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夫目录  下一页


选夫 page 10 作者:子纹

  “好。”芙蓉连忙照做,不敢多问什么,只怕再问下去,会让她感到难受。“我顺便再拿些创伤药来,你的伤口不擦点药不行。”

  “随便。”她解开腰带,不很在乎的说。对她而言,伤口再痛也比不上心痛。

  “为什么要擦药?”李昱坐在床上,专注的看着她,“你受伤了吗?”

  “没事。”她不以为意的挥了挥手,“只是小伤。”她又不是什么娇娇女,这点小伤对她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但李昱对她伸出手,要她过来。

  对他挑了挑眉,最后她没有反驳的将手交到他手上。

  摸着她的双手,他在黑暗之中看不出有任何不妥,“把烛火点亮。”

  “你不是打算睡了吗?”

  “把烛火点亮。”他的语气相当坚持,打算在光亮中看个仔细。

  唐德祯无异议的把桌上烛火点亮。

  当她转过身,他一看到她额头上的伤立刻拉下脸,大步走到她面前,“这是怎么回事?”他的手触摸她的额头。

  这举动使她瑟缩了一下,“轻点,会痛。”

  李昱皱起了眉,“怎么弄的?”他的语气有着山雨欲来前的暴怒。

  虽然还是有点难过他将要娶别人,但他对她的关爱之情溢于言表,单就这点还是使唐德祯的心头一暖,也不枉她为他这么牺牲奉献。

  “说!”他生气的催促。

  “没什么。”她微微一笑,“还不是为了那壶水。”

  李昱满脸不解。

  “为表诚心,所以我一路三跪九叩上乐山。”她不在乎的耸肩,“这额上的伤就是这么来的。”

  听到她的话,他感到心疼得无以复加,立刻推着她坐到椅子上,单膝跪在她面前,将她的罗裙掀起。

  唐德祯膝盖的伤口已经在乐山上的寺里稍微清洗过,但是上头依然有令人心惊的血痕与青紫。

  “你这呆子!”此刻他对她真是又气又感动,“是公主教你的?”

  唐德祯没有回答。

  其实她不用说,他也猜得到。

  “该死!”他几乎忍不住怒气想要去甩痕德蓉一巴掌,“明日我会下令,从今以后,不准她接近你半步,你也不准去跟她讲话。”

  她太天真,只会被痕德蓉要得团团转。

  “没那么严重。”她哼了一声,“你以为我真会笨到让她骗第二次吗?她已经没机会了。”

  此时芙蓉拿着药和想让累了一天的唐德祯止饥的小点心走进来,在看到跪在唐德祯面前的李昱时有些惊讶。

  就连跟在她身后提着热水进来的几个婢女都傻了眼。

  “把东西放着。”他看也没看她们一眼,“你们可以下去了,王妃我自会照料。”

  李昱的话令芙蓉双眼大睁,最后她微微一笑,静静的带着将水倒好的婢女关上门离开。

  她虽然也对王爷要娶痕德蓉一事感到愤愤不平,但是以他对小姐疼惜的样子看来,他还是很在乎她家小姐,这令她稍稍宽心了些。

  唐德祯好笑的看着他,“你这个病人还想照料我?少不自量力了。”

  “即使我身体不若以往,可照料你已是绰绰有余。”像是要证明自己的话似的,李昱一把将她抱了起来。

  她吃惊的环住他的脖子,“看来那水还真是有效,才喝一口你就可以抱起我了。”

  “我能抱起你跟那水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没好气的瞪她一眼,把她抱到屏风后,木桶里的水正冒着吸引人进去泡澡的热气,“下次如果再让我发现你做蠢事,我就把你绑在床上,三天不准你离床。”

  “最好你绑得住我。”他的恐吓对她一点用都没有,就算他已经日渐康复,但在她心目中,还当他是两人初识时那个虚弱的男子。

  他爱怜的吻了吻她的唇,“我真的不希望伤害你。”

  “别再说了。”唐德祯在他的唇边低语,“我很清楚,事情真的就像你说的一样身不由己,你无法拿我的命当赌注,同样的,我也无法拿我爹跟夏家一门的命胡来。”

  他深邃的眼眸直望进她的眼底,“相信我,我不会委曲你。”

  “我一向相信你。”她抬头对他一笑,“不然我也不会嫁予你。”

