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误中美人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误中美人计目录  下一页


误中美人计 page 11 作者:子纹

  “这儿哪里让你觉得不文明?”他幽默的语调有着讽刺。

  费琳显得有些不自在的眨了下眼睛,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得不知如何回应。

  “如果你不走,我们也不走。”露亚替她解了围。

  瑞奇没好气的瞪向她。

  露亚吓了一跳,连忙缩到珍娜的身后,“本来就是!你可以在这里度假,为什么我们不可以?”

  “因为我们不欢迎。”孙依玲一向以客为尊,虽说没道理把客人往外推,但为了自己的好友,这点小事很值得。

  “开门做生意,”一直都没有开口的华幼凌,在这个时候却开了口,“怎么可以赶客人呢?她们要住宿,就让她们住吧。”

  “幼凌?!”她皱起了眉头。

  “如果她们真的想要留下来,”她叹了口气,“你不让她们住在这里,她们也找得到别的地方住下。”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

  “替她们登记吧!”陆奕凡打断了自家女人的话,“幼凌说得很有道理。”

  孙依玲依然不太情愿。

  陆奕凡眼神若有所思的飘向华幼凌,他原本预期的是暴怒和下谅解,可没想到她竟然平静得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这种感觉使他有些毛骨悚然。

  看着瑞奇眼底的担忧,看来这小子应该也有所觉才对。

  华幼凌揉了揉额角,“对不起,我有点累了。”

  瑞奇闻言,立刻伸手要扶她,但手才碰到她,却被她轻轻推开,她的举动令他一愕。

  “我自己来就好。”语气有着拒人于千里外的淡漠。

  她已经看得见,本来就不再需要他的扶持,只是因为眷恋那份温柔,所以才选择隐瞒,不过这份温柔——该是离开的时候了。

  他与那位美丽的女子分享的熟稔与拥抱,在在证明他们之间的关系不单纯,或许这个女人就是他不愿意许下承诺的原因之一……

  瑞奇不解的盯着她看。

  她抬起头望着他,注视他的感觉就好像走在流沙上,不自觉越陷越深且不能自拔,她衷心希望他离去的那天自己不要那么心痛。她淡淡的移开视线。

  “我带你回房。”他坚持的伸出手抓住她的手臂。

  “我已经说了,”她的声音没什么起伏,“我可以自己来,你陪你的朋友吧。”

  她拒绝的态度令瑞奇感到不安。

  “出了什么事吗?”他沉下脸看向费琳。

  她无辜的摇着头,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瑞奇又看向露亚——

  “我可没怎么样!”她有些不快的回答。瑞奇对待那女人的态度好似她是什么一碰就碎的珍宝。

  “什么事都没有。”华幼凌硬是将自己的手给抽回,“只是知道了一些事,执行长——这个身份比保镖适合你。”

  瑞奇因为她的话而心中一突。

  “放心。”她的眼中突然冒出泪水,“虽然我知道你是谁,但不会缠着你不放。”

  “我可以解释。”

  “好。”她点头,“但不要是现在,我累了,先回房去了。”

  她咬着牙,在模糊之中走向楼梯,眼眶中的泪水几乎使她看不清楚前头的路,在心烦之中,她被阶梯绊了一下,硬生生的跌在阶梯上,痛楚立即传来,但是她倔强的不让泪水滑落。

  瑞奇大吃一惊,连忙伸出手要抱起她。

  但她反应更快的推开他的手,“不要碰我!”

  “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理会她?她不过是个瞎子。”露亚的声音不留情的传来。

  瑞奇愤怒的瞪着她!

  露亚立刻噤声。

  “是啊!瞎子!”华幼凌冷笑,沮丧在体内沸腾,“自以为很聪明,但最后呢?只是个呆子,被要得团团转的呆子。”

  他的隐瞒和态度打垮她高傲的自尊,她实在受不了现在这个情况。

  瑞奇皱起了眉头,对于她自暴自弃的话投以责备的眼神。

  诅咒了一声,他迅速弯下腰,不顾她反对的把她抱起,僵硬的背影好像就要冒出愤怒的火花,没有任何人胆敢上前半步。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瑞奇将华幼凌放在房间里的床上,但他没有放开手,反而不顾她的挣扎伏在她身上。

  “你做什么?”她有些意外的看着他。

  “到底出了什么事?”他一点都不喜欢她排拒自己的态度。

  “能有什么事?”她的嘴一撇,“只不过知道你不是个保镖而已。”

  “这令你不开心吗?”

  她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表达内心深处的想法。

  “其实我早就猜到了,只是你不说,我也没有打算要问,却没有料到……”

  她的话声隐去,在和父亲断绝关系前,她从来都不需要钱,只要她开口,什么东西都有,但讽刺的是,在她为了他放弃一切之后,才发现他竟拥有比自己更多的财富。

  “这就是你所谓平淡无奇的一生吗?”

