟的桌上。

  「为什么?」靳偌文的目光从电脑上移开。

  「因为我有点事,不能过去,你替我出席个午餐会报。」看着弟弟右眼上的瘀青,「你眼睛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好?」

  靳偌文不是很在意的耸耸肩,「颜色已经淡很多了。」

  这是事实,除非十分靠近他的脸,不然看不太出来痕迹,只是靳偌云介意的是他到底怎么伤的,不管他跟大哥怎么追问,这小子就是嘻皮笑脸的一语带过。

  「不用看了啦!」靳偌文挥挥手,「撞到的。」

  「撞到什么?」

  「车子。」拿出牛皮纸袋的文件,他不甚用心的回话。

  靳偌云冷着一张脸看他,口气没什么太大的起伏,「我记得上次你跟我说,你撞到的是门。」

  靳偌文一楞,随即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三八!因为我撞到的是车门啊!所以是车也是门!」

  又是不三不四的回答,他谴责的看着他。

  靳偌文无声的吹了个口哨,对二哥的瞪视视而不见。

  「可是我今天有事,所以不能帮你去。」神色一正,他谈起正事。

  「我问过郑秘书,你今天没事。」要对付狐狸,靳偌云当然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我的秘书还真是吃里扒外。」嘴巴虽然这么说,但是他的脸色并没有怒气,「可是我真的有事。」

  「什么事?」靳偌云并不想勉强,但至少得给他一个理由。

  他要等她!靳偌文心想。今天弘芸会来面试,只不过,这个理由应该无法使二哥高抬贵手放过他。

  「等人。」他轻描淡写的说。

  侧头打量着他,发现弟弟的神情是他未见过的愉悦,「你等的是女人吗?」

  靳偌文咧嘴一笑。

  靳偌云的脸色一凝,「你给我去!」他的口气没得商量,「不然我会告诉大哥,到时你吃不完兜着走。」

  嘴一撇,靳偌文不予置评。

  「为了女人放着正事不管,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

  「我去就是了。」手懒懒的拿起牛皮纸袋,「别说教了。」

  无奈的看了他一眼,靳偌云转身离去。

  哥哥的身影一消失,靳偌文立刻看向手上的表,如果快去快回的话,他依然可以碰上弘芸。

  拿起吊挂在一旁的西装外套,想了想,他写了一张纸条交给郑文丽。

  「郑秘书。」走到秘书的办公桌前,他说道:「若是文洲过来找我,妳就把这个交给他。」

  郑文丽起身接了过来,「是的,三少。你要出去?」

  「对。」靳偌文露出一抹浅笑,「去富联银行,一会儿就回来,有事再电话联络。」

  一个转身,他却意外的看见护着一个女人的二哥正走了过去,这女人他也认识,最近几天才升格成为他二嫂的韩洛梵。

  他几个大步直接挡在两人的面前。

  「三少!」韩洛梵露出兴奋的笑容,「这几天你跑哪去了,怎么都没回家?」

  「我有事。」他也不吝啬的丢了个迷人的笑容给她,然后黑眸沉稳的定在二哥身上。

  「你说你有点事,所以不能去富联银行的原因,」他的手指了指韩洛梵,「指的是这个啊!」

  靳偌云一点也不心虚的回视他,「注意你的用字,什么这个?洛梵是你二嫂!」

  「我知道。」他的声音依然懒懒的,「搞了半天,你自己不也为了个女人放下正事不管。」

  「什么女人?!」靳偌云脸上终于不再平静,显得有些不悦,「她是你的二嫂!」

  「我知道!」靳偌文没好气的回嘴,「她是我二嫂,但她不是女人吗?」

  这家伙真是好样的,数落他为了女人放正事不管,自己还不是这样,真是伪君子、大骗子!

  「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韩洛梵虽然搞不太清楚两人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但八成跟自己脱不了关系。

  「不是。」靳偌云安抚。

  「对!」靳偌文则是不客气的回答。

  此话一出,靳偌云立刻狠瞪着他。

  靳偌文没有被他的目光震住,反而一派无辜的看向二嫂,「我说的是实话,二少本来就有公事,但因为妳来,所以他就不要脸的把事情推到我头上,要我去做。」

  「真的吗?对不起!我不知道!」韩洛梵忙不迭的道歉,神情显得不自在,「偌云,你怎么可以把工作推给别人?若没空跟我说一声就好,我也不是一定要你陪我吃午饭。」

  「靳、偌、文!」靳偌云近乎咬牙切齿的咆哮,「你是去还是不去?」

  「你威胁我啊?」靳偌文装出害怕的样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