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误中美人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误中美人计目录  下一页


误中美人计 page 4 作者:子纹

  “华杰!”华幼凌冲动的站起身,双手握拳,听出他话中的鄙夷,“你说什么?”

  “看不见就安份一点。”他轻轻一推就把姐姐给推回座位上。“想打人?你还是省省吧!我一根手指就可以让你归西了。”

  瑞奇眼捷手快的扶住她,不认同的眼光飘向华杰。

  这对双胞胎姐弟在外观上看不出有太大的相似,但不可否认,姐弟俩都得天独厚的拥有让人难忘的美丽容貌,而且华杰有东方人少见的高大身材,使他在气势上与自己相较丝毫不逊色。

  意会到瑞奇的眼神,华杰也大胆的回视,只见他不驯的眼神无惧的与他抗衡。

  最后华杰的嘴角扬起了一个弧度,移开自己的视线。这男人竟然不怕他,这下可好玩了。

  “这家伙你到底是从哪里找来的?”华杰转用中文问自己的姐姐。

  “瑞士。”她的手下意识的拉着瑞奇。

  感觉到她的颤抖,瑞奇于是用自己大而温暖的手握住她,将他的体热传达给她。

  将他们两人简单的互动全看在眼里,华杰不动声色的问:“他是瑞士人?”

  “好像是德国。”在出境的时候,他似乎听到他跟海关这么说。“瑞奇,我要给你一个任务!”她撒娇似的晃着他的手。

  “什么?”瑞奇一脸不解。

  华杰也冷冷的看着姐姐,不知道她又想怎么样。

  “去打他──”她美丽的表情转为凶狠,“狠狠的揍他一顿!”

  幼稚的女人!华杰看着她嘲讽的摇摇头。

  “你为什么不动作?”她继续摇动着自家的保镖的手,“不要怕,他是我弟弟,生来就是给我玩乐用的!”

  这种白痴的话竟然说的出来?!华杰不以为然的看向瑞奇,就见后者一点都没有要动手的意思。看来这男人还算有理智,没有让姐姐的美貌和娇柔给迷惑。

  “看清楚自己沾到什么样的疯女人了吧!”他从容的表示,“如果你在她的身边待不下去,随时欢迎你跳槽到我这边。”

  华幼凌一听,双手立刻紧紧环住瑞奇的手臂,“你怎么这么不要脸,挖我的墙角?”

  “拜托,人才跟着你变奴才,我这叫解救众生。”

  “你是坏人!”华幼凌生气的吼。

  “你就是这么输不起,说不过人就说我是坏人。”他努了下嘴。“真是幼稚!”

  “华先生,”原本一直没有开口的瑞奇终于打破沉默,“她看不见,请你讲话三思,不要刺激她。”

  他根本没有做什么啊!华杰有些意外的看着他。这男人的保护欲未免也太强了点吧?

  华幼凌闻言,脸上有了得意的神情,认为自己多了个帮手。

  “华德先生,”华杰决定暂时不理会只懂破坏不会建设的姐姐,轻靠椅背,好整以暇的看着瑞奇轻声开口,“跟我说说你是在哪里遇上我姐姐的?”

  “我不是跟你说了吗?在瑞士,你重听啊!”华幼凌在瑞奇还没开口之前再度抢白。

  华杰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我现在不是在跟你说话。”

  “我知道,”她冷哼了一声,“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但事情其实很简单,他好心的帮我,还千里迢迢送我回台湾,这样的好人,你对他不该有任何意见。”

  听到姐姐的话,华杰没辙摇了摇头。好一个头脑简单的女人!

  “我没有任何意见,我很感谢他帮助你,只不过──”他的视线直接落在瑞奇的身上,“我只是好奇,如华德先生这样的人才,怎么会来当保镖?这实在太大材小用了点。”

  他试探的口气十分的明显,瑞奇这次连开口都不想,反正一定有人会抢先一步。

  “因为我长得美,而且面子又够大,所以人家才心甘情愿跟着我!华杰,我这样的回答你满意吗?”华幼凌气呼呼的娇斥。

  “姐!”华杰有些莫可奈何。

  平时嬉笑怒骂是一回事,现在她眼睛看不见,虽然只是暂时的,但这可不代表他们就可以随便相信一个陌生人。

  “干么?”她仍是一脸愠色。

  她的个性可一点都不像外表给人的感觉,看起来像个没有大脑的洋娃娃,她当然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也明白不该随意相信别人,但是,她就是没办法!

