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夫目录  下一页


选夫 page 12 作者:子纹

  她是公主就很了不起吗?她唐德祯之前一直让她,是因她大人有大量不跟她计较,没想到这女人真把她当成病猫。

  快速的站起身,唐德祯拿出随身带着的防身匕首,上头的白色玉佩在月光照射下散发着淡淡光芒。

  痕德蓉冷列的看着她,那一把短短的匕首她根本没看在眼里,又甩了下长鞭,眼神一凛,直接打向她,那长鞭如同蛇般缠住了唐德祯握紧匕首的手。

  唐德祯一惊,用力的想把手抽回来,但是她的力气根本比不过痕德蓉,所以再用力也是徒劳无效。

  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夏文宁不顾背上的伤,只想要把长鞭从好友的右手拉开。

  “文宁?!”看到夏文宁明明一脸苍白、冷汗直流还只顾着帮她,唐德祯难掩担忧,“别过来,你快走!”

  她的话才刚说完,痕德蓉的脚便大力一踢,夏文宁整个人被她踢倒在地。

  这一个重击,使她再也无法从地上爬起。

  “文宁!”唐德祯心一慌,心焦的想赶到好友身旁。

  可痕德蓉用力拽着手上的长鞭,这下别说到夏文宁的身旁,她自己反而被硬生生的摔在地上。

  被摔到地上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的手快要断了。

  “你这贱女人!”唐德祯忍不住出口诅咒。

  “放了德祯!”夏文宁根本无法从地上再爬起,但还是嘴硬的说:“不然我要叫人了!”

  “有种你就叫,这附近的下人早就已经让我派人斥退了,所以不会有人来这里。”痕德蓉一脚踩在唐德祯的身上,还不忘扬起手狠狠给旁边的夏文宁一巴掌,“我今天这么对你,你可别怪我,要怪就怪你那个自以为是天的夫婿,要不是拜他所赐,我现在已经是昱王妃了。”

  夏文宁抚着自己的脸颊,那麻辣的刺痛感使她差点流下泪。

  “你……”唐德祯实在忍无可忍,没被长鞭绑住的左手迅速拾起匕首,然后直接刺向痕德蓉。

  痕德蓉用眼角瞄到她的动作,身躯一侧躲过她的匕首,但因为她的分心,唐德祯的右手趁此机会用力一拉,长鞭立刻从她手中飞出去。

  手上一空,痕德蓉连忙弯腰要将长鞭捡起,但唐德祯才不会给她这个机会,她眼明手快的伸出手,往痕德蓉身上用力一推,把她推倒在地。

  接着她整个人顺势压在她身上,匕首也直接架在她的脖子上。

  “不要乱动!”唐德祯怒火冲天的看着她,“不然我割了你的喉咙。”

  “你敢?”痕德蓉不驯的回视她,但心中还是有些惧意,所以不敢轻举妄动,“我可是契丹公主。”

  “契丹公主又如何?”一想到她方才一副要置她与夏文宁于死地的样子,唐德祯的怒气就怎么也无法平复,“公主就能这么不讲理吗?”

  “放开我!”痕德蓉没有理会她,只是一个劲儿的怒斥。

  “要我杀了你是不可能,但是放了你……”唐德祯的手微微使力,在她的脖子上划下一道血痕,“想都别想!”

  感觉温热的血液流下,痕德蓉不由得惊喘了口气,没想到唐德祯真的敢动手伤害她。

  “放开我家公主!”这时突然从角落里窜出一个人影,用力的推开唐德祯。

  她一时不察,整个人被推了开来。

  只见一个婢女打扮的人快速的扶起痕德蓉。“公主,你没事吧?”

