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裘梦 > 嫁君改命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嫁君改命目录  下一页


嫁君改命 page 22 作者:裘梦

  上次的宫宴不算,那算是政治任务。

  一大早起来,安王府内院便忙活起来,连供职在府里的三个太医也都被揪了过来。

  内室妆台前,龙昭琰将最后一根凤钗簪入妻子发髻正中,凤嘴吐珠正好垂落在她的额心,十分华丽。

  龙昭琰又将两对玉蠲套上她腕间,这才扶着她从绣墩上起身,走到外间去。

  看到王爷扶着王妃出来,最早供职的陈太医已经麻木了,后来供职加入的张太医和李太医也日渐习惯。

  张太医和李太医因为一个精通妇科,一个精通儿科,这才先后被调到王府来的。

  “把你们手里现成的药丸给我都备上一份,我一会儿去太子府做客好带了防身。”

  三个太医同样一脸呆愣,去太子府做客,王妃您这么大张旗鼓的要药丸,不是摆明怀疑太子府有人居心不良?

  不管到底是不是事实,这事儿传出去都不好听,两边是要吵起来的。

  “这两天比较特殊,为了照顾你们家王爷的情绪,出门时,我得做万全准备,所以只能麻烦三位整理一下药丸拿给小蛮,好让她给我带出门。”

  呆愣的三名太医一起去看他们王爷。

  龙昭琰淡声道:“照做。”

  行吧,他们听命做事,三名太医下去准备药丸。

  温玲珑对丈夫说:“我今天去做客,你就在家看阿堂吧。”

  “你带阿堂一起去。”

  “啊?”温玲珑不解,“这多不方便。”

  龙昭琰发出一声冷哼,“明知你此时出行不便,还下帖子,那是太子妃的问题。”

  “哦。”

  当爹的这么说,温玲珑只能带着儿子一起去太子府做客。

  龙昭琰送她出府门,扶她上马车,临了还嘱咐了一句,“早去早回。”

  众人不约而同地朝天上的太阳看了一眼,早吗?王妃到太子府,午饭应该是不会错过。

  一队人马就浩浩荡荡地离开了安王府门前,朝着太子府而去。

  这次随行的除了平常出门带的人,龙昭琰连女侍卫都给她配了两个,是不会离开她身边三尺之地的。

  温玲珑倒不觉得太子妃能那么丧心病狂在大庭广众之下害她,但她不介意壮大声势,所以就乖乖的把人带着。

  这样一队人行走在街道上,很是吸引了不少的目光,知道的明白是去做客,不知道还以为去打架。

  温玲珑一点儿也不怕别人误会,她是不会主动去对别人说什么闲话,但是姿态做出来,就可以提供给大家无数想像的空间。

  想像有时候插上翅膀就会无限接近事实真相,到时候承受不住议论的该是谁就是谁。

  但凡脑子没问题的人,都不会在今天这个极其敏感的日子邀她过府赏花。

  说句难听的,她要是真应了妙空大师当年的批语,到时太子妃难免落人话柄,所以,到底是怎样的原因才让太子妃做出这样的邀约来?

  温玲珑不明白,所以她决定亲自去找答案。

  以安王妃的辈分,太子妃是不敢端坐客堂等人来拜见的。

  她提前等在了二门,看到人进来便迎了上去。

  “府里的梅花开得正好,想着那日与婶婆一见如故,便趁着这几日大家都无事给婶婆下了帖子,倒是让婶婆辛苦走一遭。”

  温玲珑含笑说:“不碍事,赏花原是雅事,我这俗人也沾一沾雅气。”

  李玉兰目光不由落到她怀里的小孩身上,“天冷,怎么把小叔叔也抱出来了?”