  他一愣,记得在她问起他的过去时,他就是给了这么一句回答搪塞。

  “如果是的话,”她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嘲讽的弧度,“这世界上有很多人活着都不知道在干什么。”

  “不要钻牛角尖!”

  “放心吧!”她推了推他,“我不会缠着你不放。”

  “别说傻话!”

  “我虽然眼睛瞎了,但是心没有。”看着他英俊的脸庞,她竟然感到空洞,“一开始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同样的,也知道你不跟我提过去的原因,毕竟我只是一个生活的调剂——你别急着否认,没必要了。”她缓慢的吐出憋了好久的气,“那个女人是谁?”

  他的眼神一黯,知道她指的是费琳。

  “我的未婚妻,”他轻耸了下肩,“不过是前任的,她已经跟别人结婚了。”

  “你还爱她?!”

  瑞奇没有回答。就某个程度来说,他确实还爱着她,毕竟她是个迷人的女人,而且他们在一起太久了,不过这样的情感似乎说是兄妹之情比较贴切,尤其是在她选择另一个男人之后。

  “我明白了。”她的心跳失速,领悟了某些事,“放开我,我真的想要休息。”

  他了解她,有时她固执得像头驴似的,一旦认定的事,就会一头栽进去且不可自拔。

  “若费琳她们让你不舒服,我会要她们立刻离开。”

  “她们不是重点。”她闭上了眼睛,将他给排除在思绪之外,“她们想留就留下吧!好好陪着她们。以你的经济能力相较于我的,现在我实在没有能力再雇用你,所以请你走吧!”

  毫无预警的,他用力的吻住了她,体内上冲的压力几乎使她尖叫,可她仍以巨大的热情回吻,就算心头失望盘踞,但依然眷恋这份感觉。

  第八章

  今晚的气候舒适宜人,夜间的昆虫也各司其职,卖力的点缀这个夜晚,是个贴近地球运转的生活。

  黑暗中,打火机的光亮一闪,香烟发出红光,瑞奇呼了一口气,静静的走在民宿外的石子路上。

  “你为什么留在这里?”

  费琳的声音打扰了夜晚的平静,他微转过身看向她。

  “若要休假的话,你有许多的选择,根本不需要跑到这种地方。”她坚定而优雅的走向他,但是高跟鞋走在石子上,一个不小心就让她踉跄了一下。

  瑞奇眼捷手快的伸出手扶住她。

  她则顺势攀住他,“谢谢!”抬起头,对他露出迷人的笑容。

  他微退开了一步,拉开她的手。

  她的神情因为他的举动而一黯,“还在怪我吗?”

  瑞奇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当初选择了亚当而非你。”

  他的嘴角因为她的话而扬起一道弧度,“我曾经对你感到气愤,但是现在却很明白,就算你没选择亚当,我们也终究会分开。”

  费琳满脸意外。

  “我们的价值观差异太大。”

  “怎么会?”她的手覆上他的手臂,“我们有着相似的家庭与背景,我会是你最好的得力助手。”

  “相似的家庭与背景不代表价值观相似。”瑞奇搂了搂她,这样的举动只是出于单纯的友谊,“你跟亚当出了什么问题吗?”

  他突如其来的问题使她有些狼狈。

  “吵架了?!”这或许可以解释她来这里找他的原因。

  “以后不会再吵了。”她温柔的看着他,“我打算跟他离婚。”

  这令他有些错愕,这么算来,他们的婚姻还维持不到一年的时间?!

  “我与他太不同了。”她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原本以为自己要的是个可以任自己左右的男人,等真的遇上才发现,这样的男人实在懦弱得令人作呕,相较之下,一向强势的瑞奇显得有男子气概多了。

  其实在一开始,她便没想到要跟亚当有太认真的关系,在她眼中,与亚当之间的一切不过就是玩玩,只是这场游戏在瑞奇知道之后,便已经失控,她就算做再多的解释也没有用,瑞奇都不愿意接受。

  她也有自尊,所以一气之下,她先他一步解除了婚约,而且以最快的速度下嫁给亚当。

  只不过没多久她就后悔了——毕竟她还是爱他。亚当只是个寻找刺激的游戏罢了。

  “真是遗憾。”

  她若有所思的盯着他,对他平静的反应感到不解,“我离婚了,就代表着恢复自由,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我花了一些时间跟爷爷解释,爷爷说只要能将婚事给解决,他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

  她很清楚瑞奇一向尊重老人家的意见,所以在第一时间就找上瑞奇的爷爷商量。

  她很明白自己的优势在哪里,虽然曾嫁给他人,但是她能力卓越却是不争的事实。

  她依然是华德雅集团里最得力的助手,瑞奇并没有因为她嫁给别人将她辞退,这使得她对和他破镜重圆抱着一丝希望。

  “那是爷爷的想法,”他淡漠的说,“不代表我的。”

  有许多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不能回头也不想回头,时间背景的不同,反而可以看清楚很多事。

  费琳没有假装听不懂他的话,她抬高下巴注视着他,“因为那个东方女人吗?”