  握着瑞奇厚实的大手,她轻咬下唇。这样的安全感,就连她眼睛看得见时都没有过,而她眷恋这份感觉。

  “凡事小心为上。”华杰轻声用中文说。

  “你放心,”她的口气有着自信和对瑞奇的信任,“我很清楚我在干么,瑞奇是我的保镖,我要留他在我的身边,不管你说什么,都无法改变。”

  闻言,华杰沉默了下来。一旦下了决定,姐姐就不是那么容易会被说服,他很清楚。

  “我明白了,但还是希望改天有机会可以跟你好好谈谈。”他对瑞奇提出邀请。

  “有事跟我谈就好!”华幼凌简洁的回绝。

  华杰是个生意人,虽然他是她的弟弟,但有时自己还是讨厌他不自觉流露出来的那股冷漠。

  她认为就是因为有太多像他们这些冷酷的人存在,所以这个世界才会变得那么无情,她并不喜欢这个样子,更不希望瑞奇变得跟自己的弟弟一样。他很好心,一定要继续保有这副好心肠。

  华杰双手抱胸,一脸的无奈,目光直接看向不发一语的瑞奇,只见后者对他微点了下头。

  他的反应使华杰嘴角微扬。这个男人比自己的姐姐讲理多了。

  “等一下我叫人把你的房间整理一下。”他立刻不再坚持,迅速的改变话题。

  “好!”以为弟弟已经放弃,华幼凌立刻顺着他,“不过我只打算在台北留几天,见过颍蓁之后就要走了。”

  “为什么?”他挑了挑眉。

  “我想回山上去。”华幼凌微微一笑,她一向喜欢从小成长的那个环境,一片青山环绕,空气清新。

  那样的环境对目前的她来说,无异是最好的休息地点。

  华杰想了一会儿,最后赞同的点头,“也好,不过爷爷这阵子不在,他说要去日本去找以前的老同学,你一个人可以吗?”

  “我不是一个人,”她的手摸索着拍了拍一旁的男人,“别忘了,我还有瑞奇啊!”

  华杰抚着下巴,虽然他可以相信瑞奇不是个坏人,但是有时单靠第一眼的印象还是不太保险。

  “那是个小地方,你带个外国人回去,不觉得这举动有待商榷吗?”他语带保留的规劝。

  华幼凌撇了撇嘴,不在乎的回道:“曾几何时,我们华家人也要在乎别人的眼光了?”

  这句话倒说进他的心坎里了,从小到大他们华家姐弟总是自由的活在自己的想法里。

  “还有一件事,如果你要私下找瑞奇谈,我没有办法阻止,但是你别指望我会叫他走,”华幼凌用中文说,“我要他陪我!”

  华杰从容的打量瑞奇,又看了看自己的姐姐,“我可以问为什么吗?为什么一定要是他?”

  为什么?她的唇浮出一抹古怪的笑容,“答案应该很明显,不是吗?”她直言不讳,“我喜欢他!”

  这个答案并不令华杰意外,但惊讶的情绪还是出现在他的眼中,他盯着瑞奇,就见后者面无表情,他毕竟听不懂中文。

  “你才认识他多久,甚至看不到他耶!”

  “但是我有感觉!”

  她的感觉不太保险──华杰心想,但是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

  “从以前我就相信,我一定会遇到一个人,那个人能让我心头悸动。”

  这种话听起来很虚幻,华杰露出荒谬的神情,只有女人才会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如果你真对自己的感觉那么有把握,干么不用他听得懂的话跟他说?”他挑高眉。

  “他会被吓跑。”她理所当然的回应,“虽然我看不到他,但我想我了解他!他应该有能力找到另外一份工作,留下来陪我只是因为他很好心,认为我需要帮助,如果告诉他我的想法,他可能会被我吓跑吧!”

  “你真是疯了!”他摇头,“就像你说的,你连看都看不到人家,竟然还说喜欢他?”

  “感情是没有理由的,反正人生就像赌博,感情也是,如果不去赌赌看,就永远不知道是自己是赢家还是输家。”她无法很明确的告诉弟弟自己心中的感情,但至少可以肯定这一点。

  虽然她乍看之下总爱任性而为,但她脑袋向来清醒,一向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而当那个人出现的时候──虽然他挑了一个不太适当的时间,毕竟她看不见──但她还是决定要把握。

  “爸已经说过,你不能嫁给外国人。”华杰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

  “那是他的想法,不代表我的!”她表达自己的立场。

  “华幼凌──”

  “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娶颍蓁?”她打断了弟弟的话。想要问她的事,倒不如先解释自己的吧!

  “我们现在是在谈你的事!”他的口气有些微怒。

  “我的事很简单,就是我要跟瑞奇一起回山上,至于以后会如何,谁也无法预测,所以我们在这里说太多也是多余的。至于你,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定下来?而且对象还是颍蓁?”

  虽然看不见,但她依然可以察觉一丝不寻常。

  孙依玲、胡颍蓁与他们姐弟感情甚笃,这份情感只会随着时光变得更加深厚,但这种情感只能说像亲人或朋友,绝对无关爱情,现在华杰却决定要跟胡颍蓁走向未来,这实在很古怪。

  “我爱她。”

  他的话使她下意识的皱眉,她看不到弟弟的表情,所以无法从他的口气中探得真假。

  “你骗我!”这是她对弟弟多年来的了解,她可不认为他会突然在一夕之间把对胡颍蓁的朋友之情转成男女之爱。

  “你都可以在看不到瑞奇的情况下告诉我你喜欢他,又凭什么断言我不爱颍蓁?”