  温玲珑拢了拢儿子的小披风,笑道:“闹着要跟,也没办法,还是三个月之前比较乖,不会爬、不会滚,如今正是闹腾的时候。”

  李玉兰眼红地看着她怀中的小孩,口中道:“咱们进去说话吧,外面冷。”

  温玲珑看在眼里,叹在心里,别说古代了,就是到了自由开放的现代,女人要是生不出孩子,那周边的人对她也不太友好。

  第十一章  太子妃请客的用意(2)

  两人各怀心思地进屋坐了,有侍女为温玲珑奉上热汤。

  因哺乳,她是不喝茶的,这一点李玉兰倒是打听得清楚,不过她并没有动那碗汤,她虽然有做准备,但小心无大错。

  小孩子都喜欢明晃晃闪亮亮的东西,温玲珑担心儿子对她头上的钗环下手,便塞了一只金铃镯子给他玩。

  龙晓堂便乖乖地坐在母亲怀里玩金铃镯子,时不时摇上一摇,听响儿。

  看他乖乖巧巧的模样,李玉兰心中羡慕,她一直没子嗣,这让她在太后、皇后面前一直不得喜爱。

  “听人说婶婆这些年行走在外,也遇到了不少能人异士。”李玉兰忍不住开口试探。

  温玲珑一下就觉得自己可能摸到对方的脉了,根子还是在子嗣上。

  不过,谁跟她说自己遇到能人异士的?

  这完全是在造谣啊,这个锅她是不背的。

  “哪有的事,我不过就是游山玩水,四处看看风景赏赏风物。世间的能人异士哪里是那么好遇的,你莫信那些道听途说。”

  李玉兰犹豫再三,还是开口说道:“婶婆不是因为遇到了能人异士改了命格才平安无事的吗?”

  果然!温玲珑心中一笑,摆手道:“这都是哪里来的话啊,没有的事。”

  “没有吗?”李玉兰言语间难掩失落。

  “自然是没有的。”

  “可……”李玉兰再三犹豫,几番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咬咬牙,说道:“婶婆现在看着也没事啊。”

  “明日就是我的整二十生辰,今日说这话倒算不得准。”

  李玉兰完全没料到还有这一出,整个人顿时僵住,眨眼之间她脑中就冒出了许多的思绪,不过还没等她理出个头绪,就听温玲珑又开口——

  “太子妃金尊玉贵的,难不成也有什么难为之事?”

  “既无能人异士,说出来也无济于事。”

  温玲珑也就适可而止,不再追问。

  “婶婆的心态倒不错,不见半点儿端倪。”这倒是李玉兰真心实意的感慨。

  温玲珑就是一笑,“人生来便是等死,早死晚死罢了,没什么可怕的。看过四时风景,赏过千里风物,嫁得佳婿,又得麟儿,已是不虚度了。”

  她目光落到龙晓堂脸上,“那小叔叔……”

  温玲珑低头捏捏儿子的小脸,笑道:“这世间万事万物俱是缘来则聚,缘尽则散。万事随缘,不强求。老话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龙晓堂一把抓住母亲的手就要往自己的嘴里送。

  温玲珑笑着摸出块羊脂玉佩塞给他,“小孩子磨牙,逮到什么都往嘴里送。”

  他立时就将玉佩塞进了自己嘴里,玉佩上很快便沾上他的口水,温玲珑又掏出一方软巾给他擦口水。

  看他们母子和谐的画面,李玉兰只觉得满心酸涩。

  哪怕生不了儿子,先让她生个女儿也好啊,可惜的是,她嫁入太子府多年却始终一无所出。

  “以前在家做姑娘的时候就听人说太子府的梅花好看,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亲眼目睹一下,这也要多谢太子妃了。”

  温玲珑的话扯回了李玉兰的思绪,她维持微笑,“原是请婶婆来赏花,却偏说了这许多有的没的,咱们去园子里赏花。”

  温玲珑微笑回应。

  李玉兰起身,陪着温玲珑往花园中走。

  太子府的梅花果然很漂亮,白的、红的、粉的,各色各样,花色繁多。

  据说,前朝曾有位太子妃喜爱梅树,当时的太子便为爱妻植了这处梅园出来,历经战火洗礼,却奇迹似的保全下来,不知不觉便成了太子府一处充满了传奇的地方。

  故事真假已不可辨,当事人早已湮灭在历史的洪流中,只有美丽的故事传了下来。

  看着眼前的梅花盛景,温玲珑忍不住诗兴大发,顺口吟了自己印象最深的一首出来,“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却不料诗吟出口,引来一人的赞赏声。

  “好诗。”

  是男人的声音!

