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可乐 > 冷都男总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冷都男总裁目录  下一页


冷都男总裁 page 6 作者:可乐

  他讲电话的语气愈来愈严肃,还没听清楚他和对方说了些什么,她便看见他铁青着脸色挂断电话。

  讶异会见到他这么难看的神情,她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谁打来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韦伦打来的,他说尼托杰逊特洛岛再次发生地震,导至圣塔教堂修复进度停顿。还有,古迹修复主持人失踪和我受伤的事走漏风声了,今天各大报都报导了相关消息。”柏颢谦冷肃的开口,五官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而绷得死紧。

  韦伦也是他的得力助手之一,他不在国内的期间,柏宏建设是交由韦伦坐镇,暂代他的职务。

  “怎么会?我们明明都把消息封锁了。”

  他的双手环抱胸前,深思许久,终于抬起头看着她,深邃冷锐的双眸酝酿着风雨欲来的危险。

  “周医生。”

  他一开口,严叙雅的脸色瞬间惨白。

  周荣诚医生是柏家的家庭医生,在柏颢谦回台就医时,她一时心急,请了周医生来协助。

  当时她完全没有考虑到周荣诚与柏家的这层关系,更没想到他会把柏颢谦受伤的消息传回柏家。

  想必他二伯一知道他受伤且已回国一事,必定会对整个事件追根究柢,趁着掌握到不利于他的把柄,予以重击。

  暗自深吸一口气,压下翻腾的思绪,她愧疚的说:“Boss,对不起,是我没有考虑周全,联络了周医生,害得消息走漏。”

  “不怪你。”柏颢谦摇摇头,相较于她慌乱的心情,这时他反而显得平静,刚刚外显的怒气已被他压抑住。

  通常这就表示他已经找到对应的方法,不过严叙雅还是因为自己不小心造成的错误而内疚不已。

  知道她会犯这个错是因为心急他的伤势而造成的,他不怪她,当务之急是找出解决的办法。

  “你先去休息吧!我们明天就进公司。”他的表情高深莫测,语气冷冽。

  她向来不是个爱撒娇的人,但是这个时候因为猜不出他的心情,突然很渴望他温暖的拥抱。

  这两天没有公事缠身,他们就像热恋中的男女,也像新婚中的夫妻,沉浸在甜蜜幸福的氛围中。

  感受着他的温柔热情,她总有种恍惚、不真实的感觉,害怕处在这样的幸福里,只是一场梦。

  眼前这一刻他板起脸,显得冷淡疏离,不自觉的涌上一股委屈感,瞬间将她由幸福的天堂推进地狱当中。

  他们之间到底算什么呢?

  轻而易举的,他便可以收走对她的温柔,用只对外人才会显露的冷峻容颜看着她……

  强忍住即将决堤的泪水,她默默的转身,走向书房门口,不断的深呼吸,告诉自己:严叙雅,你不该奢求……这段感情原本就是没有结果的一相情愿,原本就是不该奢求的啊!你到底几时才能清醒?

  第6章(1)

  柏颢谦没有错过她转身时那脆弱的表情,伸出手想拉住她,却听到门铃声响起。

  犹豫了片刻,他缩回手,按下连接警卫室的通话键。

  “柏先生,有一位叫瑟琳娜的小姐找你,请问要直接让她上楼吗?”警卫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来。

  听到瑟琳娜来访,一个计划迅速在他的脑中成型,露出几不可察的微笑。

  “请她上来。”

  听到他的回应,严叙雅的脚步顿了顿,回头,正巧看到他的嘴角扬起不明显的弧度。

  “我……我去开门。”

  假装没看见他的心情因为瑟琳娜的到访而突然变好,她的心涩得发苦。

  原来……他还是在乎瑟琳娜的。

  一意识到这一点,这两天的恩爱缠绵又变成讽刺的笑话。

  她是个笨蛋,天字第一号大傻瓜,为什么总是没办法认清自己在柏颢谦心中的位置呢?

