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误中美人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误中美人计目录  下一页


误中美人计 page 8 作者:子纹

  瑞奇闻言大笑,吻她的脸颊,“没瑕疵的人是你才对。”

  她偏头想了一会儿,然后皱了皱鼻子。“以前我是还不错,现在我却不那么肯定,”她俏皮的说,“毕竟我已经有一阵子没有看见自己了。”

  他用手指点了她的鼻子一下,“或许你该换个医生,不然照理说你早该好了。”

  心中被不安所笼罩,真希望自己能有勇气去向他坦白自己现在的真实情况,她伸手,怯怯的环住了他的脖子,“你希望我早点好吗?”

  “当然,”看着她困惑的神情,他加上一句,“你不想吗?”

  “我不那么肯定,”她将头搁在他的肩上,“因为舍不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就算你好了,我们一样可以在一起。”

  “骗人,”她发出清脆的笑声,但眼底透出的却是苦涩。“等我好了,你就要走了。”

  他没有否认,毕竟这本来就是他一开始的打算,不管她再怎么迷人都一样,他不想再将心交给任何人。

  他的沉默使她的笑容隐去,“医生说我这几天应该就可以看到影像,然后会越来越清晰。”

  “所以?”他端详她的脸。

  “我一定要看清楚你长什么样子。”她低喃。

  他的声音低沉徐缓。“只希望不会让你失望。”

  一抹微笑牵动她的嘴角,“我总是听别人说你,那你呢?可以跟我谈谈你自己吗?”

  她的话使他的神情露出防备。

  “你不愿意吗?”她可以感觉到他的僵硬。

  “没什么愿意不愿意,”他的口气尽可能轻快,“只是我的一生平淡无奇,没什么值得一提的。”

  借口!华幼凌真想对他尖叫,但她没有,只是讽刺的说:“怎么听起来跟我挺像的,你也跟我一样有个可以让你毋需为了生计烦恼的家境吗?”

  他轻轻碰了碰她的唇,“这样忿忿不平的口吻不适合你。”

  “我倒觉得挺适合的。”她不在乎的一耸肩,“不过有一点我很肯定,那就是你比我强,因为我家里如果无法接济我的话,我可以做任何工作,但绝对不可能去当别人的保镖。”

  她的话令他露出微笑,大手将她的小手包在掌心,她纤细得令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过这样的她虽然娇小而且力量不如人,但却从来都不会惧于表达自己,就像个巨人一样。

  华幼凌站起身,把两手滑过他的腰,头偎进他的怀里。他不说话,她也不勉强,只是闭上眼睛神游了起来。

  这里是她最喜爱的地方,在这里渡过无数愉快的时光,她从没想过要带任何人来,他是第一个,但他的理智一直阻挡着两人之间的关系,使她感到有些无奈。

  他低下头亲吻她,在尝过她的滋味之后,他再也不想压抑自己。

  瑞奇将她抱起,华幼凌立刻将手环在他的脖子上,甜蜜的投入他的怀里。

  第六章

  模糊的世界虽然不若以往清晰,但至少比之前的一片黑暗来得令人心安。

  在夕阳余晖之中,她看着好友亲昵的靠着陆奕凡,因为眼睛正在复元的阶段,所以她只有在阳光微弱的时候才能外出。

  微微一笑,她喜欢好友的未婚夫,一个可以抛下一切跟着依玲生活在这里的男人,没道理不令人欣赏。

  这时,瑞奇从她的身后出现,还拿了颗苹果交到她的手中。

  “他们的感情很好。”华幼凌含笑抬头,看了他一眼。

  瑞奇瞄了花园一眼,收回视线后,怀疑的盯着她,“你看得到?”

  他突如其来的话令她脑袋有一瞬间的空白。

  一直以来,她以为男欢女爱对她一点都不重要,却没料到今天可以为了留下一个男人而选择欺瞒,她讨厌这样的自己,但又无能为力。

  “我听得到声音。”她用力的吸入空气。

  瑞奇坐到她的身旁,看出她的不自在,于是拍了拍她的手,“放宽心,有些事是急不来的。”

  “我当然知道,只不过有个感觉,我的眼睛会好只是早晚的事,说不定明天就看得见了。”她的口气不是那么肯定,“一开始你就说过,你会照顾我到眼睛好的,对不对?”

  “我们之前谈过这个问题了。”他弯下身吻她的脸颊。

  每次经过她的身旁时,他总忍不住想要碰碰她,索性弯腰将她抱起,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满足的抱着她之后,他轻叹了一口气,轻松自若的靠着椅背。

  在这里过了几天,竟然也莫名的喜欢上这种慵懒的步调,人在这里真的会变得毫无竞争力。

  “我们是谈过。”她侧过头看着他。

  他确实是个令人神魂颠倒的男人。

  直到她可以约略的看清他,她才知道为什么当初华杰会说自己看上了这男人的完美五官,才要求他来当保镖。

  瑞奇·华德确实是有令人失去判断力的本钱。

  他对她挑了挑眉,“别忘了,你是个千金大小姐,我只是你的保镖。”

  他的话几乎使她皱眉,但她只是稍稍移开自己的视线,看往陆奕凡的方向,“这是你的真心话?”

