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夫目录  下一页


选夫 page 5 作者:子纹

  “花轿来了!”门房从外头一路喊了进来。

  李老夫人正想叫请来代儿子拜堂的李沂去迎娶,但是李昱却站起身。

  “昱儿?!”

  “娘亲,无妨。”他的口气温和,但脸上的坚决却令李老夫人把到口的话全都吞进肚子里去。

  李昱随即在李福的搀扶下走了出去。

  外头虽然有着耀眼的阳光,但空气间依然飘散着些许凉意,他俊秀的五官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得苍白。

  见过李昱的人都不得不赞叹他是难得一见的美男子,只可惜却有着一副孱弱的身体。

  伸手扶出坐在轿子里的唐德祯,她的手温暖而纤细,他不禁微微一笑。

  他的手好冰!握住李昱的手,她盖头下的眉头轻轻皱了起来,看来他的身体真的比之前看到时更差了。

  “你是唐德祯还是夏文宁?”

  听到头顶传来的低问声,她的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我是唐德祯也是夏文宁。”

  听到她的回答,李昱露出满意的表情,“小心步伐。”他体贴的声音轻柔的响起。

  这次她没有回答,只是笑得甜蜜。

  拜过堂后,没人敢要求看起来随时会被阎罗王招唤离去的新郎倌陪着大伙吃喝,所以他们只能很识相的目送两位新人进入洞房,之后在李老夫人的招呼下,所有人就在少了主角的喜宴上饮酒作乐起来,没人敢去打扰今日的新婚夫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喜房里的寂静跟外头相比似乎是两个世界,唐德祯戴着红盖头,在李昱的带领下走向两人以后的房间。

  不过是拜堂行礼的几个简单动作,却使李昱的力气几乎耗尽,才一踏进喜房,他整个人就虚软下来。

  唐德祯一惊,也顾不得礼俗,将头上的红盖头一把丢开,眼明手快的扶住他。

  “该死,你还真不是普通的重!”她死命的扶着他,就算他是个病人但也还是个大男人,她一介女流要扛起他来真是件不可能的任务,“快来人啊!”她连忙大声叫。

  门外守着的人立刻冲了进来,看到瘫在地上的李昱,连忙手忙脚乱的把他给扶上床。

  “王爷!”李福一脸焦急的出现在一旁,“王爷,您没事吧?我得快点去找大夫来。”

  “免了。”轻咳了一声,李昱说道:“别找。”

  “可是……”

  “我没事,只是突然有些晕眩。”他缓缓的睁开眼睛看着李福,“你们下去吧!”

  今天妻子才进门,他可不想要找来大夫使她担忧。

  李福看着王爷的目光依然有些迟疑,但也不好反驳,于是一福之后,领着下人就要出去,不经意间,他的目光扫到了唐德祯。

  “你?!”他有些错愕,他当然记得她,那个在越州城外所遇上的口没遮拦的丫头,可是她怎么会在这里?还穿着大红喜衣?“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唐德祯也在第一时间认出了李福,她的大眼转了转,最后耸耸肩,没有开口回答。

  “她是我刚拜堂的妻子,不在这里,该在哪里?”李昱的声音虽然虚弱但却坚定的传进众人耳里,“福伯,留心自己的态度。”

  看着唐德祯,李福的心里头有一大堆问号,但正想要开口,目光却对上了李昱的眼神,李昱对他轻摇了下头,他立刻会意,并将满心的疑问全都吞进肚子里。

  “王妃,恕小的无礼,小的该死。”李福马上改口。

  唐德祯的眼睛骨碌碌的转了下,“没那么严重,你们下去吧!”

  李福闻一言,立刻带着下人们离去。

  直到门被关上,她才忍不住松一口气,“真是吓死人了,那个老头子看起来不怎么好骗。”

  听到她的话,李昱对她挑了挑眉,“我不懂你的意思?”

  “意思是那老头看起来很精明。”她坐在床沿仔细端详他的气色,果然是一副快死的样子。

  “他叫李福,打小就在昱王府当差作工,现在是王府里的管事,别直接叫人家老头,要叫福伯。”就连他贵为王爷都要叫一声福伯,更何况是她这个才嫁进门的昱王妃。

  唐德祯点点头,算是听进他的话。

  “你还没把话给说完,你说福伯看起来很精明,所以呢?”他柔柔的看着她问。

  “就是不好骗。”她直言。

  “骗?!”李昱淡淡一笑,“你有什么好骗他的?”

  “就是——”她突然闭上嘴。这个家伙虽然躺在床上一副快要死掉的样子,却仍想要套她的话!“没什么。”

  轻摇了下头,她不说他也没有勉强,“你若不想说也无妨,只是我该怎么叫你?德祯还是文宁?”

  “随你,你高兴怎么叫就怎么叫。”她的目光不自在的闪过他试探的眼神,随后站起身将头上的凤冠摘掉,老实说,这厚重的东西压得她脖子都快断了。

  就在这个时候,她闻到一股不寻常的味道,那是一种淡淡的香味,不像是案上的喜烛,这味道她长到这么大,从来就没有闻过,那是一种不该属于这个房间的味道,很古怪……

  “那就叫文宁吧!”轻叹了一口气,他带着些许故意的说:“毕竟你叫做夏文宁,不是吗?”

