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夫目录  下一页


选夫 page 11 作者:子纹

  “进宫。”李昱淡然的说。人家到王府来大闹一定有原因,他不去了解一下实在说不过去。

  “可是你才刚回府。”她的手轻放在他手臂上,“你不先歇会儿再去吗?”

  他安抚的拍了拍她的手,“无妨,我去去就回来。”

  看着他,唐德祯还是无法安心,“我跟你去。”

  他对她一挑眉。

  “我要跟你去。”她又重复了一次,反正她跟定他了。

  微微一笑,李昱看出她眼底的坚持,所以没有拒绝,“替王妃更衣,她要与本王一起进宫。”

  在更衣后,两人随即步出大门坐上马车,直往皇宫而去。

  “王爷,”一直到与李昱安坐在马车里,她才说道:“会不会那个什么议政大人喜欢公主,所以来抢亲啊?”

  “不知道。”他轻轻摇头,“不过假使真是如此的话也不错,我们将会少个大麻烦。”

  听见他形容堂堂的契丹公主是麻烦,她忍不住笑了出来。

  看到她的笑容,他也放松了自己的脸部线条,“你呢?不累吗?”他清楚她昨夜没睡好。

  “有一点。”唐德祯老实的表示,“不过我现在更想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等我们进宫,所有事情就都明朗了。”他将她搂进怀里,“你先歇会儿吧!”

  她在他的怀中点点头,紧靠着他,听着他的心跳安抚自己紧张的情绪。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一进宫李昱就被召进大殿,因为没有传唐德祯,所以她只好在御花园里等。

  原本她坐在八角亭里,但是又担心得坐不住所以频频站起身,心神不宁的望着大殿的方向。

  “小姐,这宫里真是气派。”芙蓉跟着一个宫女去绕了一圈后,兴奋的回到唐德祯的身旁,“这里比王府还要大上好几十倍呢!”

  “是吗?”她随意应了一声,她才不管这里有多大,她只心悬身体虚弱的夫君。

  “德祯!”

  突然问,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叫唤声传进唐德祯的耳里,她的身躯先是一僵,然后转向声音的来处——

  那由远而近的人影就如同眼见死而复生似的令人愕然!夏文宁?!她的名字卡在唐德祯的喉咙,激动得无法言语。

  “小姐?!”芙蓉率先回过神,看到从小一起长大的夏文宁,忍不住冲上前去,“我的好小姐,真的是你,芙蓉想死你了!”

  “我也想你啊!芙蓉。”夏文宁笑得很甜,拍了拍哭得梨花带泪的芙蓉,“别哭了,我不是好好的站在这里吗?”

  芙蓉迅速退了一步,仔细打量着夏文宁,发现她不但人变美了,还丰腴了些,看到这样的她,她才终于放下心。

  “你被我吓傻了吗?”夏文宁走到唐德祯的面前,拉住她的手,“难道不开心看到我吗?”

  “我、我怎么会不开心?”唐德祯终于回过神,激动的叫了一声,“文宁!真的是你?天啊!我不是在作梦吧?”她用力的抱住好友,“你怎么会在这里?”

  两个女人叫嚷着抱在一块,内心深处,她们都以为此生再也没有见面之期,却没料到可以在这个地方重逢,心里头的激动可想而知。

  “我与我的夫君一同来的。”稍稍冷静之后,夏文宁才抹去脸上激动的眼泪说道。

  “你的夫君?!”唐德祯一楞,“那天打晕我的家伙?”

  夏文宁甜蜜的点头。

  她的脑袋突然灵光一现,“我记得他是新罗人,难道他是今日到王府破坏婚礼的那位大人吗?”

  夏文宁这次更是点头如捣蒜。

  “真是他?”唐德祯难以置信,“为什么?”

  “这还需要问吗?”她回答得理所当然,“你代我出嫁已经够委曲,怎么还可以让你因为那个契丹公主而屈就下位?”

  “可是……”唐德祯忙着消化突如其来的讯息,“这件婚事可不是你说了算。”

  “我当然明白这事没那么容易解决。”夏文宁叹了口气,“但我真是对你感到万分歉疚,我没料到最后是你顶替我成了无辜的代嫁新娘,你这般为我,若你再遇到不幸,我将一辈子良心不安。这次与大人一同前来,意外得知昱王爷将再迎娶契丹公主,我知道以你的性子绝不会同意这事儿,要真同意了,那也一定是心有不甘,所以……”她一顿,轻声的说:“我就私下要求大人去阻止这场婚事。”

  “文宁,这事一个不好可是会死人的!”她拉着好友,焦急的在她耳际低语,“别忘了,你逃婚抗旨在前,我欺下瞒上代你出嫁在后,单凭这点,我们两家就要满门抄斩。”

  “我知道。”她不是没想过这点,只不过她凡事都已经有了万全的把握,“大人会替我们安排一切。”

  夏文宁对此很有信心,她相信如果有人敢动手伤害地,金庆膺怎么也不会饶过那人。

  听好友口口声声大人、大人的叫,但唐德祯实在不认为那小子能有多大的作为。

  “他们来了。”夏文宁一看到远远走来的夫君,马上飞奔而去。

  金庆膺看到她冲过来,立刻伸手扶住她,“小心点。”

  “谈得如何?”她只顾焦急的问。

  “一切如你所愿。”金庆膺简短的回答。

  惊呼一声,夏文宁急急的将头转向好友,“德祯,你听到了吗?事情已经解决了。”

  唐德祯实在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解决了。是文宁的抗旨逃婚?还是她的冒名代嫁?抑或是……李昱与契丹公主的婚事?