  忍住夺门而出的冲动,她快速走向大门。

  柏颢谦满脑子都是刚成型的计划,完全没发觉她的异样,跟在她的身后走出书房。

  瑟琳娜看见来开门的人是严叙雅,化着美丽彩妆的明艳脸庞随即显露出不悦,“你怎么在这里?”

  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自己的存在,严叙雅默默的侧身,让她进门。

  瑟琳娜一进到门里,看见倚在开放厨房吧台前的柏颢谦,立刻展现无比热情,直接飞奔到他的面前。

  “颢谦,听说你受伤了,人家好担心你喔!”娇嗔的语气掩饰不了对他的浓浓爱恋。

  环抱住瑟琳娜性感丰满的身子,他扬了扬嘴角,“瑟琳娜,你这么关心我,真是令我受宠若惊啊!”

  “哼!你真没良心,回台湾也不联络我,不是说要带我到处观光?不管啦!你一定要补偿人家。”她边说边把脸蛋凑近他,性感的红唇压向他的薄唇,挑情意味十足。

  一看到报纸上报导柏颢谦受伤的消息,她马上搭乘自家私人飞机,飞来台湾见他。

  想她瑟琳娜除了有个富可敌国的老爸外,身材和脸蛋也是一级棒,在社交界是出了名的娇花一朵,何时需要这样倒追一个男人?还不是看在柏颢谦的身家背景与她可以匹配,加上外形出众,冷酷的气质更是令她迷倒的份上。

  严叙雅看着互动亲昵的两人,强烈的酸楚溢满胸口,深吸一口气,淡淡的开口,“Boss,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

  仿佛此时才再度意识到她的存在,柏颢谦深深的看着她,过了好一会儿,轻点一下头,“嗯,你走吧!”

  瑟琳娜露出胜利的表情,“Bye罗!严秘书。”

  自从认识柏颢谦后,她就觉得这个严秘书很碍眼,偏偏他到哪儿都要带着她。

  虽然严叙雅只是他的秘书,家世背景和长相也都比不上自己,但是出于女人的直觉,她猜想,严叙雅在他的心里一定占有不小的分量。

  现在小秘书说要走,他并没有留她,他的这个决定让瑟琳娜心喜不已。

  这是不是代表她在柏颢谦心里占有的分量已经超过那个小秘书了?

  柏颢谦的手虽然还环抱着瑟琳娜的纤腰,一颗心却飞向严叙雅的身上。

  为什么她的脸色那么苍白,表情那样楚楚可怜?

  看着她那模样,他的心瞬间软化,有股想留下她的冲动。

  他的双手紧握,知道目前的状况不允许他心软。

  最后,只能默默的看着她转身离开,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

  ###

  柏氏集团二十楼会议室,会议一开始,柏永业便炮火全开,猛烈攻击,不过才十几分钟,会议室里弥漫着浓重的烟硝味。

  “早说过不要承接什么古迹修复案,不仅费时费工,又赚不到钱,这下可好了,那个什么岛的发生地震,造成整个工程停顿,这些损失要由谁来负责?”柏永业自觉抓到柏颢谦的把柄,气势凌人的质询脱口而出。

  柏颢谦不受影响,从容的抽出一份档案夹,“关于圣塔教堂修复一案的损失评估报告,已经做出来了。”

  严叙雅会意,将报告书一一分发给参与会议的各部门主管。

  扫视了会议室一圈,确认每个人都有拿到报告书后,柏颢谦才又开口,“工程已经复工,因此损失不会再往上增加。损失评估报告里有详细的资料,我就不再赘违,结论是圣塔教堂修复案的损失由柏宏建设全数吸收。”

  柏永业迅速翻看报告书,冷哼一声,“就算柏宏要扛这笔损失,但是消息曝光了,造成柏氏股价下跌了百分之五,你身为柏氏集团的总裁,要如何对股东们交代?”