  原本试图在找寻香味的唐德祯,立刻火大的转身瞪了他一眼,“可是我也叫唐德祯。”

  “所以?”他带笑的看着她。

  “所以叫我德祯。”最后她还是沉不住气。

  “好。”李昱也很没原则的从善如流,“德祯,唐德祯。”

  她忍不住盯着他看,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告诉她,李昱一定知道她的真实身分了,但她不明白,他为什么不将话挑明了说,但如果他情愿什么都不说的话,她也乐得这么得过且过。

  “我可以吃点东西吗?”她的肚子很饿,看到桌上的菜肴马上食指大动了起来,至于那个怪香味……反正也不至于太难闻,就由着它去吧!

  “请便。”李昱轻声的说。

  不客气的坐在椅子上,她立刻大快朵颐起来,一边吃,还不忘有良心的问:“要吃点吗?”

  “不了。”他想要坐起身,这样才能把她看得更清楚。

  看到他的动作,她把筷子一放,赶到李昱身旁扶起他,“你就好好躺着,这样不是比较舒服吗?”

  “我想坐会儿。”他伸出手,轻触了下她的脸颊。

  皱起眉头,唐德祯一把抓下他的手,“你的手真的好冰。”

  “不好意思,”他轻声说:“让你不舒服了吗?”

  “倒也没有,只是……”她专注的看着他,“我今天才跟你拜堂,你可不要一下子就被阎罗王给抓走了。”

  “我不会。”他一笑,反手捏了捏她的手,“娶了一个美娇娘,我怎么舍得离去?”

  听到他的话,唐德祯的脸一红,“最好是这样。”扮了个鬼脸隐藏自己的不自在,她又回到桌旁拿了块桂花糕走回来,“你应该多吃点东西,你太瘦了。”

  虽然肚子不饿,但因为是她拿来的,所以他算是给她面子的吃了一口。

  “吃完。”她交代。

  李昱有些哀怨的看着她。

  “不过就是块桂花糕!”看到他的眼神,她不由得错愕,“又不是要你吃毒药,干么这么可怜的看着我?”

  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她。

  这家伙……他的眼神无辜得使她有些手足无措起来,他这样子好似她逼他吃的东西真是毒药似的。

  瞪了他一眼,唐德祯不悦的将被他吃了一口的糕点塞进自己嘴巴里。

  “多谢娘子。”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轻哼了声,她走回桌旁坐下,继续动筷,直到吃得满足了,才将筷子放下。

  “吃饱了?”看着她,李昱忍不住笑问。

  她点了点头走向他,“这王府的东西真是美味。”

  “很高兴你喜欢。”他的眸中满是关心,“折腾了一天,你该累了吧?要休息了吗?”

  她看着他,又看看自己。

  “我得要将这一身嫁衣换下来。”唐德祯有些不自在的说。

  “要叫人吗?”李昱作势要叫下人进来。

  “不用了。”她可没有叫人帮忙换衣服的习惯,“我自己来就好。”

  她连忙跑到屏风后头将衣服换好,并用放在一旁的水简单梳洗一下,然后才拖着迟疑的步伐走出来。

  虽说自己是很喜欢他,但是一想到要跟他同床共枕,还是忍不住脸红心跳了起来。

  “放心吧!”似乎看出了她心里所想的事情,李昱不禁失笑,“即使我很想跟你成为名符其实的夫妻,但以我现在的情况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就委曲你了。”

  她的脸因为他的话而更红了,“你累了吗?”她故作镇定的问。

  他点头,“与你成亲可花了我不少力气。”

  不过就拜堂而已,瞧他说得那么严重!她不以为然的瞥了他一眼。

  后来在他的示意下,唐德祯在他的身旁躺了下来。

  从小到大,她还是第一次与男人这么贴近的躺在一块。

  “放轻松点。”李昱的手轻搁在她的腰间,感受她身上特有的女性香味,“不然怎么好好休息?”

  被他揽在怀里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是她的心头却感觉甜蜜无比,抬头看着他黑白分明的眼眸,她微微一笑,将头轻靠在他的肩上。

  第五章

  “王爷,你会不会觉得你房间有股怪味道?”

  “怪味道?”李昱不解的摇摇头,“没有啊!”

  “有。”唐德祯坚持,不停的在房里找寻,“就算是开了窗,但是这味道却依然不散。”

  “药味吧!”他手握书册,半卧在床头,不以为意的说。这两、三年来,他药不离身,别说是房间,就连自己身上都散着药草味。

  “可是这味道一点都不像药味。”李昱房里的药味是十分浓郁,但是除了药味之外,好像还有些别的。

  “王爷、王妃!”这时替李昱熬煮汤药的下人竹儿将药端了进来,“王爷该喝药了。”

  “我来。”唐德祯见状,立刻放弃找寻味道的来源,小心的接了过来,“下去吧!”

