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早熟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早熟娘子目录  下一页


早熟娘子 page 7 作者:子纹

  “我爹请来老师教了我好几年。”安朝云老实的回答。

  “是吗?”她一脸兴奋,“这样说来,我们一定可以相处愉快,而且,我非常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那是我家从法国进口的香膏。”

  “法国?!”慧妮兴奋的问:“是繁花时节吗?因为味道好像。”

  “繁花时节?”安朝云轻摇来下头,“我不知道,我不记得这款香膏有名字。”

  “这么迷人的味道,怎么会没有名字呢?”慧妮生动的眨着迷人的蓝色眼眸,“改天你一定要拿给我闻闻看,我喜欢这个香味,还有,你的项链也很漂亮。”

  安朝云微吃了一惊,轻触了下颈间的十字架。这条项链是小希恩送给她的,听说是属于希恩死去的母亲所有……

  “很特别。”慧妮真心的说:“我好像在哪里也看过类似的项链……”她看向丈夫,“你有印象吗?”

  雷康德耸了耸肩,他没有任何印象。

  “妈,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让她把项链送给你的。”雷予辰在一旁冷冷的开口。

  慧妮没好气的看着他,“你以为我想要那条项链吗?”

  他的反应是挑挑眉没有回答,谁都知道母亲对于玫瑰图案到了近乎痴迷的程度,所以她若想要安朝云的项链也不令人意外。

  “你这孩子真是一点都不可爱,我要是喜欢,我自己去买不就好了。”慧妮皱了皱鼻子,转看向安朝云,“你叫朝云,对吧?”

  “是的,夫人。”

  “别这么生疏,”慧妮拍了拍她的手,“叫我慧妮吧!我喜欢我的朋友这么叫我。”

  “妈,她不是你的朋友,是我的朋友。”雷予辰指正。

  慧妮,“亲爱的,就算朝云跟我比较亲密,你也不用吃醋,总之我要她叫我慧妮,不行吗?”

  雷予辰实在拿母亲没辙,最后耸了下肩,“随你。”

  慧妮脸上浮现迷人的笑容,继续看着安朝云,“你若不介意的话,等会儿跟我去逛街好吗?”

  看着对方脸上真诚的笑容,安朝云忍不住也跟着扬起了嘴角,跟她说话,奇异的使她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能跟夫人……”看到慧妮不认同的神情,她立刻改口,“慧妮——一起出去,是我的荣幸。”

  慧妮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小甜心,我想——我会很喜欢你的!”

  她的笑容使她的心头一暖,抬起头,黑眸与坐在身旁的雷予辰相遇时,变得温柔起来。

  雷予辰专注的看着她,她脸上的笑容使他有片刻的炫目,“我怎么不知道你会说法语?”

  她轻笑,“你又没问过我。”

  清朝廷命令十三行商实行一种“保商”制度,外国商船到岸,必须找一家行商保商,保商对船的货物有优选购买的权利。而一直以来,她爹便跟法国的商船往来最为密切,所以会法语是一种基本的沟通。

  雷予辰轻轻扬起嘴角,他确实没有问过,反正她会说几国语言对他来说并不特别重要,他只肯定他喜欢她脸上浮现的笑容。

  “妈,”他语气轻快的道:“我不想打扰你的兴致,但是改天再带她出去。”

  “为什么?”慧妮的语气有些许失望。

  安朝云也不解的看着雷予辰。

  “她受了伤,记得吗?”他好笑的提醒。

  “喔!”她轻抚了下包着绷带的手臂,“可是……应该……不碍事吧!”她不想要看到美丽的慧妮脸上浮现失望的神色。

  雷予辰不是很开心的看着她,“陪我妈出门不是件愉快的事。”

  “亲爱的,”慧妮大表不满,“你怎么可以这么说?!”

  “对不起,妈妈。”他不客气的继续说:“我只是说实话,朝云还太虚弱,晚一点我会叫医生来替她检查,若确定她一切OK,我再让她陪你出门。”

  慧妮看着雷予辰的蓝眸写着惊讶。

  雷康德也跟着仔细的看着儿子,他肯定自己听到了他口气中难以掩饰的关心,这小子在想什么?

  “你们看着我做什么?”雷予辰一脸狂妄,“有什么意见吗?”

  “当然没有。”慧妮立刻摇头。

  雷康德的眼神一敛,带了些许故意似的说道:“我看安小姐的脸色极好,所以她的伤应该没什么大碍。你自己没有时间陪你妈,就让她陪吧!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

  雷予辰冷冷道看着父亲。脸色很好?摆明了睁眼说瞎话,她脸色苍白得仿佛随时会昏倒。

  “等医生看过之后再说。”他淡淡的抛下一句,很快的反击,“还是你反悔了,认为谈公事比陪妈妈更重要,若真是这样,你就明说好了,何必拐个弯想要把他随便塞给别人。”

  “胡说八道!”雷康德像被踩到死穴似的哇哇叫,“慧妮亲爱的——”他立刻忠诚度看着爱妻,“你很清楚我不可能把我的最爱塞给别人,对不对?”

