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误中美人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误中美人计目录  下一页


误中美人计 page 3 作者:子纹

  瑞奇飞快的看了一眼,“没错。”

  他注意到她的年龄,虽然她看起来一副未成年的样子,但实际上,竟然比露亚还大上好几岁。

  “去改班机吧!”华幼凌笑着说。

  “为什么?”

  “总要等你收拾好东西才能走吧。”

  “不需要。”瑞奇瞄了眼时间,“我打个电话叫人送来就好。”最重要的是证件,其它东西可以到当地再买,他压根不在乎。

  有一瞬间华幼凌怀疑自己听错了,她似乎在他的语气中听到了丝傲视一切的高傲。

  她对这样的语调并不陌生,毕竟她有一个以电脑程序设计闻名国际的父亲和一个拥有无限才华的知名设计师弟弟,他们都是那种自以为有能力可以把全世界给踩在脚底下的男人。

  但一个保镖?她有一瞬间的困惑。

  “你要找人送来?”她好奇的问。

  “是啊!找公司的人送来。”他拨给自己的秘书一通电话,简短的交代了几句后,回过头对她说:“时间应该来得及。”

  “你是保全公司的人吗?”

  “保全公司?”他玩味着这几个字,“挺有趣的。”或许他以后真能投资开家保全公司。

  “有趣?!”华幼凌讶异的重复了一次。

  “没什么。”他伸出手,自然的扶住她的手肘,“走吧。”

  他本身也很意外自己的冲动行事,这一年来,他努力工作让自己的生活一切如常,感觉很充实,但有时也很空洞。

  他的父母担心他日以继夜的工作,便自以为是的认为他需要一个伴──一个让他除了工作以外的重心,然后就不顾一切的把露亚塞给他,殊不知道这样的举动只会使他更烦躁而已。

  有些伤口和情感他还不想去触碰,面对露亚的娇纵,只会使他反感得想要逃离。

  不过上天算是对他不薄了,让他在这个时候遇上这娇小的东方女人,无异是他这阵子遇上的唯一一件好事。

  他决定放自己几天假,就当是生活中的一个调剂或是……游戏吧!反正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在乎与他来段短暂的感情。

  所以就先这样吧,她需要自己的时候他会在,等她复元之后他就会离开,彼此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

  第二章

  虽然眼睛缠着厚厚的绷带,但华幼凌依然可以感到不适的灼热,只要轻轻一碰就会有受刺激的泪水滑出。

  “你不舒服吗?”瑞奇细心的注意到她的沉默。

  她摇头,“没有。”深吸了一口气,自我安慰这样的不适只是暂时,“我们现在到哪里了?”

  “我也不清楚。”搭了十六个小时的飞机来到台湾,四周的景色对他来说是全然的陌生。

  她转而用中文问计程车司机,“不好意思,我们还要多久才到?”

  “若不塞车,顶多再二十分钟就到了。”

  “再二十分钟。”华幼凌用法文对瑞奇说,“你累吗?”

  他忍不住一笑,他其实听得懂中文,但是她并不清楚,所以很自动的翻译,“累的人该是你吧?”

  这一路上她睡得并不太安稳,看来失明对她来说,没有像外在所表现的那么无所谓。

  “我还好。”她回答,“还记得从我十三岁离开台湾开始,时常都忍不住想要跑回来,每年至少一次,要不就更多,有时想想,我回台湾的次数比去看在美国的爸妈还要多。”

  听她淡然的口气,似乎跟自己的父母并不特别亲密,这倒令他很讶异了,他还以为东方人的家庭观念就是把小孩绑在身边。

  “这里有什么让你这么留恋?”他好奇的问。

  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露出个浅笑,“我从小生长的地方交通并不方便,但却是令我最自在的地方。”

  他想着她的话,“那个地方很漂亮吗?”

  “是很漂亮。”她笑着点头,“不过一定不会如你所想象,那地方很偏僻,人们不到九点就上床睡觉了,对于绝大部份的人来说,偶尔去住个几天可以,但要长住,可能没几个人会愿意。”

  她的话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她所喜爱的地方──他相信值得一游,“希望有机会可以去。”

  “你会有机会的。”她相当肯定的点头,“我们先在这里住几天,然后你就得陪我回去山上了。”

  “山上?!”他好笑的拉高声音。

  听出了他语气中的笑意,她忍不住朝他的方向看去,“是啊,山上。”

  “我开始期待了。”他的眼睛闪出好玩的神情,只是她看不见,当然没有注意到他热切的目光。

  不由自主的拉过她的手指把玩,她实在太过纤细了。

  车子停了下来,华幼凌立刻开口,“到了吗?”