  痕德蓉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

  转过身,唐德祯认出了扶着痕德蓉的婢女。

  她叫做竹儿,在她还未嫁入昱王府时,李昱的生活起居便是由这个婢女打点。

  “竹儿,你现在是在做什么?”唐德祯满脸惊讶的问。

  “她是我家公主,容不得你放肆。”竹儿护主心切的大声说。

  “你家公主?!”她看到长鞭再次回到痕德蓉手里,马上挡在受伤的夏文宁面前,她已经奄奄一息,她不能让她们再伤害到她。唐德祯眼神防备的看着眼前两个女人,隐约察觉不对劲。“她怎么会是你家公主?你明明是在府里当差的婢女不是吗?”

  “竹儿是我的婢女。”

  唐德祯与夏文宁彼此交换了疑惑的眼神。

  “几年前,我从契丹来此,对李昱一见倾心,但他却对我毫不理睬,”痕德蓉冷冷一笑,“为了他,我可以放弃一切,但他依然当我不存在,他爹偏偏又与我爹交恶,我爹便召我回契丹。”她锐利的眼眸看向唐德祯,“我虽不愿意却又没有办法,为了守住他,我就派我最贴身的婢女来照顾他,我对他的用心,你比得上吗?”

  唐德祯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比不上她的用心,只不过就算痕德蓉再用心也没用,李昱不爱她就是不爱她。

  “公主,趁还来得及,你就放下这一切吧!”唐德祯的目光看向四周,奇怪为什么真的没有半个人影。

  见她的样子,痕德蓉扬起一抹恶意的笑,“府里的下人都被竹儿传你的口谕,要任何人都不可接近这里,所以你绝对找不到人的。”

  她们居然假传了她的口谕!这是否代表着除了自救之外,她与夏文宁已经别无他法了。

  “你这次可别再跟我争,”唐德祯的口气有些无奈,她轻声的在夏文宁的耳际说道:“如果两个人只有一个人逃得掉,那个人就是你,等一下我叫你跑你就跑。”

  “我受了伤……”夏文宁强忍着痛苦,背上的痛几乎令她直不了腰,“跑不了的,你才该快跑去求救才是。”

  “可是……”

  “你们两个谁都别想跑。”痕德蓉转身从竹儿手上拿了两颗丹药,“把它吃下。”

  “凭什么你叫我们吃,我们就得吃。”扶起好友,唐德祯倔强的抬起下巴,想也知道那药吃了会要人命。

  “我叫你吃就吃!”痕德蓉伸出手推了唐德祯一把,让她扶着夏文宁的手一松后,她就立刻拿长鞭绕住夏文宁的颈子,“如果你不吃,我就勒死她。”

  “你……”指着她,唐德祯的手不住发抖。“你若敢伤她一根寒毛,我一定饶不了你。”

  她闻言双手一个用力,夏文宁马上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但这一点都没有使她心软,因为在她的心目中,唐德祯或夏文宁的命根本就不足挂齿。

  “快吞下去。”她斥道,“不然我真的勒死她!”

  看着黑色的药丸,唐德祯明白自己没得选择了,生气和挫败的眼泪剌痛她的眼框。

  李昱……她在心中唤着夫君的名字,她还以为他们这一生真能厮守到老,但现在看来李昱也救不了她了……

  她颤抖的伸出手将药丸接过来。

  “别……”夏文宁的脸色痛苦,可还是急促的说:“别吃。”

  若能选择,她也想不吃,不过文宁在这女人的手上,她没得选择,她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痕德蓉杀了文宁。

  轻叹了口气,她不舍许久未见的爹,更不舍让她放下一切全心追随的李昱。深吸了口气,她把药塞进嘴里。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她的耳际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她的眼睛一亮,立刻把嘴里的药吐出来。

  “救命!”她放声大叫,“快来人!”