  “当然。”慧妮笑道:“予辰在逗你的。”

  “什么都可以开玩笑,”这是雷康德多年以来的坚持,“但是关你的事情,就跟我的生命一样重要。”

  “又来了。”雷予辰无奈的喃喃自语,“你们可以再恶心一点。”

  “情趣!”雷康德敲着桌面,不悦的道:“儿子,你该学学——这是难能可贵的情趣。”

  “好,情趣!”他抬起手,头像,“你慢慢的去享受你们的情趣,陪妈妈去逛街,让朝云在饭店休息。”

  安朝云嘴巴微张的看着雷康德和慧妮两个人亲热的交换一吻,眼前上演的这一幕使她傻住了。

  “把嘴巴闭上。”雷予辰吃了口煎蛋,淡淡的说:“别这么吃惊,看多了,你就会习惯了。”

  她没有办法回应,他们的热情教她都忍不住脸红起来。

  她匆匆移开视线,但又忍不住移回目光,因为他们之间所分享的亲密,令她的心头不由自主的跟着暖了起来。

  “他们感情很好。”她的语调里有丝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羡慕。她的母亲过世时,她已经十岁,可印象中她从没见过父母在她面前亲近,甚至连简单的双手碰触都少见。

  雷予辰将嘴巴里的东西吞下之后,瞄了父母一眼,“好到过分。”

  把所有人都当成私人,不顾旁人的感受,自在的做一对眼里只有彼此的爱情鸟。

  “你很幸福。”

  听到她的话,他不由得停下动作。

  她的落寞是如此清晰可见,他抬起手,轻触了下她皱起的眉心。

  她吓了一跳,惊讶的看着他。

  “别皱眉。”他柔声说,眼中充满关怀,“安朝云有张漂亮的脸,美丽的笑容,我喜欢看你笑。”

  这是在一团混乱之后,她第一次感到快乐,她被他的目光吸引,他眼底的光亮将她催眠了。

  她的心怦然的跳动,然后她的脸上浮现他所见过最美丽的笑容,笑里充满纯然的喜悦,这个笑容单纯为他而绽放。

  看着她的笑容,他的眼眸闪闪发亮。

  “生你二十几年,第一次觉得你还真是我的儿子。”雷康德打趣道话语打断了流动在两人之间的电流。

  安朝云的脸一红,笑容隐去,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雷予辰咬了咬牙,没好气的看向父亲。

  慧妮笑着站起身,在儿子不悦的脸颊上轻轻印上一吻,“亲爱的,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真的很开心,我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我现在的愉悦。今天真是个美好的早晨!我庆幸你最后答应跟我们一起来到这里。”

  慧妮的想法一向单纯,只要雷予辰喜欢,她也会喜欢。

  看着母亲的笑容,雷予辰扬起嘴角,“我也很庆幸我跟你们来了,你知道吗?我总觉得你值得更好的男人。”

  慧妮听了忍不住低声轻笑,儿子是在赞美她,不过却也像是当面赏他父亲一巴掌,让他颜面尽失。

  安朝云难掩错愕,“公子,你怎么可以这么说,那是你的父亲!”她多此一举的提醒。

  雷予辰的反应只是轻抚了下她的后背,对她震惊的神情露齿一笑。

  “雷予辰,你最好该死的解释一下你是什么意思?”雷康德瞪着他。这个兔崽子!

  “我不想解释,你想怎么想,就怎么想。”

  雷康德气得吹胡子瞪眼,然后他看到安朝云迟疑的对他露出同情的笑容,真是见鬼了!他竟然会被这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丫头同情。

  他清了清喉咙,想办法找回尊严,“我跟慧妮幸福生活了二、三十年,不会被你三言两语就破坏。”

  “我也没有想要破坏。”雷予辰淡淡的说:“我只是实话——”

  “雷公子,你少说几句。”安朝云皱眉阻止他。

  他有些意外她竟然会打断他的话,不过他还是耸了耸肩,听话的闭上了嘴。

  “雷公子?”雷康德不解的看着安朝云,“你们在玩什么特别称呼的游戏?”

  安朝云闻言脸上浮现不安,她看着雷予辰,“我不能这么叫你吗?”

  刚开始听是很奇怪,但听久了也觉得没什么。雷予辰不在乎的表示,“随你开心,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

  她这才安心下来。

  雷康德狐疑的打量着眼前的年轻男女。

  这个陌生的女人,莫名其妙的闯进他们的生活之中,看起来是无害,但是谁知道她的身份到底是什么?除了一个名字之外,一无所知,只不过她怎么好像制得住一向不听话的儿子……这实在太莫名其妙了。

  慧妮一向天真浪漫过了头,儿子对于做研究是很在行,但是男女之间的感情未必能处理得好,所以身为雷家最理智的人,他会派人去查查安朝云,他不会允许任何可能的危险靠近他所爱的人。

  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对她的不友善明显的写在脸上。

  安朝云端坐在沙发上,腿上盖着一件毯子,身上披着雷予辰的衬衫,她的穿着依然称不上合宜,但至少不再露出大半的肌肤。

  她瞄了站在不远处的男人一眼,雷予辰说,他叫比尔,是蓝泽集团安全部门的主管,职责是保护他的人身安全。

  虽然还搞不太清楚,但她猜想——雷予辰应该是个大人物吧?!