  “是啊!到了。”司机下了车,然后将后车厢打开。

  华幼凌在瑞奇的扶持下缓缓下了车。

  瑞奇用观察的眼光打量眼前的大楼,虽然有些年份,但是外观维持得不错,而四周川流的热闹车潮,证明这是个位在市中心的高级精华地段,看来价值不菲。

  这个女人如他所料,出身不错。

  “你先到大厅坐着。”瑞奇将她扶到明亮的大厅沙发上,才折回外头拿行李。

  提着自己简单的行李和华幼凌的旅行箱,他谢过司机后马上回到她的身边。

  “华小姐?!”柜台的保全人员一看到华幼凌的身影,立刻跑了过来。

  他在这栋大楼担任保全约三年的时间,看过她几次,这个漂亮有气质的女人令人很难忘。

  听到突如其来的声音,华幼凌一脸困惑,“你是──”

  “我是小周。”微窘的搔了搔头,尽管知道自己只是个保全人员,人家不记得他是理所当然的,但难免仍有点失望。他还记得大概半年前她来时,可以叫出他的名字的……

  “原来是小周。”华幼凌的嘴角扬起一个甜美的弧度,“不好意思,我看不见,所以不知道是你。”

  “你看不见?”小周完全不敢置信,忍不住低下身子打量,只见她大大的大阳眼镜后头真的覆着绷带,“怎么会这样?”

  这么漂亮的小姐竟然看不见了?!想来真是令人觉得惋惜。

  “是因为雪盲。”听出对方的关心,华幼凌的态度也很和善,“只是暂时性失明,很快就会好了!”

  “原来如此,”小周这才露出一个笑容,“好加在不是永久的,不然还真是可惜了这么一对漂亮的眼睛。”

  对方的赞美令她脸上的笑容更深,“我弟弟在家吗?”

  “我不清楚。”他想了一会儿才说,“现在这个时间,华先生应该已经下班回来了,我去替你问一下。”

  “不用了。”她连忙摇头,“等一会儿我自己上去就好。”

  这是位在市中心的大厦,他们的父亲在十年前花了数千万买下这里九楼约六十坪的空间。

  在这个寸土寸金的闹区里,房子的行情随着交通的发达而水涨船高了起来。

  在台湾的日子,若不回山上的祖父家,她和华杰就住在这里。

  但若要她选择,她情愿回去山上也不要置身在都市丛林中。

  此时小周看见拿着行李走来的男人,他相当高大,随着他的脚步接近,更显得越来越巨大。

  不过他却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除了太过高大之外,长相倒是挺好的,英俊而刚强的线条,比起华杰还真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他也有一副天生俊美的脸孔。

  “好了吗?”听到脚步声,她知道瑞奇回来了。

  “好了,不过行李可能得分两次拿。”瑞奇冷冷的打量了小周一眼,看到对方露出不自在的神情之后,才满意的移回自己的视线,“我先带你上去再下来一趟。”

  “好。”她没有拒绝,缓缓的站起身。

  小周见了,好心的伸出手要扶住她,但是瑞奇动作比他更快,空出一只手立刻牵住她的。

  小周被他急速的动作吓了一跳,身躯不自觉的在瑞奇充满不悦的目光下退了一步。

  看来这个帅哥跟漂亮的华小姐之间关系不单纯。看两人紧握在一起的手和华幼凌脸上的笑意,小周很快就发现了这点。

  她一点都没有发觉小周眼底的打量,和瑞奇一脸的不悦,只是任由他牵着自己往前走。

  “在九楼,”她开口说道,“九楼之一。”

  出了电梯之后,瑞奇很快便找到他们的目的地,厚重的铜铸大门上头有着细致的雕刻,看得出主人对于小细节也品味非凡。

  他将行李放下,然后按下门铃,等待回应。

  “其实我有钥匙。”等的时候,华幼凌突然说。

  瑞奇听了,不禁挑眉盯着她,“那为什么还要我按门铃?”

  “我弟弟是个成熟的男人。”她意味深长的说。

  他却听得一头雾水。

  “我可一点都不希望看到他浑身赤裸的抱着一个女人在床上,到时不知道是他该找地洞钻还是我该夺门而出,所以久了之后,我便养成了这个习惯,情愿多花点时间,按门铃等他来开门。”

  她的话使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浑厚的笑声不自觉得使她也扬起了嘴角。

  “我一向很庆幸自己没有兄弟姐妹给我找麻烦,”瑞奇脱口说道,“不过看来,如果有像你这样的姐姐还挺不赖的。”

  “是吗?”她回道,“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当你的姐姐。”

  他失笑的撇了撇嘴角,“你年纪比我小。”

  “那可不一定。”她对他摇了下头,“你们外国人实在不太会看东方女人的年纪。”

  他握着她的手微微用力了下,“我看过你的护照,你确实比我小,不过我不得不承认,你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很多。”

  “我一点都不怀疑。”她的声音有笑意,“我看起来像未成年吧?”