  两个锦衣玉袍的男人随着声响并肩而来,而看到其中一个丰神俊秀得夺去众人目光的男人,笑意瞬间爬满了温玲珑的眉眼。

  白梅树下,娇妻幼子相映成景,龙昭琰也不由勾唇浅笑。

  温玲珑笑问:“你怎么来了?”

  龙昭琰从她怀里抱过儿子,“闲来无事找太子下下棋。”

  那你不跟我一起出门,哼,温玲珑心里暗自骂了声狗男人。

  太子有礼地说:“安王妃好诗才。”

  “太子过誉,不过拾人牙慧,见笑了。”

  “安王妃过谦。”

  温玲珑心说她真不是自谦,却也不再分辩。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先回了。”

  “孤送你们。”

  太子说着,和太子妃一同陪着龙昭琰一家三口走到二门处。

  到底,温玲珑也没能在太子府混上一顿午饭。

  而等送走了客人,太子看向李玉兰时脸色却瞬间阴沉了下来,一甩衣袖,冷哼一声。

  “不知所谓。”

  说完,他便转身离开了。

  只留下李玉兰形单影只站在原地良久。

  “破案了,太子妃不知情。”

  在回府的马车上,温玲珑如是对丈夫说。

  龙昭琰沉着脸道:“该死的巧合。”

  “是呀,真是阴错阳差的巧合,果然是无巧不成书啊。”温玲珑也有些唏嘘,然后,她就想起来找某人算帐了,“你既然也要到太子府,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啊?”

  龙昭琰道:“临时决定的。”

  无言片刻,想了想,她还是说道:“龙昭琰,你这样不行,哪有你这样黏人的。”

  龙昭琰不予回应。

  温玲珑无奈摇头。

  坐在一旁的龙晓堂突然抓住母亲的袖子,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你呀,看这口水流的。”温玲珑赶紧拿了帕子给小家伙擦嘴。

  龙昭琰看着儿子也露出了笑容。

  就算只是阴错阳差的巧合,他也不愿冒哪怕一丝失去她的风险,总要安全度过明日她的生辰,他才能放下心来。

  在这之前,他不会让她有一丝闪失。

  正月十五,闹元宵。

  京城三天取消宵禁,与民同乐,平民百姓,达官贵人,深闺千金俱上街观灯过元宵。

  罩在头上的阴云一扫而空,龙昭琰携妻带子出门赏花灯。

  “很多年不曾在京城赏过花灯了。”看着人潮汹涌的街道,温玲珑感慨万千。

  龙昭琰站在她身边,淡然道:“以后机会多的是。”

  “倒也是,长居京城这种机会总是不缺的。”

  “就在这里看吗?”他不咸不淡地问。

  “站这儿看人吗?”她毫不犹豫地念回去。

  龙昭琰手里的扇子往前一点,“那走吧。”

  他迈步先走了,温玲珑没动。

  走了几步的龙昭琰又停了下来,回身看她。

  温玲珑微笑,特别真诚地对他说:“今天不想跟你一起,我要自己感受一下京城的元宵灯会。”

  龙昭琰走回来,直勾勾地看了她一会儿,蓦地一笑,若繁花盛放,似星光璀璨。

  虽然天天面对着这张脸,但温玲珑还是不得不承认——长得真是太好看了,老天爷真是偏心。

  眨眨眼,她不明所以地看着他,突然这么散发魅力是想干么?