  “其实做古迹修复有助于柏氏集团提升知名度,但柏氏毕竟还是以营利为目的,搞艺术、玩考古,这种费时又耗财的投资,实在对我们柏氏的投资人交代不过去啊!”业务部陈经理也是属于柏永业一派,会议前早就接到指示,所以一逮到机会,就跟着敲边鼓。

  当柏永业从周医生那里知道柏颢谦提前回国且受了伤时,即刻去调查发生了什么事,一掌握到相关资讯,马上放出消息给媒体,柏氏股价一跌,大股东和投资人们一定会抗议,施加压力,到时柏颢谦难辞其咎,看他总裁的位置还坐不坐得稳?

  哼!柏颢谦,你这小子想跟我斗,还嫌太嫩了。柏永业暗自得意。

  二伯心里有什么盘算,柏颢谦心知肚明,慢条斯理的开口,“关于股价下跌一事,各位不必太恐慌,我可以向大家保证,股价很快就会回稳,今天我会与‘快乐天堂’小岛岛主的女儿瑟琳娜小姐一起对外发布柏宏建设已成功获得‘快乐天堂’小岛的独家开发权,这个开发案将会为柏氏集团带来可观的获利。”

  这个利多的消息一旦发布,不仅柏氏集团的股价回稳,股价表现也会跟着亮眼。

  锐利的双眼看向柏永业,他神色冷肃的说:“至于圣塔教堂消息走漏一事,我一定会彻查,若发现有人故意放出消息而损害到公司利益,相关人等一律开除。”

  原本气势张扬的柏永业顿时呼吸一窒,脸色难看,连带的他手下一群应声虫也跟着露出惨淡的脸色。

  接下来的会议,就在沉闷诡谲的气氛中进行。

  好不容易熬到会议结束,鱼贯走出会议室的主管们个个冷汗涔涔。

  在柏颢谦一双利眼的注视下,大家谨言慎行,深怕下一个被拿来开刀的是自己。

  ###

  第6章(2)

  回到柏宏建设,柏颢谦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一手扯松领带,另一手按下电话内线,吩咐道:“严秘书,帮我泡一杯黑咖啡进来。”

  这个时候,他除了需要咖啡因提振精神,更需要他的严秘书严谨自律的娇颜给他温柔的抚慰。

  三分钟后,咖啡香伴随着严叙雅熟悉的身影一同出现。

  一见到那张熟悉的、想念的、渴望的容颜,柏颢谦有股想将她拥入怀里的冲动,没想到这个念头才刚浮现,另一股突然窜入的浓郁香水味压下他所有的想望。

  “颢谦,你终于回来了,人家等你好久,无聊得要命。”瑟琳娜一得知柏颢谦回来,也不等人通报,直接闯入总裁办公室。

  听到那娇腻黏人的嗓音,柏颢谦霎时板起因为严叙雅而柔软的脸庞,恢复酷冷的模样。

  瑟琳娜八爪章鱼似的黏在他的身上,娇嗔的说:“颢谦,我们去北投泡温泉,我听说那里的温泉很有名。”

  “泡温泉,好啊!不过你忘了下午我们要召开记者会吗?等开完记者会,我再陪你去。”柏颢谦转头,看向严叙雅,“严秘书,你把下午要在晶钻饭店举行记者会的流程和新闻稿拿来,跟瑟琳娜讲解一下。”

  “颢谦,人家是来台湾度假的,你却一直要人家陪你工作。”瑟琳娜不依的抱怨。

  “你乖,晶钻饭店的SPA美容会馆很不错,你去放松一下,让自己美美的、香香的,等记者会要开始时,我再去接你,如何?”柏颢谦耐着性子安抚她。

  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美美的、香香的?所以只要是女人,都抵挡不了晶钻饭店的SPA美容会馆的诱惑。

  犹豫了片刻,瑟琳娜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说:“好吧!不过记者会结束后,你一定会陪人家去泡温泉喔!”