  “如你所说,”他耸了耸肩,“我不会看东方女人的年纪。”

  听起来就像是在敷衍,不过这个回答倒挺聪明的。她没有隐藏自己的笑意,更加对这个男人充满好奇了。

  这时大门传来了声响,她立刻挺直腰杆,露出最迷人的微笑。

  华杰拿着水杯,将门给拉开,“你怎么回来了?”他有些意外地看着门外的姐姐。

  接着,视线很快就略过在许多男人心目中视为女神的她,毕竟这女人的容貌他看太久,在众人的眼里,她或许是个美丽的洋娃娃,但在他心目中,她根本不算美女,对他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他的全副注意力都被站在姐姐身旁的高大外国人吸引。

  他们的母亲虽然有法国血统,但是父亲却很反对自己的掌上明珠跟外国人交往。

  因为他父亲的姐姐,他们的姑姑,也是嫁给外国人,但最后却因为婚姻不顺,年纪轻轻就自杀身亡,因此他们的父亲就因噎废食的要求女儿不可以跟外国人在一起。

  “你要结婚了,我当然要回来帮忙。”华幼凌笑得很灿烂。

  华杰的嘴角抽搐。帮他?!不要害他就好,帮忙就省省吧!他太了解她了。

  “这位是──”

  “瑞奇·华德。”瑞奇还没回答,她就抢着说,一只手热切的勾着身旁男人的手臂,“向你介绍,他是我的保镖。”

  保镖?!

  华杰打量着这个叫瑞奇·华德的家伙。他来当保镖似乎显得浪费了,以男人的眼光来看,对方俊逸非凡的外貌足以令人神魂颠倒,而他肯定,被迷住的其中一个一定有自己的姐姐!看她这么亲热的贴着人家就知道了。

  唉,一点女性的矜持都没有,他还以为她还挺有中国女人传统的美德,看来在法国求学多年,作风还是变得洋派了。

  “你看上人家长得好看就说一声。干么说人家是保镖?”华杰的手一挥,退了一步,要两人进屋里。

  “可是他真的是。”华幼凌相当认真。她看不到,所以连他是圆是扁都搞不太清楚,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她捏了捏他的手臂,瑞奇有着强壮的臂膀。“你长得很好看吗?”

  瑞奇只是耸耸肩,没有回答。

  坐下来的华杰听到姐姐的话,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你现在又在耍哪一国的把戏?”

  “我没有!”她嘟起了嘴巴,“我看不见了。”

  凄楚的口吻跟脸上的表情根本就无法取信于人。

  华杰有些不悦,“把太阳眼镜拿掉,你脑袋有问题吗?在屋子里戴太阳眼镜,难怪看不见。”

  “我是真的看不见了。”她在瑞奇的牵引之下走向沙发,“我都那么可怜了,你还这么跟我说话。”

  “华幼凌,我的耐心有限。”华杰比了个手势,请瑞奇坐下。

  “真的看不见了啦!”华幼凌气得想要跳脚,以前弟弟是个笨蛋,还挺好欺负的,没想到长大后脑袋突然变得灵光,就一点都不可爱了。

  华杰看着瑞奇将姐姐扶坐了下来,注意到她不顺畅的动作,他的表情转为正经,“怎么回事?”

  “因为滑雪啊!”她有些泄气的说。

  华杰静了一下才说:“雪盲?!”

  华幼凌有些迟疑,然后点头。

  “你是白痴吗?”他冷哼了一声,开始数落自己姐姐,“你滑雪不戴护目镜吗?你是第一天滑雪啊?”

  “不要说我白痴!”她也扬高自己的音调,“那是意外,意外你懂不懂?”

  虽然看得出她正处于盛怒中,但是她天生的娃娃音柔软却一点都无法让人感到被威胁,她要跟别人吵架,明显在先天上就输人一大截!瑞奇垂下眼眸,掩去了眼底的笑意。

  “意外你个头啦!”华杰骂起自己的姐姐一点都不留情面。“猪头还替自己找理由。”

  “华杰,讲话客气点,我是你姐姐!”

  “说是姐姐也不过比我早出生三分钟。”他不以为然到了极点,“而且说不定是医院的医生搞错了,其实我应该是哥哥。”

  “你少来了啦!弟弟就是弟弟,认命一点!”从小两姐弟为此已争辩了无数次,不过每次都没有结果。

  “当人姐姐还那么没大脑,把自己搞到眼睛看不见?!”他的语气有着相当瞧不起人的味道。

  她立刻替自己辩解,“我已经说了,这是意外!我坐缆车到山顶,才准备好要滑下山,谁知道上头就因为融雪而发生了一个小雪崩,我闪避不及,所以不小心跌倒,护目镜掉了一时之间也找不到。而且那个时间也不过是一、二十分钟而己,谁知道这么短的时间眼睛就灼伤了,你以为我想啊?眼睛看不见很不方便耶,不然你把眼睛蒙起来试试看?”

  “我干么做这种白痴事?”华杰忍不住嗤了一声,“你的情况爸妈他们知道吗?”

  “当然不知道!”她很清楚,虽然跟自己的父母一年难得见上几面,但他们对她的保护却不因空间或时间而改变。可以想见,要是让他们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不把她的生活弄得鸡飞狗跳才怪。“我警告你,不要大嘴巴去乱说话,知道吗?”

  华杰立刻不屑的冷哼,“拜托,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是靠出卖手足过活的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