  “元宵节,日子不太对头,你只能跟我一起,想单独逛街,改天。”

  这个时候,温玲珑也回过味儿来了。

  是了,元宵节,这一天男女都会上街,会发生很多的一见钟情,也就是见色起意事件。

  外貌协会没错,人总得先合眼缘才能进一步了解丰富的内涵。否则长得歪瓜裂枣的,第一关就过不去,还怎么进一步发展啊。

  所以说,脸是爱情的叩门砖也不为过。

  龙昭琰牵起她一只手,“走吧,莫闹脾气。”

  温玲珑也只能由他拉着走了。

  龙晓堂今日却不是由小蛮、小婵抱着,而是由李四护卫。

  毕竟逛灯市可是个体力活儿,小孩子再小抱久了负担也不轻,由李四等侍卫抱着,安全也可兼顾,一举两得。

  小小的人儿,粉妆玉琢,如同画中的仙童一般,任谁看一眼都要心生欢喜,身上福禄寿纹的朱红小斗篷,越发衬得他面白唇朱。

  他跟李四熟,在他怀里也很听话,眼睛被四下璀璨的灯火吸引,且顾不上自己的父母。

  关于保护世子的差使,下面的人也很是争夺一番。

  就他们家小世子那漂亮可爱的模样,谁抱一下不得高兴半天啊?

  可这差事,一般人真抢不到,只有近身的几人才有资格,就连冯剑这个侍卫首领这次都因为李四这个娘家陪嫁管事的身分而甘拜下风。

  到底还是娘家人的身分比较吃香!

  灯市连开三天,这是第二天,人潮依旧汹涌,百姓扶老携幼庆佳节,到处一片喜乐景象,猜灯谜,放花灯,街角小吃热腾腾。

  这些年在外,温玲珑也曾观过地方上的灯市,各地风情不同,但热闹是一样的热闹。

  相对来说,京城的灯市更繁华一些,毕竟是国都。

  除了琳琅满目的花灯,街边的各种小摊所卖货品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对于这种街头小摊,温玲珑还是很有兴趣的。

  因为她喜欢,尊贵的当朝小皇叔便只能陪着她一摊接一摊地逛下去。

  温玲珑原本也是个贪嘴的,可是因为还在哺乳期,现在外面的东西都不敢乱吃,也只能过过眼瘾。

  忽听得人声沸腾,随着他们的目光看去,原来空中烟花爆裂,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如花般绽放,引起一片赞叹声。

  许多人驻足仰头观看,也有人向前奔跑,想离那烟花更近一点。

  龙昭琰却没有看烟花,他的目光始终落在妻子身上。

  此时此刻,她望着烟火的神情带着一抹惆怅,似忆起了什么往事,一会儿后,她垂眸一笑,似拂去了心中的阴云,又是一脸的轻快。

  他上前一步,伸手揽住了她的肩,将她拉向自己怀中。

  她的心里埋着心事,她不说,他便不问。

  温玲珑顺势偎入他怀中,“走累了,咱们找个茶楼坐坐吧。”

  “好。”

  他们没有刻意去找有名的茶楼,而是就近找了家僻静的小店走了进去,要了间雅间。

  屏退了下人,温玲珑解襟喂奶,顺便坐着歇歇腿脚。

  龙昭琰倒了杯热水递到她唇边。

  温玲珑笑着横了他一眼,虽然就着杯口喝了,但话还是要说的,“龙昭琰,我有手,你别老这样,时间一长我都要被你养成废物了。”

  “求之不得。”

  “喂,过分了啊。”龙昭琰笑而不言。

  温玲珑嗔道:“你这人啊,心真黑。”

  就在温玲珑把儿子换了一边继续喂奶的时候,外面突然响起一阵争执声。

  夫妻两个不由齐齐朝外看去。

  这家店挺偏的,跟前方那火红的热闹似乎隔成了两个世界,一来是近,二来也是他们图个清静才选了这里,怎么现在还有人跑到这里来吵架?

  “你说要来观灯,我也陪你来了,你还想怎样?”

  “怎么就是陪我了,你明明是陪你家表妹,这一路你眼睛都在看哪里?”

  听到后来,温玲珑忍不住感叹了句,“这是家庭伦理剧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