  “你……”痕德蓉的心一惊,将手中的夏文宁丢到一旁,倾身捉住大声呼救的唐德祯,并掐着她的脖子,硬要把手中的药丸塞进她嘴里。

  察觉她的意图,唐德祯赶紧闭上嘴,挣扎着不让她得逞。

  “德祯!”李昱快速冲过来,看到眼前让他感到颤栗的这一幕,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像是停了一下。

  他大步向前,毫不留情的一把拉开已疯狂的痕德蓉,紧接着用力甩了她一巴掌。

  府里的士兵立刻拥上前,将她拿下。

  听到李昱的声音,唐德祯突然发现这真是全天下最好听的声音,原本掐在脖子上的手松开,她得到自由后,双膝不禁一软。

  李昱的双臂马上稳稳环住她。

  靠在他的怀里,闻着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熟悉味道,她知道只要他来了,她就没事了。

  “德祯,你没事吧?”李昱心焦的问。

  她想开口跟他说没事,但却突然喘不过气,眼一闭就落入黑暗之中,不过她不怕,因为她知道自己已经安全的待在他怀里。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膏德祯醒来时,阳光已经斜照入窗。

  她环顾四周皆是熟悉的摆设,这是她与李昱的寝房。

  “你终于醒了。”一进门,李昱便看到挣扎着要起身的她,立刻伸手扶她,“你可知我有多担心。”那时他和金庆膺见她们去外头赏月迟迟没有回来,便起身去找她们,谁知道会撞见这令人心惊的一幕。

  唐德祯对他轻轻一笑,昨晚的回忆倏地涌来,她感到一阵恐惧,双手随即紧捉着他,“文宁,文宁呢?”

  她还记得夏文宁为保护她而受伤,最后甚至还被痕德蓉勒住脖子。

  “她受了伤,刚请大夫擦过药,虽然需要休养一些时日,但已经没事了。”他安抚的拍了拍她,“放宽心,我方才派人去看过她,她正在用膳。你呢?该饿了吧?”

  唐德祯要了摇头,“那公主呢?”

  “在天牢。”提到痕德蓉,他的口气倏然一冷。

  她沉默了会儿,最后忍不住叹了口气,“她真傻。”

  他的手轻柔抚着她的脸颊,那女人如此对待他的妻子,他一点都无法同情被关在天牢的痕德蓉。

  “她会被如何处置?”她好奇的问。

  把玩着她的黑发,李昱淡淡的说:“难逃一死。”

  她的眼神一敛,“那竹儿呢?她原是公主在契丹的婢女,却派来照料你,公主对你也算很有心了。”

  不可否认她是很有心,但是他实在无福消受。

  那株被种在床下的毒物,这下也终于找到为何可以生存下来的原因,一切都是因为痕德蓉派到他身边的婢女。

  他真不知该说痕德蓉狠毒还是天真,她竟以为只要让他身体虚弱,就不会有女人愿意嫁给他。痕德蓉本还打着冲喜的如意算盘,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最后嫁入昱王府冲喜的人不是她,而是唐德祯,而且还让唐德祯误打误撞的发现害他身体变差的原因。

  “在想什么?”看他沉默不语,她抬手抚上他的脸,“有什么不舒服吗?”

  “我很好,别担心我,现在你才是最让人放不下的。”李昱拉下她的手,并印下一吻,“痕德蓉与竹儿潜入王府杀人,最后伤了新罗左议政大人的夫人,我想就算是契丹王亲自求情,她们还是难逃死罪。”

  唐德祯没有开口替痕德蓉求情,毕竟这是她自做自受,更何况她还伤了夏文宁,她相信以金庆膺的脾气,是绝不可能会善罢甘休。

  抬起头,她满是深情的看着夫君,“有一瞬间,我还以为我死定了,我跟你此生注定无缘……”

  他捂住她的嘴,“不要胡说八道。”

  拉下他的手,她轻声的说:“我只是害怕,那个时候……”

  李昱立刻紧紧的搂紧她,“已经过去了。”

  “我知道。”她在他的怀中轻喟,“好险文宁没事,不然我一定不能原谅我自己。”

  “我担心你担心得命都快去了半条,你现在想的却是那夏文宁?”他有些不平衡。

  “别吃莫名奇妙的飞醋。”她不以为然的瞟了他一眼,“文宁可是我的好姊妹。”

  他低头吻住她,就算是好姊妹又如何?他要自己是她心目中的第一位。

  他根本就无法想象,如果当时他迟了一步,德祯会有什么下场,他从来没有如此眷恋过一个人,而德祯……这辈子他都不想失去她!