  “是。”竹儿遵命离去。

  端着药碗缓缓坐在床沿,她小心的将滚烫的药汁吹凉,再细心的喂他。

  “真苦。”吞下之后,他忍不住摇头。

  “谁叫你要生病。”嘴巴虽然叨念着,但是她的脸上依然显得担忧,“快喝,这样才会好。”

  李昱一笑,听话的喝药。

  “王爷,我替你的房间改风水,好不好?”一边喂他,唐德祯一边开口问。

  他瞄了她一眼,“风水?!”

  “对啊!”说到这个,她不由得眉飞色舞了起来,“我爹可是越州有名的风水命理师,我从小耳濡目染,虽不敢说学到了全部精髓,但遗是偷学了一些功夫,所以将这房里的风水改一下,说不定可以让你的身体好转。”

  “你爹是风水师?”李昱带笑的看着她,“你爹不是因病返乡的参知政事大人吗?”

  她的手因为他的话而抖了一下,这个时候她真想咬断自己的舌头,讲话实在太不经大脑了。

  “参知政事大人就不能懂风水堪舆吗?”唐德祯狡辩。“总之一句话,你要不要让我改?”

  她如同一只河东狮似的在他面前张牙舞爪,这样的情况还有他说不的余地吗?

  “随你。”怕她太过激动把汤药都洒在身上,他索性接过手,一口就喝了下去,“你开心就好。”

  听到他的话,她的眼神一亮,这个男人还挺好说话的,这么简单就同意了她的提议。

  “你要做什么就找下人帮你,不需要凡事都自己来。”李昱轻声交代,这几日经他观察发现,她很少叫下人做事,许多事——包括替他煎药,也几乎都是她亲自动手,只有在他坚持下,她才会勉为其难的让竹儿帮忙。

  再不然唯一能够插上手的人,就只有她从越州带来的一个小婢女芙蓉了。

  “我又不是缺手缺脚。”唐德祯哼了一声。从小到大,她没人服侍还不是长到这么大,她可没那个习惯让人跟前跟后的,“我可以自己来的事,没必要还让别人插手。”

  看着她一脸的倔强,李昱本想开口说服她,但又想到她的脾气,最后摇摇头,没有勉强她,全由着她去。

  她拿着已空的药碗放在桌上,就在这时门口响起了敲门声,随后李福便带着一个婢女端了碗参茶走进来。

  “王爷,王妃。”他一福,恭敬的说:“这是德妃娘娘从宫里送来的参茶,要给王爷补身用的。”

  瞄了一眼,李昱不甚热衷的继续看书,“放着就好。”

  “放什么放!”唐德祯接过手来,“凉了就不好喝了。”

  “就算是热的,滋味也不可口啊!”他依然维持不冷不热的态度,摆明了不想要喝。

  “管你可不可口,给我喝下去。”

  她霸气十足的口气令人惊愕,李福意外的看着这个新王妃。

  “可是我——”

  “我不想听理由。”她直截了当的打断他的话,“喝!”

  李昱觉得有趣的盯着她瞧。

  “看什么看!”她也不客气的回视。

  “我不想喝。”他像是故意似的说。

  “李昱。”唐德祯火大的双手抆腰,“你存心不给我面子是吗?”

  听到她直呼王爷的名字,李福不由得倒抽一口冷气。

  “娘子,你不该直呼夫君的名讳。”李昱提醒。

  “我叫你李昱已经是客气了。”她拿着参茶直接送到他嘴边,“我家隔壁的陈大娘还叫陈大叔死鬼呢!怎么,还是你个人比较喜欢听我叫你一声死鬼?”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娘子,有下人在啊!”

  “有下人在又如何?”她看着一脸错愕的李福和婢女,“你怕失了颜面吗?”

  现在失颜面的人好像是她才对。李昱笑了笑,为了避免她继续发难,所以接过了参茶。

  “娘子息怒,我喝就是。”虽然并不喜欢参茶的味道,但在唐德祯的坚持下,他还是很有男子气概的一口喝完。

  “算你识相。”看到他的举动,她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并转身将汤碗放在李福手上。

  李福赶紧收起惊愕的神情,虽然对于唐德祯的身分他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存疑,但是这新王妃除了粗鲁了点、口没遮拦一点,其他似乎还算不错,至少她是这昱王府上下唯一一个敢挑战王爷的人。

  其实在昱王府当差的人都很清楚,虽然王爷说话总是轻轻柔柔,平常也没什么特别的表情,待人也极好,但是不会吠的狗最凶,一旦惹火了他,他可是半点情面都不留,单单冷眼一瞄就足以令人胆战心惊。

  “王爷。”因为李昱听话喝完参茶,听以她也很给面子的改了称呼,“等一下你就到一旁去坐着。”

  “要做什么?”他不解的问。他在这床上躺得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开?

  “我要改风水。”唐德祯不以为然的瞥了他一眼,“你一直窝在床上,我怎么改?”

  “你要改风水,今天?!”他有些意外的瞠大眼,妻子这种说风是雨的个性也实在太惊人了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