  这个记者会主要是要发布柏氏集团独家取得“快乐天堂”小岛开发权的消息兼签约仪式,父亲很重视这次跟柏氏集团合作的机会,她当然也不敢太大意。

  看着从不哄女人的柏颢谦俨然一副好情人的模样,耐着性子哄着瑟琳娜,严叙雅的脸上挂着得宜的笑容,心头却酸涩不已。

  在他身边多年,他何时这么哄过她?

  在他的心底,她到底算什么?

  他已经开始厌倦她白天是秘书、晚上是床伴的身分了吗?

  他……不要她了吗?

  严叙雅压抑酸苦的情绪,用一如往常的冷静语气交代,“布朗小姐,麻烦你跟我到会议室,我跟你顺一下记者会流程。”

  睥睨的看了严叙雅一眼,瑟琳娜趾高气扬的说:“我不知道开过多少次记者会,还需要你帮我顺流程?现在我想留在这里陪你的Boss,没你的事了,你可以出去了。”

  有一瞬间似乎看到严秘书的脸上闪过难堪、委屈的表情,她更加得意,就是要让柏颢谦的小秘书知道,只要是她瑟琳娜想要的男人,从来没有得不到的,她被判出局了!

  强忍着不畅快的心情,严叙雅望向柏颢谦,用完全符合秘书进退的口吻说:“那我出去了。”

  柏颢谦没有回答,因为瑟琳娜热情的红唇已经吻住他的唇。

  木然的转身离开办公室,严叙雅的脑海反覆浮现瑟琳娜吻住柏颢谦的陶醉神态。

  那情景像是坏掉的播放器,不断的在她的脑中重播。

  他的唇、他的吻不是专属于她,那个叫瑟琳娜的女人已经取代她的位置。

  想到这一点,没来由的恶心涌上喉咙,她直接冲进厕所,趴在马桶边大吐特吐。

  仿佛将她的心情全数吐出,她的口中充斥着浓浓的酸味与苦涩,难受的滋味让泪水不受控制的滑落。

  她知道自己迟早有一天得离开柏颢谦,却没想到这一天的到来让她这么难受。

  她好痛苦,心好痛……她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

  ###

  在厕所里大哭了一场,宣泄心中的委屈后,严叙雅补好妆,泰然自若的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她掩饰得很好,没人知道能干的严秘书因为顶头上司给别人一个吻而情绪崩溃,到厕所又哭又吐。

  “下个月底,我想在圣塔教堂举行一个募款晚会,请公关部提案,一个星期后我要看到完整的企划书。”

  圣塔教堂的重建经费,初估预算高达两亿欧元。

  通常这类型的古迹修复案都会在重建修复期间持续举行相关活动,以期能得到社会团体的支援,募得更多重建经费。

  柏颢谦希望透过这次晚会,能让柏氏集团的名声在欧洲市场更加响亮。

  “是,我会请公关部尽快提案。”恪遵秘书本分,严叙雅迅速记下他交代的事。

  听着她不带半点情绪的话语,柏颢谦望了她一眼,“你还好吗?看起来好像很累?”

  若是以往,他的关心会带给她一丝甜蜜的喜悦,甚至可以让她维持一整日的好心情。

  但是瑟琳娜出现后,她被苦涩与心酸的痛楚折磨着。

  她试着在这样的痛楚里,把碎在他心头的心一片片拾回,告诉自己,够了,是时候该收起对他的眷恋了。

  这一次,她彻底铁了心,要斩断两人之间不该有的牵扯,让自己过得自在、快乐些。

  “我没事,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先出去了。”

  柏颢谦深深的凝望她许久,“你在生气?”

  不畏不惧的望着他在办公时一贯冰冷严肃的神情,严叙雅的心微微一揪,挤出一抹假笑,“没有,就算有,也是因为最近太忙,心情很难好得起来。”

  他挑了挑浓眉,露出不置可否的表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