  “等你身体好转,我就带你回越州。”李昱轻柔的承诺,“就算你想住个三、五年都好。”

  她惊讶的看着他,“真的吗?”

  他肯定的点头,那单纯的城镇或许才适合她,这样也好,反正他喜欢看她自在生活的样子。

  唐德祯忍不住激动的吻他,想到他们的未来,她只有全然的喜悦与快乐。

  尾声

  李昱夫妻与金庆膺夫妻一行人结伴前往越州,那个牵起他们缘分的地方……

  夏文宁归心似箭,为了安抚自己的妻子,所以金庆膺便带着一批人加快脚程先行进城,而李昱则带着唐德祯缓缓的朝越州城前进。

  “还记得这里吗?”唐德祯踩着轻快的步伐下了马车,开心的在他们初识的大树下绕一圈。

  这里的景色依旧,感觉就如同她从来都没离开过似的。

  李昱双手负在身后,抬头看着大树点了点头。他怎么可能会忘记这个地方?他清楚的记得她突然从天而降,害他以为自己见到鬼。

  “我记得当时你的脸色很苍白,”唐德祯俏皮的看着他,“还以为你快要死了。”

  “是啊!”他曾经离死亡很近,不过一切因为遇上了她而改变,“现在我能如此健康,都要谢谢娘子。”

  “你当然得谢我。”这种功劳,她理所当然的揽在自己身上。

  “为了谢谢你,为夫送你一份礼。”

  她闻言眼睛一亮。

  “李福。”李昱唤来等在一旁的李福,从他手中拿起一个木盒交到她的手上。

  “什么东西?”她满心期待的将盒子打开,入目的白玉佩饰令她惊讶不已,她的玉佩……

  她拿出腰间匕首一看,刀柄上的佩饰还在,那这个……

  这两块玉佩不论色泽或大小几乎一模一样。

  “怎么会有这个?”她不解的喃喃道。

  “你不是说你这匕首上的白玉是传家之宝,你爹因为家中没什么值钱的东西给你,所以就把这白玉给了你,白王给了你之后,你的兄长便无法得到这传家宝了吗?”

  她点点头,她是说过这个,但这跟今天他交给她这一模一样的白玉有什么关联?

  “就当做是我给岳父人人的见面礼。”李昱轻搂着她,“两块和阗白玉,一块世代留在李家,一块世代留在唐家,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她露出感谢的笑容,真亏他想得如此周全,这么一来,她爹依然可以保有传家宝了。

  “谢谢你。”她眼眶泛红。

  “跟我还需言谢吗?”他轻点了点她的鼻头。

  垂下眼眸看着手上两块相同的白玉,唐德祯的心头暖暖的,她小心翼翼的将白玉收好,相信她爹看到这份礼物一定也会很欣喜。

  “走吧!”他牵起她的手,“快到家了。”

  “等等。”唐德祯抽回自己的手。

  他狐疑的看着她,只见她手脚灵活的爬上树。

  “德祯?!”李昱意外的看着她的举动。

  “干么这么大声?”她坐在树干上,对他皱了皱鼻子,“这棵树可是我最喜欢爬的一棵树,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我过过瘾吧!”

  “这……”抬头看着她,他真是拿她莫可奈何。

  唐德祯像是想起什么,突然一个翻转,脚勾着树干,就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整个人倒吊下来。

  “德祯!”李昱被她吓出一身冷汗,“不许如此,若掉下来怎么办?”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