  他闻言扬起笑,并将她放下,开始轻柔的替她宽衣解带,真如他对芙蓉所言,他打算要服侍她更衣沭浴。

  唐德祯虽然有些惊讶,却也没有阻止他的动作,毕竟能让一个王爷这么细心的对待可不是天天都有的事,她当然不会拒绝。

  第九章

  清晨的第一声鸡鸣唤醒了半梦半醒的唐德祯。

  她睁开眼睛静静的在李昱身旁躺了一会儿,最后她轻叹了口气坐起身,轻手轻脚的下床,身体传来些许的痛楚令她忍不住皱起眉。

  轻推开窗,东方已露出些许耀眼彩光,天亮了……一夜无眠她本该感到疲累,但她没有,她只觉得心头沉闷得难受。

  昨夜她本该累得瘫睡,但脑海内打转的念头却使她无法好好休息。

  她只隐约记得自己整个人昏昏沉沉的,似乎睡着了但似乎又没有。

  李昱要与痕德蓉成亲的事重重压在她心头,虽然她嘴巴说了解他的身不由己,但依然心痛不已。

  转身看着床上熟睡的李昱,她感觉自己快要喘不过气,于是便不假思索的拿起桌上的令牌,轻声快步走出去。

  这个时候王府绝大部分的人还在沉睡,只有几个下人已经起床开始一天的事务,大厅上张灯结彩的鲜明色彩印在眼中令她感到刺目无比,唐德祯转身离去,不愿再多看一眼。

  凭着印象走到王府的马厩,她听说之前李昱身体健朗的时候是个马上英雄,虽然对照今日的虚弱实在很难想象他在马背上的模样,但是不可否认,这王府里确实有几匹珍贵的宝马。

  唐德祯悄然进入,然后牵着一匹看起来还算温驯的马出栅栏,她拍了拍马的颈子,安抚了一下,便俐落的翻身上马。

  “是谁?”管马房的小厮听到马的嘶叫声,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好就跑了出来,语气焦急的问。

  “我是昱王妃。”她对小厮报上自己的名号大声的嚷道:“开门!”

  “王妃?!”小厮有些意外的看着马背上的唐德祯。

  “还不去!”她的口气加了些强硬的命令。

  小厮下敢迟疑,连忙跑去将门打开。

  门一开,唐德祯的脚一蹬,马便一个箭步冲出去。

  清晨的街道上没有什么行人,她放心的策马狂奔,直穿街道,到了城门口,远远的便拿出腰间的令牌。

  等她到了城门下,城门已经打开,她没有任何迟疑的出了城。

  其实她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知道这个时候她不想留在昱王府。

  直至骑到河边,前头已没有路,她才让马缓缓停下。

  失神的看着远方,若没记错,这是往越州的方向,她叹了口气,突然觉得好想家,好想爹……

  慢慢的由马背滑下,她牵着马,沿着河边缓步的走。

  但才走没几步,她便听到一阵急促的马蹄声由远而近,她握着缰绳狐疑的望向声音的来源。

  只见一匹黑色骏马载着马背上的人渐渐接近,随着一人一马由小而大,她的双眸也跟着震惊的大睁。

  “王爷?!”她错愕的看着马停在她的面前!

  “你的速度可真快,我差点追不上你。”李昱对她一笑,脸色有些苍白的从马背上下来。

  她赶紧伸手扶住他。

  李昱冷汗直冒,没有拒绝她伸出来的手,虽然他认为自己恢复得很好,但现在看来似乎还需要一些时日。

  “你疯了吗?”唐德祯难以置信的看着他,连忙要他坐下来。也不想想自己是什么身体,竟然学人家策马狂奔,这摆明了在玩命嘛!

  “我来找我的妻子,怎么会是疯了?”他淡淡的说。

  唐德祯皱眉看着他,“你不是还在睡吗?被我吵醒了?”

  他轻轻摇头,“跟你一样,一夜无眠。”

  她的眼底闪过惊讶.他知道她一个晚上都没睡?

  “我跟着你出房门,只是没料到你会骑马出府。”李昱捏了捏她的脸颊,“以一介女流而言,你马骑得不错。”

  “这都要感谢我哥。”看着他,她一脸难掩的担心,“你真是太冲动了,跟着我出来,如果有个万一怎么办?”

  “事实证明什么事都没有,不是吗?”他牵着她的手,“找个地方坐会儿,我想休息。”

  不敢迟疑,唐德祯快速的在附近找了个平坦的地方,那正好有棵大树足以挡住缓缓露脸的太阳。

  她扶着他,两人一起坐下。

  谁知李昱才坐下,竟然不客气的将头枕在她的腿上。

  “你做什么?”看到他的举动,唐德祯有些惊讶。

  “让我躺会儿。”他一脸的舒适,太阳已经露了脸,看来今天似乎会是个好天气。

  “让你躺会儿是没问题,但是……”她低头看着他,摸了摸他的脸,“你得回去昱王府,别忘了今天你得跟公主成亲。”

  李昱闭上眼,口气相当不以为意,“我身体不适,我娘亲会找一个同宗族的堂兄弟替我拜堂。”

  “这样可以吗?”唐德祯一惊。他这举动未免也太不把人放在眼里了吧?

  “当然可以。”他扫了她一眼,想了下,最后还是没有告诉她,其实当初要不是因为他坚持,跟她拜堂的人也会是同宗族的堂兄弟。

  “公主一定会气死。”想起痕德蓉的脾气,她不禁说道。

  “最好她能气到毁婚,这样不是更好。”拉下她的头,他亲密的碰了碰她的唇。

  她情不自禁的回吻他,“你觉得有可能吗?”