  闻言,她语塞,有生以来第一次发现,自己被自己的话梗到的感觉还挺不是滋味的。

  华杰的口气仍是满不在乎,“反正我要跟颍蓁结婚是不争的事实,以你现在的情况,我也不指望你帮忙,只要好好照顾自己就行了。”

  “可是,华杰──”

  “你应该累了,先回房去躺一下,你若要这个男人留下来,我无法改变你的心意,但我真心希望你凡事三思而后行,”华杰看着姐姐说,“瑞奇就暂时睡在你房间隔壁的客房,这样安排可以吗?”

  “可以,但是你跟颍──”

  “瑞奇,麻烦你带我姐姐过去。”

  她还想说些什么,但是瑞奇已经伸出手拉起了她,她忍不住皱起眉头。

  “瑞奇,我才是你的老板。”她觉得有必要提醒他一下,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华杰才是他的上司。

  “我知道。”他淡淡的回答。

  “但为什么我有个感觉,你比较尊重我弟弟?”

  不是尊重,而是会判断。瑞奇心想。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华杰根本就不想跟她多做解释,所以再说下去也只是徒然浪费彼此的时间。

  搭了长途的飞机,好不容易回到家里,还是早点休息比较实际。

  第三章

  “你累了。”他在华杰的指示之下,带她进入她的房间,目光快速扫过四周。这里就如同她给人的感觉一般,纯然的女性柔美,而且还是一片惊人的粉红色,“休息一会儿。”

  “若没有得到答案,我无法好好休息。”她依然坚持。

  看来这娇小的身躯里真的住着一个固执的灵魂!瑞奇嘴角微扬,“若真的有不寻常,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这么有深意的回答,一点都无法满足她,“我告诉你,我一点都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

  “可以理解。”他扶她坐在床上,怎么也想象不到今天会在这里当一个小女生的保姆。

  “等我眼睛好了之后,一定会搞清楚一切。”

  他弯下腰,仔细的打量着她已经将太阳眼镜拿下来的五官,她真的是个美丽的东方女性,让他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绷带下的眼睛。

  “先休息一下。”他伸出手拍了拍她的头。

  她可以感觉他身上传来的温度,这样的感觉似乎有某种魔力,虽然自己看不见他,但会不自觉的想要靠近他。

  “有句话叫做一见钟情。”虽然惊讶自己会这么说,但她依然把话说完,“你相信吗?”

  瑞奇看着她,没有回答。

  “但是我看不到你,”他的沉默似乎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她,反而微微一笑,“所以我跟你不可能会有一见钟情的事发生对吧?”

  这个女人是个危险人物,在商场多年,他看过形形色色的人,也遭遇各种阴谋诡计,就算面对未婚妻的背叛使他自尊受损,但终能全身而退,但是她柔柔的一句话,却令他不知该如何回应。

  正如同她方才直截了当的向她弟弟承认喜欢他一样,他没有告诉她,其实自己懂中文,他们之间的对话只要不是太难,他都听得懂,所以一时之间,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又是沉默?!

  她拢了拢自己的长发,不在乎他是否有回答,“你一定会想,这女人真是疯了,明明看不见竟然可以这么大胆跟个陌生人示好,还要你当我的保镖,对不对?”

  她闪着笑意而亮起来的五官对他来说是个致命伤,看来她并没有他想象中的无害。

  “我只是想要暂时当你的眼睛,就像你所说的──一个保镖──单纯的主雇关系对你才是最好的。”

  这个男人实在不留任何情面,他的言下之意是选择拒绝她,与她划清界线吧。

  “我与你是不同的两个世界。”瑞奇语带保留。跟着她来到这里,不过是想在紧绷的生活中找个调剂,他可不想让情况变得复杂。

  她轻摇了下头。看来他有一颗很坚硬的心,如果自己真的想要他卸下心防,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你受过伤吗?”她好奇的问。

  他眼睛微眯的看着她,“什么意思?”

  “感情啊!”她继续说,“因为感情受过伤,所以才不想再谈感情。”

  他思索了一会儿,压她躺了下去,“你好好休息。”

  “我会。”他的口气带着一种拒人子千里之外的冷漠,她有个感觉,就是自己猜中了。

  这真是个最糟的情况,她干么要对一个在爱情里受过伤的男人有好感?

  伸了个懒腰,没有与他强辩或探询更多,“我确实有点累了,你也好好照顾你自己,有什么需要就写下来,每两天我们都会有个帮佣过来,他会替你处理一切。”

  “我知道了。”他看着她躺下,然后将身体自然的蜷曲起来。

  他就这么沉默的看着,华幼凌可以感觉他留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但她只是静静的躺着,规律的呼吸让他以为她真的已经睡着。

  直到听见门被轻轻关上的声音,她才忍不住呼出憋在心头的一口气。

  以前她所遇到的人是否都在奉承她?她不禁心生疑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