  “当然。”他直觉地与她划清界线,他们分享的彼此在他离开之后,自然会划下句点,他知道她也很清楚。

  “当初奕凡来到这里的时候,依玲是民宿的老板,”她轻柔的开了口,“而奕凡在众人眼中不过是个失意流浪者,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不看好他们这一对,但最后你看,他们没有在乎别人的目光,选择在一起,而且还过得很快乐,不是吗?”

  他无法否认她的话,“我们与他们的情况不同,别忘了,我们之间是主雇关系。”

  华幼凌笑着啃苹果,“是啊!主雇关系,就算我已经跟你上了床,发生了关系,我们之间依然只是这种关系。”

  他蹙眉打量着她,“你到底想说什么?”

  “没什么。”她听出了他语调中的怀疑,强堆起笑容,“我不会因一时的男欢女爱就要你负责任,所以放心吧!不会有人掐着你的脖子做出承诺。”

  这的确是他所想要的,一个没有束缚的关系,但是听她这么云淡风轻的说出口,他有些不舒服。

  “我好像没有告诉你,我不喜欢太聪明的女人。”他抚着她细致的脸颊,沉下脸。

  她露齿一笑,将吃了几口的苹果给他,“分你吃一口。”

  苹果是她的最爱,她可以分享很多东西,但苹果想都不要想,可现在她却大方的愿意分享给他。

  他表情迟疑的看着她。

  “快啊!”她催促着,“今天的苹果很好吃!”

  “我特地去买的。”瑞奇咬了一口,感觉果肉的香甜清脆,“果然很甜,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吃苹果?”

  “不知道。”在她的印象中,吃苹果好像人天天要喝水一样,“从小我和华杰每天就要吃一颗苹果,久了就成了习惯。除非是到一些落后国家,到了那里,我自然不会要求太多,毕竟那里的资源缺乏,能有饭吃就不错了。”

  “落后国家?!”

  她点头,“对,这几年我都跟着红十字会去非洲或者是有天灾发生的国家帮忙。”

  他因为她的话而一脸震惊,她的样子根本做不来那么吃重的工作。

  “你在开玩笑?”他的声音有些紧绷。

  “不。”她侧着头微笑,“我已经去过好几次了,非洲是个很热的地方,一年四季都被热浪侵袭,到了那里才会有真实的体验。那里被世人们称为第三世界,是一个被上天遗忘的地方,更是一个需要许多有能力的人去伸出援手的地方。”

  他单是想象就能知道那里的环境有多恶劣,他的眉头皱得死紧,“你去那里做什么?”

  “只要有需要,我什么都做。甚至还去照顾过艾滋病童,埋葬了无数的人,”她转身面对他,脸上有着淡淡的哀愁,“很难想象对不对?像我这样柔弱的外观。”

  瑞奇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当然难以想象!她应该留在一个安全无虑而且有人照顾的地方,她需要的是被照顾而不是给予……

  一直以为她会有这样的热情与开朗,是因为从小无忧无虑,却从没想过这是因为她看过人世问最悲惨的一面。

  “一年之中,我大概会在外面服务三至四个月,然后就得回到所谓的文明社会,”她朝他瞥去一眼,发现自己不太喜欢他现在脸上的表情,但还是硬着头皮说完,“因为不能让太多人发现我在做的事。”

  他几乎无法控制自己想要摇晃她的冲动!他的双手紧紧握拳,“你去的地方都很危险吗?”

  危险?!I

  华幼凌想了一会儿,最后不是很情愿的点头,“是啊!有些地方毕竟太贫穷了。”她幽幽叹了一口气,话中有难解的无奈,“有人可能会为了一口食物而杀人,不过那也是莫可奈何的事,毕竟人到了连基本需求都顾不了的时候,什么理智都会被抛到脑后。”

  看她说得轻松自在,他露出荒谬的神情,“你在拿命开玩笑!”

  “你这么说真令人失望,”她轻柔却坚决的表示,“我一直以为你跟我爸爸或者是华杰不同。”

  “我与他们是不同个体,当然不同。”

  “我指的不是这个。”她拉开了与他之间的距离,清楚表达自己的立场,“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很热情,可以理解我做法的人。”

  “很抱歉让你失望了。”他一脸冷峻,“我绝对不认同你的所作所为。”

  “为什么?”她相当困惑,“你可以在不认识我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对失明的我伸出援手,怎么会不能认同我的行为?”