  “不能说不可能。”李昱挑了挑眉,老实回答,“只不过机会渺茫。”毕竟他心里很明白,为了嫁给他,痕德蓉可以说是心机用尽,不可能已走到这一步还会打消念头。

  “若一开始你娶的人就是她,”她的手轻柔的抚着他汗湿的额头,有些心疼的说:“事情或许会简单得多。”

  “我可不认为,如果一开始你没有代夏家闺女出嫁,今日我也不可能会娶她为妻。”他实在不愿意去思索这种假设性的问题,毕竟事实已经摆在眼前,再想其他也无意义。

  他对痕德蓉的反感很明显,只是她不懂。

  “她是任性骄傲了一点,但她是个大美人。”她很中肯的表示,“难道你对她没有一丝丝心动?”

  李昱摇了摇头,缘分是很奇妙的东西,他可以在第一眼就决定这个人该定位在心目中的哪个地位,而痕德蓉之于他,从来就是不需费神放在心上,虽然这么说对她似乎有欠公允,但是痕德蓉自己坚持选择嫁给他,后果就得要她自己去承担。

  疲累的闭上眼睛,他觉得跟妻子在阳光底下就这么宁静的待着,是个令人心满意足的体验。

  “你真的不回去?”看他把眼睛闭上,她忍不住问。

  “不回去。”他淡淡的回答。

  唐德祯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但假使他不想回去,她逼着他回去也没什么意思。

  和风徐徐吹来,他们俩都很清楚等在王府里的会是一团乱,不过这个时候,他们选择将之抛到脑后不愿去想,一切就等回府再谈。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李昱的骏马载着他与唐德祯回到昱王府,另一匹马则被他牵着一路缓缓尾随在后。

  焦急的等在大门外的李福见了,连忙迎上去。

  “王爷,您可终于回来了。”他吓得老命都快没了。“府里出大事了!”

  李昱淡淡一笑,在小厮的搀扶下跨下马,然后伸手扶住随后下马的妻子。

  “回房吧!”他轻声的对她说。

  唐德祯点了点头,与他一同踏进大门。

  “王爷!”李福在他们的身后急得快跳脚,“您听到小的说的话了吗?府里出大事了。”

  “听到了。”李昱不是很在乎的回答,“公主又怎么了吗?”

  在这王府里能出大事的只有痕德蓉这号人物。

  “不是公主。”他焦急的跟着主子的步伐,“是新罗来的左议政大人!”

  新罗来的左议政大人?!他停下脚步转身看着李福,他并不认识这号人物。

  “他是谁?”唐德祯问出了李昱心中的疑问。

  “听说他是新罗的王室。”李福也不很清楚,但还是尽可能的把所听闻的全盘托出,“因为很有才华,所以年纪轻轻就当上左议政大人。”

  她轻拉着夫婿回房,“先回房吧!要谈事情可以坐着谈。”

  与她出去跑了一天,她可不希望他累着了。

  李昱听话的回房,直到端坐在太师椅上,喝了口她送上来的茶才继续刚刚的话题,“之前是有听闻宫里传来讯息,说新罗女王派了个特使前来商讨议和之事,照你这么说,来的人应该就是这位左议政大人吧?”

  新罗国是在这数十年间崛起的西方新势力,挟着强大的军事力量合并了无数小国后,发展出更强大的国力,实力不容小觑。

  这几年新罗与汉族在边境偶有冲突,造成两方在边境的不安定,这使得皇上担忧不已,努力想解决此事。

  正好两年前新罗新女王继位,两国有了商议的契机,于是两国使节互有往来,打算以和为贵,加强双方的贸易往来,互蒙其利。

  “小的不清楚。”李福有些紧张的说:“只是这位左议政大人今天来了王府。”

  “大人来王府?!”李昱满腹疑惑,不论公与私,他与这位新罗的左议政大人皆没有交集,他的到来有些古怪。

  “是啊!而且……”李福招来等在门外的下人,下人手里捧着喜联,这原本该是高挂在大堂上拜堂成亲时要用的,“王爷,请看。”

  他伸手将喜联一抖,只见上头的“囍”字硬生生的被人用利刃狠狠划成两半。

  “这是怎么回事?”唐德祯的手轻触着破坏的痕迹,感到相当讶异。

  “是那位左议政大人拿剑划的。”李福老实告知,“他才一进门就说这门亲事不算数,然后就拿剑把喜联给弄成这付德行。”

  “公主会气死!”她惊呼了声,可以想见痕德蓉在看到那场面时,脸色会有多难看。

  “公主当场怒不可遏,她所带来的契丹勇士还跟新罗的士兵打起来。”想起早上那一幕,李福还真是心有余悸,可他想破脑袋也想不通事情怎么会有这样的发展。

  单是想象就知道那个场面一定很精采,唐德祯突然有些后悔今天没有留在王府里看好戏了。

  看到她遗憾的神情,李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拍了拍她的手,对李福说道:“现在人呢?”

  “因为公主一怒之下拿刀伤了左议政大人,所以被新罗的士兵拿下,现在已经押进宫里了。”李福叹了口气,“老夫人也赶进宫去了解事情的始末。王爷,您说这该如何是好?”

  现在的情况不要说是李福,就连李昱本身都搞不太清楚。

  “我要更衣。”

  “你要干么?”看他站起来,唐德祯有些不解的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