  “她叫华幼凌。”他冷淡的指正。

  “我不在乎她叫什么名字,”她耸肩,“我只想知道,你对我态度的改变是因为她吗?”

  “我不需要跟你解释,”他平淡的回答,“这些事都跟你无关。”

  他的高傲开始令她觉得恼怒,在任何人的面前,她总能成功隐藏自己的情绪,但只有面对他,她会变得全然不能控制。

  当初会瞒着他跟另一个男人交往的原因之一,就是她知道自己水远也无法驾驭他。

  “瑞奇,她不适合你。”她试图放柔自己的语调,“她甚至看不见。”

  “她的失明只是暂时的。”他摇了下头,“别一直针对她的眼睛,也不要一直强调她是个东方人。”

  “但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她故做沮丧的表示,“难道你真的要跟她在这个烂地方生活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毋需再浪费时间讨论。”他声音低哑,心中已有了不快,“我下个星期就走。”

  她咬了咬牙,没有答腔。

  “不好意思,我想独处。”

  听到他下逐客令,就算她再心有不甘也只能顺从离去。她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然后在他的脸颊印下一吻。

  “晚安。”她轻声说。

  他没有回应,只是将视线移到远方。

  费琳有些难堪的转身离开,才走向主屋,在黑暗之中,就听到摇椅摇动的声音,然后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

  “华小姐?!”她试探的叫唤。

  “跟瑞奇谈完了吗?”她的眼睛闭着,一面摇一面开口问。

  费琳在她的面前站定,低头看着她恬静的模样,感觉嫉妒感像利刃刺向她的胸口。

  两人之间沉静的气氛显得有些古怪,但暂时没人有兴趣打破沉默。

  “你们的感情很好。”半晌,华幼凌柔声的开口。

  坐在这里,虽然她听不到瑞奇与费琳方才说了些什么,但她却可以看到他们方才的拥抱和亲吻。

  “我们是未婚夫妻。”

  她的嘴角一扬,注意到费琳用的是现在进行式。

  “你为什么这么做?”华幼凌睁开眼睛,轻声问。

  费琳一愣,“你说什么?”

  她沉默了一会,若有所思的看着她。

  瞧见她在黑暗中发亮的双眸,费琳有些心虚,但立刻想起她看不见,所以转而坚定的迎向她的视线。

  “我看得见。”似乎看出了她的不自在,她笑了出来,“你可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

  她看见对方眼底闪过的惊讶,“大概一个星期了吧!原本只是模糊的影像,最近已经清晰得一如以往。瑞奇是个很英俊好看的男人,也是个会令女人伤心的男人,你爱他对不对?”

  费琳试探性的打量着她,这个女人的平静令她感到惶恐,她无法猜到她的心思。

  “我跟他订过婚,”她试图模仿她的恬淡自得,却发现颇有难度,有些事是一辈子都学不来的。“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很爱我,不过最后我却因为一时的愚昧而选了另一个男人,伤害了他,一直到今天,我都还为当初的决定而后悔。”

  她的话很有煽动性,简单却明白的说出了重点——他们彼此相爱,而她才是个外来的第三者。

  “所以你来这里,是想要找回过去的爱?”

  “当然。”费琳一点也不隐藏企图,“他曾经那么爱我,那份爱不可能说丢就丢,难道你不觉得吗?”

  华幼凌规律的摇动着摇椅,表情封闭,没有显示太多内心想法,“我不是他,所以无法替他回答,不过我却不得不承认,你是个令人难忘的女人。”

  费琳的嘴角因为她的赞美而勾起一个弧度。

  “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选择伤害我,你觉得这是对的吗?”她的视线不留情地定在那张美丽的脸上。

  费琳一怔,“你这是什么意思?”

  华幼凌清楚的捕捉到她脸上一掠而过的迟疑,接着温和的开口,“在我看不见的时候,把我丢到大街上,你知道我可能会因为看不见而被人带走,甚至被车撞吗?”

  费琳闻言,感觉自己的心怦然狂跳,“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她叹了口气,神情有着难以捉摸的威胁性,“在你走进来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是谁了。虽然看不到,但是我认得你身上的味道,下次要做坏事前,记得不要留下这么严重的瑕疵。”

  费琳的脸色因为她的话而惨白。

  “瑞奇带我去买衣服的那天,你就在台湾了,对不对?”

  她咬着牙没有回答。

  “露亚很不讨人喜欢,”华幼凌轻轻的说,“她爱瑞奇,所以对每个对瑞奇有好感的女人都恶言相向,但是你更恐怖,你也爱他,不过你对每个人都很好,可一有机会,绝对不会手下留情。我终于明白,一个伪君子……比真小人还要可怕百倍。”

  费琳的眼睛因为她的话而结成了冰,“你打算拆穿这件事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