  “比尔先生,你可以坐下来。”比尔实在太高大了,他一直站着,对她造成不小的压迫感。

  比尔想了一会儿,最后摇了下头,“谢谢安小姐,但我还是站着就好。”

  “喔。”安朝云只好继续坐着,沉默在彼此之间弥漫。

  雷予辰跟他的父母去参加晚宴,听说是一群人穿着新衣服在台上走来走去,有喜欢的就可以买下来的活动,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再奇怪也不会比她穿越两百年的时空,坐在这个摩登的房间里奇怪。

  她的伤势在经过治疗和休息之后已没什么大碍,但是雷予辰还是希望她留在饭店里,就怕她看到太多陌生人会不安,并把比尔留下来照料她。她也很乐意接受这样的安排,因为连她都没把握自己已经准备好可以去接触外头的社会。

  她最常做的一件事,是站在窗边,在华灯初上时,看着底下的繁华。

  “小姐。”听到比尔的声音,安朝云吓了一跳,“什么?”她眨了眨眼,正襟危坐的看着他。

  “你若无聊的话,可以找点事情做,”比尔提醒,反正她做什么都好,就是不要这么一直挺直腰杆坐着,还一坐将近一个小时,让在一旁看着她的他,仿佛可以听见她腰在哀嚎的声音。

  安朝云的木管看着偌大的华丽空间,似乎在思索着自己要做些什么好,“以前在家时,我常刺绣,我的女工做得不错。这里有针、线吗?”

  “刺……刺绣?!”比尔一愣。

  “对啊!”她对他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比尔先生,冒昧请问你,你有意中人吗?”

  “没有,小姐。”

  “那我刺对鸳鸯手巾给你好吗?”她温柔的说:“若遇到你喜欢的女孩,你可以送给她,她一定会很喜欢。”

  看着安朝云的笑容,比尔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

  他是训练有素的特务人员,泰山崩于前都能不改其色,但面对她的善意却涌现不安,为了雷予辰着想,他要做的是尽速将这个谜样的女人送走,而不是跟她做朋友。

  “对不起,小姐。”他清了清喉咙,正色说道:“这里没有针、线,不如你看看电视。”

  “电视?”这对她来说,是个全新的名词,“什么电视?”

  比尔拿起遥控器递给她。

  她谨慎的看了看比尔又看了看他手中的黑色小方块,上头有一个个的凸起物。

  “小姐,你可以拿去。”

  她似乎没得选择,伸出手将遥控器给接了过来。她左右翻转着,这是什么玩意儿?她觉得无比困扰与沮丧……

  其中一个红色凸起物很醒目,她尝试的按了下去,突然墙壁上光亮一闪,声音响起,前面的墙上出现了好几个人。

  “啊——”她忍不住放声尖叫,“鬼——有鬼!”

  比尔被她一吼也紧张兮兮的看着四周,“小姐……小姐……冷静!冷静下来!什么……什么鬼?”

  安朝云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一脸的惊慌失措,墙上的鬼在说话——然后枪声响起,她忍不住又尖叫出声,缩到沙发头。

  比尔张口结舌,顺着她的手才发现她口中所谓的鬼,是投影在电视墙上的画面人物。

  他弯下腰,气愤自己被这个娇小的东方女人给耍得团团转,他捡起被她丢在地上的遥控器,将电视给关掉。

  枪声消失,安朝云这才冷静下来。

  “小姐,我不喜欢你的玩笑。”他不悦的道。

  安朝云惊愕得说不出话,她的心脏狂跳,怀疑自己在下一刻就会死掉,她并没有开任何玩笑,但是比尔看起来好像生气了……然后她看到刚进门的雷予辰,立即像是看到救星似的扑了上去。

  “哇!”雷予辰被她一撞,倒退了一步,手上的购物袋应声掉在地上,“这表示你很开心看到我吗?”

  “有鬼!但是比尔生气了!”

  “什么?”

  “有鬼!墙上——”她的手指着墙,“有鬼——好多鬼。”

  雷予辰不解的看向比尔。

  “小姐开了电视,而她似乎认定电视里的人是鬼。”比尔实在觉得荒谬,但是他的表情并没有透露太多心中的想法。

  雷予辰沉默了一会儿,好消化比尔话中所传递的讯息。

  安朝云惊慌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假装,那就只有一个可能——她没有看过电视?!

  “先坐好。”他轻推她坐了下来,“冷静下来,看着我!”

  她听话的抬头看他。

  “你没有看过电视吗?”

  她立刻摇头。

  他朝比尔伸出手,比尔意会的将手中的遥控器交给他。

  “根本没有什么鬼,只是电视节目。”雷予辰将电视打开。

  画面一出现,他拉住又打算要跳开的安朝云。

  “不会有任何人从电视里头跳出来抓住你。”他紧紧的环住她的腰。暗自庆幸自己提早从那一场无聊至极的时装秀中离开,不然她可能会吓死自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