  这时李昱也已走到她身边,他拍了拍她的手,并低头看着夏文宁,“你便是夏小姐?”

  夏文宁一楞,看到李昱,她有些胆小的往金庆膺的怀里窝。

  这男人长得算是俊美,只不过身子骨有些单薄,而且脸色苍白,有些弱不禁风的味道。

  “她是我的妻子。”金庆膺淡淡的宣誓所有权。

  他对她的占有欲显而易见,李昱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看来这夏家小姐轻易的左右了这个新罗的王公贵胄。

  “王爷,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唐德祯焦急的追问。

  “多亏了金大人,”他不顾在场众人的目光,将她揽入怀中,“我可以不用娶那个刁蛮的契丹公主了。”

  她的双眼因为他的话而进出光亮。“为什么?”对于事情如此急转直下她有满肚子疑问。

  “这一切都要谢谢金大人。”李昱看了眼站在一旁的金庆膺。“痕德蓉在大殿上将代嫁和逃婚的事全说了出来,后来金大人可是以项上人头保全了唐、夏两家,还包括撤了我与痕德蓉的婚事。”

  唐德祯感激的看向金庆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激你。”

  金庆膺看着她的眼神透着谢意,“这句话该是我对你说才对,你成全了我与宁儿,但我们真没料到,你会因为帮助我们,最后选择代嫁入昱王府,你这份恩情,我们夫妻才是没齿难忘。”

  唐德祯摇着头,她并没有那么伟大,要不是因为当时心悬李昱,她未必会代好友嫁进昱王府。

  “可是公主会就此善罢甘休吗?”她并不认为以痕德蓉的性子会这么简单便放弃。

  “当然不可能,但是……”卷起袖子,他露出手臂上的伤口,虽已包扎但还是渗出些许血水,“她伤我是事实,我是新罗特使,按律法我就算杀了她也不用偿命,所以她还能说什么?”

  她闻言兴奋的拉住李昱的手,心头的重担一松,轻飘飘的感觉就像在作梦似的。

  看着她神采飞扬的样子,李昱忍不住低头吻了吻她的唇,“如此一来,便再也没有事情可以令你伤心了。”

  他的举动使她的俏脸烧红,见到夏文宁一脸的打趣,她更是窘得想要挖个地洞躲起来。

  没想到李昱以前看来一副瘦弱胆小的样子,现在身体好了,性子竟像有了天与地般的转变,他现在是高兴如何便如何,丝毫不在乎外人的眼光。

  “回府吧!”他轻声说:“这下你总可以好好的睡一觉了吧?”

  她点了点头,目光看着夏文宁,虽然想要跟夫君独处,但又舍不得就这么辞别久别重逢的好友。

  “金大人、金夫人若是肯赏脸的话,在留京期间,请住在昱王府里。”看穿妻子的想法,李昱先开了口,“我想我娘子与金夫人应该有很多心里话想谈。”

  夏文宁听了眼睛闪闪发亮,她的小手马上拉着金庆膺,“大人。”她柔柔的唤道。

  金庆膺看了她一眼,接着对李昱点了点头,“那就打扰了。”

  “那就恭候大驾。”他扬起一笑,“先告辞了。”

  “我等你喔!”要离去前,唐德祯忙不迭的回头对夏文宁说。

  “好。”她的开心之情溢于言表,“我随后就到!”

  李昱拉着妻子,以免她太过兴奋,“小心点,看路。”他的口气有着对她的宠溺和无奈。

  “真是让人意外,事情居然就这么解决了。”上了马车之后,她满脸笑意投入他的怀抱中。

  李昱伸手将她抱了个满怀。

  “这也算是好心有好报。”他摸了摸唐德祯的脸颊。“要不是当初你帮助了金大人,他今天也不可能会帮助你。”

  “真没料到,那家伙的来头那么大。”唐德祯低喃,“他到底是谁?为什么可以左右圣旨?”

  “他是当今新罗女王的第三个孙子,名叫金庆膺,从小因为生性聪颖,所以深受宠爱,更一路从乡试到殿试,然后成为今日的左议政,他的一句话足以左右新罗女王的决定,所以不单皇上得卖他面子,就连契丹王都得让他三分,而且他被人拿刀剌伤的事可是非同小可。”

  “那公主现在呢?”虽然她不喜欢痕德蓉,但是这女人也很可怜,她不过就是喜欢李昱,想要嫁给他罢了。

  “金大人说只要她同意退婚便不追究她的行为。”他搂住她的肩膀,“所以她现在得乖乖的留在宫里,我想过一阵子她就会回契丹去。”

  虽然有些同情她,但是换个角度想,这对痕德蓉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与其嫁给一个心不在她身上的男子,不如回到契丹,说不定还有机会可以遇到命定的真命天子。

  “其实,我与金大人有过一面之缘。”李昱说。

  “真的?”