  “那是两回事。”他的口气很生硬,任何人看到她柔美的外观都会对她伸出援手,更何况当时他也不是那么好心,只是被她的美貌所吸引。

  “我真是太难过了。”她难以置信的低喃,“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就是有太多像你们这种想法的人,所以才会有许多人受苦而得下到帮助。”

  “要帮助他们有许多办法,”他不顾她反对的将她给拉回怀里,“我可以捐款。”

  “给他鱼吃不如教他钓鱼,我不认为这个道理你会不懂。”她耸耸肩膀,想要从他的腿上站起来,觉得多说无益,“你跟华杰太像,我实在不该告诉你这些事。”

  瑞奇立刻一把将她拥入怀中,“别拿我与你弟弟比较,不同的人硬要被摆在一起比实在很不公平。但我绝对相信我们关心你的立场一致,你不该以身试险。”

  “其实那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危险,”挣下开他的掌握,华幼凌只好放弃,“每次要出发前,该打的预防针、该带的药,我都准备齐全了,而且若真的遇上什么政治动荡的话,我们也有特权可以在第一时间离开。”

  盯着她盛怒的神情,瑞奇忍不住觉得无奈,上天的安排有时候看来实在很讽刺。

  他曾经认为自己的未婚妻一切都很完美,除了她有一股莫名的种族优势,总是高傲的将视线停留在与自己同样活在上流社会的人身上,他还曾经因此而觉得不快。

  而现在他却遇上了华幼凌,一个把爱无私奉献给落后国家,甚至不同种族的女人,他竟然遇上了两个极端——不论在态度或看待事情角度上截然不同的女人——但他沮丧的发现自己依然不能接受现在的情况。

  一想到她可能会因为这些举动而受伤,他便觉得不悦。

  意会到她又想要从他的怀抱中离开,他立刻加重力道将她留在怀里,手扶着她的头,稳稳地覆上她的唇。

  他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令她吃了一惊,但没有拒绝他所投注的热情。

  “别再去了,知道吗?”他轻触着她的唇瓣说道。

  她身躯因为他的话而一僵,他的表情严肃而且缺乏笑意,她不禁皱起了眉头,“做人不能太自私。”

  “我不是要你自私。”他尽可能要自己的语气放软,不要像是强迫,“我们可以用别种形式。”

  “我知道!”她推开了他,“例如捐钱。”

  她看到他露出微笑点头,忍不住翻了白眼。

  她喜欢服务别人的工作,看着他们因为她的帮助而扬起笑容,可以带给她满足感,她很遗憾他不懂。

  “你不同意?”

  “我一向很小心,”她站在他的面前,双手抆腰,“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受伤过。”

  “以前没有可不代表以后不会有!”

  她皱起了眉头,不喜欢他此时的强势,“这不关你的事。”她猛然转身就要走,却因为速度太快差点跌倒。

  他连忙从椅子上跳起来,一把抓住了她。

  她惊喘了一声。

  “你连路都走不好,还想去帮人!”他谴责的话语在她头顶响起。

  “那是因为我现在看不见!”华幼凌忍不住扬高了语调,“以后我就会好了。”

  “我管你现在或以后!”他抓紧她的双肩,要她面对自己,“华幼凌,我要你的承诺,说你以后不会再去参加那些见鬼的危险活动,听到了吗?”

  她气得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胸膛,不留情的反驳。

  “我为什么要给你承诺,你以为你是谁?反正在你的心目中,我们不过是在玩场男欢女爱的游戏,等我眼睛好了之后,你就会拍拍屁股走人,两个人从此不会有交集,最讽刺的一件事是,我只知道你的名字叫做瑞奇·华德,其它的我一无所知!你选择什么都不告诉我,那我今天是死是活,要做些什么事,你又何必在乎?”

  瑞奇现在脸上的表情很吓人,僵硬得就像大理石一样,愤怒使他全身颤抖,但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她看来一点都没有让步的意思。

  “这是你的手段之一吗?”他捏着她的下巴,仔细的端详她,“威胁我?!要我给承诺?”

  她打掉他的手,“你可以带着你的自大下地狱,我没那么无聊、肤浅!”

  “不然呢?”他也跟着吼,“我只是关心你!”

  “如果这是你的关心,我情愿不要!”她也以不亚于他的音量回吼,要比大声,她也可以!

  “你们还好吗?”孙依玲听到他们的争吵声,带着一脸的不安朝他们走了过来。

  “没事。”华幼凌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依玲,我有点累,你可以送我回家吗?”

  “当——”

  话还没出口,瑞奇已经伸出手拉走了名义上的主子,留下孙依玲一脸错愕的看着他们离去。

  “不会有事吧?”她担心的看着自己的未婚夫。

  “瑞奇看起来不像是个会打女人的男人。”陆奕凡耸了耸肩,“随他们去吧!应该只是点小口角。”

  孙依玲在心中叹了口气,原本还在为胡颖蓁要回来定居而兴奋的心情,却在看到幼凌与瑞奇之间的摩擦而蒙上了些许的阴影。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走回华家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有开口。

  瑞奇努力压下愤怒。或许她最想要的就是他当众发火,而他不会让她如愿,所以他极力的克制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