  他点点头,“在越州时,我与他曾同宿一问客栈,当时便觉得这名男子气宇非凡,却没料到他竞如此大有来头,更没料到他当初打算与我抢妻子。”他指的是当时赐婚的夏文宁。

  “怎么?”唐德祯抬起黑眸看他,“今日看到了宁儿,觉得她比我更美、比我更婉约,听以感到遗憾吗?”

  李昱低头吻住她的唇,直到她无法呼吸。

  他的前额抵着她的额头,“那般畏缩的女子不适合我,而且你比她更美。”

  她因为他的话而露出笑容。

  一切都雨过天青了!逃婚的文宁找到了幸福,而她……她靠在李昱的怀里,她也找到了今生的依归。

  第十章

  “来这里。”唐德祯拉着夏文宁,遣退了所有下人后,两人坐在凉亭里,她们姊妹俩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好好聊天了。

  李昱和金庆膺还在内堂里把酒言欢,两个同样出色的男人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因为对他们谈论的话题没有兴趣,看外头的月色皎洁,所以两个女人就相约到外头赏月。

  “你会回越州吗?”唐德祯问:“你爹他们应该很挂念你吧?”

  “我已经写过家书报平安了。”提及此,夏文宁也有些心虚,“等大人的事情告一段落后,他会陪我一同回越州向爹娘请罪。”

  “我跟你们同行好吗?”她也想要回越州看爹。

  “当然好。”夏文宁点头,能有她同行,这一路上一定会更热闹。“我们一起回去。”

  “你应该很幸福,对不对?”看着好友脸上的笑容,唐德祯说。

  夏文宁一笑,“你不也是,昱王爷待你极好,我听大人说,在大殿上王爷不惜说重话,表明如果圣上真要问罪于你,那他也要与你同罪,因为他打一开始就知道你是代嫁新娘。”

  唐德祯相当意外,“真有此事?”

  夏文宁肯定的点头。

  听到这里,她心头一暖。

  “看到你这样,我想我大哥此生是没机会了。”夏文宁虽然为她高兴,但想到自己的兄弟不禁神色一黯。

  没料到好友会提起夏大哥,唐德祯一怔,“夏大哥会有属于他的幸福等着他的。”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有这么说了。

  “对啊!”夏文宁赶紧露出笑容,“大哥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女子共度一生的。”

  接下来两人谈到别的话题,便天南地北的聊了起来,谁知这时竟突然传来一阵鞭子抽动,撼动空气的声音。

  唐德祯虽然不是习武之人,但是在这么宁静的夜里,忽然有这样的声音出现,她的神经立刻敏感的绷紧。

  “谁?”她猛然一个转身,不忘把好友护到身后。

  夏文宁不解的看着她,“怎么了?”她的目光梭巡着眼前的黑暗,但是一无所获,“没人啊!”

  “嘘。”唐德祯将手指放在唇上,做出安静的手势。

  夏文宁因为她脸上的严肃神情而感到紧张,她的手不自觉的抓着好友的手臂,就在此时,她也听到了鞭子划破空气的声音。

  “到底是谁?”唐德祯的口气已经有些怒气,“给我滚出来,不要装神弄鬼的!”

  “你以为你赢了吗?”一个寒冷的声音从暗处传来。

  唐德祯身躯一僵。她认得这个声音,一个不该再出现在昱王府的人……

  “公主?!”她唤了一声。痕德蓉怎么会在这里?她不是应该待在宫里等着被送回契丹吗?

  “看到我很惊讶吗?”甩动着手上的长鞭,痕德蓉如同鬼魅般从黑暗之中现身。

  一看到她,唐德祯连忙带着好友退了一步拉开距离,以免她们被不长眼的长鞭打中。

  “公主,这么晚了你怎么会来昱王府?”唐德祯很明白她的来意不善,于是不忘低声对夏文宁交代,“文宁,你快走。”

  但夏文宁拉着她的手,坚定的摇头。她怎么可能放好友一个人面对眼前这个看似疯狂的女人。

  “文宁!”唐德祯瞪着她。

  夏文宁还是坚决的摇头,不管如何,她不走就是不走。

  “你们两个谁都别想走。”她的长鞭突然挥了过来,唐德祯见状,马上眼明手快的拉着好友往侧边一闪。

  两个人踉跄的跌成一团摔在地上。

  “啊!”被唐德祯压在地下的夏文宁随即痛呼出声。

  “没事吧?”她紧张的看着被自己压住的好友。

  夏文宁摇头,正要开口说话却看到长鞭再次朝她们挥来,她想也不想的便翻过身,用力推开唐德祯,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她。

  长鞭立刻不留情的打在夏文宁背上,火热的刺痛感几乎使她晕厥。

  “文宁?!”唐德祯见到此景几乎无法言语,在月光的照射下,她看到好友的背上已经皮开肉绽,这一幕使她愤怒得全身发抖,她抬头瞪着向来高傲的痕德蓉,“你这女人真的是欺人太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